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美图

问答专家

回答被游游推荐达到10次,系统自动授予

行程路线

人生第一次海外自驾,献给了澳大利亚,2012年的时候,抽奖得到的一张特价机票,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整个大陆的国家。壮美的景色、友好的当地人,都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只可惜行程略有些匆忙,再加上当时去的西澳法律并不允许游客抱考拉,所以跟澳大利亚的国宝亲密接触的愿望没有能够实现。

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是吗?感谢南澳大利亚旅游局、携程攻略社区和携程目的地营销的邀请,六年之后,终于又有机会作为旅行体验师再次来到澳大利亚,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澳式风情自驾之旅!

南澳大利亚是澳大利亚的其中一个州,简称“南澳”。与上次的行色匆匆不同,这次的旅途算是有“高人指点”了,因为黄晓明先生2017年底正式被任命为南澳大利亚州全球旅游形象大使,并且亲自来到南澳州体验了一把这里的风土人情。而我们这次的整个旅途,正是参考了他推荐的行程,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可爱友好的野生动物以及丰富多样的美食佳酿,可谓是把南澳州精华一网打尽的最佳路线。

先送上一个视频,用两分钟的时间感受一下这次的旅程~ (50秒处不要眨眼哦:)

波澜壮阔的海岸线,每一段都有各自精彩

在阿德莱德攀登五十米高的板球场,再到CBD的2KW屋顶酒吧餐厅伴着夕阳和美酒俯瞰这个百年球场。

在艾尔半岛,品尝生蚝农场里刚出水的美味

走进麦拿伦谷的

黛伦堡“魔方”品尝佳酿,

陶醉在夕阳下的葡萄园

在袋鼠岛,邂逅浪漫的粉色盐湖、感叹鬼斧神工的旗舰拱门、登上“小撒哈拉”滑沙而下

还能

邂逅南澳大利亚可爱的野生动物们,考拉、袋鼠、鸸鹋、醍醐……只有想不到,没有遇不到~

去了几十个国家、写了百万字的游记攻略,自认为还是有点设计路线的经验的,但不得不说这一次真是省心呢,有“官方指导路线”确实很方便啊,所以行程路线肯定也要第一时间推荐给大家喽。

(如果图片看不清楚,可以评论区留下邮箱,或者通过以下方式跟我联络,我把详细的表格和规划发给大家)

微博&微信公众号:Helen晓世界

个人微信:xiaoyue-helen

另外,就像我一直在游记里强调的,最好的攻略和信息一定是来自官方的,所以,以下最实用的南澳大利亚旅游官方网站和微博微信请收好喽~

官网:cn.southaustralia.com

微信:South_Australia

微博:南澳大利亚旅游局

签证与机票

对于绝大部分国人来说,出境游最大的壁垒可能就是这两点了。但好在对于南澳大利亚旅行来说,都还算比较容易。

一、签证

澳大利亚的

电子签证,办理期间不需要占用护照,不耽误其它旅行,真的是灰常贴心了!已经办过两次,都是自己网上操作的,几乎没什么难度,所以推荐大家自己网申,成本是最低的,速度也是最快的(虽然我是一个工作日就神速出签,但官方显示的预估时间可是长达十几个工作日,所以还是尽量提前点,以防万一)。

至于具体步骤,这里不占用篇幅了,毕竟后面还有很多美景需要分享,大家可以百度搜索一下“手把手教你申请澳大利亚签证”一类的字眼,有很多教程,甚至每一页都截图介绍了,真的是超级详细,一步步跟着来就好。这里只提醒几个大家比较容易混淆或者忽视的地方。

1. 网签的唯一官网是https://www.border.gov.au/immiaccount

(纯英文)

很多人办理签证的时候,打开的往往是VFS Global的网站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index.html(有中文)

其实vfs global全球最大的政府和外交使团的外包和技术服务公司,很多国家在中国的签证中心都是它在运营的,但其实它不负责审批签证,只负责接收申请人的材料和往返使领馆的材料传递,是需要收取两百多元的服务费的。所以对于纯电子的澳大利亚签证来说,就没什么必要了,建议直接登录上面那个英文官网操作。

2. 最后电子

签证是会直接发送到你申请签证时注册的邮箱里面的,注意查收,

打印出来和护照一起使用就可以了了。

3. 签证虽然一般是审批的比较快,但是材料准备可要提前做哦,下面是官方资料表,大家可以参考下。确实算是发达国家里面要求比较友好的了,像我二次申请的话,资金证明也都不需要,更加简便。

这种网申的澳签是一年多次,如果实在是一点英文都不会,或者还是没有信心自己办,网上找个中介就好,也就几百块服务费。而

如果三年之内有不止一次的旅澳计划,建议考虑一下那种只有

旅行社能代办的三年多次签证(因为这种需要特别的申请账号才行,不适用于个人网申)。

三年多次和一年多次的申请资料基本一样,只是一般要求申请人有过发达国家的出境记录,资产状况好

ー些,价格也并不贵,网上也就一千多,比一年多次没贵多少,只是耗时比自己一年多次的网签要长些。

二、机票

目前大陆地区只有南航一家有直飞阿德莱德的航线;除此之外呢,香港的国泰港龙也有直飞;或者是通过悉尼、墨尔本等城市中转,国内抵达这两个大城市的航班就比较多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出发地点自行选择。

南航的广州直飞刚开航没多久,价格还比较优惠,服务又一直还是不错的,再加上抵达和起飞的时间都比较方便,所以还是比较推荐这一班。

租车

如果从来没有开过右舵车,建议把你的第一次献给澳大利亚吧,因为地广人稀、路况又不复杂,所以即使右舵自驾新手也能够比较顺利的上手。

因为国外旅行经常才用自驾的方式,所以很多游记里都写了详细的租车步骤,这里就不再重复了。建议想了解租车自驾注意事项的小伙伴们去我的公众号“Helen晓世界”搜索那篇《

史上最详尽海外自驾指南!只需10分钟,你也能出国自驾了!

