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16

奥地利,捷克自驾游之唯美奥地利篇

捷克奥地利之唯美奥地利篇

接上篇捷克游记

多次去德国办事,办完事每次都顺带游德国周边的国家 荷兰 比利时 法国 英国 瑞士等等。

一直很想去奥地利游玩,查了下欧洲地图 从德国北部开车到奥地利似乎要一天一夜时间太久不得不放弃。

然后恰巧这次有志同道合的二货小哥一起结伴而行,做完攻略,定完酒店,果断开往奥地利,一起见识一下奥匈帝国当年的辉煌灿烂历史吧。

自驾的路线图:申根签证,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入境--捷克布拉格--捷克克姆莫洛夫--德国德累斯顿--德国狼堡--德国帕绍--奥地利萨尔茨堡--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奥地利达赫施泰因--奥地利维也纳--维也纳机场--上海。

正如捷克篇所言,捷克和奥地利是邻居,一般游玩捷克直接奥地利,但是因为要去德国办事,所以这一路多开了二千公里多的路。

从捷克布拉格开车前往狼堡的路上经过德国的德累斯顿,下来休息一下,顺便逛逛老城区。

德累斯顿老城区。

曾经被夷为平地的地方,还能修旧如旧,看来德国人民花了很多的心血。

进教堂膜拜一下。

大雨中的德累斯顿。

遇到了火车。和我每天经过的祁连山路火车也差不多。

进入狼堡吃的第一餐,这个hotel的餐饮做得很好。

Blume hotel。房间实在是一塌糊涂。

在德国办好事情,终于可以开往目的地奥地利啦。

奥地利有很多必打卡的网红景点,本国人民喜欢随波逐流和一窝蜂的跟风,而我就是其中一个。

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维也纳,因斯布鲁克似乎是必去的地方,前三个都去了,最后一个没时间可惜了。

下次的计划出炉了,连同德国的国王湖,天鹅堡一条线一起把因斯布鲁克游览掉。

因斯布鲁克那么有名大概是因为施华洛斯奇水晶的总部在那里吧。

看了下介绍,黄金屋顶安娜柱凯旋门,老城,心痒想见识一下因斯布鲁克真正的美。

言归正传,因为从德国开到奥地利的,距离太远,只能在德国边境城市帕绍住一个晚上。

帕绍实在没有可玩的地方,酒店也不好,真的像极了德国人的无趣和无聊,还是赶路要紧。

在德国租了一部奥迪,Europecar连锁店在欧洲较大,有很多选择的余地。

看看车速表,接近200km/h,不限速度的高速公路值得体验一下。

同去的二货小哥开车谨小慎微,但是技术很到位,不得不表扬一下。

年少的时候很讨厌细致谨慎的男生,觉得格局不够大,不够阳刚之气。

然而年长后才慢慢悟出来,大大咧咧的女人还是适合心细如尘考虑周到的男人。

可能天地万物都是一样的,在于互相的配合和互相的理解。

开到边境城市passau已经是晚上了。

洗洗睡吧。

找了一家吃披萨的餐厅。

本人吃货,喜好肉食,可是,偏偏误入了一家素食馆。

店主一直在跟我解释,素食有多好多好。

还跟我展示了一下他的素食培根。

好吧,他的披萨确实很好吃。。。

奥地利,我来啦~~

特别拍了一下右下角的标志,奥地利高速公路不是免费的,进入奥地利后尽快购买高速公路票,否则惩罚是100欧或者扣车,这个还是被罚过款的同事爆料的,心疼那名小哥三秒钟,哈哈哈。

开到奥地利边境线时萨尔茨堡州的乡间小路整片的绿色景观,各种翠绿墨绿青草绿苹果绿,夹着油菜花的金灿灿 大片大片 还有远处的尖顶教堂 红顶房子 真的是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开车和坐车也变成了一种享受。

