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8

2019年呼伦贝尔南线,海拉尔-阿尔山-满洲里5日游记

天数:5 天 时间:9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

今年准备带老头老太太出去转转,问他们想去哪里,三亚,日本,越南?

老头说热的地方不去,就想去50年前插队的呼伦贝尔。老太太说长时间自驾的地方不去。

就先带老头去呼伦贝尔吧。

D1、天津-海拉尔

D2、海拉尔-阿尔山

D3、阿尔山

D4、阿尔山-满洲里

D5、满洲里-海拉尔-天津

日期是9月12日-9月16日,中秋前后各请了一天,一共是5天。

D1,飞机延误了1小时,大概下午3点半到达海拉尔机场,出站口就是租车的柜台,提前预定的大众速腾,1100块四天,还可以很便宜。新车,刚跑了4800公里,缺点就是没贴膜,可晒死我了。

第一站,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海拉尔机场离市区非常近,大概只有4,5公里,反法斯西纪念园也很近。从机场开了十几二十分钟就到了。门票不贵,老爷子65以上半价,一共是40多好像,反正过一百。

园区里有一些坦克飞机,因为风比较大没转园区,直接进去博物馆。博物馆I一般般,传统红色教育,没什么新意,看看了解了解历史吧。

博物馆最后有一段日军地下工事遗址,在地面以下30米左右,开放了大概200米。还是值得一去

返回市区,老三骨头馆。

人太少没吃多少,牛脊骨实在太肥了,全是黄色的肥油,吃不惯,羊蝎子很不错。

晚上在友谊超市购买了后面路途中的水,干粮,以及牛肉干,奶片之类的礼品,超市服务台提供打包服务,韵达直接发走了。

D2、170一晚的特价酒店,空调似乎坏了,有点热,没休息好,早上5点半就出发去阿尔山。按照导航走省道202.直奔阿尔山森林公园。导航显示335公里,4小时40分钟。走走停停,7点的时候在某个小村里吃的早点,牛肉包子配奶茶。一共21

路上风景很好,第一次体会到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203国道十分好开,但到阿尔山市往阿尔山森林公园走,还有好几十公里的县道,路况很差,但是正在修路,估计2020年路修好就好走了。

简单介绍下阿尔山森林公园。其实阿尔山森林公园就是县道407金江湾和柴河(没从这里走不十分确定)设两个门,中间就是公园了。公园里有两个屯子,天池和兴安,这就是服务区了。说是服务区就是两个大的公交站及农家院集合地。

阿尔山森林公园是这样规定。自驾可以把车停在景区门口就是金江,然后换乘景区公交到天池服务区,在天池服务区在乘车去各个景点。如果在景区内,也就是天池和兴安住宿的话,可以开车到服务区,然后换乘景区公交。

金江发车时早8点,天池发车早8点20,兴安发车早8点40,每天4点半景点停止进入,5点开始清场。

玩的快一天基本可以玩完。

我们不是很赶时间,在景区住了一夜。天池度假酒店,号称景区内唯一酒店式管理的,总体还不错。就是因为淡季,酒店竟然不开火了。。前台让我们去屯子里吃。。。

D3,从早8点20玩到下午1点多,开始开赴阿尔山市区。又是破路,开了1个多小时。

今年天气冷的晚,没赶上漫山的黄叶,略遗憾,我们来的两天刚降温,肉眼可见一天比一天叶子黄。应该再有一周左右就变成上帝的调色盘了。总体说,景色不错,三潭峡,大峡谷比较突出,推荐。

阿尔山市区里就两个景点吧,阿尔山火车站,温泉博物馆。

两个离得很近,温泉博物馆在一个院里,全是海神招待所,疗养中心,温泉。。感觉破破烂烂的,网上评价也不太好,不泡了。

阿尔山火车站,确实很小。来的时候赶上有人候车。感觉乱哄哄。在天津100多年的各国建筑看多了,这个无感。

晚上保利格冰煮羊。

中规中矩,并没有惊艳。不高兴的是点了两种啤酒,一样一瓶,有一种啤酒上慢了,催了一次,结果结账时多出一瓶啤酒,多收了15快。回到酒店才发现给我算了3瓶啤酒钱,不开心,懒得找了。