这次因为有一段澳大利亚的内陆航班,所以前后分了两段租车,本来为了节省经费,预订的都是最便宜的丰田卡罗拉,但是到了以后都被升级成了三菱ASX,颜色不同而已。话说我在国外租车被免费升级的几率相当高了,至于秘诀,在上面那篇文章里也能找到哈~

装备与旅伴

一、服装

旅行之中最重要的始终是心情和风景,但最近一段时间,发现越来越多的读者(当然基本是妹纸)除了来参考攻略,还会咨询穿搭,看来想要自己也变成风景的一部分,还是要花点心思哈。

这一点在去海边的时候最容易实现,一身连衣裙、一顶帽子,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完成造型,对颜色的要求也极其宽容,基本上除了比较容易跟大海融为一体的蓝色系,其它任何颜色都能hold住,特别是红色和橙色系的话,拍照效果还是很出挑的哦。

不过美美哒同时,功能性也很重要,特别是这次要开车、还有去野生动物园喂动物这样的行程,所以宽松舒适的棉毛衫和裤装还是有必要的。不过带这类分体衣服的时候,我通常会考虑多种搭配,毕竟“助理”没有同行,行李越轻越好哈哈哈。比如帽衫技能配短裤又可以配长裙,而黑裤子搭配不同衬衣也有不同风格。

至于衣服的件数,我一般是N+1原则,就是所有衣服搭配好之后,比预期的旅行天数多一套,有备无患啦。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要提醒,很多海洋性气候的地区,早晚温差特别大,像我们三月去的南澳大利亚,虽然是夏末初秋,早晚起风的时候还是很冷,一件薄羽绒占不了多少重量和空间,但是降温时和飞机上都能派上大用途。

另外,其实我还有个“小秘密”,那就是行李箱里永远有一件小礼服,虽然并不常用到,但万一遇到比较正式的场合,也不至于失礼啦。同样的,也建议你们要提醒身边的他带上一套衬衫和长裤哦,否则有些有着装要求的餐厅都进不去了哦。当然,过犹不及,还是要分场合,本来都是背心人字拖的地方,你盛装就过去了,大家都不自在哈哈哈。

二、装备清单

-护照&签证,复印件也可以准备一下备用

-机票&酒店行程单,租车确认单,活动确认单。(这些电子版就可以了)

-驾照原件及翻译件

-澳大利亚通信资费还不算特别贵,所以没必要买当地电话卡,手机记得开通国际长途漫游就好,上网的话,带个漫游宝,大部分地区信号还是可以的,个别手机都没大有信号的地方,也就只能认了哈哈。

-转换插头,国内两孔的插头可以直接使用,但如果是三孔的就需要转换插头了

-插排,强烈建议带一个,最好是带USB充电口的那种,方便各种电器一起充电

-毛巾、浴巾、香皂、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吹风机,这些一般酒店和民宿都有提供,不过牙膏牙刷和拖鞋一定要自己带哦。

-防晒霜,澳大利亚的太阳还是很猛的,开车露在外面的手,黑了好几度-_-

-药品,

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少量的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不过注意海关要求哦,千万不要携带违禁药品

三、拍照设备

我还是万年不变的索尼A7R2配24-70mm f2.8的G系列镜头,本文中基本所有的风景照、还有部分人像照都是这个拍的。另外一部分人像,则是小伙伴的设备啦,佳能的70-200和索尼的50都有滴~

至于三脚架嘛,这次基本上没有用到啦,因为有个好旅伴

@Mimo夏未末。研究路线、找机位还有拍照都赞赞哒,一路上互相照应和拍照,两个人的三脚架都省了哈哈~ 去年一起去了加拿大,今年的南澳大利亚已经是第二次一起旅行了,估计还会有第三次……

D1-南澳洲之旅,从阿德莱德启程

说起澳大利亚,大家第一时间可能会想到悉尼、墨尔本、大洋路、艾尔斯岩石、大堡礁…… 但其实南澳大利亚州也是一块令人惊喜的宝藏,这里既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有人工创造的精彩纷呈,还被《Lonely Planet》评为2017年十大最佳旅行地区之一。

而作为首府,阿德莱德可以说是开启南澳州之旅的第一站了。汇集了超过四分之三的南澳州人口,却并无丝毫杂乱和拥挤,既有现代时尚、又有自然野趣,一直被称作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无论是悠闲漫游还是短途停留,都能满意而归。

因为第二天还要飞赴艾尔半岛,所以在阿德莱德市区短暂休整的第一天,我们决定先不租车,在这个城市悠闲逛逛。

机场虽小,用途不少

阿德莱德的机场跟国内机场来比,面积可就小很多了,不过大家落地之后也别匆匆离开,行李转盘对面的资讯中心有很多旅行相关的资料,非常建议大家取阅一下。

阿德来德机场

其中最推荐的是以下两本,真的可以称得上“指南在手,说走就走”了哈哈。作为一个攻略型游记选手,每次都会参考一些官方信息,再加上自己的经验和判断推荐给大家,但是南澳州的这两份官方指南做的真是已经相当详细了,而且最深得我心的是很有逻辑性和条理性,还特别符合中国人的游览习惯和思维模式,搞的我都有点不想写攻略信息了,我觉得就算什么功课也没有做,到了当地按照这上面的行程和景点就能玩的很好了啊。但是想想还是不能偷懒啊,嘿嘿,希望一直追看我游记的读者朋友们能够一如既往的打印出来就出发,不过有些特别好用的地图我也会扫描下来附在后文,方便大家参考。

另外如果要取澳元的话,机场里面就有好几个支持银联的ATM机,比较推荐下面这个Travelex通济隆的,手续费相对比较低,比如同样取300澳元,我在这里花了2.5澳元手续费,而小伙伴花了5元。(这是当地手续费,至于国内银行卡收取的部分,根据发卡行自己的规则来,目前还有少部分银行有优惠活动的,比如北京银行每天首次取款免手续费)

澳大利亚移民华人多、中国游客也多,所以很多人来到这里会觉得少了很多语言障碍,阿德莱德也不例外,像机场在内的很多旅游相关场所,都有清晰准确的中文指示,可以说挺友好和贴心的了。

阿德来德机场

如果有租车,大部分公司的柜台就在门口处,办好手续直接到对面停车场取车就可以

如果不是马上就租车自驾,公共交通往返市区也非常方便,毕竟只有7公里而已。

出租车,

车程约15至25分钟,费用$25左右(外加$2

机场附加税)。

机场穿梭巴士Shuttle Bus,可以

提供由机场至市区主要酒店或商业场所的门到门服务,就在前面提到的咨询柜台购票即可,车程半小时左右,只需$

10/人,不过运营时间每天不同 ——

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晚上9点;

周六上午

8点至下午6点;