到达萨尔茨堡,车子停在地下车库,一上去就是一个小市场。

争奇斗艳的花花草草

琳琅满目的工艺品

吸引眼球的小玩具。

穿过护城河,进入萨尔茨堡要塞

景点:萨尔茨堡大教堂

也是一座巴洛克的建筑,保持着当时的原貌,内部构造也未损毁,据说也是莫扎特洗礼的教堂。

好吧,这里的一切都和莫扎特有关。

大教堂前还有马车。

来个完整的萨尔茨堡大教堂全景

景点:萨尔茨坝要塞

萨尔茨堡好像是奥地利的代名词,每个去奥地利的游客必打卡的地方。

萨尔茨堡是音乐伟人莫扎特的故乡,到处都是莫扎特的相关的。莫扎特出生地莫扎特广场,莫扎特铜像,还有莫扎特球巧克力。

萨尔茨堡因为莫扎特大放异彩,当然萨尔茨堡本身也非常漂亮。登上萨尔茨堡要塞俯瞰阿尔卑斯山的秀丽风光,雪山上的积雪常年不化,映衬着郁郁葱葱的树木,远处的现代文明夹杂着古老神秘的巴洛克古建筑,让人不禁发出疑问,远古时代是怎么样的?时代的变迁,光阴的流逝,人类文明的进步,都被矗立百年的萨尔茨堡见证了。

萨尔茨堡要塞位于僧侣山上,完全继承了中欧城堡风格。可以乘坐缆车到达城堡。据说在长达几个世纪的历史长河中,没有任何一个进攻者能攻占下它。观察了一下它的城墙厚度,真的非常厚,难怪没有任何侵略者可以攻下此城。

又见奥地利缆车。

萨尔茨堡城堡为典型的中欧建筑风格,长250米,宽150米,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在过去的年代中,这座城堡常年作为防御要塞,间或也充当过主教官邸、兵营和监狱的角色!

