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

澳大利亚自由行——旅拍的意义

行程:2019年9月25日-2019年10月7日

出行人:李队,王导,宣摄影师,德德司机,顾厨娘,潘老师,贝尼和本宝宝

9月25日(出发)

上海还是二十几度的天气。一天工作的疲惫,并不影响即将出发的小雀跃。离家的忐忑,旅程的未知,充满想象和期待。

9月26日(转机抵达)

第一程:亚航D7331(空客333  No.9MXBB  机龄1.9年),上海浦东T2——吉隆坡T2(01:35—07:35),飞行3772公里,5小时4分。廉价航空不含行李额,不含餐饮,飞机上很冷,噪音较大,行间距较小,没怎么睡好,不做赘述。

亚航

Tips: 1、行李额可以几个人合买额度,共用额度挂在一人名下,一人一件托运行李额度。

2、10KG每人的额度稍许有些紧张,基本不能装什么,可以作为以后经验

3、亚航在飞行中还是偏冷的,尤其是膝盖部分一直有风吹过的感觉,建议提前取好衣物毯子等,机上毯子可能会不够。

转机:姨妈从不辜负每一次远行,着急地跟我一起在吉隆坡机场落地签了(可能飞机上太冷的缘故,有点提前)。由于意料之外,准备好的姨妈巾都被我托运了,转机中也接触不到自己行李,所以在吉隆坡机场打卡的第一件事,是在WHSmith买了一包Kotex(高洁丝)夜用卫生巾。不得不说,设计方面、吸收力以及防侧漏等等都是性价比极高的,价格也不贵,跟国内差不多,还抵扣了支付宝红包。在吉隆坡机场进食早餐以后,进行一定的补给后,开始等待第二程的飞行。

吉隆坡T2

Tips: 1、吉隆坡机场内所有商铺基本都可以用支付宝,且近期支付宝有境外红包的活动,支付使用完后,记         得领取新的。

2、如果有卫生巾需求,可以在转机的时候购买,产品质量更好,价格也不过,还可以减少托运行李的            占用空间。

3、除了转机区域有购物店和餐饮,进入登机区域也有,不用担心里面没东西吃。

第二程:亚航D7216 (空客333  No.9MXXA  机龄11年),吉隆坡T2——阿瓦隆(10:30-20:30),飞行6318公里,7小时24分。飞机给我的印象依旧是冷,飞行时间也更长了,飞机的起飞降落很符合我的入睡节奏,提前过上了小伙伴的卫衣,凑合睡了会。航班的起飞到达时间均为当地时间,澳大利亚与中国时差提前2小时。走出舱门,啊哈,还是冷。墨尔本正值初春,温度在十几度左右,早晚温差大。

Tips:机上会提前发放入境单,随身备支笔。

入境:海关官员都比较nice,问我们“are u family”,不想在今后的旅程里“we’re family”就成了这类问题的标准答案。收了入境卡,scan你的护照,并让你对镜头拍张照就基本完成了,就可以到行李带提取自己的行李了。

提前联系好的接机车辆已经到达,取好行李,我们便开上了连接机场的高速。高速的路窄窄的,灯光暗暗的,和上海的高速比起来,只能称之为车速较快的乡间道路。临时抱佛脚得恶补了下澳大利亚交规。

车子在我们入住的酒店街区绕了一圈之后,辗转抵达。司机很Nice地等我们确认下这是我们今晚入住的酒店后,才离开。

Tips: 接机时对行李箱的要求是1人1件,不超过24寸大小。如果有一件超,费用就需要增加,所以全团出行的人最好统一下行李尺寸后订车。

住宿:Best Western Geelong Motor Inn (吉朗

入住是一场游戏的开始,在与房东的连线后,顺利从信箱中取到了欢迎信和钥匙。依据信的描述,准确地找到自己入住的那栋楼,就能用钥匙打开楼底大厅的门了。没想到在异国的第一晚,体验了一场英文剧本“密室”游戏。

the key

8人两间套房,随机的,其中一间套房很大,设施齐备、床位富裕,于是我们就临时3、5分了。并在短暂的小组会后,交了公用金,确定了第二天的出发时间和细节后。各自回房休息,毕竟一天的飞机行程下来,并没有充分的休息。