周日上午8点至下午5点。

公交车Adelaide Metro Bus,有

机场快线双层巴士Jetexpress-J1X与机场巴士

Jebus-J1,J3.J7&J8

不光是机场,整个
阿德莱德的公共交通还是比较完善的,具体线路和换乘信息可以登录公交信息官网查询https://www.adelaidemetro.com.au/

-巴士Bus,

大范困覆盖市区与郊区的便利交通方式,不过间隔时间不算短,一般也要15分钟,晚间或周末甚至是半小时到一小时。

-近郊火车Train,

以北大街的火车站为中心,6条线路呈放射线状延伸,间隔时间跟巴士差不多

-电车Tram,阿德莱德

唯一运营至今的电车线,由城北的娱乐中心Entertainment Centre至

格雷尔海滩,设有两个免费乘坐区间,分别是

南大街站South Terrace至娱乐中心站、以及布莱顿路站Brighton Rd至莫里斯广场站Moseley Square。

-有轨巴士O- bahn Bus,连接市区与东北郊区,目前有Klemzig Station、Paradise

Paradise Interchange、

Tea Tree Plaza Interchange三个中转站。

-免费环城巴士 Free City Connector Bus,

覆盖了市区及北阿德莱德

地区的绝大部分景点、购购物与餐饮区,很适合游客。

不过对我个人来说呢,阿德莱德市区真的不算大,第一天要去的地方,加起来也不过4公里而已,跑步机上也就半小时啊哈哈哈,所以悠闲的散散步就好。

阿德莱德中央市场 Adelaide Central Market

我真的对于逛市场有着迷之爱好 —— 巴西的亚马逊河旁Mercado adolpho lisboa市场、墨西哥彩色小城的

Mercado Hidalgo

伊达格尔市场、荷兰的鹿特丹Markthal市场、丹麦的哥本哈根瓦埃勒市场、日本的大阪黑门市场、韩国的济州岛西归浦Olle市场……

阿德莱德中央市场

与上面提到的有些市场一样,阿德莱德中央市场也有着百年历史了,从1870年正式营业至今,素有“阿德莱德的厨房”之美誉,

从家常水果蔬菜到山珍野味土特产、从咖啡店到小餐厅,

80多家店铺各具特色、包罗万象。来到这里可千万不要只是走马观花哦,

旅行中最喜欢的一件事之一,就是混迹在当地人当中,在这些市场里逛吃买,哈哈,希望你也能体会到其中乐趣。

阿德莱德中央市场

至于那么多店铺该怎么选择,官网www.adelaidecentralmarket.com.au和下面的介绍会给你点启发哦。

不过特别提醒一下,市场周一周日和公共假期都是不营业的,不要扑空了。

另外市场的旁边就是唐人街,中国胃的小伙伴们在这里应该也能得到满足。

送上地图,想要清晰版的可以联系我哈

阿德莱德板球场 Adelaide Oval

板球对于中国人来说,算是个比较陌生的运动,但却是阿德莱德人津津乐道的热门赛事,而这个椭圆形的板球场,居然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一直

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板球场,而最近一次的整修工程,更是耗费了 6 亿 1 千万澳元!

阿德莱德椭圆球场

不过作为一个伪体育爱好者,下面这个才是此行的最终目的 —— 找到把三十多亿人民币踩在脚下的感觉!哈哈,开个玩笑,不过要沿着椭圆球场拱形的看台棚顶进行屋顶攀登之旅倒是真的,以这种居高临下的方式来全方位俯瞰阿德莱德,倒是真的很新鲜。八岁以上都可以参加哦,不过最好提前预定一下,因为每天排期不太相同,根据游客数量会有所调整。

虽然整个过程都由工作人员带领,专业的服装和安全设施做的也很完善,但对于一个恐高的人来说,还是相当“刺激”的。本来还觉得不能携带相机或手机拍摄有点遗憾(出于安全考量,任何有可能跌落的物品都不能带,不过工作人员会帮忙拍摄,下来后另外付钱购买就可以),但上去才知道,带了我也不敢拍,全程紧抓安全绳的节奏,至于那些什么50米高空后仰的动作,更是想都不敢想了,所以还是给你们看看南澳州全球旅游形象大使黄晓明的英姿吧哈哈。

我就只有下来以后才能装装样子了,哈哈哈,捂脸逃走……

阿德莱德椭圆球场

从板球场出来以后,

就沿着附近的河边散散步,这里有很多粗壮的数目,动物和鸟都不怕人的,你可以坐在鸭群中发发呆,也能任由一只小鸟围着你跳来跳去。这样的生活慢的像在浪费时间,这样的心情却无比的自在舒畅……

阿德莱德

蓝道购物街 Rundle Mall

虽然只有五百多米,但却是澳大利亚最早设立的步行购物街,也是南澳最大的购物休闲区,百货店啊、各类专卖店啊和餐饮休闲品牌汇集,建议可以放在临出发前来逛逛,说不定能够采购些小礼物回国了。

除了诞生于南澳的天然护肤品牌茱莉蔻Jurlique专卖店,这条街西头的Haigh's Chocolates总店也千万不要错过,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巧克力商,百年来坚持自己加工生可可豆,多数品种都是手工制作。在店里买了几颗招牌口味,不算便宜,一小颗要十几元人民币,但是味道对于嗜甜的我是真的很喜欢,可惜天气比较热,后面又还有很多行程,没能带回国一些。

他们家位于城外的工厂(地址是154 Greenhill Road, Parkside)还接受游客免费参观,25分钟左右的时间内会有工作人员为你讲解巧克力的制作过程,还可以亲自品尝一下哦。提前登陆www.haighschocolates.com官网预定就可以了,周日不营业哦。

2KW 屋顶酒吧餐厅 2KW Rooftop Bar and Restaurant

2KW Bar and Restaurant

顾名思义,位于CBD的2KW,既是酒吧也是餐厅。不过很有意思的是,面积不算太大的营业空间,被划分为了三个区域——室外露台和室内的一小半面积是全程营业的酒吧区,酒水和小食也是一直有售;而室内剩下的一大半则是用餐区,只有在午餐和晚餐固定时段内才提供菜品。一般来说酒吧区不用提前预定,而餐位比较少,特别是周末就更抢手了,还是提前预订比较放心。而餐厅的食物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扇贝和小章鱼是大爱,澳洲的特色小龙虾Marron只有提前一天预订才能吃到呢。

