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到阿尔山才是避暑,让你爱上凉爽的夏天

天数:4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

七月的太阳狠心的散着热量,生活在城市中的我好像被扔在沙漠中,每一口呼吸、每一滴汗都像是被禁固在周遭,为了过个凉爽且美好的夏天,出发北纬47度,到阿尔山过个完美的夏天。

这儿的夏好像打开冰箱门的那刻,温暖中伴随微微凉风,目光所及之处尽是清新的绿,贪恋阿尔山七月的夏,此时此刻,我爱上了阿尔山的一年四季。

有些小贴士不得不放在最前面!

1. 夏季的阿尔山过于凉爽,白天短袖没问题,早晚外套是必备的,冲锋衣带上完全不多余;

2.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必去的地方,可以住在景区的农家院儿,省去了进出景区的路途(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有效时间48小时),还能看到晚上的星空,银河就那样大辣辣的出现在夜空,不需要高级的设备,肉眼可见;

3. 在阿尔山天气预报一般只是摆设,是不是要下雨抬头看云便知道了,很有可能是这里下雨,几公里外就是晴天,建议带两双鞋子;

4. 行程安排不要太紧,既然是来过夏天的,就是凉爽惬意的享受,空调房里跑步也会出汗哒;

【五里泉】的名字是因为距离阿尔山市北5华里而得名,水温为6.3-6.8℃,常年不变。水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还有良好的医疗效果和保健作用,是不可多得的矿泉水,所以这边有多家国内知名的矿泉水品牌来驻厂生产瓶装水。当地人都会组团儿来这打水当场开喝,走时顺便再带些回家饮用。

【 阿尔山火车站】

阿尔山市不大,名气却大的很,阿尔山火车站更是一跃成为当地著名的网红打卡点之一。这个建于1937年的二层日式建筑充满了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花岗岩堆砌的乱插石墙,赭色水泥涂盖,加上绿色条框点缀,与周边的建筑相比较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

小贴士:9:12有火车进站,别错过!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石塘林作为进入景区的第一站,必须走完哇,全程才二点几公里,沿步道走就行。如果是包车可以请师傅在出口处等。初次来到石塘林的朋友会想说一堆石头有啥可看的,但你要知道,这可是第四纪火山爆发的地质遗迹,死火山玄武岩地貌,说石塘林是熔岩的海洋一点也不过份。

阿尔山天池是火山喷发而形成,属于火山口湖,里面长年积水,久旱不涸,久雨不溢,甚至水位多年不升不降,是不是很神奇。天池有人拍到过爱心形状,但我似乎有点跑偏,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在景区关门前雨终于停了,还给了个大大的太阳,幸运的拍到了几张。

一年四季有三季来过阿尔山,唯独错过了凉爽的夏。这次到阿尔山家国家森林公园里的三潭峡,兴冲冲的奔着秋天拍过的机位去了,结果奔腾的河流一下子震撼到我,差点以为黄河搬家了。

美的地方就是一年四季变着花样儿的打扮,大自然魅力不止于此。如果你还在炎热的城市中想着去哪旅行,阿尔山必定是你不能错过的一站,来过这儿,你才会爱上七月的夏天。景区门票的有效时间48小时,可以慢慢的在景区里逛两天,现在还修了柏油路,自驾绝对是最舒服的旅行方式!

【龟背石】好像龟背一样的熔岩构造,喷发的熔岩流表壳冷却收缩形成不同方向的裂隙。龟背岩就在路中间,很容易被错过,但这有家叫【龙泉湖酒店】,猪肉炖粉条非常好吃,是不是这样就不会错过了。

知道【好森沟】的人非常少,这里更适合休闲游,郁郁葱葱的树林自由茂密的生长,观音洞位于山间,要走过去才能看到哦。

沿步道而上,在许愿树旁留下美好,在吊桥上留下一张照片,像我这样体力不好的朋友也可以走完。来前备些吃的,这边没有餐厅,通过吊桥后下山,差不多一个多小时。

刘涛曾经录过节目的《亲爱的客栈》来啦!摄制组从这里离开,留下了名声和房子,现代化的建筑和最原始的美景,用最舒服的状态呈现在这片山林之间。【鹿园】门口可以买些小饼干,拍照必备,这些馋嘴的小鹿就会一路跟着你啦。

【奥伦布坎】是这一带有名的露营地,360度球型玻璃星空房像极了圣诞老人村里看极光的酒店。七间星空房喻意北斗七星。夏天和秋天对比一下,是不是差别非常大,阿尔山一年四季都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

但其实在屋内开着灯是看不太清星空的,与其关灯不如走出来,每间星空房门前都有个小露台,还配了两把椅子。看到的满天星空会让你对夜晚有一个重新的定义,建议带广角镜头,等后半夜营地灯光关掉后再进行拍摄,角度最好避开前台方向,那边灯光有可能会突然点亮。带上星空房做前景更好看,拍完的延时别删,可以堆栈出星轨照片,别问我为什么没有,问就是忘了。

日入暮里,我们露营晚宴开始了,啤酒、烤串才是夏季露营的标配,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引得大家一起合唱,夜晚的露营点燃了大家的热情,于是我们相约第二天一早去看日出。

看日出可能是这些年做过最疯狂的事了,只睡了两个小时的我们一起来到【白狼峰】,没想到疯狂的不止我们,很多车辆早已在景区门前排起了队,来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远处的涌动的云海间慢慢透出的光芒,看的人心潮澎湃,多变的天气偶尔会出来捣乱,比如大雾,这个就看运气啦。看日出最好四点就到景区,开车上山还需要一段时间。

【敖包】距离白狼峰不远,内蒙的习俗是左转三圈右转三圈来祈福,求个好意头。

【玫瑰峰】是由含有红色钾长石矿物的花岗岩石林组成,岩石呈红褐色,算是石头中的红玫瑰吧。但是不是看着也不太红……景区就在路边,在停车场就能看到。山上有个石山像极了带帽子的京巴,你们看像吗?

【阿尔山国门】与蒙古国松贝尔口岸相对应,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国门不能当成景点来逛,国门、边界都是我们的将士日以继夜捍卫的领土,保一方平安。当地很多人都会着圣装来这里打卡留念。

【住宿】圣彼得堡大酒店,在当地是相当不错的酒店,内里装修透着奢华大气。房里的家具都是红木的,开窗就能看到对面的山,风景不错。

【住宿】喜山民宿,这一定是我在阿尔山住过最像样儿的酒店了,装修风格简约中透着儒雅,房间很大,是我喜欢的那种,据说很多明星都来这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