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2

发现珠海宝藏胜地|乐享大湾区的最佳视野度假酒店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美丽珠海

记忆中的 珠海 是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坐飞翼船环 珠海 游,那时候我看了渔女的雕像,走了一段情侣路,还去了免税店,买了乌金项链,记忆中还有吃了海鲜生蚝等等。那是有将近20年前的记忆。 珠海 就像珠 江口 岸的东方明珠一样默默闪着光芒。当它仪态万千的走进大众的视野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就是一个宝藏城市。

随着 大湾 区的建设, 珠海 的重要地位引领着粤港澳经济发展。作为连接三地的重要关口, 珠海 越来越被我们所熟悉。 珠海 有著名的拱北口岸,气势磅礴连通三地的港珠澳大桥,金湾机场, 珠海 深水港,广珠公路,广珠铁路和连接 香港 的伶仃洋大桥。宁静、休闲,浪漫是人们对 珠海 的第一印象,环岛全览亚热带风情,沿途品尝新鲜打捞的海鲜,漫步在绿树成荫的情人路,近海聆听渔女晚唱…

珠海 市海域面积6000平方千米,大小岛屿146个。地貌类型多样,兼有山、海与平原,地势平缓,自 西北 向东南倾斜。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22.4℃, 珠海 的海岸线绵长,也有“百岛之市”的称誉。所以 珠海 是一个十分适合度假休养的城市。

珠海 的历史有多长? 珠海 高栏港宝镜湾史前石刻岩画,记录了4000多年前新石器晚期、中华先民走向浩瀚海洋的最初记忆。
无论你是走岸石海岛还是登山穿巷,或者爬山远眺泛舟水乡,你都会惊讶发现在这1000多平方公里的滨 海城 市竟然分布着如此丰富的古民居,牌坊,小桥,祠堂与摩崖壁画,旧街,还有哨卡,炮台,海关旧址,军营寨屯和名人故居,古战场-------- 珠海 的确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酒店篇

珠海 度假村酒店于1984年10月1日开业,是国内首家休闲度假型五星级酒店。
它见证了 中国 , 珠海 多少历史,经济的建设,从一个海港城市变成重要的对外关口,再变成 大湾 区的核心地带。
历经5年, 珠海 度假村酒店以全新的面貌盛大开启,远眺港珠澳大桥,临近 澳门 ,坐落于香洲区吉大九洲湾,绝佳的地理位置,北依石花山,南邻伶仃洋,东临九洲湾,隔江遥望 深圳 和 香港 ,枕着星辰与大海入眠,它和这座享誉悠久的浪漫之城互相辉映。

珠海 是 中国 古代“海上 丝绸之路 ”的重要走廊。明清时期, 珠海 辽阔的海域是外国商船进入 广州 的必经之道和停泊之地。它也是 中国 古代海洋文明的典型代表。通过 珠海 地区发现的远古遗迹,可以清晰地表明至少在先秦时期包含 珠海 地区在内的 中国 东南沿海,已有人类在这里生息繁衍。他们向海而生,在长期与海洋为伴的过程中,养成了勇于冒险的精神;他们创造了 中国 早期的海洋文明。

“星海楼,取自曹操《观沧海》之名句: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星海楼连同康体中心的建筑外观为现代风格,造型由风帆的形象演变而来,与滨 海城 市风貌相承接,强调建筑面向景观的舒展性,配以大面积的玻璃幕墙,为宾客观赏海景、山景、湖景及园景提供了更为开阔的视野。

星海楼及康体中心犹如一艘豪华邮轮,在一片“天-海-山-湖-岛”的海天一色融湖光山色的秀丽景致中,饱览珠澳风光:拱北口岸、 澳门 、人工岛、港珠澳大桥等尽收眼底。

环境篇

珠海 有峰峦叠障的凤凰山,秀色欲滴的板樟山,云雾缭绕的黄杨山上仍有各类庙宇分布,素有世外 桃园 美誉的竹仙洞,仙山身动的白莲洞,仙气荡漾的灵岩洞,炊烟不绝的香炉洞更是各种宗教的集大成者,也体现了 珠海 历史文化的悠久与兼容。