即使不吃饭,在2KW最具特色的景观露台小坐一下,特别是

傍晚时分,

俯瞰阿德莱德的市景,刚才攀登过的板球场也尽收眼底,点上

一杯鸡尾酒,敬夕阳~

2KW Bar and Restaurant
D2&3-艾尔半岛,海鲜前哨

艾尔半岛Eyre Peninsula也许你以前没有听说过,但这里的龙虾、金枪鱼和生蚝,也许曾经上过你的餐桌哦。这里盛产海鲜,又有着崎岖美丽的海岸线和怡人的海滩,并且适合钓鱼、冲浪、航海和潜水等水上运动,还可以与海狮和海豚一起畅游,甚至与大白鲨共潜。

所以我们在阿德莱德稍事休息以后,第二天就接着赶来这里。虽然直线距离很近,但相隔大海和半岛,自驾绕行单程就要七百公里,既浪费时间还浪费油,所以直接乘坐飞机就好。

阿德莱德往返林肯港每天航班不少,飞行时间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价格也不足千元人民币,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目前运营这条航线的主要是Rex和Qantaslink,建议选择后者,因为前者免费行李额只有15kg。

阿德莱德机场的Qantas都是采取自助值机的方式,大家按照屏幕提示一步步操作就可以,虽然没有中文,但机场有中文服务的员工可以帮忙。打印好登机牌以后,确认行李没有超重,就可以去自助托运行李了,一样是电子操作,扫描一下登机牌,会把行李牌打印出来,自己绕贴在行李把手上就可以了。

虽然是用的支线小飞机,但平稳度和机上服务还是可以的。窗外的景色也让人很舒心,连白云都是爱你的形状~

世界各地也算走了一点地方,林肯港的机场算是让人大开眼界了,整个机场还没有国内大巴站的规模,一个值机柜台、一个租车柜台、一个候机区外加一个咖啡厅,就是机场的全部了。但小并不是重点,关键是它——没!有!安!检!请原谅我见识短浅,但这里就真的一点都不担心安全问题吗,心也是够大的啊,哈哈。

林肯港

在艾尔半岛安排了两天两晚的时间,第一天先到科芬湾住宿,游览国家公园;第二天参观生蚝农场后返回林肯港。虽然有不可避免的回头路,但好在总的距离都不长,两天一共开了不到两百公里。

格伦森林动物农场 Glen Forest Animal Farm

下飞机取了车,先来到了这家

距离机场不远的农场,可以与袋鼠亲密接触,还有萌萌哒牛、羊、猪、驴、羊驼、兔子、孔雀、骆驼…… 绝对是亲子游的好选择啊哈哈~

这只肌肉袋鼠是不是看起来有点怕怕的,不过没关系啦,他其实是关在单独的围栏里的,游客就不能靠近啦。

Glen Forest Tourist Park

只有这些萌萌哒温和小家伙们,才是你的玩伴哈~

我再次发挥了行走的妙鲜包优势,得到了这种南澳独有的白袋鼠滴亲亲!

当然也有失手的时候

Glen Forest Tourist Park

好吧好吧,您安心吃瓜,我继续当个托盘就好哈哈

这几头驴子真的莫名喜感

但同样喜欢被摸摸

胆小的羊咩咩也不例外

长着尖角的牛牛却异常温柔,看他的大眼睛

苹果和土豆都很爱,不过小心不要被它舌头边上的倒刺刮到了,弄不好会破皮的哦,这个就真的不建议小朋友模仿啦。

Glen Forest Tourist Park

这只猪的体积……emmm,这次是在下输了!但我好像有像你看齐的趋势……嘿嘿嘿~

这里门票成人15澳元,老人和孩子便宜一两元,家庭套票就很优惠了,两大两小一共50澳元,另外每包饲料2澳元。每天10点到17点营业,不过考拉喂食只有固定时段(好像是下午1点,记不清了),所以我们没赶上,好在后面还有机会哈。

小动物们的分布图在此,一个都不要错过哈。

Glen Forest Tourist Park
咦?好像哪里不太对......

另外还可以租赁Segway在农场里转转(有动物的这里只是一部分,其实农场挺大的),半个小时35澳元。

Longbeach Apartments 长滩公寓

这次行程准备时间比较仓促,所以很多酒店都订完了,好在小伙伴好不容易选出来的几家最后都性价比还不错。比如这家公寓,虽然谈不上豪华,但距离生蚝农场和国家公园都不远,停车方便,房间床位也很多,带多个小孩儿的家庭或者几个朋友一起入住也没问题。

长滩公寓

办理好入住手续,天色还尚早,赶紧去把明天的生蚝农场参观给预订了,因为涨落潮的时间不同,所以每天体验的时间也是完全不一样的,为了不耽误其它行程,最好提前一天预约一下哈。虽然参观是直接下到海里的生蚝养殖场,但是预订的话找到这家beachcomber就可以了,农场主夫妇一般都在店里,目前还有一个中国小姑娘在这里打工,都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哦。

科芬贝

农场主把跟黄晓明的合照贴在最醒目的位置,看来很感谢这位旅游大使的体验和推广哦。

科芬湾国家公园 Coffin Bay National Park

这里有南澳最壮观的海滨风光,从古老的花岗岩、石灰岩和砂岩组成的峭壁到长长的白色沙滩,背风面则是安全的游泳海滩和漫步区域。据说这里有灰色袋鼠、鸸鹋、巨蜥、海湾蛇和海豚等野生动物,不过我们倒是一只也没有碰到,估计白天都躲起来了吧,但是两面海水的对比还是很明显的,迎风面真的是快把人都吹跑了,拍出照片来都是一个姿势,因为帽子撒手就没了啊哈哈

科芬贝

也试着往海边走了走,但是还没走多远,风吹起来的沙子打在身上生疼,索性放弃,最后干脆躲进车里了~

相比之下,内湾的Yangie Bay就温柔多了,当地人在这里露营,还可以划着小船进行3km-8km的水上之旅。

国家公园是全天开放的,但是要注意门票支付方式哦!如果不露营的话,每辆车每天收费10澳元,需要提前在在澳大利亚国家公园旅游局官网上付费,网址是parks.sa.gov.au,进去以后找到对应的国家公园名称,输入信用卡信息就可以了,我们也是到了才发现不能通过投现金到邮箱的方式买票,所以临时在网上付的,很快就收到回执邮件了。

科芬贝

如果你实在不擅长网上操作,也可以在以下两个地点支付,其中第一个就是我们刚才去过的预订生蚝农场之旅的地方。

因为国家公园的风实在太大了,不得不换了一个地方看日落,不知名的小海滩,一人一狗散完步离开,就只剩我们两个人了。风干了的松软植物让人的脚都陷了进去,沙滩上只有一串深深地小爪印,夕阳如约而至,却又转瞬即逝……

