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0.15

悉尼-黄金海岸-墨尔本,15天南半球的吃吃喝喝

准备

1.机票:去程赶在国庆之前的一周,返程定在国庆中,错峰出行,机票相对便宜一些。

9月20日杭州-吉隆坡(转机四小时)-悉尼

9月24日 悉尼-黄金海岸

9月28日 黄金海岸-墨尔本

10月4日 墨尔本-青岛

10月5日 青岛-杭州

2.签证:不想因为签证浪费精力,直接网上找了代签,多付点钱就递交电子材料即可了。各种材料比较麻烦,但是最后的也就3天出签了。

3.衣服:9月份的澳洲的这几个城市都比较冷一些,基本就是短袖+长裤,外加一个长袖开衫,不过到了墨尔本还是觉得这点不够御寒。由于我都是廉价航空,行李有限,一个21寸的小箱子加一个小背包,比较心酸。

Day1 杭州--吉隆坡---悉尼

去程是亚洲航空,除了不提供餐食和水之外,都还可以。

凌晨1点多登记,早上5点半多到吉隆坡,吉隆坡机场有转机通道,还是比较快的,候机厅有充电的地方和饮水机,且提供一次性纸杯,这一点还是比较人性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座椅不多,很多要站着。

吉隆坡国际机场2途恩机场中转酒店
路上会遇到不同的人,我们有着各自的目的,怀着各自的期待

吉隆坡飞悉尼的航班要8个小时,由于前一晚等于没睡,这一程基本都在睡觉,这个航班回穿回澳洲大陆,天气状况良好可以看到西澳和中部的沙漠。

达到悉尼机场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从机场出来就可以乘坐trian去市区,当时刚好有朋友来接我给了我一张公交卡,独自到达的话,可以先去咨询台买一张,然后冲一点钱坐车。

悉尼的trian非常的不同,双层而且座位是可以前后翻转的,去程的票价花了11刀左右,物价还没有熟悉的时候觉得挺贵的。

我们的民宿定在了中央火车站旁边,交通、饮食和购物都很方便。放下行李,就一路出去寻找吃的。

悉尼唐人街

第一站, 唐人街,没有墨尔本的地盘大,更没有吉隆坡那么热闹,但周五的原因,还是相对热闹的,街上会有一些小吃摊,刚到的人表示对物价还不太能接受。

6刀的烤冷面有点不太能接受

随口吃了一点,然后一路往达令港走,去看夜景。

路上遇到了一家冰淇淋店,也很好吃。

达令港的夜景还可以,但也没有很震撼哈哈。情侣来走一下可能更有些情调。

周五的悉尼,到了凌晨,街上还是有不少人的,带着证件的话还可以去酒吧喝一杯。像我这种佛系青年就默默买了牛奶回去补觉了,澳洲的牛奶真的是便宜又好喝。

Day2 悉尼

来澳洲当然要吃brunch,一觉醒来收拾完差不多也就10点了,本着种草单就去了。

路上巷子里的花
经过居民区,感觉像极了一个准备婚礼的新郎正在打电话

第一家店是一个有点土耳其风格的咖啡厅,店名Rusric Pearl,招牌是各种风格的班尼迪克蛋。我们点了一份培根班尼迪克蛋和一份羊肉饼,以及两杯咖啡。

这家的咖啡端上来跟汤一样超大碗,size也是有点恐怖
培根班尼迪克蛋下面配的是酸面包,水波蛋刚刚好,喜欢戳蛋的快感

这份很适合两个人share,非常土耳其风情,配上酸奶油,很满足。

吃完之后,我们就朝着博物馆出发了,前一天路上巧遇朋友的同学,得知刚好有阿波罗11号的展览。这个博物馆感觉像是老厂房的废弃利用,除了阿波罗11号相关的内容外,还有一些画展和科技类。看到很多外国父母带着小朋友,有的还穿着宇航服来看展览。

一个博物馆逛下来,差不多也要两小时左右。

接下来是悉尼大学,每到一个地方,还是会想要去大学看看,虽然越来越大,感觉离着大学越来越远,但是大学的那种氛围和快乐是这一生都难忘的。

悉尼大学还是打卡的热门,正门口前有一大大的花园,不少人在草坪上看书聊天,穿过花园看到一块绿色的草坪,一排豪车驰骋而过,前面有点哥特风的建筑前摆着婚礼的装饰。

悉尼大学前花园里的一角
悉尼大学楼前的草坪拍照,后面是正在准备婚礼的人

看了半场婚礼,溜了半个大学,然后屁颠屁颠的去本次旅行的头号心愿之一。

因为之前很喜欢看masterchefau,其中reyn和matt是最喜欢的两个厨师,而reyn的甜品店就在悉尼大学旁。

一路走到KOI,一进去就看到reyn的我,内心小鹿乱撞无比激动。

笑的最开心的就是reyn了,是第七季的第四名。

太过激动根本无心想最应该点什么甜品,觉得点什么都不会错,就随意点了两个甜品,朋友见我花痴状,跟店员表明了我对reyn的喜欢,然后还是没忍住去要了一个合影。隐约中记得自己跟reyn表达了当时看综艺的时候就很喜欢他,见到他我真的是太开心了。

正在认真做甜品的reyn
跟甜品合影哈哈

两款甜品,白色的酸甜口,红色的是草莓的,相对更甜一点,两个都很好吃啦~

reyn是不是超级帅哇!