站在萨尔茨堡的制高点,看浮云蔽日,看夕阳残照,似春秋之笔,暗喻历史的风谲云诡,时易世变。

城堡上还有个视野开阔的观景台,极目远眺,迤逦的阿尔卑斯山和美丽的萨尔茨堡尽收眼帘。

沿着步道往上爬到最高点

露天咖啡厅,停下脚步喝一杯。

以前的侦察台现在变成了绝佳的观景台。

走进城堡,感觉进入了一座玄迷的城垣,深邃的巷道,阔大的庭院,耸拔的堞楼,巍峨的城墙......那一刻,只存对历史的敬仰,对先辈的崇拜和对城堡的惊叹。

萨尔茨堡里面还成列着很多中世纪的兵器和盔甲。

进入了博物馆参观了一下。

上到最高楼,里面的瓷器,墙壁上的造型都很奇特。

是不是俗称的金色大厅。君主当时的寝殿。

还原了当年的摆设。

可以看出中世纪的辉煌。

从最高点看出去的萨尔茨堡城区。

游览完成了萨尔茨堡。

景点:米拉贝尔花园

走出城堡,后面就是著名的花园,米拉贝尔花园,它是一座街心花园。

景色主要靠花草的造型和色彩来衬托,花园中央是一座大型喷泉,四周有许多希腊神话中的人物雕像。

花园的后方走上去就是侏儒花园,里面放着几个小矮人,造型比较夸张,据说原型是主教大人和情妇所生的孩子们。

花园里还有2座独角兽雕塑,处处充满了浪漫与童话色彩。

这个花园逗留了半小时,可能不太了解奥地利的历史,所以就随便逛逛。

萨尔茨堡周边的景色也是极美的。

错落有致的典雅,高耸如云的尖顶,湍急如流的护城河,无一不是美的画卷。

再见了萨尔茨堡。

一路往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开。

路上的景色那么美,要不是赶路,估计就在这里逗留一会。

咖啡+甜品+美景,是最好的搭配。

忍不住在这里停留了一下。

从萨尔茨堡过来,越来越的景色,欣喜若狂。

实在忍不住被美景拦截,在路上停留了几次。终于在八点半前到达了Gasthof Pension Grüner Anger酒店。

在哈尔施塔特小镇的green angels住了一个晚上。

到达小镇已经晚上八点半,夜幕还未降临,因为看到眼前的美景太激动了,而未注意到最晚八点Check in,还打算去小镇游玩。

停好车,被一个老头问话,原来以为是个搭讪的老流氓,结果是一直在等我chech in的店员,被他抱怨了好几句又训了两句只能乖乖去入住,再晚一点的话估计就没有店员开门我要睡车里了。

酒店房间大概不超过6间,设施还可以,基本的都有,阳台正对着湖面。

check in结束都已经九点多了,逛到镇中心,结果挑三拣四晚饭九点半没有饭店是开门的,最后连晚饭都没吃上,空空如也的肚子饿得咕咕叫,只能吃点零食充饥。

小镇处处是风景,拍得停不下来了。

晚上快九点了,天没有黑,到处逛逛。

景点:哈尔施塔特湖

哈尔施塔特小镇是我见过的欧洲数一数二美的小镇

比国家地理推荐的爱尔兰丁格尔小镇还要色彩丰富 比声名显赫的瑞士卢塞恩还要五彩缤纷。

这种自然景观的美,用语言其实无法形容的,用文字更是苍白,只有用眼睛去看,用心去体会,用灵魂去感悟才能体会其中的乐趣,陶醉于眼前的世界。

华灯初上夜未央

水中嬉戏的天鹅,无不不是景。

哈尔施塔特湖清澈透底,高山峡谷间一排排临湖而建的木屋,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处于湖边的木屋,每户人家还在临岸的水中建有木船屋,专门停靠自家小木船或游艇,作为交通工具。

哈尔施塔特湖边小道,步行道比较狭窄

穿过窗口的灯光

夜幕下的旅人门,在静静享受美的夜晚。

繁星点点吗?

晚上的橱窗,这是一种视觉的享受。

游船的时间和价格。

夜幕降临,回到酒店都已经十点半了。

哈尔施塔特小镇上的披萨店

味道很赞。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早晨的日出来不及看了,吃好早饭赶紧出去逛游小镇。

白天的小镇和夜幕下的小镇有些不同。

白天游客真的是多,世界各地的旅行团大巴从其他地方蜂拥而至;

而夜幕下的小镇几乎没有游人,非常静谧,适合两情相悦,谈情说爱。

沿着湖边小道蜿蜒而上,到明信片观景台。

早上日出很早,看到很多勤劳的中国游客一大早就在逛,还有很多中国旅行团,一早大巴停在游客中心附近。

自驾的好处是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这也是我的风格。

所以下一次我再来的话会住二个晚上,可以放空自己慢慢享受,觉得住一个晚上是远远不够的。意犹未尽不如彻底到位。

再说一下哈尔施塔特小镇的房子,建在山坡上的,一层一层垒起来。

家家户户布满鲜花别院,靠湖边的都是酒店,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民宿。

每家每户都有独到的手艺,手工艺品都是对外售卖的,还有一家木制品店,现场做些小动物,栩栩如生,让人很想带一个回去。

这样的特色小店很多,跟丽江的山坡上的布局类似,但是这里没有商业化贸易化,步行半小时走到尖顶集市广场天主教堂和人骨室

如胶似漆不如相敬如宾?

