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5

经济实惠的宝藏美食😍~周礼伤心凉粉YYDS!满足你的味蕾🌶️

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这座被世人遗忘的秘境,是我此次四川之旅的最大发现。尤其是周礼伤心凉粉,更让我惊艳。

周礼伤心凉粉起源于清朝,伤心凉粉的名称据说源自文江源的女儿因思念远行父亲而做的凉粉,而其辣味又让人食后泪水涟涟,别人还以为遇到了什么伤心事,故被称为“伤心凉粉”。

周礼凉粉在保持黄凉粉传统风味的基础上,着重研制出其独门调料配方,进一步突出了川菜的“麻、辣、香、脆”特色,使其更加香辣可口,从此成为远近闻名的“伤心凉粉”。

周礼伤心凉粉是周礼镇的一道风味名小吃。它以豌豆为主料,经过传统手工精心制作,变成了色泽鲜亮,口感爽滑,咸鲜香辣,劲道十足的凉粉。伤心凉粉让我无法忘怀那豌豆的醇厚与香辣。周礼伤心凉粉制作技艺主要分布于周礼镇及安岳县城以及周边县市,闻名于川渝两地。

我第一次品尝周礼伤心凉粉,是在家姚记.周礼的店中。这家店位于时代广场,是一家老字号,其量足、味美、价格亲民,深得当地人和游客的喜爱。

店里的凉粉,口感嫩滑Q弹,调味适中,香辣可口。而那些辣与不辣的选项,更是满足了各种口味的需要。

这次安岳县之旅,让我对周礼伤心凉粉有了新的认识和热爱。它不仅仅是一道美食,更是一种地方文化的体现。希望能够把这种美食介绍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也能体验到周礼伤心凉粉的美味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