柯芬湾生蚝农场 Coffin Bay Oyster Farm

来到艾尔半岛,最不能错过的一件事应该就是参观生蚝农场,品尝刚刚出水的最新鲜生蚝了。

所以我们今天预约了南澳旅游大使黄晓明推荐过的生蚝农场~ 品尝一下“同款”美味。

科芬贝

所谓生蚝“农场”,其实就是养殖生蚝的地方,距离岸边不远,一排排架子下面,就是生蚝苗啦。

体验品蚝之旅,大家需要穿上特制的胶皮衣服,直接走入海里,就坐在养殖区,一边听农场的主人介绍养殖生蚝的知识,一边品尝美酒和新鲜打捞上来的生蚝。

而且还可以亲自体验生蚝打捞和开蚝的过程,刚出水的生蚝,果然更加鲜美啊!

科芬贝

因为要忙着拍照和录像,农场主的介绍其实都没办法仔细听,估计一开始他应该对我们两个中国游客有点不满吧嘿嘿,反正我是觉得人家认真讲解的时候,我们一直在忙活,不太尊重别人,但为了给大家推荐,实在也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了。不过后来跟他们解释了一下,对方豁然开朗,原来我们是肩负着跟晓明哥一样的使命啊,哈哈。而且在那里打工的中国妹纸很热情,等我们忙完了又重新介绍了不少内容,还告诉我们前几天开蚝的时候,海豚就在脚边游泳,好羡慕呀!我们虽然没有看到海豚,鳐鱼倒是有一枚哈。

其实这里养殖的生蚝大部分是“太平洋生蚝”,本身不是什么名贵的种类,但是由于这里水质纯净,所以蚝的质量就比较好了。

至于刚出水的生蚝究竟是什么味道,就要等你亲自来尝一尝啦。预订方式在下面图片上,网站和电话都有哦。

科芬贝

美味海鲜下肚,心满意足的开车返回林肯港,码头附近似乎家家都有泊位,港口里还停着一些旅游运营船只,想这两个带防鲨网的,应该就是那种可以与鲨鱼同游的项目啦!

新鲜海鱼餐厅 The Fresh Fish Place

The Fresh Fish Place - Factory Direct Seafood

无论是各大旅游指南,还是当地人的推荐,林肯港第一名的海鲜餐厅似乎非他莫属。在这里,不仅可以采购最新鲜的海产,还能品尝到大厨烹饪的海鲜佳肴。除了招牌的炸鱼薯条,青口也做的很不错哦。

两天的艾尔半岛之旅就要到尾声了,天气原因没能体验海狮同游有点遗憾涅,只能看看黄晓明的照片过过瘾啦,希望下次有机会补上!

PT Lincoln Town Jetty

不过虽然没能跟海狮同游,傍晚在宁静的海边遇到的这只小狗倒一样是游泳高手。主人带他走到长堤中间,它兴奋的跳下去游回岸边,再跟着主人回到长堤上……乐此不疲,我们走的时候都游了四五圈了,看起来很兴奋的样子,主人说他几乎每天都会带它来游泳~ 希望世界上的每一个小动物都能这样幸福快乐才好。

林肯港

这一天的行程相对轻松,天还没黑就到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海边散散步就可以去睡了……

D4-近郊也精彩,考拉梦圆

从阿德莱德一路向南前往Cape Jervis码头的路上有不少好风景,比如阿德莱德山、汉多夫、麦拿伦谷、赛利克斯海滩等等,但是一天时间显然不够。不过既然从袋鼠岛返回阿德莱德的时候,这条还是必经之路,所以我们就分两次体验完毕喽~今天先趁着体力还好,把需要步行比较多的近郊景点先玩了。

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Cleland Wildlife Park

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园

南澳是澳大利亚境内屈指可数的可以亲手抱考拉的州,上次没完成的心愿,这次似乎可以在这个野生动物园完成啦!在这里,可爱的动物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漫步原野丛林中,不期而遇的亲密接触绝对可以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袋鼠是这里的绝对主角啦,哪儿哪儿都有他们的身影,大部分很乖很配合,比如上面这只小萌物,你看爪子还分开扣住我的手指,估计既不想食物跑掉,也不愿意弄上我吧,好乖哒~

跟鸸鹋也不打不闹,好兄弟齐分享啊哈哈~

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园

当然也有比较傲娇的,你看下面这嫌弃的眼神(不过其实一开始他还是赏脸吃了几口的哈哈)

不过袋鼠岛不是这次出镜最多的,反而是它——

网上查了一下这个应该是叫“长鼻袋鼠”,不过我一来没找到它的“袋子”,二来也没有觉得它的鼻子很长啊,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像大老鼠吧哈哈哈~

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园

大概是因为数量繁多口粮吃紧,所以它们感觉是最不怕人的,只要有吃的,靠多近都行,当然,也可能只是馋,嘿嘿~ 看到下面图中右下角那只了吗?鬼鬼祟祟接近,害的我一转身不小心踢到它了,赶紧送上一大把饲料安慰一下,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专业碰瓷的啊哈哈~

沼泽袋鼠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注意看它的睫毛,逆天呀~

还有宝宝在吃奶呢~

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园

不仅有动物,这里鸟类也不少

至于我心心念的考拉君呢,绝对是镇园之宝啦,刚一进门就能看到每天与它亲密接触的场次安排。

可惜啊可惜,这次还是没能亲手抱一抱考拉,

因为正好赶上它们在“培训”,一瞬间心情比这俩还要落寞啊

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园

不过好在没有了Koala Holds,至少还有Koala close-up,也就是在饲养员的讲解下,与树上的考拉合影,还能稍微摸一摸,虽然只能摸摸肥嘟嘟的小臀部,也是极好的啦!(因为考拉腰部以上比较敏感,触摸会引起它的不适;而且他们的听觉也异常敏锐,所以一定要准守工作人员指挥,在周围都不可以大声喧哗,以免惊吓到他们)

至于园区内那么多动物和鸟类,究竟该怎么分辨呢,光袋鼠就好几个品种啊~ 不用担心,园方准备了详细的说明,还有中文版本,园区内的指示牌也很清晰。试了一下整个流程非常顺畅,在园区内绝对不会迷路或者是分不清是哪种动物。如果带了小朋友,就可以让他们寓教于乐啦。

