更新时间:2020.10.13

如果你想去肇庆旅行,看我这篇游记就够了!

天数:5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10月的天气是一年之中最宜人的,天高气爽、天朗气清,最适合到有山有水的地方走走。
肇庆 ,一座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城市,而且距离广佛车程才1.5小时,实在是一个洗肺游玩的好地方。

作者介绍

敏华爱美丽
各大旅游网站的签约旅行家,现已游历超过20个国家。
擅长亲子旅行,志愿带一双儿女逛吃游世界。
常年扛着单反相机和无人机行走在路上,专注撰写攻略型游记长文,
10年内已用300万字的原创文字展示世界的美好。

自驾实用信息

今年国庆的肇庆之旅,由于景点与景点之间有些分散,所以我们选择自驾出行。

如果你是第一次租车或者准备租车,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有不少的,以下记得做好笔记啦!

一、选择一家靠谱的租车公司

作为一枚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喜欢租车自驾的老司机,经过纵横对比,最近比较喜欢LD租车,原因是方便、简单、好用:

√无论提车还是还车的网点都很多,已经覆盖全国300座城市;

√不需要等待工作人员线下验证资料等繁琐步骤,24小时自助取车和还车都行;

√只要有足够600芝麻分,就可以免押金;

√车子车况都不错,尤其喜欢观致5的车型,有定速巡航的功能,太适合开高速路了!

二、取车和还车时做好记录

无论是取车还是还车,请记得要认真仔细检查车子的情况,尤其是车上的划痕,避免有纠纷!

一般情况下,我会环绕着拍摄照片和视频,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

三、先慢慢熟悉车子再开出去

即使是驾龄接近10年的司机,开不同型号的车都需要时间去适应。

上车后第一时间尝试踩刹车、打开雨刮、调节车灯、调整座椅、调整后视镜、打开后备箱,将一切都设置成适合自己的状态再开上路,如果遇到不懂的操作,记得第一时间打电话咨询!

毕竟马路如虎口,安全驾驶最重要!

四、乖乖遵守交通规则

在异地行车,我们都会打开导航听导航走,不然对路况不熟悉很容易出罚单。违章一般会在7-15天通知,工作人员会处理,但费用会比平常高一倍!

所以记得乖乖遵守交通规则!

【温馨提示】

①为了安全考虑,建议大家购买好保险,万一遇到小磨蹭都不会因为心塞而影响出游心情!

②计算好租用车辆的时间,一般情况下,提前还车费用照旧,而超时还车也很easy,操作一下然后按时间计费就好!

⑤来不及加满油也不必心烦,油耗都一直有记录,多除少补就好了,很方便!

紫云谷

肇庆的紫云谷,简直就是一处人少景美的神仙地方!
它兼具自驾休闲、文化探寻、生态吸氧、亲子戏水、觅食寻味多种特色,假期来游玩特别合适!

羚羊峡乘船观光
要到 紫云 谷游玩,自驾停车后,首先要渡船。
门票已经包含了往返的渡船,船到时间就会开,大约10分钟就会有一趟。
坐在船上可以饱览羚羊峡的风光,相当惬意。
乘船这一动作,等于限流+分流了,因此来这里游玩完全不会人挤人,大家国庆假期也可以放心来玩!

山泉水世界
趁着10月的天气还不太凉,大家记得带上泳衣泳裤来水世界戏水。
园区内有几个大大小小的山泉游泳池(儿童池,大人池,造浪池),以满足小朋友游玩与大人畅泳不同的需要。
山泉水清凉透心脾,很舒爽!

广东 的“小 九寨沟 ”
紫云 谷内的一切都处于非常原生态的状态,
青山环抱,绿水环绕,负离子爆棚,湖水颜色真的与 九寨沟 很相似!