生活,到最后,都归于平淡。

一份恬静,一份安宁,一份相守,一份相伴。

懂得感恩,懂得欣赏,懂得包容,懂得理解,大概这个才是真正的生活之道吧。

哈尔施塔特盐矿石,在橱窗里陈列着。

各种颜色,布满了整个橱窗。

景点:哈尔施塔特集市广场

沿着湖边小道走到了集市广场。

集市广场是小镇的一个小广场。

广场上有个雕塑,被五颜六色的房子包围了。

歇脚的游客,街头表演的艺人煞是热闹。

天主教堂建在半山腰上,是当地居民进行天主教的重要场所。

山坡上的房子,倒是和丽江有几分相似。

对着波光粼粼的湖面,阳光洒落在身上,深吸一口氧气,远处眺望连绵的阿尔卑斯山脉,低头凝视欢乐嬉戏的天鹅,抬头仰望童话般的鲜花小木屋,你还有什么烦恼不能解决呢?

景点:明信片观景台。

果然名不虚传,怎么拍都是好看的。

喜欢这里的理由千千万万个。

那就多放一些照片上来看。

一草一木 一花一世界

这里不得不提到人骨室,看到携程网友推荐必去人骨室。

这是为了纪念欧洲流行黑死病而逝世的民众。

好奇害死猫,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最后悔去的一个地方。

集市广场有很多外国游客,但是没一个去人骨室的,等了好久,只能单枪匹马进入,开门一刹那,一股阴风扑面而来,吓得浑身哆嗦,本来以为是一个大教堂,结果……结果只是一个二平方见方的存放头颅和尸骨的地方。

头颅上还画了很多艺术字体,并标上了生卒年月,一排排头颅和尸骨整理地排列着,受万人敬仰和跪拜。不得不说文化的差异,我国人讲究入土为安,这个文化我无法理解,但表示尊重。

所以胆小的女生千万别去这个人骨室,看看网上图片就够了……不然像我一样多次噩梦惊醒。

景点:人骨室

从人骨室附近拍下去的教堂。

老习惯,在小镇上吃个冰淇淋压压惊。

这辈子如果还有机会,希望可以像西施和范蠡一样。

抛开俗世的枷锁,舍弃纷争的世事,泛舟湖上,情投意合,你侬我侬,爱意绵绵。

远去的碧波荡漾,激起的无数涟漪,充满了诗情画意。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景点:哈尔施塔特盐矿

哈尔施塔特小镇是欧洲最古老的盐城。

那里盛产盐,因为盐而出名,不止是普通的盐,那里有个盐矿,而且不是普通的盐矿,是亿万年形成的矿物盐。

带各种各样缤纷色彩的,有些是搭配好的渐变色,有些是一圈一圈有深有浅的颜色,有些浓抹色彩,有些淡雅清爽,全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馈赠。

说起盐矿,它是哈尔施塔特小镇上的一个景点,一般会选择先游玩盐矿,再去游湖或者划船。

盐矿这个景点挺有意思的,缆车小火车要爬很高的山,突突突的前进,到达盐矿山的最高点后步行观光。

对面是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层峦叠嶂,高低起伏,不能更绿的草坪和架高的天桥,从远处看像天外飞桥,在制高点俯瞰哈尔施塔特湖景别有一番滋味。