纪念品店的小玩偶也都是萌系,估计带孩子的肯定要出手,哈哈。

汉多夫小镇Hahndorf

同样位于阿德莱德山,是澳大利亚现存最悠久的德国移民地。漫步170多年历史的小镇街头,有种到了欧洲的错觉。很多建筑物仍保留百年前的风格,各种艺术品店的橱窗也别具风味。

汉道夫

而汉多夫酒吧餐厅Hahndorf Inn的传统德国大餐也值得一试,猪肘、香肠和啤酒都是绝对主打哦。

The Hahndorf Inn
D5&6-袋鼠岛,隔水之遥别有洞天

袋鼠岛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天然岛屿,面积足有八个新加坡那么大,而岛上居住着袋鼠、考拉、海狮、海豹、沙袋鼠、鸸鹋、鹈鹕等各种野生动物和鸟类,所以也被喻为“没有围栏的动物园”。袋鼠岛距离南澳大陆仅仅15公里而已,但远离了城市喧嚣,仿佛是一片世外桃源,而雄壮的自然景观、丰富的户外活动还有的优质的美食佳酿,则让它又充满了诱惑和魅力。

正如它的官方宣传语那样,Just Across the water, but a world away,隔水之遥,别有洞天。

所以,仅仅来这里一日游的走马观花,实在是太可惜了,建议至少也要安排两天一夜,可以常规路线深度游览,也可以像我们一样,自驾顺时针环岛一圈,少走点回头路,多看些不同的风景。

轮渡

往返袋鼠岛需要乘船,目前有且只有这一家运营商Sealink,不仅可以销售船票,还能预订岛上的住宿和游玩等项目,预订官网在此

他们也有一个中文网站

注意一下航班时间不是固定的,跟季节等因素都有关系,最终还是以网站售票的时间为准。早上抵达和晚上离开的票很抢手,一定要提前订,我们就是下手晚了,所以都是清晨最早一班船,早起赶路比较辛苦。不过好在看看码头的日出也算聊以安慰了。

袋鼠岛

以下是轮渡价格表,车辆也需要单独买票的,不过毕竟袋鼠岛还是自驾才能玩的最爽,这个钱可是不能省哦。

轮渡上的车位都很窄,有点考验技术,不过工作人员都会耐心指挥的,实在搞不定甚至可以帮你停,当然我们俩都不需要喽吼吼~ 不过回程的时候碰上了一辆运牛车,等下轮渡时真的是傻眼了,整个车身都被覆盖了一层浓郁的——牛便便-_- 那酸爽-_- 还好后来找到一家自助洗车的地方,未末同学亲自上阵,总算把小车车洗干净了~

整个轮渡航行时间是45分钟左右,开航前要提前半个小时过去,先到柜台拿票,不需要提供证件,只要报出当时预定的姓名就可以了,司机和乘客的票是不同的,注意别拿错了。车上只能留司机一个人把车开到轮渡甲板上,然后再通过船内通道去客舱;而其它的乘客取好票以后,直接登船就可以。船离港和靠岸的时候会比较晃,但大部分时间都还好,一般不会有晕船的情况出现。

码头取票处准备了很多袋鼠岛的地图,建议随手撕一张带着参考。

前面提到了,我们是顺时针环岛,码头前往海豹湾的路上,这段林荫大道很漂亮。

海豹湾保育公园 Seal Bay Conservation Park

虽然翻译成“海豹湾”但其实这里是海狮栖息地,游客可以在公园向导的带领下,走到沙滩上观察海狮。每天有固定的几个班次,不过一般不用提前预约,因为每次团队人数是比较灵活的,

海豹湾

注意一下guided tour和boardwalk的区别:前者35澳元,就是我们参加的这种,向导带领的可以直接走到沙滩上的;后者16澳元,但是只能沿着修建的木栈道远远眺望海狮。

等待参观开始的时候,大厅里有很多海狮相关的知识(工作人员还有中文版信息卡,可以借来看看),还设置了一个touching table,也就是说上面的毛皮和骨骼啊,就是让大家可以触摸感受的。(虽然感觉有点怪怪的~)

那天碰到一位超级和善的爷爷级工作人员,热情又耐心的给我们介绍了很多经典信息,还帮我们规划路线呢。

海豹湾

即使是guided tour,其实也不会跟海狮距离太近,毕竟不能打扰到它们。像这种忽然从草丛里跳出来,从游客身旁淡定经过的,已经算很近距离很幸运了哦。(不过这几个人不是跟随工作人员进来的,我们的向导是不允许大家站那么近的,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私人小团一类的)

其他的我们就只能用长焦远远看看了哈。

在新西兰的时候也跟野生海狮近距离接触过,不得不说甭管国籍如何,这种小家伙都一样的懒啊,不是躺着就是趴着,恨不得走两步就得停下来喘一喘,哈哈哈。

海豹湾

一对母子,小海豹超级萌哦~

结束了沙滩体验,我们又去感受了一下栈道上远眺,角度其实也很漂亮,虽然看海狮是有点远了,但如果用长焦的话,拍摄效果也还不错哈。

小撒哈拉 Little Sahara

南澳大利亚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前一秒还在海边看海狮嬉戏,下一秒就走进了沙漠丘陵。

袋鼠岛

两年前去过撒哈拉沙漠,不得不说这个“小撒哈拉”的名字起得还是有些道理,抛开周边的树林山丘,这一整片的感觉、还有沙子的颜色和质感,跟真正的撒哈拉还真是有点形似。

大部分游客来这里都是为了滑沙,柔软细腻的沙质即使孩子们玩也不用担心,从沙坡一跃而下的感觉还是很棒的。不过作为一个伪运动爱好者,我试了下有些狼狈,还是看看小哥的英姿吧~

进入这片沙漠需要在入口处登记,还可以租借滑板设备,不收门票,不过有一个捐款箱还是建议大家意思一下,毕竟收入都是用来景点维护的。

维翁湾 Vivonne Bay

有不少摄影师朋友以前就来过南澳,航拍的照片里就有维翁湾的美景。不过我们实际到了以后有点意外,跟图片上好像不太一样啊,因为遍地都是海草,拍照都要找稍微干净的地方并且控制好角度,不知道是不是跟季节和涨落潮有关系。