多看两眼我的chef,然后恋恋不舍的离开,记得他家店员说了一句“he is just a normol person”,也是,不能打扰太多,只是很欣赏他当时比赛时候的状态和比赛后的坚持,还是一直关注他的ins。

吃完下午茶回去稍微休息一下,吃了太多甜的,作为中国胃的两个人晚上选了一家河粉店,味道还可以。更喜欢鸡排檬粉。

牛肉河粉,其实本来要的牛筋的,老板上错了,最后给补了一大碗牛筋哈哈
鸡排煎的焦香,粉是细的,花生碎很香,还有一碗酸甜口的酱料,拌起来很美味。

吃饱喝足,依然是市区走一走。夜晚的海德公园和圣母教堂散散步还可以,风景一般,听说有时候会有烟花表演,想看可以提前攻略一下。

Day3 悉尼鱼市

前一天晚上刷ins发现reyn新开一家可颂店,什么也不用说就加入了第二天的早餐计划。店就在KOI附件,名字TINI,小小的很清新。

招牌
抹茶口味,里面还有抹茶酱和荔枝肉,抹茶会有一点偏甜

后来在墨尔本也去了一家传说中南半球最好吃的可颂,但我还是觉得TINI是最好吃的,如果怕太甜,可以选杏仁或者plain,另外小姐姐做的咖啡也很好喝,咖啡和牛奶的香气融合的很完美。

吃完,溜达去悉尼鱼市

悉尼鱼市不是很大,看上去华人会多一点,价格也没有祖国沿海城市的海鲜便宜。

澳大利亚被英国殖民过,当地人也很喜欢炸鱼薯条,鱼市场有蛮多餐厅,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要了一份双人套餐,价格在50刀左右。

市场里的各种海鲜
一份炸物和一份虾,炸物里面鱿鱼圈最好吃。下面满满的都是薯条。

坐在港口吃饭,最大的担心就是那些海鸥了,如果没有看好你的食物,他们就会偷偷的给你叼走,尤其是一些生鲜。

晚饭选择回民宿自己煎牛排
Day4 悉尼邦迪海滩-天文台观星

邦迪海滩也是比较有名的景点了,距离市区6公里左右,在海德公园附近有直达的公交车。

澳洲的公交车也比较有意思,悉尼遇到的都是有stop的按钮,下车前提前按,墨尔本的电车上有一些是像电线一样的,拉一下也会通知司机下站有人停。

冲浪归来的小孩
正要去冲浪的人
海上的冲浪者们
沙滩上晨练的人
放飞的我们

邦迪海滩的海还是很美的,在沙滩上静静地晒一下日光浴之后,可以去旁边的居民区走一走,右手边的有一个网红游泳池,但我们去了左手边的建筑,并get了很棒的观景台。

观景台的一角,感觉非常接近天空之镜
栏杆外的海
平台上假装健身一会儿
静静坐着吃零食看海

邦迪海滩附近也有不少好吃的餐厅,我们就就近选择了沙滩上的一家,可以看着海。

鱿鱼圈和薯条
牛肉芝士汉堡

吃饱休息好,就回市区,准备去看日落。朋友查到麦考特夫人座椅这里是看到悉尼歌剧院和跨海大桥最佳的地方, 也就是看日落和夜景最美,我们穿过皇家植物园,一路赶着落日~

天边的火烧云
夜幕降临,城市的灯光逐渐亮起来
夜幕下的景色很美
城区的灯光亮起,远处的悉尼塔

我们提前预约了当天晚上去悉尼天文台看星星,看完日落之后还可以在路上吃一顿饭,刚好穿过岩石区的名品街,选择一家有袋鼠肉汉堡的餐厅,名字叫 the rock's cafe

番茄蟹肉意面
袋鼠肉汉堡套餐,虽然这几天吃薯条吃伤了,但这确实是最好吃的哈哈,炸的很透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很红是因为有甜菜根,稍微有点酸酸的味道,口感和牛肉没什么区别

晚上的天文馆很适合喜欢天文的朋友,我们看到了星云,还看到了木星,也是第一次感受到遥远星空的震撼。由于地理位置较高,天文馆外面的景色也很好,夜景很美。

对岸的夜景
DAY5 悉尼--黄金海岸

这一天朋友回堪培拉上学了,也是我在悉尼的最后一上午。

早上起来,还是不死心的想要近距离看一下悉尼歌剧院,好像只有去了才算是来了悉尼。

一路走去悉尼歌剧院,先拔草一家很火的咖啡店---Single Origin Roasters,店里有一个长得还蛮可爱的小哥哥,但是他拒绝被拍照哈哈,咖啡做的还是蛮好喝的。

路上还会经过圣母院,白天的圣母院看上去更威严。

前一天经过了一个建筑,看到上面的横幅上写着“death“没有进去,趁着白天进去看了一下才发现原来是州立图书馆。虽然没有墨尔本的出名,但是视觉上的冲击也没有逊色。图书馆里有很多的展览,包括莎士比亚读书室,以及当时正在展览的关于中央车站的故事。