半夜,同室的顾厨娘说发烧了,问我要药,递给她之后,我就又不省人事了(姨妈来的时候特别容易犯困)。这也是接下来三天民宿的遗憾,没有机会尝到顾厨娘的手艺。

墨尔本(9月27日—9月29日):

天气十几度左右,偶尔有雨,早晚温差大,体感冷。

9月27日(提车自驾大洋路):

阳光洒下来,才发现这个酒店的外景很美。约上驾驶员小伙伴,一起出发提车。

Hertz: 距离酒店不很远,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提前网上完成租赁,现场递交驾照(国际翻译件)、认证、介绍、验车完毕后,就可以提车了。考虑到行李箱,我们租了一辆轿车一辆7人座。提车出门的第一个弯就......请相信2分钟的车程,我们绕了好几圈才回到酒店,适应右驾还是需要点时间的。有没有罚单,一个月后见。

Hertz停车场,验车取车点

7座车,接下来几天的自驾工具

装上行李,带上小伙伴,开始沿海第一站。

吉朗彩绘木偶Geelong Baywall Bollards

停车需要刷信用卡,有专门的自助机器,显示free,我们一开始不能理解有收费机还显示free,直到当地人告知如有特殊日期停车免费,不知道是不是周五的关系,看来今天很lucky。

就近解决了早午饭:Sailors’ Rest

第一顿围桌,第一张Family合影。饮料的色彩很艳,阳光很明媚。

饭后,沿着海边漫步,与木偶合影,逗逗海鸥,我几乎裹上了我所有能叠加的衣服。

维多利亚洲冲浪海岸

由于突然大雨,更加湿冷,匆匆一瞥。不过恶劣的天气依旧阻止不了真正热爱冲浪运动的人。

下一站:斯普利特角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

是整个大洋路沿线六座灯塔的第一座,意味着即将踏上大洋路的起点,灯塔脚下小咖啡店,可以稍作歇息调整,某个角度遥望灯塔:蓝天、白云、红色的塔顶,勾勒出一幅美景,枕着椅背的你,悠然自得,俨然画中人。桌号的石头号码牌成为拍照的小道具。“13”“14”是不是一个特别的暗示,缘分的奇妙时刻。

沿着小径通往灯塔,风和日丽的日子,处处适合按下快门。望着海,吹着风,身后古老的灯塔静静守护着这片海域。

还可以俯瞰鹰岩(Eagle Rock)

离开灯塔,不远就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的起点,不要错过打卡。 有明显的门头标识,打卡海报照片一张。

接下来,我们就正式启征大洋路了。沿着海岸线,穿越过风雨。隔着车窗,邂逅彩虹。旅途中偶遇的惊喜,是最好的礼物。

抵达洛恩吊桥(Swing Bridge)

原来彩虹正在此处等待,驻车停靠,留下一抹彩虹印记。

后山,还有一棵长满白色鹦鹉的树。

告别鹦鹉树,继续前行,直抵网红羊驼酒店。

住宿:Seafarers Getway Apollo Bay

办理check in的大堂在山腰,办理好下行入住,已经来不及再去找羊驼了。

每间房都面朝大海,沙发和大床面对着落地玻璃窗,可以远远地眺望海与天的尽头。沙发边的壁炉真的很温暖,很快整个房间就升温了。依旧4人一间,有开放式厨房,设备齐全。

简单讨论后,就准备出发觅食了,大家集中在一辆7人座的车出发。找到了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Talihmanidis,在半山腰。可是由于没有预约,商家恕不接待。于是再出发找,最后决定在超市采购自制,同时将第二天的早餐一并采购。

Tips:1、墨尔本整体温度较冷,几乎每晚都需要开着热空调,空调房容易干,可以打一盆水放在房间内增加 空气湿度。

2、由于网上预订酒店,不熟悉周边情况没有订餐厅。建议大洋路沿线的餐厅提前做好规划,这里营业结束时间早。或者考虑超市采购在民宿里享用一顿自制餐食。

3、超市的关门时间一般是9点,所以也要快快快。感觉时间不够用。

由于顾厨娘生病,所以选的半成品牛排和披萨、烤鸡等只需简单加热的食材。两个房间一起火力全开,狼狈的解决了晚餐。第二天的早餐是牛奶,肉肠,谷物,白煮蛋,水果等。

9月28日(网红酒店海上日出)