微风湾

不过总的来说这里还是很自然宁静的,时间充裕的话来走走也还不错。

弗林德斯蔡司国家公园 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可以说是袋鼠岛必玩景点中的Top 1了,这里是各种野生动物的天堂,也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最佳代言。比如经过数千年海水侵蚀和海风风化才形成的神奇岩石Remarkable Rocks,还有宛若通向另一个世界的旗舰拱门admirals Arch。

弗林德斯·蔡斯国家公园
旗舰拱门
神奇岩石

来这家公园游玩,一般可以在停车场旁边的售票处直接购票,但像我们一样,傍晚才进去拍摄夕阳,工作人员早就下班了。不过跟前面在艾尔半岛的经历不一样,这里仍然接受现金投邮箱的,只要填写好表格上的内容,然后把现金放进去就好,前面有一页回执栏自己撕下来备查验。

从国家公园回民宿的路上,天已经全黑了,车速只能慢之又慢。因为这些小家伙们不管是停车场还是车道,都会勇敢的穿行哦,而且最可怕的是专门等你车开近了再往轮子下面钻,简直是碰瓷的节奏。看看路边随处可见的动物尸体,心理压力真是够大,好在小伙伴一路二三十迈的速度,也算是有惊无险的一晚啦。

不过这也是为什么当地人也会劝大家不要开夜车的原因,一来为自身安全着想,二来也是保护这些小动物们,毕竟他们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不要因为我们的鲁莽,让路边再多几具冰冷的尸体了!

粉红盐湖

在任何旅游手册上,你都不会看到对于这个“景点”的推荐,但是小伙伴还是很执着的要寻找,所以专门把车开到深处,即使经历了第一天前两个盐湖水位太高无功而返,还是坚持凭着当地人和google地形图的指点找到了这里,颜色还真是粉粉哒。

盐湖嘛,对我们来说,作用只有一个——拍照,哈哈哈。小伙伴这张帮忙抓拍的好及时,因为再晚几秒,就只能把人拍成一米五了……然后一米四、一米三、一米二…… 原因嘛,下一张图里~

没错!盐壳下面是淤泥!怪不得那么多脚印都汇集在同一个地方停止,哈哈哈~ 但是等我走进去才发现的,已经来不及涅,只能含着泪把照拍完,再救出陷在淤泥里的鞋子-_- 虽然前面说的一米六边一米二是开玩笑了,但始终安全第一嘛,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往里走了,站在边上也能拍美美哒照片啦~

斯托克斯湾 Stokes bay

这个地方要重点介绍一下,沙质细软,而且够幽静,因为要抵达这片海滩,必须穿过下图中这座岩石,从天然形成的石头缝隙中穿行而过,窄的地方只能容下一人侧身而过,而且有些岩石还很尖利,需要小心通行哦。

袋鼠岛

不过一旦穿过岩石,就瞬间豁然开朗了,月牙形的海滩,洁白到反光的细沙,比较平静的海面…… 如果时间够多,真想在这里晒晒太阳游游泳呢,当然来个沙滩野餐更是极好的,嘿嘿~

另外,如果你们也来到这里,还可以玩一个游戏哦,我就不厌其烦的玩了三遍呢!那就是——沙里寻金!不过别激动啊,金是金属的金,因为我把手机稳定器的电源盖掉在这里了,呵呵,银色的小圆片混在泛着白光的茫茫沙滩中,大家可以想象下,反正搜索三遍之后,为了不影响行程进度,我是放弃了,只是接下来的行程中,拍摄视频就只能靠人肉稳定了,也是一把辛酸泪啊~ 回头如果你们有缘捡到了,寄给我吧,毕竟——回国之后我也没配到!哈哈哈哈哈,真是懊恼自己为什么就喜欢用小众的牌子,联系了厂家都买不到,打算回头自己动手做一个了!

鸸鹋湾 Emu Bay

很多人来袋鼠岛就只走南线,宁愿走回头路原路返回,也不从北线环形回去,讲真我完全不理解诶。我心目中袋鼠岛最好的海滩都在北线啊,海豹湾的那位本地工作人员老爷爷也是这么说的。比如上面的Stokes Bay还有这个Emu Bay,我都很喜欢的,一个沙滩美,一个海水漂亮,而且鸸鹋湾附近还有不少海景酒店或民宿,住在这里也很舒服的。

正准备走的时候,看到一个刚出海钓鱼回来的人用下脚料在喂鹈鹕,还热情的招呼我也来试试

小伙伴说隔着桌子拍出来不好看啊,emmm,安全第一安全第一,毕竟平常它们的画风是酱紫的——

几只小鱼很快就清空了,不过它们好像也不着急,毕竟大餐还在后面呢——

鹈鹕喂食 Pelican Feeding

这位叫John的老人,坚持在金斯科特这个小码头边喂鹈鹕已经25年了,每天下午五点来到这里,风雨无阻。不仅仅是喂食,他还会给游客们讲解很多鹈鹕的小知识和趣闻。岛上只有一百多只鹈鹕,所以经年累月下来,他几乎每一只都认得出,有些还起了名字。

散场后跟他聊天,老爷爷很健谈啊,聊过才知道,原来这项举动并不是当地政府支持的,相反的,他曾经还差点为此吃上官司(因为澳大利亚法律规定是不可以喂食野生动物的),后来媒体介入才得以化解。

网上看其他攻略介绍的时候,说喂食表演一直是免费的,但是大家可以留点小费,毕竟购买鱼食什么的都需要花费,更别说每天投入的时间了。不过我们留小费的时候,老爷爷明确表示是一人五澳元,大家准备好零钱哦。

Pelican Feeding

吃饱了再靠近就比较安全了hiahiahia~开个玩笑啦,其实这里的鹈鹕都还是很温和的~ 还很有镜头感呢~

袋鼠岛

鹈鹕泻湖住宿加早餐旅馆 Pelican Lagoon Lodge

因为明天一大早要赶船,所以今晚住在码头附近,民宿就在公路旁不远,对面是一片平静的泻湖,晚上还有很多袋鼠一类的野生动物出没。

农场的女主人非常热情好客,农场里养了羊啊、牛啊、孔雀啊什么的,家里还有好几只可爱的小狗狗,不过由于小伙伴怕狗,没有被放出来玩耍~

而且住在这里最大的收获是,我终于买到了袋鼠岛的蜂蜜!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欢吃蜂蜜,只要行李没超重,在国外都会顺手带两瓶,更何况这里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纯种利古里亚蜜蜂。其实岛上本来并没有蜜蜂,这种蜜蜂是19世界末从意大利进口的,但后来由于大陆上的蜜蜂杂交导致外界再也没有纯种的利古里亚蜜蜂了,反而在袋鼠岛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被保存了下来。所以袋鼠岛出产的蜂蜜就名声在外啦,还有