从图书馆出来,经过皇家植物园就是悉尼歌剧院了。

近距离看完悉尼歌剧院,就剩下悉尼出名的西瓜蛋糕没有拔草了,也是朋友在我来之前一直让我拔草的。

西瓜蛋糕是很神奇,清爽的西瓜起到了解腻的作用,但是实在是有点不好切割。

吃完蛋糕,取了寄存的行李,坐上train,就去机场准备去黄金海岸了。

澳洲国内有两个廉价航空,我买的是虎航,去程行李查的并不严,但还是提醒大家带行李多的买行李额,网购更便宜,后面会说我的惨痛经历。

另外,澳洲赶飞机不用去太早,基本提前一小时到机场办理值机就可以。

黄金海岸机场出来可以坐公交到市区,上车5.8刀,车票有效时长2小时。到了比较晚了,民宿安置一下,就跟民宿里已经入住的伙伴们一起看个电影,算是度过了一个悠闲的夜晚。

Day 6 黄金海岸 可伦宾动物园

当时plan去黄金海岸,是以为matt的店在黄金海岸,到了才发现是在阳光海岸,距离200多公里,因为不是自驾过去比较麻烦,最后选择了既来之则安之,享受一下黄金海岸的海。

早上民宿简单吃了一口,沿着海边看到很多人都在运动, 就带妆加入晨跑队伍,简单跑了三公里。然后在宽阔沙滩换上公交车,前往距离此处有十多公里的动物园。

民宿的早餐,自己动手~

可伦宾动物园的门票建议在网上直接买,当天也可以出票,而且包含跟考拉合影的费用,比现场票便宜非常多。一进门就能看到考拉们正在树上睡觉,往里走动物里相应时间段会有一些表演,看了剪羊毛以及鸟类的表演,个人更喜欢袋鼠园一点。

正在睡觉的考拉们
剪羊毛表演
袋鼠园正在睡觉的袋鼠们,这些都是红袋鼠没有攻击性,只要不故意骚扰小动物们就好
飞禽表演里的一只鹰
碰到一只刚喝完水的小袋鼠
这是两只猪?就记得当时有个外国小朋友问:爸爸,它们在做什么。然后小朋友的爸爸说:你现在还不用知道,这是你的爸爸和妈妈会做的事情。

从动物园里出来,可以去旁边的海边逛一下,也是黄金海岸比较美的一段,人相对较少,是学习冲浪的好地方,这里有一家观景餐厅,餐厅旁边还有一个小山可以远眺。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走在路上到处都是蜥蜴。

可伦宾海滩一角

也经历了一次尴尬的点餐,餐吧点餐看到了半天没懂是什么,就问了有什么special,看到有salad就点了,服务员送菜的时候还特意问我确定是我点的么?定眼一看上面都是五花肉,超级大一份,旁边桌的人不禁笑了起来,而我尴尬不失优雅的享受着,这有点中国风,又有点泰式的脆皮五花肉沙拉还是很好吃的呀。

从可伦宾海滩玩完,已经下午了,公交票也过期了,买了一张新的,前往宽阔海滩的购物中心,来澳洲的每一天,都必须要逛一下超市。

在澳洲主要是Woolworth和cools两个大超市,东西经常有半价,总是会买到神奇的小玩意。

宽阔海滩的购物中心

逛完街,便迎着夕阳一路走回民宿,从宽阔海滩走回冲浪者天堂的路上比较冷清,跟悉尼的繁华不同,像是郊外的懒散时光。

冲浪者天堂的高楼

回到民宿,简单做一个晚餐,选一个电影,又是悠闲的一个夜晚,突然有了度假的感觉。

Day 7 黄金海岸 Q1观景台

刷ins看到Q1是可以攀爬的,选择了黄昏时刻去攀爬,还可以看一场日落。选择悠哉悠哉的过这一天。

早上起床继续加入晨练队伍,沿着海边小路跑了5km。

然后回青旅洗澡,再去冲浪者天堂最繁华的两条街走一走。

街边喝一杯咖啡
也是冲浪者天堂有名的brunch

少不了要趁着还能做饭赶紧买点想吃的东西。

买的牛排腌上,因为民宿里另外一个姑娘生日不好意思做饭,简单的超市买的派微波炉加热一下,买到的酸奶非常浓稠。
正在做蛋糕的室友

等到下午三点多就迫不及待的背上东西去Q1了,但其实距离攀爬还有一段时间。工作人员给我一张票让我可以去观景层看一下黄金海岸的全景。

望不尽头的海岸线
据说这条内河的鲨鱼比外海的要多
遇到了一个东北来的小姐姐,互相拍照。
观景层餐吧,价格也很实惠。

等到下午四点半就到了集合准备攀爬的时间,结果发现攀爬的基本都是中国面孔,只有一个外国人。

已经穿好装备的我们
攀爬过程中
落日余晖
小姐姐相机里的我们

其实整个攀爬的过程,是等待的时候更害怕,尤其是在观景台上看风景的时候,看到上面的结构并不知道有那么多的保护措施,但当你爬上去的时候,把它想象成爬山,并且你还被各种绳索捆绑着,就会觉得享受风景就好了。比较坑的就是拍照了,所有的相机手表包括首饰都不可以带上去,会有领队给你拍照,而照片的价格是一张16.9刀,要所有就是50刀。