5点45分,迷迷糊糊地醒了,整个套房的小伙伴几乎都已经起来了。翻滚着起了床,远处的云层貌似太厚,有些小失望。大家各自来了杯饮料。这时,被窗外一只小蓝鸟吸引,目光追逐小蓝鸟的偶然,瞥见东方的一抹艳红。是旭日,脱云而出,这一抹红将海的天边,云的两端晕染的分外柔和。抑不住地兴奋,冒着清晨的寒冷,推门而出,对着日出比个爱心,做个剪影留念。

一顿回笼觉之后,集中用早餐。踏着清晨的露水,在山头上遇见了羊驼萌萌的背影。一只,两只,三五只。悠然地吃草饮水。

告别网红酒店,7座女司机(本宝宝)上线。

经过昨晚的策划,今天2/6坐,李队王导一辆小车开路,我们堪比一辆货车跟在后面,盘旋着山路,几度怀疑被前车甩在深山的我们终于顺利抵达目的地。

奥特威树尖之旅(Otway Fly Zip Line Tour/Tree Top Adventures)

丝毫没有热带雨林的湿热感,湿湿的,冷冷的,身被暖宝宝也无济于事,可能是大洋路沿线体感最冷的一站。有些老外是穿着薄羽绒、护膝,全副武装来的。徒步往返大约1小时左右。

走过一片密集的蕨类植物,开始拾梯而上,穿梭在树尖之中(树约35-40米高),俯瞰脚下的森林,名副其实的一个旅游点。

Tips:1、旅行中,如果牛奶不耐受体质,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即便当地的牛奶再新鲜。

2、9月底的气温虽然十几度,但毕竟在山上,且比较湿冷,建议做好相应的保暖措施。

3、山路的沿途风景更美,不要错过。山路较窄,遇急转或会车时要提高警惕,安全第一。

在游客中心的持牌咖啡馆馆用餐,室内,比较温暖。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的炸鱼薯条,好像是龙利鱼,还是更爱薯条。

驱车盘山下行,前往沿海景点。

十二门徒(twelve Apostles)

突出在南太平洋海面上的12块砂岩石,经过千年的海浪和海风的洗礼,被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凿成酷似人面,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故而得名。

光线穿过厚云层落在海天一线,视觉的震撼是照片无法记录下来的。

宣摄影师让我在同一个点给他拍一张,然后崩溃了:石头呢?

离下一个景点距离较近,车程约5分钟,但一出门一个大转,注定了我们需要绕15分钟,就当是个美丽的失误,给前车的两人更多空间和时间。

洛克阿德大峡谷Loch Ard Gorge

迟到15分钟后,注定李队和王导已经先行了,我团今后的2/6分隔已初现端倪。

离开停车场的时候,停车场管理员想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弱弱地问副驾:他是真心夸我么?副驾说“是,因为你倒车差一点点就擦了”。好吧,我全凭感觉,一把拉。其实全程我都没怎么看过左反光镜,全凭感觉,感谢全车人对我的信任,嘿嘿。

车窗外,老外竖起了两个大拇指(我心花怒放)。一个嘚瑟,继续任性地迷路。在酒店附近沙滩边驻车,喂个海鸟。早饭多余的美禄谷物,海鸟很爱哟。

Tips:1、自驾可以随开随停的便利性得以展现,不要错过一些风景。

2、撒喂过几次后,可以将食物放平在手心,海鸥会在空中悬停,但不敢上来啄。

住宿:Southern Ocean Motor Inn

晚上,随走随停,用了西餐。老外介绍了special order,其实就是类似于套餐。本来打算8人share 4套,不过这家店略显呆板,执意我们不够。于是点了4套double外加生蚝1打。生蚝有不同做法,可以做不同的口味,但是只能半打一种口味。有个日式酱汁的生蚝值得推荐,保有了新鲜生蚝的香甜。

