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01

追光梦游——黄刀镇四天三晚寻梦之旅

天数:4 天 时间:4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半自由行,跟团,小资,省钱

今年四月初没什么安排,几个朋友一拍即合决定划掉“人生心愿榜”列表上的一项:看极光。本来是想去芬兰的Rovaniemi,但在网上做功课的时候偶然看到有人说加拿大的黄刀镇才是看极光的不二之选,号称全年200多天都有极光出现,住上三天就有十足的把握一睹极光风采,所以我们果断决定就是这里!

由于准备时间有限,我们直接pass了自由行,选择跟团出游。看了很多家旅行社后选择了Aurora story旅行团推出的四天三晚缤纷自由套餐A,听说他们的追光技术是最好的,套餐全程也是以追光为主题,配合白天的一些小活动,完成我们去看极光的初衷和夙愿。

出发前的准备

第一次去靠近北极圈那么寒冷的地方,又兴奋又紧张,首先想着准备的就是各种御寒衣物,但Aurora story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到那边可以租赁御寒衣物,最厚的外套交给他们就可以了,所以我们主要是准备了一些穿在里面的衣服,超级推荐速干面料的贴身衣服,轻薄透气,好穿好带还不闷汗。因为不想过去租公共的鞋子所以我们自备了雪地靴,还带了超级多的暖宝宝和暖足贴,耳罩手套能想到的御寒装备就全备上吧!

Aurora story提供的旅行套餐包含酒店,我们选择的是当地的nova hotel,虽然不是最有名气的但好在才新建成不久,设施齐全又干净。

签证的话,因为我们都有美签所以很方便就通过了,人均花费不到一千元。

Day1 落地+追光

从温哥华直飞黄刀镇,一路上天气都很晴朗,已经是春天了,俯瞰黄刀镇却还是一片银装素裹,这里恐怕最不缺的就是雪了吧,一行人心情都被白雪映衬得亮堂堂的。可惜我没拍到雪的景色,这张全被云挡住啦。

下飞机就看到这个著名的北极熊行李转盘了,我赶快掏出手机也拍一张!

顺利地与Aurora story旅行社派来的导游小哥哥在机场汇合了,我们驱车前往酒店,nova hotel全称Chateau Nova远远看上去确实颇有城堡的气派,门口是一大片草坪,不由地感慨加拿大真是地广人稀的好去处啊。酒店内部的装修挺温馨的,房间里还有冰箱和面包机可以用。导游小哥哥跟我们约好晚上九点来接我们去追光后就离开让我们休息啦。

所谓“追光”其实就是晚上乘坐大巴车(我们加钱升级成吉普车追光啦),在专业向导的带领下,寻着可能出现极光的地方一直“追去”,这非常考验带队向导对极光规律和当地天气以及眼下风速、气流变化的敏感度和熟悉度,因为早就听说Aurora story旅行社追光技术了得,所以我们没太担心,一路上都在聊天吃零食哈哈。

刚上路的两个小时几乎都一直行驶在一片黑暗中,极光完全没有露面的意思,向导小哥David建议我们再往更深的地带开试试看,我们一群不怕冻的人当然欣然同意了。就在大约十二点半的时候,隐隐约约看到天边有白色的微光,David告诉我们极光已经掀开它神秘的面纱了,我们迅速地开往David判断的最佳观测点,下车等待,真的很冷!但极光出现的时候,整片天空迅速地被照亮,高高的穹顶上蜿蜒流动着绚烂的色彩,远处是密密麻麻的星群,从未有过的感动和震撼在我心中像礼花一般爆炸,真的很值!

我可爱的苹果小手机早就不堪严寒的冻关机了,朋友的华为却很能顶,本想比对两款手机的拍摄质量的愿望只得作罢,业余的我只带了一台小小的索尼微单,拍不出大片既视感,但还是很美的对不对,不过肉眼可见的绝美程度可是照片的千万倍。

沉浸在看到极光的激动中我们返程了,回到酒店还觉得意犹未尽,好在我们的旅行才刚刚开始。

Day2 黄刀镇市区观光+追光

第二天白天Aurora story旅行社为我们安排的行程是在市区内观光,懒散如我决定选择自由活动,跟朋友一起随便逛逛吃吃。熬了大夜后一觉就睡到了晌午,选择了一家以酿酒和加拿大菜为主的餐厅The Woodyard Brewhouse & Eatery饱餐一顿。

我爱玉米片!!!

店里的自酿啤酒也非常好喝,要不是酒量受限我真的要一杯一杯复一杯啦!

在市区晃荡的小半天十分惬意,本是奔着极光而来,却被温馨热闹的雪城生活所打动,这也是旅行的另一收获吧。

晚上依然是David来接我们进行第二天的追光之旅。追光的方式与第一天类似,不过David带我们开车途经了帐篷营地还有幸参观了印第安部落,这些都是Aurora story附赠我们的免费项目哦。

遗憾的是,第二晚由于云层较厚我们只看到了微弱的极光,为了弥补我们的“意犹未尽”,David小哥就地生起了篝火,一行人围着篝火自己做起烤肠和烤棉花糖来吃,棉花糖要轻轻在火焰边上转着烤才能烤出外焦里嫩,我弄化了好几个才掌握技巧,在极寒的气候里吃着香喷喷的现烤食物,一边天南海北地侃大山,这种体验此生难忘。

Day3 冰钓+追光

在第三天的项目中我们选择了冰钓。出发前,David向导向我们一行人强调了安全和环保的问题,告诉我们切记不可以乱丢垃圾,为负责任的向导小哥点赞。结冰的湖面广阔又安静,湖面上的彩色小屋很有特色哦。

冰钓其实就是在冰面上凿开一个洞,从这个洞里撒网捕鱼,确定洞的位置、凿洞等等关键工作其实都是仰仗专业人士的帮助和指导,我们就只要默默围观等待收获胜利果实就好啦。

捕上的鱼当场就处理了,还可以做成生鱼片供我们品尝,冰冰鲜鲜的,连不爱生冷食品的我都不得不竖起大拇指!

回酒店短暂的休息和觅食之后,我们开始了第三天的追光!由于是最后一天了,David向导说要带我们去体验印第安营地和篝火烤鱼,还偷偷告诉我们今晚一定会尽力带我们见到最炫的极光,经过三天的相处我们都不知不觉已经成了朋友。在帐篷营地同行的朋友终于帮我拍到了“极光大片”!心满意足!

返程

不知不觉就到了返程日了,我们真的够幸运,在相对不算寒冷的四月还享受到了两晚的极光梦境,多亏了Aurora story高超的追光技术和经验,想到之前无意间的选择带来了如此完美的一段旅程,就感到无比庆幸。

买了一些小雕塑和冰箱贴,我们就踏上回程的飞机啦。再见,这神秘的极光!再见,这场奇幻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