但是夕阳真的很美。在外面看到的黄金海岸的全景要比观景层更震撼。

晚上回到民宿刚好碰到两个室友正在喝酒吃蛋糕,就加入了队伍,畅聊一会儿再一起看电影,构成了我在黄金海岸觉得最温馨的记忆。

室友做的蛋糕
Day 8黄金海岸 拜伦港跳伞、春之溪萤火虫

来澳洲第二大心愿就是跳伞。本来想在悉尼蓝山跳伞,结果身体原因没有去成,最后决定就黄金海岸了。

早上七点去接送点等大巴,下了一点小雨,还有点担心会因为天气跳不成。结果等到了拜伦港,天气就放晴了。

跳伞基地

由于我只有一个人,一到了就被喊到了最前面加入上前一波还差一个人的队伍,成为了这辆大巴上第一个跳伞的人。教练就帮忙穿上装备,然后讲解一下,跳的过程中三个动作,一开始仰脖,拍你肩膀的时候手张开,落地时腿抬起来,然后就可以等着飞机回来就好。

排队登机

跟着飞机上升的过程中是有点激动又紧张的。跳下去的瞬间至今没有印象,后来看视频照片发现当时的表情出卖了无比害怕的自己。自由落体的快感就是你会喝很多风,降落伞打开之后尤其是教练旋转的时候,会发现这个世界真美。

飞机上升过程中
排队跳伞
从云层中落下
降落伞打开
教练会在下降前带着你操控一下降落伞,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落地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大约20分钟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你装着视频照片的usb,还有电脑可以看一下成品,基本会被自己的表情笑的不行。也可以坐在院子里看着一拨人上飞机然后从天上飞下来,也是比较有意思的。

天空中的降落伞
独立跳伞的选手
即将降落的人

从拜伦港返程的时候又困又饿,大巴上睡了一觉后基本也就到了。午饭是昨天腌上的一块牛排。

刚好所有室友都在,下午一起去海边晒日光浴,结果最后被妖风吹了回来。

超级可爱的宝藏男孩mike

晚上预约了春之溪看萤火虫,从海滩回来,自己去商业街走走,发现周五晚的冲浪者天堂也开始热闹起来,流浪艺人在街上开始唱歌,各种家长带着小朋友伴着音乐跳舞,悠闲又快乐。

市区去春之溪自然桥看萤火虫要一个小时的车程,路上经过山路的时候看到了很多被压死的小动物,返程的时候很幸运的躲过了一只正在过马路的小浣熊。

这种蓝色萤火虫更准确地说是一种蠕虫,它们越饥饿就越发光,而我们白色的光对他们有伤害,很可能会杀死他们,站在自然桥的山洞里看到一片片的星火的时候,其实还是挺浪漫的,像极了偶像剧里的场景。

手机无限拉进拍到的星星点点。

回程的路如果天气好,还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可惜阴雨,看了一下城市的夜景,漫长的一天,真好。

Day9 黄金海岸---墨尔本

黄金海岸的最后一个上午,没有什么安排,就慢悠悠的享受这个城市的度假气息。

海边一角
路上晨跑的人
沙滩上打排球的人
拔草周杰伦打卡过的咖啡店,可惜并不好喝
周末的冲浪者天堂人多了起来,还有了小集市

逛完一圈,收拾好行李,准备去墨尔本,开启了非常狼狈的一段。

去车站买了票发现忘记还民宿的钥匙,又拖着行李回去了一趟;换车的地方错误的相信了自己的直觉,走错了方向;机场去值机,本应该是虎航跑去了捷星……最最最最尴尬的是,在机场排队的时候碰到了查行李的人,旅途扔了不少东西,行李却变重了?并不想交46刀的行李费,想要扔一点东西,却越扔越重?所以当对方想要收你钱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用了……如果不刷卡又没有足够的零钱, 只能交整数不找零,还好有个昨天遇到的人也是这个航班。

后来发现交钱之后对方并没有给我收款凭证,其实是可以去机场投诉的,到了墨尔本,心情还没平复的自己买了票就去青旅了。心想,旅途总有意外,算了。

另外墨尔本机场到市区,要乘坐skybus,单程19.8刀,往返37.8刀。到了南十字街之后,如果住在City就可以不用买电车卡,因为电车在city里免费,由于我住在很远的地方,买了一张myki pass的周卡,50刀,后来发现还是浪费了很多,后来的几天发现7点半前就出门了,而七点半之前是免费的。所以建议大家买之前做好攻略, 也能省不少钱。

到了青旅已经比较晚了,最热闹的周六的墨尔本,去超市买个牛奶就休息了~把一切都放做旅程的彩蛋。

Day10 墨尔本City拔草

墨尔本的第一天,还不清楚城市是什么样子,又刚好是周末,于是约了当地读书的朋友去city逛一下。

墨尔本很大,但是city并不大,一天足够你逛的,只是时间安排在墨尔本太多,索性就慢下来拔草好了。

早上6点多就醒了,墨尔本的早上特别冷,去青旅附近海边走走,但这附近的海都有一股海的咸腥味道。路上看到了成群结队的骑公路车的人(让我有了买车的冲动),还有零零散散晨跑的人。