Tips:1、建议不要点套餐暨special order,这类更多的是为了游客准备的。还是单点,可以尝试更多菜品和share。

2、上菜慢,可以催一下,不要觉得当地人生活节奏慢,就是这样。有时候是真的被忘了......我们上了半打生蚝后,一直没再上菜,催的时候,老板虽有微词,表示大家都等了很久,但是进后厨后没多久,就全部上菜了。当然还有半打生蚝也是再催了崔。

3、可以尝试下葡萄酒,吃口好,价格也不贵(10澳)。

酒足饭饱后,各回各家,依旧两间房,4张床。

9月29日(返回墨尔本市区)

清晨,借室友的大床撒一身阳光。隔壁房串门吃个方便面(此处,不符合我们高端奢华上档次品质有的人设,省略方便面图)。学王导走个瑜伽,帅不过3秒。

门外,多肉野蛮生长得正好,簇拥成一个小景。告别大洋路之前,在旅馆前合个影,有种“成长的烦恼”既视感,有车有房有花园,假装都是“我们”家的。

持续打卡之旅,德德司机继续主驾位置。重新坐上副驾位置的我,很欢脱。

伦敦桥London Bridge

由于海蚀和风蚀作用的不断餐食,“伦敦桥”的中部坍塌,成为一座一分为二的断桥。

从边上的小径可以走到侧面的一个观景台,避开了人流,迎着海风,可以美美地出镜。

坎珀当(camperdown)

偶然经过Manifold Street,打卡公路照,这里的别墅小花园都很美丽,没多久突然一阵雨,匆匆躲进车里。顺道去甜品店采购了午餐。

途中偶遇Manifold Clock Tower,情侣写真拍摄团队上线,选景、摆型、示范、抢拍......火力全开。

补充粮草后,向着墨尔本出发。

听着乡村音乐,聊聊八卦,摇摆摇摆,这就是自驾该有的状态。远处,一片耀眼的黄色倾倒,原来土澳也有油菜花。摇下车窗,一路猛拍。

转入高速后,就开始真正挺进墨尔本了。相较城市的道路,大洋路真的是极其好开的,很适合新手。Google进城后就不怎么好使了,墨尔本的道路也是高低起伏,有急弯、小弯......于是在酒店附近的街区转悠了一圈,轧过铛铛车的轨道调头,到达了酒店。

入住:The Hotel Windsor Melbourne

Tips:办理check in,可以在酒店门口临停,但车上必须有人。

网红复古酒店,果然貌美,房间也很有特色,以蓝色或绿色为主色调。真的是美美大片的诞生地。感谢宣摄影师和同行小伙伴。

当然,本宝宝也可以打光师上线的,不过我对光影的敏感度确实有待商榷。另一行小伙伴去退了车,并替我拿回了驾照。大家千万不要在租赁车上遗忘物品哦。

夜间就在酒店周边建筑物外立面打卡、觅食。在墨尔本的唐人街吃了一场中国的火锅:小龙坎。

9月30日(墨尔本市区+内陆飞凯恩斯)

清晨退房寄存行李,四处闲逛,搭乘城市观光的铛铛车,是免费的。酒店门口路中央的轨道就是。

随处走走,在街区可以发现不少色彩艳丽的涂鸦墙,是摆拍的好场所。

Tips: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提前做好攻略,到几站打打卡。

提前预约了接机车,奔赴墨尔本机场

航班:澳洲虎航TT588(波音73H,机龄15.6年),墨尔本T4——凯恩斯T2(15:45-19:00),飞行 2338公里,3小时0分。

Tips:也需要提前购买行李额,同样可以买在一人名下,一人一件托运行李额。

在候机厅,李队终于用Special Order的方式向王导表白了。

这次墨尔本观赏粉紫色极光的最佳时期9.27-9.29,正好是我们旅行期间,可惜没有看见。不过在墨尔本促成了李队和王导,是不是欧若拉一直都在,我们就是她的极光呢。还有没看到菲利普岛的小企鹅归巢,稍许遗憾。