各式各样的奥地利缆车

乘坐了自动扶梯上了天桥。

世界遗产,盐矿欢迎您。

有个观景台伸出去,俯瞰哈尔施塔特的全貌。

进入盐矿前需要换上矿工服,怕盐矿有腐蚀作用,然后领队会用德语和英语介绍盐矿的历史成因,形成过程,面积大小,矿工是如何开采盐矿等等。

进入440米深寒气逼人的盐坑底部,最后有矿工小火车送我们出盐矿。

绘声绘色的一课,感觉每个旅行者都听得出神。奥地利把这个地方规划得很好,在这里泡上大半天,静静享受幸福时光,很放松很惬意很舒服。

下火车带你领略盐矿山的风貌。

到达黑漆漆的盐矿后里面有一个欧洲最长的木制滑梯,需要每个参观者自己滑下去,胆小者慎入。

我们团有个七八十岁的外国老爷爷做了示范,减少了我的害怕,掌握要领,主要还是用腿夹紧滑梯控制速度,人仰着平躺状态。

据说这个滑梯的地底地道直通德国境内,有个地心内的德奥交界牌,可能我没有注意。

盐矿灯

象我们展示了盐矿的各种历史。

终于坐着小火车离开了盐矿景点。

再看一眼美景,依依不舍的离开。

出盐矿山时有个买盐石的souvenir店,很多好看的石头,还有矿物盐做成的彩色灯,煞是好看。我买了两块盐石,配了两个底座,很是喜欢。9.9欧一块。

必须要得瑟一下我买到的盐矿石头,天然的岩石不得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还有盐灯,都是粉丝的,特别美,就是实在太大了带不回来了。

景点:达赫施泰因大冰洞

从哈尔施塔特湖开车到达赫施泰因大冰洞不到一个小时。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了,但是游客还是很多,特别是下山的游客在排队缆车。

购买达赫施泰因山门前的时候可以选择的,共有三档。

第一档是达赫施泰因山冰洞或者猛犸象洞,二选一

第二档是五指山观景台,它是用钢管搭出来的玻璃观景台,像五个手指伸出达赫施泰因山,故名五指山观景台

第三档是滑雪场,冰川公园,也是附近最高点,时间关系所以没有去。

缆车根据门票的档上下游客。

大部分游客都是到第一档就折回了,可能都是匆匆过客,还有世界的下一站等着他们。

达赫施泰因山Dachstein因为它的大冰洞而闻名于世,而它本身也是颇为奇怪,此次奥地利,刷新了我很多认识,比如山上明明很热,太阳把我晒得快融化了,五月份的天,穿了短袖,但是山上的积雪很厚,比城墙还厚,海拔不高,正午气温很高,若非亲身体验,真的难以置信。

这座山的海拔并不高,大概1500米左右。

这么低的海拔居然有这么高的雪,可能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用人的身高来丈量雪的厚度。虽然只有160cm,哈哈哈。

说一下达赫施泰因的大冰洞,它已经有几百万年的历史,深度延伸至山脉中80公里左右的地方。

冰层的厚度每年都在增加。冰山现在已经有8米,是一百年前的两倍。

大冰洞中比较寒冷,从入洞至出洞全程约50分钟,由于估计不够,衣服穿少了,在冰窖下冷死我了。

每个团队大概十人左右,配了一个奥地利导游,结果不慎乱入了国际蜜月团,连老头老太都手牵手相亲相爱,此处捂脸??♀?。地上很湿,上面还不时滴水,最好带个防水服。

大冰洞中的精华景点是那根象钟乳石那样的冰石,形状奇特,千年不化。

在冰窖底下可以聆听奇妙的水声、探询湖水的声源。

头顶上点滴如钟乳石笋,在蜿蜒的溶洞漫游,又是另一番的体验。

过了个把小时总算从冰山中出来,冷得发抖,幸好大太阳补了点热量。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五指山观景台,可以鸟瞰整个上特劳恩的美景,也没去达赫施泰因山的滑雪场,那有个冰川公园,应该也是非常壮观。

看到出口看到希望。

奥地利可圈可点的是缆车技术。

在奥地利,让我见识了各种各样的缆车,空中吊着的,地下轨道的,爬坡的,开放式的,形形色色,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很稳,让人很有安全感。

即使挤爆了游客,跟高峰时期挤地铁塞人那样,缆车还是纹丝不动,作为本国人民最信任的奥地利缆车技术,并非浪得虚名,稳稳的安全感源自可靠的技术水平。

景点:美泉宫

奥地利的最后一站是维也纳。

维也纳住在renaissance hotel,住了两个晚上,带地下停车场,两天50欧,早饭也是另加的,也是两天50欧。

酒店靠近U4线地铁站,进出很方便。

美泉宫也是维也纳的地标。

宫殿内部游览分成Imperial Tour和Grand Tour。Imperial Tour包括22间房子,大约30-40分钟,14.20欧元;Grand Tour包括40间房子,大约50-60分钟,17.50欧元。