非常可爱的金毛小车车
月连公园游乐场,据说有观光票和游玩票,清晨没人,拍一张就走人。

周日早上8点左右的city街上除了几个流浪汉,基本没什么人。咖啡店也不用排队。选了city里排名第二的

Brother Baba Budan,他家也用的Seven seeds的豆子,豆子的香气很温和,天花板上的凳子装饰很有特色。

屋顶的椅子们。
一杯flat white

跟朋友约的时间还没有到,就去州立图书馆逛了一下,因为修路原因,州立图书馆的正门也不能走,只能绕一圈进来。有专门给游客观光的楼层, 感觉还是挺人性化。

中午跟朋友约了一家日式简餐,celin。各种烦其实相对中规中矩,倒是甜品还不错。

戳蛋戳蛋
粒粒分明的米饭,倒是好吃的
抹茶熔岩蛋糕,苦中带甜,冰淇淋又减少了厚重感,还是不错的。

我是一个没有什么购物欲望的人,对我而言,化妆品包包衣服都没有什么诱惑力,在悉尼邦迪海滩看到有家Lulumon打折很划算,但是墨尔本central的价格基本正价没有优势,但等我走的那一天这一家店竟然倒闭了……

就满大街的逛,两个人倒是把墨尔本city里的各大超市逛了一遍,还是那句最好逛的就是超市了。

街上有很多街头艺人,唱歌跳舞弹琴都有,还有一些行为艺术。

中间的是真人,旁边的都是机器操作,如果你给钱的话,中间那位就会变出一朵小花给你。

下午本想着要去吃墨尔本百年甜品店,发现外国人排队起来也很恐怖。索性放弃去了一家咖啡店。朋友说这是某书上必打卡的咖啡店。但是一进店就看到了在探店的美食博主,感觉有点影响店里的生意,老板也有点不开心?

有点酷的咖啡师
带着“专业”设备拍拍拍的人,很多顾客见了就有点想走,所以某书上的必拔草,可能也只是一种炒作。
其实店里很Ins风,咖啡做的也好喝,豆子有点水果的香气。

后来走累了,还喝了一家下午茶。在皇家拱廊附近。

肉桂味道的红茶,个人很喜欢。

晚上去了唐人街,墨尔本的唐人街更大气一点,而且中国美食所辐射的街区也不只有那一条街了。

但是却选了国内很多连锁店的本家(韩料),英文名字Bornga,烤肉没有吃出什么大的区别,倒是炒五花肉和海鲜饼非常美味。

老白吾桑格,没什么差别,除了价格贵了一点
海鲜豆腐汤很鲜美
非常下饭的炒五花肉
厚实的海鲜饼

这一天就在拔草中心满意足的度过。

Day 11 大洋路一日游

大洋路是墨尔本必打卡的景点,报了day tour,我还是会建议有条件自驾的人能够自驾游,并在途中住一晚,更能感受这边的风情。

集合点在唐人街,这对于住在city的人来说是最好的。从city到第一个景点还要1个半小时的时间,中间司机加油的时候可以在加油站吃点东西喝个咖啡。其实一路风景很美,会经过很多农场,大片的草原、树木、羊群、牛群,还有各种各样的房子。而且9月底墨尔本的油菜花还没有开败,偶尔也会经过大片的油菜花地,这一路会看到一个地广人稀的澳洲。

第一个景点是吉普森阶梯,一下车就觉得从城市出来换了空气。而且印入眼帘的是跟昨天不一样的海,海水更清澈,浪花击打岩石也更震撼。

大洋路的海的颜色
背景里的两块石头并属于十二门徒
吉普森阶梯并不会让你走下去,还是有点危险的

接下来是大峡谷,也是网红拍照景点。

然后是十二门徒,这里也是唯一有洗手间的地方,为了保护原生态,景区里面基本保持了原始状态。

不远处的石头就是十二门徒,并不是12块石头,阳光不好,岩石没有特别好看的颜色,但是还是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力量。
在十二门徒的观景台还是可以看到吉普森阶梯的两块石头。

从十二门徒出来,进入大洋路的森林阶段,这段路的风景很像四川到陕西的交界处以及秦岭的景色。感觉很适合骑山地车,路有些窄,弯很多,就是有点危险。

中午在莱恩小镇用午餐,原本朋友说这一路没什么吃的还带了不少,结果完全不用担心的。并且没有去司机推荐的中餐厅。价格上其实并不是很贵,不像一些景区……

炸鱼薯条
特色的咖喱扇贝派,觉得这个值得吃一下

墨尔本的day tour里好像都有喂鹦鹉的行程,第一次喂的时候觉得还挺好玩的。

导游会给一点瓜子,他们就会爬到你手上, 白色的鹦鹉不让喂,那种鹦鹉似乎比较坏,会抢这些鹦鹉的食物

一路上还有其他景点。

这个地方似乎是两日游住宿的小镇

最后的景点是小红帽灯塔,每个海边城市都有灯塔,没有很稀奇,拍照还是挺好看。

阴了一天没想到在行程结束的时候,能看到一场完美的日落。回程的路,望着天空中的云霞,心满意足。

落日倒影

这一天还有一大收获,遇到了一个城市来的,且是同一所大学毕业的学姐,而且都是美食爱好者。晚上回到city拔草一家土耳其烤肉,遇到一个可爱的老爷爷,相邻的两桌一起吃饭猜脑筋急转弯真的是另一种快乐。