在飞机上,从别人的窗口看到了一抹艳红,朋友说是晚霞。但我宁愿相信这是粉色极光,嘿嘿。

凯恩斯的气温就宜人多了,在顾厨娘将3种抗生素储备都吃完的情况下,我们终于坚强地熬过来了。内陆飞没有提前安排接机,在到达层打车,不想打车也有意外惊喜,不用拆成2-3组出发了,我们8人正好一辆,还有足够空间放行李。到酒店差不多20澳。

Tips:这里有大型的出租车,而且大部分都是,能坐下10人左右。很适合自由行的旅客。计费应该同小车差不多,猜想可能起步费和单价略高一些,但肯定比分坐两三辆小车性价比高。

住宿:DoubleTree By Hilton Cairms

附近有超市,还有夜市场,离海港比较近。还有游泳池,不过行程上没来得及体验。

10月1日(大堡礁 Cairms)

有两艘船,一艘据说老外多些,一艘据说国人多些,我们选择的是后者(Sunlover号)。登船前会拍张照片,之后在船上的很多活动,都会有拍照服务,在返航时提供照片购买选择。

Tips:好像是50澳1张(含电子照片),买2送1,不便宜。如果有机会自拍的时候,记得拍照。除了深潜,只有购买他的照片留念了。

开启一天的海上之旅。船有两层,二楼有室外部分,可以吹吹海风,当然太阳也会比较晒,要提前做好防晒措施。会途经绿岛,有部分乘客会在这个岛下船,这个岛的海水真的很清透,还能看见海龟。近海滩边,有各种海上运动。报行程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想要体验的内容选择目的地。

深潜或直升机会随船驶到深海区,驻船体验,中午还有自助餐,不过用餐时间,不能将包留在用餐区。我们报的是含餐和直升机体验的,深潜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另行付费参加。浮潜和出海观鱼项目是免费的。

Tips:1、深潜还需量力而行。有小伙伴付费后,身体不适或者初期测试不能通过的话,也没法深潜到好的位置,影响体验,但不会退款。

2、会有海洋动物科普小课堂,15点会有一次投食,在舱底有观景位可以看到较大型的鱼。

3、浮潜是自行体验,只要换好泳衣拿上设备即可,所以要注意安全。

4、自助餐用餐2小时。高峰时间会排长队,由于不能放包占座,而且有参加深潜的同伴,可以分批用餐。深潜的注意下时间,避免用不上餐。

5、我们后来玩的时候,其实就将包集中在二楼圈椅的地方,也没特别看包了。船上的治安还可以,毕竟都是游客居多,不过安全起见,建议当天不要随包带贵重物品和过多现金,毕竟都是水上体验项目,包不太方便随身带。

6、出海看鱼的船有班次,需在船尾等船来接。建议同行人多的话,船来就去体验,不要等来等去。这个体验项目差不多3点也就结束了。

等我们重新回到港口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下午16点30左右,在码头边的餐厅Fish用餐。

Tips:游客中心的购物店四点半左右就关门了,而且绝不会为了生意多营业一会儿的。所以要购物的话还是上船前。这里的3D冰箱贴很特别,之后的行程都不再有了。

饭后,一路慢慢地走回酒店,又与月食不期而遇,这次小幸运多多。还有个粉色的摩天轮,乘坐是10澳。

由于第二天要早起,所以计划当晚早早采购完毕,第二天晚上再来光顾。事实证明,旅游在外永远不要计划第二天,今天能做完的事,就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10月2日(日出热气球+抱考拉)

热气球需要早起,调了430的闹钟。若不是顾厨娘的morning call,我应该就这么睡过去了,因为闹铃调了“工作日响”。车子会沿途接我们抵达。不过满心期待的日出热气球,却由于风力原因取消了。有点小小失望+小小倦意,早知道真应该睡过去。看来热气球只能留给浪漫的土耳其了。工作人员解释说全年只有二十几天会由于天气原因取消,这个季节较多,遇上了是不是也算一种lucky?!当然工作人员说得很对,我们是来旅游体验,而不是冒险的,所以不强求。接着,车子会送我们去下一站。有种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的赶脚。当地的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会对我们没有体验到,而表示歉意。送完其他旅客再直送我们导skyrail缆车下,缆车要9:30开始,时间尚早的情况下,驾驶员还带我们去Hurger Burg(类似于当地的汉堡王)买了早饭小食。