清澈的小溪戏水
紫云 谷深得我心的一点是,它特别适合带孩子或者长辈来游玩。
不需要徒步登高走阶梯,沿着小路步行10分钟就能到山腰和溪水亲密接触。
溪水非常清澈,还有一片翠竹林围绕,很容易出片。
带小朋友来的话,记得带上小鱼网、小水枪,让他们更好地玩耍!

户外野餐
带上野餐布与食物到 紫云 谷野餐,也是不少家庭亲子游的选择,面对着美景席地而坐来品尝美食,别有一番滋味呢!

翠竹林
肇庆广宁 的翠竹林火了,不过 紫云 谷的竹林也没让人失望,参天的翠竹交错生长,拍照唯美。

游玩小提示
注意防晒防蚊虫;
戏水记得带泳衣、换洗的衣服和玩水小工具;
自备食物野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门票:60元/人(50元门票+10元渡轮),
小孩1米以上半票,1米以下收10元渡轮费

七星岩

对于肇庆七星岩的风景,从很小开始就从爸爸妈妈的照片中看到,那是因为当年老爸老妈的蜜月目的地之一就是七星岩。

七星岩景区主要包括了星湖和七座山峰,它们似北斗七星散落湖中,因而得名。

肇庆 本来就是一座慢生活、慢节奏的山水之城,自驾在 肇庆 道路上,已经能感受到当地人的 礼让 和缓慢步伐。走在七星岩景区当中,适宜乘船游览亲近星湖,适宜悠哉闲哉的姿势慢游水在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的鬼斧神工风光。

“借得西湖水一圜,更移 阳朔 七堆山。堤边添上丝丝柳,画幅永留天地间。”这句诗说的正是 肇庆 七星岩的风光,只要你在这里游走一圈,你会惊讶地发现其实 肇庆 的山水也能与 杭州 西湖、 桂林 山景媲美。

中心湖、波海湖、东湖、红莲湖、青莲湖、里湖六个湖泊之间都有湖堤隔开,犹如一串的翡翠项链。

一座座的亭阁、圆孔桥形成一帧帧的风景,宛如一幅缓缓铺就的水墨画。如画如梦,如身在世外 桃源 。

抬头一看,古刹就在山中。这里尤其适合想要暂别城市纷扰的人,伴着清风、鸟语,行走在山林间获得内心的宁静。

放下城市里惯有的匆忙步伐,去慢慢地品味阳光下摇曳的树叶,去捕捉花丛间翩翩起舞的蝴蝶,去细嗅空气中弥漫的花香,去喂水池内的鲤鱼,一切仿佛是很平常的动作,内心却感觉如此美好。

湖面上清爽的风徐徐吹来,尘世间的喧嚣此时仿佛随着白天的燥热一同缓缓远去。

岩前西街

沿着星湖绿道一直走,夕阳的余晖逐渐消散, 肇庆 这座山水之城四处华灯亮起流露出不一样的美。
晚上7点走到七星岩牌坊广场,这里卸去了 江南 女子一般温婉的一面,随即换上风情万种的晚装。
不少人已经聚集在音乐喷泉前,等待着一场视觉盛宴的来临。

肇庆 的音乐喷泉可谓 肇庆 的名片之一,从90年代开始到现在,岁岁年年、月月日日地为 肇庆 本地市民或者外地游客呈现出 肇庆 这座山水之城在夜间华丽绽放的动感美丽。

观赏音乐喷泉的广场视野很开阔,大家都席地而坐在石阶上,纷纷拿出手机或者相机记录眼前精彩的一幕,随着喷泉不断变幻色彩和造型,发出声声赞叹。

音乐喷泉支水柱整齐冲向天空,跟着音乐节奏的急缓起伏与高亢欢快,幻化成种种不同的形状,LED灯光配合下,精彩绝伦。

七星岩玉 屏山 下,临湖而建的岩前西街,白天在绿树花草掩映下,一家家文艺又具有特色的店面总能跳入你的视线、吸引你的目光,让人有仿佛置身 厦门鼓浪屿 的错觉。

而我更喜欢在晚上漫步于这条全长1公里左右的湖岸边上。
每当夜幕降临,岩前西街才开始绽放自己的魅力,璀璨的霓虹灯交相映衬,光影琉璃。
清吧和餐厅现场伴奏的乐声混合酒香,气氛微醺。

