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澳洲归来不看蓝---澳大利亚避暑记(下)

E36****14

天数:40 天 时间:8 月 和谁:夫妻

(接上部)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城市,仅次于悉尼和墨尔本,也是昆士兰州的首府。我们到达这里时已经是夜里了,大城市就有大城市的脾气,在机场的租车公司提车后导航自驾到预定的酒店走错了路,上了通往黄金海岸的高速直奔那里而去,赶紧从最近的出口下高速再回城,多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酒店,原来,我们开车走在多层高架路上,导航估计不能识别我们走在哪一层,所以误导了。

布里斯班的夜景也是灯火辉煌的,这里跟悉尼情人港有点相似

这个巨大的摩天轮是不是布里斯班的标识呢

为了欣赏布里斯班的夜景,我们上了摩天轮,感觉它的热闹限于这那条河的两岸。不过,我想说,不能把国内的概念直接移植到这里,布里斯班作为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城市人口200多万,从人口数量上说,跟国内的四、五线城市差不多吧,所以在这里你看不到川流不息、熙熙攘攘的人流,一条街有几个三五成群就以热闹形容也不错。

到布里斯班的第二天出发到了海豚岛。它离布里斯班大概60-70分钟的船程。这个岛有着非常美丽的海洋海岛风景,还有不少游玩项目,比如喂海豚、驾驶全地形、空中滑翔伞等等。爱玩的人可以住在这里慢慢玩。我们就是冲着风景去的,在岛上住一晚,充分地体验这里美丽风光。

去海豚岛的途中看到很多大型货轮和港口

标准的热带海岛风光:海滩和棕榈树

近海有好多只沉船,我认为是给珊瑚创造合适的生存环境而故意为之

那只空中滑翔伞的快艇正在等待游人

海滩上能看到鲜活的海星,这个在国内的海边很难见到的

水底的海星,光线在水中折射看起来别有味道

岛上很多这样的大型飞禽,是鹈鹕吗?像又不像啊

这一家悠然地在海滩上打理羽毛

这个挠痒痒的姿势难度很高咧

海鸥像是在军训,动作整齐划一

岛上住宿环境不错,这天气适合泡在泳池里晒太阳

坐直升机溜达一圈也是不错的选择

阳光像夏天,衣着像秋冬天

傍晚了,出海的船都回来啦

远处的一抹晚霞让海面染上金色

曾经热闹的海滩也寂静下来,只见树的剪影,游人去哪了?

码头的灯光在夜色中闪烁着星芒

每天夜幕降临的时候,野生的海豚就会来到岸边,由工作人员指导游人给海豚喂食,也许这就是海豚岛名字的由来吧

载我们离开的船来了,是时候跟海豚岛说再见啦!心里总还是有些念念不舍,下次如果再来,一定要多安排些时间,从从容容地体验海豚岛上的那种远离尘嚣、亲近大海、融于自然、身心皆松的愉快时光。

离开海豚岛意味着我们这次避暑之旅的旅游行程结束。从海豚岛返回布里斯班后第二天就飞到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堪培拉。计划在这里住下来,过一段当地居民的生活,好在定居在这里的家人为我们的计划提供了条件。下面的内容以生活在这里一个多月的所见和所闻为主,还是用图文的形式。

堪培拉的市中心最大的商场是Canberra centre,里面有很多店,不乏奢侈品的专卖店,而且吃喝玩都有,如果体力、精力、钱力足够,在这里逛一天没问题。

Canberra centre一角

在购物中心里,用倒长的郁金香做装饰很有创意

商场再大也无非就是楼上楼下

石材装饰的地面很有质感

灯光出效果,阳光出活力

这样的风格的质感普通品牌的店面也变得高档起来,嘿嘿,进去前别忘了摸摸钱包的厚度

堪培拉是澳大利亚的政治中心,如果旅游还是有一些地方值得参观游览,比如国会大厦、战争博物馆、伯利格里芬湖、堪培拉联邦公园等等。国会大厦和战争博物馆原来就去过,这次避暑期就没有再复习了。

这个就是伯利格里芬湖上的喷泉,用了慢门把水拍成了雾

湖的对面是国家图书馆

沿湖都是市民运动和休闲的地方,这是一个公共免费烧烤炉

湖边还有堪培拉联邦公园

在堪培拉联邦公园里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花展,这时可以用热闹来形容啦。

花展里的小摊位

联邦公园里的游乐设施,看来摩天轮哪个城市都有啊

小学生都来花展上自然课啦

也有不是来欣赏花,而是来这里晒太阳看书滴

花展上还有儿童节目表演,观众们兴趣盎然,拍照者可能是表演者的母亲吧

拍花者也很多咯,我遇到一位跟我用同品牌相机拍摄者,在一起聊了几句,不过他用的是胶片相机,还装了圆偏振镜,跟我猛夸了阵这个滤镜能让天更蓝、水更绿

展出的郁金香花

白色的水仙

雏菊

这个也是郁金香

再来一只紫色的郁金香

蓝色的蝴碟花

白色的郁金香

黄色的郁金香,这里郁金香的品种很多

堪培拉虽然是澳大利亚的首都,但闹市区很小,如果从市中心开车,10分钟不到时间就会走田园风光里,奇怪的是,这一路我就没见过成规模的耕田和农作物,我所说的田园风光无非就是树林、牧场、山丘什么的。