下一站:热带雨林公园 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

位于库兰达小镇,属于凯恩斯必打卡景点,是世界上最古老而又最神秘的热带雨林之一。接下来就是“发现远古热带森林”。可以扫码关注他的公众号,打卡每个景点的只要植物。比如律师藤、篮子蕨、鹿角蕨等比较有特色的附生植物。不过我们有顾厨娘和潘老师两位植物专家随行,认知so easy,简直是植物园标配。

远眺拜伦瀑布,还有块打卡牌供拍照使用。

这里的水泥园路也稍花了点心思,以雨林主要植物群落的叶片印刻在水泥上作为修饰,润滑了水泥地面的生硬感,多了些生动和趣味。

还有些雨林小生物,隐匿在周围,保护色真的是很神奇的一种生物特征。

期间,会坐好几段小缆车,可以俯瞰底下的热带雨林。有植物专家的时时讲解,才知道在看些什么。

走过一条风情街,在蝴蝶园门口按照票上的坐车时间,等短驳车。不得不说这个公园真的是超级大。接下来的体验,就更有种跟着“贝尔去旅行“的真实感。我们坐上一辆水陆两栖车。虽然没有完全听明白讲解员的描述,不过讲得真的是很卖力,还会起身示范、表达。关键还很帅很养眼,于是传图给了同事,收到回答:”没有我们的军人帅!”,看来十一期间,真的是爱国情怀满满呀。

最神奇的那一刻,就是当车辆突突驶入水中的一刹那,这个体验超级棒,好像美国大片中的情境。看着笨重结实的车,却稳稳在水面滑行。看着沿途的雨林,水面的枯枝上,还有只蜥蜴在张望。仰头偶尔会见到蓝色的山光蝶,在阳光下飞舞的翅膀,真的好闪。

重返绿地后,结束了热带雨林的探索之旅。辗转来到动物区,门口2澳的袋鼠粮,建议可以不用买。这里的袋鼠可能已经吃腻或者吃多了,根本无视。余量在之后的行程中,连贪吃的海鸥也不待见。袋鼠会依据心情驻足或抬头跟你合影哦。

我们不自觉地就跟随了汉语讲解员的脚步,看了鸸鹋、鳄鱼、还有最最最有代表的考拉。潘老师问了讲解员很多问题,他回答完毕后突然醒悟:“你们是我的团吗"?已进入角色的我很坦然:“是啊,我们一直是跟着你的啊”。搞得讲解员有些不好意思自己的疏忽了。

一转身看到讲解员在与另外的小伙伴聊天,才顿悟,我们跟着外国讲解员进场的,然后还是追随了“国语”。怪不得姐姐在我回答的时候给了我赞许的眼光。她说当时觉得我好淡定呀,深深的佩服我居然吹牛吹得那么坦然。哈哈,当时我真的觉得就是他的团,所以无知、无畏。

动物区的最后一个流程就是洗手,抱考拉拍照。之后到了悉尼,听导游说了后才知道,澳大利亚不同地方法律不同,只有凯恩斯一地抱考拉合法。所以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哦。

走出照相区就能拿到自己的照片打印件和二维码,二维码在20分钟内可以扫描提取获得电子版。

我连抱考拉都这么的有气质,哈哈哈(原谅我的臭美)