非常实在的烤肉
馕很香
这个有点甜,不建议点甜品
鹰嘴豆泥很细腻
人生何处不相逢。
Day12 彩虹屋-蒸汽小火车-酒庄-墨尔本之星

在定澳洲的行程之前,在斯里兰卡和澳洲之间纠结了一下,斯里兰卡是一个没有兑现的约定,脑子里还会有各种小火车的画面。朋友也说,墨尔本的蒸汽小火车还是挺值得看的。

这个day tour的集合点还是唐人街,还是提醒一句,能在city住最好了。也是这个行程里知道自己住的圣基尔达(但这个地方晚上可以看到小企鹅归巢,近距离不用隔着玻璃的看到,晚上一个人没敢去)竟然是红灯区,想到前一夜看到的场景,真的一路不舒服。

彩虹屋距离圣基尔达不远,照片拍出来还挺好看的,色彩鲜艳,也很小清新,没什么特别可逛的。

虽然价值连城,但都是作为储藏室用的

对面的海并不干净美丽,不太理解富人们为什么在这里下海游泳。

不知为何被惊起的黑天鹅
一个准备去划船的老爷爷,老当益壮
沙滩上也有不少可爱的小宠物

下一站就是最期待的蒸汽小火车了,整个体验也就20分钟吧。现在已经不能让人坐在窗户上探出身子来了。

蒸汽火车转弯时,每个车厢都在拍照
穿过的丛林一角
最经典的地方?乘务员还特别提醒了我这侧窗户拍出来的风景更美
还是蛮有意境
只能自拍一张啦哈哈

小火车乘坐完,依然会带着去喂鹦鹉,这次喂的白色的鹦鹉,体型庞大。

还是挺沉的

喂鹦鹉的旁边有一个小树林,蛮适合拍照,树木也在阳光下很美。

树木的颜色每一段是不一样的,最上层是银色的。
丛林的感觉还不错

最后是酒庄,也是导游会在车上无数次安利的让你去吃牛排的地方。等到了,看到酒庄餐厅经理是中国人,你拿到的是中文菜单的时候内心就明白了。一块牛排30刀,味道相对一般,景色还可以。

酒庄中间有一个小湖
葡萄还只是冒芽,采了地上的小花花

回到市区大约5点,觉得这一天还是不够充实,决定去墨尔本之星,坐着摩天轮看日落。

初中的时候看过一句非主流的话,45度仰望摩天轮是幸福的角度。
日落6点多,所以先在摩天轮下方吃个冰淇淋等着哈哈

看到日头渐下,就检票进去,人并不多,一个人承包一整个包厢,各种造作的拍照。

空空的包厢
city很明显的跟旁边区别开来
落日余晖下
站在边上感觉比站在Q1外面还要害怕,脚下不踏实

这一天是国庆,一边玩一边刷国庆的照片,吃了一天的巧克力和饼干特别特别想吃一口咸的,中餐在国外还是贵的。最后选了一家湄江河粉店,人很多很热闹,汤汤水水的一大碗,很舒服,还是一个亚洲胃啊。

之前看reyn的ins总是加超多的辣椒,也跟风狂加辣椒

最后想起来这一天吃了号称南半球最好吃的可颂(前一天也去了,只是说不能接受现金,以为自己的卡刷不了就走了)。平时排队很凶,去的早就还好。只是口味嘛,南半球的排名真的不太能信,就算真的排名也要把TiNi放在前面好么~

外层是很酥脆,是那种有分离感的酥脆,里面的组织和外面的酥脆没有承接感。咖啡更是不怎么好喝,很平淡,豆子没有味道,只有一口奶味。

这一天学姐去了黄金海岸的华纳影城坐了南半球最高的过山车,然后告诉我还没有感觉到刺激就结束了,所以南半球的最,大家还是斟酌一下吧哈哈。

Day13 墨尔本大学

一大早就乘坐电车前去维多利亚市场,但是周三的维多利亚市场只有傍晚之后有集市于是扑了空。市场附近倒是不缺很多优秀的咖啡店,等朋友下课的过程中就各处溜达一下。

墨尔本排名第一的咖啡店,值得去探店,之前那家BABA也是他家的豆子。朋友说这家的brunch偏欧美口味。
咖啡店的一角
透过窗户看到墙上的涂鸦,还有点可爱
咖啡的香气和牛奶很完美的糅合在一起,豆子淡淡的香气,当即决定买豆子回来。

维多利亚市场边上也有一家咖啡店,如果市场开着的话适合买一杯逛逛,或者坐下来看人流,只是人很少,冷清了些。豆子也是焦苦味道更重,不是我中意的种类。

感觉颜色也可以说明。

跟朋友约了排名第一的brunch---HUMBLE RAYS,其实早上9点多路过的时候就发现已经在排队了,而11点半左右过去的时候发现队伍巨长。基本都是亚洲面孔。