我们住在一个叫Ngunnawal的地方,离堪培拉的市中心大概有30分钟的车程,这里很安静,如果用中国的城乡标准来衡量,这里就是乡下: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商场,没有娱乐放纵的场所,平时走在路上很少遇见人,走一公里遇到的人数绝对一个巴掌能数过来,而且遇到的人多数都是溜狗、溜娃的。

这树叫桉树吧,在堪培拉走到哪都能见到这种树

堪培拉市中心以外的居民小区就类似这个样。道路修到每家的门口,车能直接开进家里的车库。

当地居民的住房有三种类型,一种是公寓,跟国内的单元房一样;一种是联体house,几家共住一幢房,每家的房前后有小的院子,跟国内的联体别墅一样;一种是独立的house,就是在自家的土地上建的房子,前后左右都有院子,跟国内的别墅一样。

公寓就是这个样子滴

这个是联排的house

House是这个样子滴。每幢house都不会一样,因为凡独立的house都是房主先买地皮,然后由设计公司按照房主的要求设计,再由建筑公司施工完成的。

看着这些图里的蓝天白云就能想像那里的空气质量。无论是公寓、联排house或独立house,都是带车库的,就是买了房子,就会有固定的车库用,而且基本是有产权的,公寓是地下车库。国内买了房还要再买或租用车库,开发商们恨不能把所有能卖的东西都拆开来卖,说不定啥时还要卖阳台了,嘿嘿。

袋鼠是澳大利亚最常见的野生动物,说常见也不是出门就能见到,在稍偏辟、树林多的地方见到概率要大些吧。路边倒是常见到被车撞到的袋鼠尸体。

袋鼠的标准姿势

它跑起来很快,弹跳很好

黑天鹅很常见,它们总是那么优雅

这里的鸟很多,而且也不太怕人

我焦距最大的镜头是200mm,还是短了点,呵

它的色彩真漂亮

鹦鹉是很常见的鸟,有大树的地方就有它们

它悠闲的在公路边散步,一点也不惧怕过往的车辆和行人

这里的乌鸦是一种性格非常凶狠的飞禽,它会主动攻击骑行的人,亲眼见到它把一个戴着头盔骑自行车小男孩撞哭了

这只乌鸦正在攻击这个快递小哥

它就守望着自已的一亩三分地,嘿嘿

澳大利亚人很喜欢花,每家的房前屋后都会种上树和花,9月的中下旬,正是澳大利亚春暖花开的季节,无论走到哪里,花的妖娆和美丽总是让人赏心悦目。

走在这里就像走在公园

几枝鲜花出墙来

艳丽的桃花

这个是澳大利亚的国花金合欢,金合欢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稍纵即逝的快乐!金合欢,又名夜合花、消息花,落叶直立灌木,树态端庄优美,春叶嫩绿,意趣浓郁,冠幅圆润,呈现出迎风招展的英姿。

来澳大利亚的这段时间里,我感觉傍晚是这里景色最美的时候,尤其是有云彩的傍晚,半边天都会被夕阳染红,常说的火烧云就是指个景色。

这幅图云还没烧起来

阳光从云层中透射出,有点光芒万丈的意思哈

云不够多,只是靠近太阳地方的云烧起来啦

我们的避暑行程到9月25号就结束了,回到武汉果然气温已经降到30℃左右了,澳大利亚的时间与北京时间只差2个小时(如果晚几天,澳大利亚实行夏时制就会差3小时),用不着倒时差,只是回武汉的当晚睡觉半夜被冻醒了,这是什么鬼?难道还要倒季节差不成么?

避暑一个多月,最大的感慨是色彩:蓝。这个蓝色,是大自然赠送给芸芸众生的,如果环境保护得好,这个蓝色就会显现,反之,自然蓝就会被灰蒙蒙取代。

看我拍的图片,很多图片里都有自然的蓝色,有天空的蓝、海洋的蓝、湖水的蓝、植物的蓝等。这说明澳大利亚十分珍惜大自然的馈赠,自然环境保护到位。现在,环境保护成了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青山绿水胜过金山银山的观念正在建立起来,武汉全年能见到蓝天白云的天数在增加,愿自然蓝成为常态的日子尽早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