克利福德蜂蜜农场Clifford’s Honey Farm可供游人参观,本来很想去尝一下蜂蜜冰淇淋涅,还有纯天然到“可以吃”的护肤品,但是行程实在太紧张,就留一个小遗憾吧。好在这里的女主人顺手售卖的几瓶蜂蜜给了我一点安慰,价格还很便宜,一瓶500克只要8澳元,非常粘稠,果然跟那些水叽叽的“速产”蜂蜜不一样哈~

鹈鹕泻湖住宿加早餐旅馆

Sunset Food and Vine

放好行李准备去觅食,袋鼠岛很多餐厅下午三点以后就不营业了,小伙伴在网上终于找到一家口碑又好离码头又近的,而且跟房东的推荐也不谋而合,十分让人期待啦!事实证明也完全没有让我们失望,无论是风景还是食物,都可以给高分啦。

餐厅是越南人经营的,还融入了很多日本元素,口感很适合亚洲人。食材选料也很讲究,菜单不是固定的,而是配合时令选择当时南澳最新鲜优质的本地食材,料理的也比较精致。再配合上绝佳的日落景观,怪不得无论是当地人还是网络都会推荐。

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不能单点,只有搭配好的tasting menu,人均100-150澳元左右,不算便宜,但是口味、风景和服务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餐厅每年冬季5月1日到9月1日关闭,不要扑空哦~

Sunset Food and Wine

伴着美食美酒和温柔的夕阳,要跟袋鼠岛说再见啦,如果你也来到南澳大利亚,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D7-菲尔半岛,“魔方”酒飘香

南澳大利亚之旅的最后一天,我们要一路追随酒香而行~ 因为今天返回阿德莱德的路上,会经过菲尔半岛FleurieuPeninsula,除了宽阔壮丽的海岸线,这里还有南澳五大著名酒区之一的麦拿伦谷。加之距离阿德莱德只有一小时左右的车程,这里不仅是游客喜欢的目的地,还是当地人休闲的度假地。

不过可不要把它跟前面去的艾尔半岛混淆了哦,虽然就差一个字,地理位置可是距离很远了哦。

这一路的风景,不是密林葡萄藤,就是优美海岸线,自驾开起来真的挺舒服了。

第一站先来到小伙伴在ins上看到的一处海滩,蜿蜒而下的木栈道很适合拍照~

一群群的海鸥也要来抢镜啦~

赛利克斯海滩 Sellicks Beach

这里是南澳为数不多的可以直接驱车到沙滩上自驾的海滩之一,沙质结实不会陷车,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涨潮,未能像南澳旅游大师黄晓明那样体验一把了。好在前面在袋鼠岛的Emu Bay,算是提前体验了海滩驰骋,也倒没有遗憾了。

继续驱车北进,当道路两旁变的越来越青翠,大片大片的葡萄藤从车窗外闪过的时候,就知道我们已经驶入了
麦拿伦谷McLaren Vale。这里

作为葡萄酒产区的声誉可以追溯到 19 世纪 30 年代后期,经过一百八十多年的发展传承,这里现在已经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产区之一,有数十家酒窖,其中就包括我们今天要探访的黛伦堡酒庄。

黛伦堡魔方 d'Arenberg Cube

这个去年底才正式向公众开放的超现实主义建筑现在已经成为了麦拿伦谷的地标,独特的设计仿佛一个待你来破解的魔方,而他的设计者正是黛伦堡酒庄的第四任庄主本人。

内部不仅展示了很多艺术家的作品,还有餐厅、酒窖和私人多功能厅,可谓是建筑、艺术与佳酿的完美融合了。

麦克拉伦谷

这间360度特效的播放室,能让观众仿佛置身广阔的葡萄园,随着麦拿伦谷高低起伏的延绵山丘,好像都能闻到葡萄的清香~

这个小屏幕上实时播放着处理葡萄的过程。

餐厅需要位置不多,非常抢手,一定要提前预约哦。

黛伦堡不仅多次被评为澳洲五星级酒庄,其葡萄酒在著名的澳洲兰顿分级Langton s Classification of Australian wine中也是常客,所以来到这里一定不要错过品尝一下美酒喽。入场的10澳元门票已经包括了一般酒类的免费品尝,喝到心仪的口味,可以直接买好,走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为你打包准备好了,在停车场旁边的销售区直接拿走就可以。

而魔方的巧妙设计还能够让你360度的俯瞰葡萄园的美景

麦克拉伦谷

夕阳西下,葡萄园仿佛被染上了一层金边,漫步其中,即使没有酒精作用,也要陶醉了吧……

好啦,这次的南澳大利亚旅行就先聊到这里了,希望能够为你们的南澳旅行提供点参考和帮助,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留言交流哦,想要行程单的话,留下邮箱就可以了。

最后,还是那句话,祝愿你们都能尽量多去看看这个世界,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享受生活!

麦克拉伦谷

微博:Helen晓世界 http://weibo.com/helenxiaoyue

微信:xiaoyue-helen

公众号:Helen晓世界 (helenxworld)

更多#Helen晓世界#的旅途分享,请戳主页http://you.ctrip.com/members/helen0730/journals

夏威夷http://you.ctrip.com/travels/hawaii251/3349979.html

新西兰http://you.ctrip.com/travels/queenstown684/2841972.html

加拿大http://you.ctrip.com/travels/canada100029/3586642.html

墨西哥http://you.ctrip.com/travels/mexico100108/3637794.html

斐济http://you.ctrip.com/travels/fiji100102/2279521.html

三亚http://you.ctrip.com/travels/sanya61/3297338.html

厦门http://you.ctrip.com/travels/xiamen21/3515453.html

巴西http://you.ctrip.com/travels/riodejaneiro932/3125050.html

法国http://you.ctrip.com/travels/paris308/3437570.html

丹麦http://you.ctrip.com/travels/copenhagen449/3480448.html

保加利亚&塞尔维亚http://you.ctrip.com/travels/serbia100232/3484937.html

韩国http://you.ctrip.com/travels/seoul234/3219342.html

留尼汪http://you.ctrip.com/travels/reunion100188/2951262.html

毛里求斯http://you.ctrip.com/travels/mauritius444/22830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