排队的队伍,其实之后后面排队的更夸张,如果不是恰好等朋友下课,我会有点不想吃。排队的时候会有服务员出来登记。

大约12点半左右排到了我们朋友也下课过来了,这家餐厅的主厨应该是韩国人,店里的空间其实还是挺大的,只是翻桌并没有太快。并不是所有人吃完就会离开。

招牌的羊角+蟹肉滑蛋,吃到的第一口觉得等的这一个小时值了,这个羊角要比之前拔草的那家墨尔本第一的可颂更喜欢,酥脆和内心的柔软是相连的,加上配上了无比嫩滑的滑蛋,非常满足。
朋友点的黑芝麻华夫饼,黑芝麻的风味很浓郁,就是吃完嘴巴有点难看。
冰的泰式红茶
抹茶拿铁,比CELIN家的口味更招我喜欢,甜度会少一点,且有抹茶的茶香。

或许等的时候会有一点着急,甚至会降低我对它的期望,但吃到之后就会被治愈,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的影响,让我觉得还是值得一等的。

喜欢墙上的这句话。

吃完饭跟朋友去墨尔本大学,刚好她还有一节课,我也可以趁她上课的时候逛一下校园。

之前看到朋友圈里有两个人都在说对于大学的情感,一个人说毕业多年出去旅行仍然会去学校看看,或者住在学校附近,好像内心会得到安宁。另一个人说,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优秀的大学,可是人生很短,如果可以一直停留在学校就好了。其实之前也有想过如果可以的话,想在几年后存一笔钱,然后出来读一两年的书,算是给自己充电,也算是让自己回归初心。

操场附近的老建筑
带着历史的厚重
复古与现代的结合
正在安静读书的学生
墨尔本大学食堂里买的果汁,澳洲连锁,大街上经常看到,味道也不错。坐下来喝着看风景,感觉上大学的时候都没这么认真的享受过。

墨尔本大学,作为澳洲排名第一的大学,个人觉得光就规模和景色来说,气息还是迷人的。

墨尔本大学逛完,两个人决定超市买菜,然后做饭。朋友是一个零零后的小妹妹,我很佩服她,在这个年纪出来留学,从国内应试教育的思路中跳出来,在国外自己照顾自己,并知道我们的努力最终是为了自己。反正我在那个年龄并没有这种觉悟。

每一个城市的我们都很孤独,总要去承受看上去不同又很相似的苦楚,总会熬过去的,当我们坐下来聊过去的时候,说明我们已经慢慢熬了过来。
Day14 墨尔本购物

墨尔本的最后一天,早上收拾了行李,从青旅换到了民宿。新的民宿也在郊区,环境更舒服,透着生活的气息。房东是墨尔本大学的研究生,也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姑娘,走过很多地方,在国内读了一个研究生还上班了半年,最后又出来读一个跟自己之前的专业没有任何关系的研究生。

放下行李,开始最后一天拔草+购物之旅。

第一站,在墨尔本南部的一家咖啡店,有点工业风。这家的瓶装冰拿铁最受好评,但是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服务员说先做的冰拿铁也差不多,但是口味上喝起来感觉应该会有差别。

咖啡店的门面,并没有大的招牌
在做咖啡的咖啡师
有点普通。跑这么远喝这样子一杯,有点不满足。

在墨尔本的时候刚好有KAWS的展览,排队买票的队伍很长。除此之外,也有免费的展览区,看下来觉得墨尔本的国家艺术馆还是很值得逛的。

入口处的KAWS.
中国相关的照片墙
艺术馆外正在画画的街头艺人

从艺术馆出来,走过亚拉河的桥,就进入了city。

桥上的风景
桥上的街头艺人

中午选择了澳洲连锁的汉堡店Grill'd,一个sunset的汉堡+一份薯条,一个人吃有点撑哇。

酸甜口的汉堡,很大一只。薯条本身就撒了迷迭香和海盐,其实也可以不点酱。这样一份,我觉得可以两个女生share,然后留点肚子吃点别的。
中间会有菠萝和牛油果酱

city里面有一家Paricia coffee brewers,没有座位,只能站着喝。之前看到排队的人很多有点不想去,最后还是决定碰一下运气。去了看到门口的空地上都是人,排队的人有几个,但是也很快。店员会问你要什么口味的豆子,有caramel(焦糖香)和fruity(水果味)的两种选择,选择了水果味,站在窗口喝了一杯,豆子的水果香气还是可以喝出来的,偏浅烘焙。其实会发现,外面喝咖啡的人大多拿着三明治和盒饭,可能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中午吃饭然后配一杯咖啡,三三两两的同事在楼下聊聊天。

拉花好看
还会给一杯苏打水
门外在打游戏的客人

然后就是药妆店买一买,之前来的朋友说有很多要买的,但我还是一个克制的人哈哈。

回民宿放下药妆店买的东西,然后再去超市买些零食送人。去超市的路上发现,住的附近的小房子都很可爱各有特色。

红色砖房
落日下的小别墅
门口盛开的花。
还有我的购物成果

最后一晚,跟朋友相约city最后一餐。跑了三家店,第一家觉得有点贵了,而且评价比较平庸。第二家是之前就去看结果在排队的韩料店,那家的炸酱面还蛮有名,但是这次排队的人更多。最后一家+39 pizza ,虽然门口也都是排队的人,但看到都是外国面孔,且还有年岁大的大叔在排队,决定试一下。只想说:盘它!

