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0.14

和谷岳去旅行--美国阿拉斯加自驾北极圈(上篇)

阿拉斯加
安克雷奇

发表于 2014-10-14 13:44

2014.8.07

今年带着八位朋友在阿拉斯加体验大自然的魅力,12天的行程非常精彩, 攀冰、漂流、水上飞机、钓三文鱼、划皮艇、自驾北极圈等等。如果你感兴趣参加明年的行程,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账号guyueontheroad,给我发你的邮箱地址,我会提前通知。

攀冰

到达阿拉斯加的第二天,我们就一起去学攀冰。以前从未踏上冰川的八位女士,通过几个小时的学习就勇敢的攀上十几米的冰墙,还挑战不同的路线,真佩服!

漂流

阿拉斯加漂流非常刺激,因为是冰川融水所以只有一两度,打到脸上立刻“神清气爽”。在这里漂流必须得穿干衣、带手套。这段河水还好,只是II和III半级,不过绝对不敢掉进水里,否则就变成冰棍了。

水上飞机

离开安克雷奇,我们要去威廉王子湾里一个很隐蔽的地方。在阿拉斯加,很多地方只有乘小飞机才能到达,我们9个人包了两架水上飞机,从平静的湖里起飞,一路低空飞过河流、峡谷、冰川和雪山、最后到达一个美丽的海湾。

水上飞机把我们带到入住的客栈码头上,两边的水光粼粼,周围都是青山和绿树。半岛上有四个小木屋,几十平方里只有我们和客栈的工作人员,所以非常非常安静,在海边散步时觉得这里真有种仙境的感觉。

冰川

这座冰川高几百米,长有几公里,第一眼看上去就像《权力游戏》里的the wall。浮冰上趴着几十只海豹睡懒觉。我们神奇的发现,每次冰墙崩裂时,海鸥都会提前一两秒飞起来,似乎它们有某种预感。

划皮艇

在晴朗的日子,我们划皮艇探索周围的海湾,在一个溪口发现一群群的红大马哈鱼(sockeye salmon)从我们船底游过,再过几周它们就开始逆流往上游了。 我们把船放在岸边,摸索出一条小路一直走到湖边。在这里,闭上眼睛,才感受到什么是完全的安静。

钓三文鱼

阿拉斯加是钓鱼的天堂,我们两个小时四个人钓上20多条三文鱼。按照超市里野生三文鱼26美元一斤计算,这两小时怎么也钓了1500美元的鱼。这么多鱼吃不了只好送人,只留了三条自己烧烤吃,其中一条还有鱼籽。

精彩旅程还没完,如果你感兴趣参加明年的行程,记得给我发你的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