从地理位置上看,天海楼(总统山庄)、云海楼(高端接待别墅)、星海楼(高端商务楼),乳白、橘红、天蓝色的三栋雄伟建筑均面向大海,依次整齐列队,排成纵向一线,高低蜿蜒、层次递进,色泽分明而又顺势延展,在一湖相连的老主楼引领下,共同形成 “浓缩 珠海 经济特区成长史,乃至映照 中国 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一条历史纵贯线,承前启后、扬帆九洲。

康体中心
酒店设有中式粤菜餐厅和风味餐厅、全日餐厅和法式餐厅、咖啡厅、酒吧等餐饮场所,以及5个大型多功能宴会厅和30余个中小型会议厅,餐位总数达3000多个。

珠海 度假村酒店还是 广东 省体育运动休闲示范基地。 新建 有一栋约8300平方米的康体中心馆,设有羽毛球/篮球馆、大型健身厅、瑜伽室、跳操房、室外游泳池等;酒店另有室内恒温游泳馆、室内网球馆、桌球室、室外网球场、 卡拉 OK厅等多项康体娱乐设施。

康体中心的设计相当好,你会发现它外表内敛,实际五脏俱全。
隔音系统是我相当欣赏,一扇门打开一个新世界,你不会知道里面藏了一个相当具规模的大型综合篮球场地,商务表演会议举办节目完全胜任。

世界级别的泰诺健器材配置,满足你不同的需求。

专业的健身教练给你最专业的运动建议。还可以单独报私人私教课程。

户外无边泳池,可以远眺港珠澳大桥

古文化的韵味,深厚历史积淀,交融的文化背景已深深地根植于人们的记忆,至今令人回味无穷,而且这些历史文化丰富的地方,大多得风水之利,享人文之盛,随处可见炊烟缭绕,流水潺潺,山清林翠,田禾茂盛,一派南国田园风光或水环山抱,怡然自乐的佳境,或水网密布,河湖纵横,渔歌缭绕,泊船闪烁。
星海楼室内装饰围绕“海洋主题”,以不同楼层的不同时间段的气候色彩及实物形体变化,诠释整个酒店的软装及艺术品设计,蕴含岭南人文的海洋风情文化、现代和简欧装饰格调。

星海全日餐厅

蓝宝石法餐厅
神秘梦幻的冰蓝色调,独特圆弧拱门间隔的卡座,配以黄铜色屏风背景,珍珠壁灯、精致器皿营,散发出浓浓的法式贵族风情,被誉为深海梦幻。经典传统系列、现代时尚系列及奢华海陆空系列让您的味蕾就此跳跃。

誉华轩中餐厅
餐厅融合宋代美学,从实木长廊到门厅、包房的曲径婉转空间布局,柔和的灯光、霞光透过古朴的梅花窗格,营造出古色古香的深宅大院腔调。
这里可以品尝到粤式早茶的美味精髓,宋代的仿古设计和中式的格局,更彰显酒店对细节的考究。

行政酒廊:
行政酒廊可以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可以商务谈事,景观十足,情致也十足。
全落地玻璃的设计,迷人的海滨城市风光、蜿蜒曲折的港珠澳大桥尽收眼底。待夜幕降临,星海闪耀,万家灯火璀璨,浪漫风情迷离。

住宿:
不同的房型满足不同需求的你
无论是海景房还是山景房,宽敞的房间都能令你悠闲自得。
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 珠海 度假村的原因。
可商务又可度假,工作娱乐两不误。

高私密度,面向大海,枕星辰而眠。

舒适的浴缸设计,让你洗去尘嚣与压力,放松自我。
洗浴用品都是用来自 法国 的gelle freres,典雅高端~

美食篇

星海全日餐厅:丰盛的西式和中式早餐,如果你不想到自助餐厅用餐,也是可以选择送至房间。
酒店的西点做得相当好。面包我就一个不剩的吃完啦。

这是我的中式餐点,点心配白粥。

丰富而精致的餐饮看得到酒店对追求美食的高度,无论是餐厅的设计还是对食物的要求都能彰显一个酒店对客人的尊崇。琳琅满目的种类,是舌尖上的 珠海 海鲜盛宴。

不知道你又最爱哪道菜式呢。

龙虾粥,日式刺身,龙趸汤,还有肉骨茶和 海南 鸡饭,各国美食,任君喜爱。

回到房间还有精致的夜床点心
这一天太丰富而满足啦。

2天一夜的 珠海 游,漫步情人路,欣赏大海,了解 珠海 的历史,品海鲜盛宴,身心十足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