招牌的pizza,39.9刀,超多的火腿,披萨底很薄很脆。比较正统的意大利披萨
刚上来还是可以拉丝的
后来看到说这家的麻油配披萨很棒,跟服务员要了一点,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两个人share一个披萨还有点撑,看到隔壁桌的老外每人一个人,有点佩服。他家的意大利面看上去也很美味。

这最后一晚就在高热量的快乐里走向结束。

回民宿吃了这个无数人安利的酸奶
浓稠是很浓稠,就是微微的甜了些。

跟民宿小姐姐聊了些人生,每个人都有活着的方式,敬佩但并不像以前那么的羡慕,因为我也选择了我的生活。

墨尔本的最后一晚,睡的有点安稳。

Day15 墨尔本--青岛

上午的飞机,早上起来,自己加热了面包,小姐姐给煎了鸡蛋。吃饱就在告别离开了。

朴素美味的早饭

作为第180/200个值机的旅客,我也没有逛免税店呀哈哈。回程是首都航空,有餐食且有屏幕可以看电影,11个小时的飞行,还好可以看电影。

面包还挺香的,西式的牛肉吃起来其实更像中式的土豆炖牛肉。还有一个意式奶冻,就是甜了一点。
晚餐的牛肉面也不错

落地,很快的取了行李,看到机场的五星红旗,真好。

在青岛住了一晚,第二天回杭州,只有两个小时时差的旅程,没有太多的不适应,安安静静的。

后记

这场旅行是很任性的一种行为,这种压抑来自于工作、来自于感情,也来自于生活。也不是为了逃避现实,就是想出去的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路上的时候会问自己外面的世界和我眼前的世界到底有什么不同呢?不同的是,我是一个看风景体验别处生活的消费者, 而他们是大步流星在城市里奔波的异国人。我甚至觉得悉尼就像是上海,黄金海岸可以是厦门或者青岛,而墨尔本有点广州的感觉。除了相对高一点的物价,更好的环境,我没有感受到太多的不同。

当然,这一路遇到了不少有意思的人,我以前可能会惊叹原来还有人是这样过生活的,但现在会觉得,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样的,我们都会选择一种自己觉得最舒适的方式来生活,没有谁的更高级或者更有意思,或许我也想在我还能出国留学,或者等我30岁的时候能够攒下一笔钱然后去环游世界,但是我知道我选择留在杭州工作,因为我喜欢这还头顶上的这份光圈,那么我就要放弃那些我觉得也同样很精彩的人生活法。我尊敬那些人的选择,羡慕他们的勇敢,但是只有过好了自己的人生路,才算对得起自己。

其实更好的一点是,我在她们身上看到了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自律和热爱,周五晚的城市和周日晚的城市是不同的,大家不约而同的去蹦迪和形成约定一样各回各家准备第二天去上班。他们热爱生活,他们并不是中国人眼中的完美身材,但是她们还是会出去跑步、健身、游泳,他们会吃健康的食物,像是对自己身体的一种致敬。而相比较而言,我所追求的健身是一种带着畸形变瘦的审美,不是对自己的一种接纳。

以前总觉得我们走的太快了,像是前面有一面旗帜告诉我们说:快,我们要在某天达到那个地方。然后身后千百人拥挤着喊着“加油,向前”我们就这样在人群中被这种声音督促着前行。可是当我走在工作日悉尼的街头, 我发现cbd的白领们也在穿梭前行,我看到他们拿着三明治、带着便当匆匆的买杯咖啡然后回去工作。以前不能理解朋友说她老公出国留学后自己逼着自己好好学的感觉。直到这次又有一个朋友告诉我她在外留学,觉得以前上高中的时候是因为身边的人都在好好学习,家长也让你好好学习,所以得好好学,但是出来之后觉得自己不好好学习对不起自己,是自己选择了这条路,而这条路上的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想到了自己高中毕业的时候,突然没了方向,高中每天都很努力, 倒不是只是因为身边的人都很努力,而是考上清华是当时自己的梦想,然而目标没有实现,像是断了线的风筝,从此再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

走在路上,我很羡慕那些能够牵手一起走的人,觉得能够在一起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年龄越大,我们追求爱的勇气越少,还不如少年时的早恋。我们也总是可以很勇敢的在爱豆的微博下面留言说“我很喜欢你”却很难对自己喜欢的人说出这句话,我们知道这一句是会改变两个人之间的状态,做朋友的时候你看到的我我看到的你都是不一样的, 在我们内心里的那个卑微的阴暗的自己,我不知道能不能给别人看。

每到长假身边的人都开始全世界旅行,我在想我们到底是为什么去旅行,生活在哪里本质上并不会相差太多,不过是工作、吃喝、购物等。而我们想要走出去,归根结底是对这个神秘的地球的一种探索,是对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的亲近。这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可能明年我还是会出去走走,依然很屌丝的一个人的那种,我可能会非洲看看沙漠,或者去印度看看泰姬陵,或者去英国走一下朝圣之路,或者去加拿大?我也不知道,或许我可能死皮懒脸的让一些人带我去爬雪山。

对了,我又想骑山地车了, 因为那个时候的我是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人。

你真正学会的东西,要在实践里展现出来。

Be brave to be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