随意在岩前西街走走停停,坐下来喝一杯莫吉托或者吃个的西餐,慢慢品味 肇庆 夜生活的风情万种。

大虫生态动物乐园

四会大虫生态动物乐园就是敏华要隆重介绍的地方了,距离珠三角地区50分钟内都可以到达,很适合家庭亲子游或者情侣闺蜜来游玩!

近距离接触动物
在这里可以拍到草原feel的马儿、骆驼、羊驼、鸵鸟以及梅花鹿群等!
这里的动物都是温顺型的,带小朋友来拍照很合适,还可让孩子体验骑马、骑骆驼是什么感觉!

广东大虫生态动物乐园广东大虫生态动物乐园广东大虫生态动物乐园

这只可爱的土拨鼠必须要表扬一下,看到我的镜头一直乖乖地站起来做敬业的模特,又软又萌。

0距离喂养梅花鹿
完全不用去 日本奈良 !
在这里也可以0距离喂养梅花鹿,8元一份红萝卜,价格不算很离谱。
梅花鹿们er一看到有好吃的,都会蜂拥而至,吧唧吧唧地吃你喂的红萝卜,超级可爱!
值得注意的是,鸵鸟是一位馋嘴的吃货,很喜欢过来抢梅花鹿的食物,大家要注意安全哦!

动物幼儿园
相信我!生活的压力和烦恼,在动物幼儿园中都会被治愈!
小兔、小刺猬、小仓鼠都很可爱,而且镜头感十足!
看着他们喝水、吃东西、跑步的样子萌萌的,嘴角不自觉就会上扬笑起来。

动物表演
园区每天都会在指定时间为游客呈现动物表演,趣味的表演令每位观众都大拍手掌。

游玩拍照小提示:
1、虽然园区大部分动物都是温纯可爱,但带娃游玩还是需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向动物投食的时候;
朋友来的话,要牵好小朋友注意安全。
2、园区旁边有大型的水上乐园,连着一起玩也合适;
3、趁着景区还没有被众人发现,人少景美,记得尽早快去玩!

景区名称: 广东 大虫生态动物乐园
具体地址: 肇庆 市 四会 市 四会 贞山风景区大坑村
游玩时间:2-3小时
交通指引:建议自驾

恒大梦幻奇趣园

来到恒大梦幻奇趣园,刚好是国庆节,园区有特别的节目呈现。

高空走钢丝特技演艺
长200多米的钢丝横跨园区上空,几名绝技演员轮番上阵,表演徒手走钢丝,钢丝骑独轮车、钢丝上骑摩托车等各项绝技。
演员还在高空钢丝上表演自行车致敬、嫦娥散花、摩托车飞渡天险等绝技。

演出时间:
10月1日至10月8日
11:30—12:00
14:30—15:00
16:30—17:00

飘色巡游与金龙大型巡游
10月1日到10月3日,
恒大梦幻奇趣园邀请了正宗 湛江吴川梅岭 飘色团队,现场气氛超级好,令人大开眼界!

不过即使10月4日后再来游玩也不用失望,
园区还有一条约百米的金龙巡游。
不但可以观看,还可以参与融入到巡游队伍中呢!

金龙巡游时间:
10月1号至8号(上下午各一场)

溜娃必玩的项目
恒大梦幻奇趣园有很多适合游玩与拍照的地方,可以尽享亲子美好时光!

趣味小火车
围绕着园区走一圈,有趣好玩还能欣赏沿途美景。

网红彩虹滑道
从100米的高处沿着彩虹滑道滑下去,刺激好玩还节省体力,无论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喜欢呢!