D4天,酒店吃完早点,7点半出发满洲里,走203省道,导航430公里,预计5小时。左边那条据说风景好。路上计划玫瑰峰,国门,诺门罕战役纪念馆,甘珠尔寺,下午3点多到满洲里。

第一站玫瑰峰,来太早景区没开门,加油尿尿,继续上路了。因为没嘛意思,所以没有照片,请自行百度。

第二站,阿尔山国门,离203省道10公里,来回半小时,顺路看看。

第三站诺门罕战役纪念馆,装修停业。门口照相,草丛尿尿走人。

第四站,甘珠尔寺

门票三十还是四十,里面除了白塔,殿堂,还有日军工事遗迹。这个藏传佛教里有孙悟空和弥勒佛吗?感觉不是很严肃。里面很清净,全程就看见2波游客,一个喇嘛。大师在主殿里用手机打王者荣耀。感觉这白来了,不值得绕半个多小时路,花好几十门票进这个么景点。

中午下省道,找地方吃饭。和小饭馆老板聊天,得知通往贝尔湖的路修好了。1小时左右就可以开到。

临时起意,走贝尔湖,往返160公里。从宝裕德乌拉苏木到贝尔苏木途中,感觉非常好。之前省道边上的草原也很漂亮,但目光所及,总有些人工的痕迹,房屋啊,警示牌啊。这条路上部分地区就是草原、路,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有大概10公里,中国移动的信号时有时无。

开了1小时左右,到达景区,门票大概几十吧,抱歉,忘记了,没过一百都记不住。。。。

确实很惊艳,没想到沙漠中间的湖还有沙滩,还有浪潮。游客非常稀少,算我们3波游客。全程工作人员只看到了门口收费的大爷。。应该旺季是可以住宿,吃饭的。如果夏天来,在草原玩累了,来湖边吹吹湖风喝喝啤酒应该是件惬意的事。

逛了半小时启程满洲里。一共260公里,可恨的是导航提示有100多公里的区间测速。不知真假,踩着70迈咣求咣求,18点25太阳落山,18点22开进了满洲里市区,哈哈没走夜路。

今天一路上看到了5只还是6只老鹰,1只黄鼠狼,无数的鸟和老鼠,看出来环境还是不错的。

晚上入住满洲里俄式酒店,100多年前俄国人修的酒店,460含双早,感觉不贵。天津类似一百年的酒店都上千块一晚了

晚餐继续卢布里西餐厅,饭菜味道不错,可惜没坐一楼,在三楼拼桌,没看到俄罗斯美女表演。8点多下楼时发现一楼有空位。感叹来早了,看不到表演,在满洲里俄式酒店吃据说也很好。

满洲里夜景,金碧辉煌的。

逛了逛礼品店,蜜蜡基本都是假的。感觉商业化很浓,酒店前台给我推荐俄罗斯表演,说290含餐,可以让人带我去。问了半天也说不出来名称,跟我说什么什么中旅的。我不上网查一查就去?我不成傻子了。

D5,准备回海拉尔,返程。顺便逛逛猛犸象之乡,呼伦湖成吉思汗广场

猛犸象之乡,猛犸象公园门口拍了几张照片,感觉一般,没进去

猛犸象博物馆,周一闭馆。。。

呼伦湖,湖边全是砾石,浪比贝尔湖要大,100块可以坐船游览30分钟。竟然还有海鸥。。。。

成吉思汗广场,广场舞活动场地,来不来两可。

返程。。。结束呼伦贝尔南线之旅。全程1300公里,加了两次油,油费500多。到第五天的时候对草原景色已经有些审美疲劳。

全程5天4夜,因为带着老爷子,酒店住宿吃饭基本上都是不错,抛去买的牛肉干,烟酒礼物,全程花费8000,其中机票2400。不算机票人均2800。因为两个人的缘故,租车,油费,餐费都亏了点。4个人的话,人均会更少一点.。

最后托槽下,租的车没贴膜。。这大太阳给我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