最后就是观看当地土著居民的表演。在这片土地上,土著人已经生活了4万年之久,悠长的岁月,孕育了其独特的土著文化。他们用歌舞表达了日常的生活和一些仪式祭祀活动。

返程的库兰达火车站也别有一番味道。我们硬生生地把库兰达火车站尬成“情深深雨蒙蒙”取景地,又上演了一场大片拍摄。

小火车体验也很棒,还可以欣赏沿途的自然风光。

晚餐:fison,用猫头鹰搜索,就在火车站附近。纸巾和鸡尾酒的选了一款有店名的鸡尾酒,果然感觉最好喝。餐厅和一家银饰店相通,银饰都还很有创意,价格也不贵,后悔饭后忘记去再看看了。小鸟系列的银饰很别致,价格也不贵,18-20澳左右。之后的行程中都不曾遇见相似的银饰,淘宝也没看到过,有点小遗憾。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选择去逛逛街看看澳宝,小伙伴们选择酒店附近的烧烤看看。向左走&向右走。挑花眼之后学了一堆澳宝的理论知识。时间也不早了,加上小伙伴催促我们一起吃烧烤,宣摄由于不明原因的Lucky Day,被送了一盘生蚝,看来以后随身带一张宣摄的照片,可以刷脸吃海鲜。

10/3 转机悉尼

自然醒的早晨,刚想出门觅食,一场大雨。只好回到房间,吃巧克力饼。这里的巧克力甜已经让热衷的我有些热情消耗殆尽。

凯恩斯T2——悉尼T2 TT677

住宿:Hilton Sydney

主要行程买买买,2/6分的开始。我们6人一起到唐人街找了家湖南菜馆

8点落座,饥肠辘辘,十来分钟就吃得差不多了,丝毫不影响电源20:30下班的节奏。

Sydney Harbour Bridge

饭后,沿着达令港慢慢散步,看看街头艺人的表演,用双脚感受悉尼夜景的美。

10/4 蓝山一日游

提前报的当地团,导游兼司机汪导已经来这儿十几年了,带团经验也很丰富,时间和节奏都安排得恰好,也很幽默。

Blue Mountains(蓝山

蓝山由于漫山遍野的桉树,树叶呈淡淡的蓝色。远远望去,山犹如被披一层蓝色,故而得名。桉树是一种霸道的树,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发生森林大火,毁灭其他植物,而自己又会浴火重生,使得整座山渐渐的被桉树占领。桉树也是考拉最爱摄取的叶片,有传说为什么考拉懒懒的总想睡觉,是因为桉树叶内含有毒素,会使人嗜睡。

入口处的台阶上,每一级都刻着一个小镇的名字。

进入蓝山,远眺三姐妹峰,体验景观世界缆车、等三种交通方式。

林肯崖

蓝山罗拉小镇(诗意的世界)

这里稍留些篇幅给这座亦诗亦画的小镇,我们只是沿主干道随处逛拍,如果时间充沛大可往深处去一探。

悉尼蓝山下一座梦幻的山中小镇。以森林为后院,绿草为前庭。主街中央是一排樱花树,将道路上下行隔开。

9月底10月初,正值悉尼的春季,樱花缀满枝头,从浅粉色到桃粉色,俏皮而烂漫。道路并不长,大概200米左右,有缓坡,尽头是个钟楼。

沿街商铺林林总总,保有历史建筑的外形,商品文艺、清新,手工精致。空气中弥漫着咖啡、冰激凌、巧克力的甜香混合着淡淡的花香,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慢慢淘或在情调餐厅里小坐,享受休闲的阳光午后。

罗拉小镇是个静谧美丽的小镇,因为我们恰好的路过,使画面多了一丝生动。自然风光与小镇风情结合的刚刚好,不仅罗拉的彩绘墙,每一个橱窗都可以定格。

于我,她是甜粉色,冰淇淋香,大大的落地窗,暖暖的阳光和风。一个浪漫的诗意的世界。忘了是非,没有伤悲。

告别小镇,经过奥林匹克

拍照打卡,踏上返程。导游送我们到码头。

坐船观两岸,还能

悉尼歌剧院外景

这里该表扬我们的导游热心还是多了一事呢~临告别向我们推荐了这处夜景。

早早来占据了有利地势,拾阶而坐,吹了一溜冷风,有种凄凄戚戚的哀怨,临演出开始前,有旅游团陆续来了。人多场子稍微暖和些。

整个演出就是借用歌剧院外立面的灯光秀表演,色彩、音乐。整个故事讲述的应该是人与自然。如果是夏末秋初的夜晚,在外观演想必是很惬意的。建议这个点不要错过,不过也不用全程观看,作为悉尼夜景印象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