疯狂的沙丘与植物迷宫探险
在疯狂的沙丘,小朋友玩到完全舍不得走。
想增强孩子的勇气和探索能力,一定要带他们在植物迷宫探险闯关探险,寓教于乐!

甜蜜浪漫打卡地
答应我,一定要带Ta来感受一下这里的浪漫氛围!
在白天,有多个超适合拍照的打卡点。

紫藤花浪漫隧道,仿佛是通向幸福的浪漫隧道,唯美梦幻。

等到夜幕降临,园区的灯饰都打开,汇聚成一场光与美的视觉盛宴,璀璨耀目。

景点名称:恒大梦幻奇趣园
具体地址: 肇庆 市 高要 区金广大道恒大世纪梦幻城内
营业时间:
平日:9:00—17:00
国庆假期夜场:9:00-22:00

奇石河

一步入奇石河景区,就仿佛走进了一座天然大氧吧,灌木苍荫负氧离子极高!

沿着河流漫步,可以依次打卡卧龙潭、灵龟守潭、奇石第一滩、铁索桥、罗隐床、罗隐船等景点,俨然是十里奇石画廊。

巨石上的历代名人诗词、书法雕刻,为奇石河增添了一道道神话气质!
小朋友在这里应该会乐开花,因为可以在这里与河水来一个亲密的接触!

大型水车群
据介绍,奇石河古朴风情十足的水车群已经有300多年历史,奇石河山村农民利用丰富的水资源,通过水的冲击力和惯性的原理,设计制造了这种水车用于舂米、加工农副产品、香料等,不得不感叹古时候劳动人民的智慧啊!

银龙大瀑布
银龙大瀑布宽120米,高60米,灵犀山间的瀑布流水声很是悦耳。
瀑布从高处倾泻而下气浪夹着颗粒很粗的水雾,如丝、如绢,如烟,似雾,清凉驻在林中。

银龙玻璃桥
银龙玻璃桥采用最先进的5D声光特效,长300米、宽2米、落差200米,是粤西地区首座全透明高空玻璃桥。
漫步玻璃桥,以独特角度俯视银龙大瀑布,感受奇石河奇观,云深雾重之际,如悬空赏景、云端飞舞,刺激无比。

水上钢索桥
想追求刺激和心跳的感觉,一定要玩玩水上钢索桥!
这座钢索桥模跨两山30米、悬空10余米,建造在奇石河激流之上,有空中摇摆独木桥和水上走钢丝两条 通道 ,虽然一步步走得惊心,但真的好玩!

网红呐喊喷泉
网红呐喊喷泉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游玩项目,我们只需拿起话筒,对着大峡谷水面喷泉方向大声呐喊几秒钟,即可唤醒巨大的喷泉水柱犹如蛟龙出海一跃而起,极速冲出水面,直达峡谷最顶端,近百米的高度非常震撼壮观!

高空飞车表演、攀爬自行车河道表演
“吉 尼斯 世界纪录”的 河南 高空飞车艺术团策划编排的大型高空艺术表演,以银龙瀑布为幕布,以高空钢丝作舞台,一线钢丝悬与两山之间,其上飞车穿行,可谓惊险奇绝。

表演时刻表:
自行车攀爬地点:奇石第一滩
上午10:30-10:50,
下午13:30-13:50,14:30-14:50,15:30-15:50

高空表演地点:龙钩嘴平台
上午11:00,下午14:00、16:00
节假日增加15:00

奇石河空中漂流
奇石河空中漂流是全国首创360度3D极限转盘的峡谷河中悬空漂流,全长约600米,落差近60米,离河中地面最高约20多米。
两人坐在橡皮艇上一边飞旋一边尖叫,玩的就是心跳!
最刺激的的向河中神仙岛蜿蜒的滑段,令人肾上腺指数马上飙升!

温泉木屋住宿
奇石河景区的住宿很有特色,坐落在奇石河畔,尽享山清水秀,奇石围绕。
木屋别墅以原木打造,取材天然,风格古朴,走在长廊上,很有古代穿越感!

入住木屋还能无限次泡温泉洗去疲惫、释放身心。
温泉区建有280多平方米的矿泉泳池和10多个矿泉浸泡池。
池水来自地层深处的岩矿,水质清澈,泉 水富 含铁、锍、氡、钙、镁等48种有益身心的矿物质元素,对神经性骨痛、腰肌劳损、等多种疾病有辅助改善功效。

天湖鹭鸟生态风景区

前往天湖鹭鸟生态风景区通常有两条路可选,一条是便捷的高速路,另一条需要开着车坐船过沙浦渡口,如果不赶时间的话,沿着堤坝路吹风过渡,也是挺好玩的一件事。

租家庭单车漫游天湖鹭鸟生态风景区骑自行车环湖一圈,穿梭于湖边树荫下是一种不错的方式,既能领略湖光山色,也不用走得太累。

面对花海,无论男女老少都会瞬间失去抵抗力,尽情展露笑容拍照才是正事。
这是我最喜欢的秋天颜色,在天湖生态旅游度假村之中找到了。

白色鹭鸟掠过湖面,打破了湖水的宁静。
鹭鸟轻舞飞扬,绿树上似白雪挂枝。
一行白鹭上青天诗句所描述的画面,亮丽了整个秋日。

如果想与鹭鸟来一个更亲密的接触,可以乘坐游船到湖中的鸟岛感受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
鹭鸟雪白的身影倒映在水中,与 马尔代夫 式度假小屋相映成趣,美得令人沉醉。

玉器街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玉博城
一直知道 肇庆四会 的玉器很有名, 肇庆 自驾游的最后一站,我们决定来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四会 玉博城走走,增长见识和看看能否买到心头好。

四会 玉博城,坐落于 中国 玉器之乡 广东 省 四会 市的核心玉器商圈,紧邻 四会 大道,地理位置优越。

它占地30多亩,总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其中商城经营面积为7万平方米,是超大规模现代化玉器展示交易中心,被授予“ 中国 翡翠制品采购基地”、“ 广东 省诚信示范市场”等荣誉称号。

四会 百年历史玉雕工艺
四会 民间玉雕工艺传承了近100年的历史。从清末开始,许多宫廷玉器匠人因战祸流落民间,其中一部分到了岭南经商。

如今,一些 四会 的年轻人先在 广州 等发达城市,跟玉器匠人学习玉器制作方法,随后又把这些技术带回 四会 ,促进了 四会 玉器产业的发展。

旅游必打卡的玉器街
四会 的玉器街主要由由玉博城、万 兴隆 翡翠城、玉器天光墟等多个特色区域组成,以
可以满足你关于玉器加工和销售的任何需求。

玉石原料、玉石切割、加工、批发、零售、展销、观光、玉器鉴定等特色服务,应有尽有。
玉器街的周边配套设施也很齐全,银行、车站、酒店、餐厅、便利店、玉器鉴定中心和大型停车场等一应俱全,无论是出差还是旅游在此都很方便。

从早上逛到夜晚
这次来到 四会 玉器街,我才了解到这里跟一般的购物商场很不一样,无论是清晨7点还是晚上8点,玉器街都在火爆地营业中!

尤其是天光墟,即使是中秋节晚上9点,这里依旧人声鼎沸,买家与卖家之间的生意都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经过一番又一番的讨价还价,买家买到好货,卖家也能卖得好价钱。

场面很生动有趣,既然一场来到 肇庆四会 旅行,就到玉器街走走吧,买不买没有关系,过来欣赏欣赏,开一下眼界也很不错。

景区名称: 四会 玉器街
营业时间:全天
交通指引:自驾可以停车在玉博城的停车场

本篇游记到此结束,感谢你的阅读和支持,我们下一篇游记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