美泉宫里面不允许拍照。

宫内有1400个房间,从中央大厅进去。有小部分房间是洛可可式,优雅别致,但大多数是巴洛克式。

宫中专门有东方古典式建筑,四壁和天花板上镶嵌着陶瓷器。

可以让游客参观的大概二十几间房间,门口有中文讲解器免费租赁,讲解器说得很清楚,讲解得很到位,有位名人茜茜公主在此居住过。

这是我偷偷拍的照片,素质有点差,哈哈哈。

走出美泉宫,找后花园,差点迷路了。

美泉宫的建筑主体颜色是明黄色,这是奥地利女皇玛丽娅·特蕾西亚最喜爱的颜色。

在美泉宫很多故事都与玛丽娅·特蕾西亚女皇有关。

美泉宫是玛丽娅·特蕾西亚时期的产物,而这段时期也是帝国最为辉煌的阶段。

可以说,这位女皇是奥地利历史上,甚至是欧洲历史上都堪称豪杰的一代女枭雄,她的名字同18世纪的中欧紧密地联结在一起。

她通过勤政与才能,将摇摇欲坠的国家扶上正规,通过两场艰苦的战争维持了国家的强势,也维持了中欧政治军事力量的平衡,并通过一系列的改革,使奥地利赶上先进国家的潮流。

不得不承认,这位女君主比哈布斯堡王朝历史上的诸多男性统治者更胜一筹,故而威名远播,流芳后世。以上来自于百度。

所到之处一直会留影。

美泉宫背面的皇家花园是一座典型的法国式园林,硕大的花坛两边种植着修剪整齐的绿树墙,绿树墙内是44座希腊神话故事中的人物。

和法国郊外的凡尔赛宫比一下,凡尔赛宫更豪华奢靡一点,花园更大,还有几百年历史的喷泉。

而凡尔赛宫也确实比美泉宫规模更大更著名一些。

法式园林总是特别美。

新郎新娘,伴郎伴娘。

在烈日下乘凉,或者来个葛优躺,或者靠在帅哥男友的肩膀上温存,画面很美。

植物墙是经过了多少年的修剪?

手牵手漫步于植物围墙下,只能想象一下了。

园林的尽头是一座海神泉,向东便是皇宫名称由来但却不很起眼的美泉,美泉的正对面是一片人造的罗马废墟和一块方尖碑。

美泉宫的最高点是凯旋门,海神泉的西侧是动物园和热带植物温室。

我只参观了美泉宫,没有去动物园和植物园。

那个海神泉建在山坡上,穿过草坪,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同去的二货小哥体能超群,饶有兴趣地去了海神泉,我累趴等在植物墙下,等了小半天才过来,然后我又火了小半天,哈哈。

情侣很和谐。

去美泉宫那天,正好有美泉宫音乐会。

维也纳真的是太夸张了,所到景点门口都有专人推销音乐会的门票。

美泉宫音乐会据说是维也纳市政府继维也纳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之后,倾力打造的又一个世界乐坛的顶级品牌音乐会。在欧洲逐步走向统一的21世纪当今,其开放开阔的理念更使得音乐会焕发出地球村风采。

美泉宫回程路上,地铁入口,蜂拥而至的青年男女赶着去音乐会,此生从未见过这么多欧洲青年男女,除了在爱尔兰酒吧看到过,真的没见过那么拼的少男少女。

话说维也纳另一个著名就是维也纳猪排,比我脸还大的猪排,还有两块,切得很薄,吃起来口感很好,配上色拉,完美搭配。

推荐美泉宫旁边的那家cafe restanurant residenz,价格很贵,去的那天遇到美泉宫活动.

餐厅被包场了,所以只能坐在外面的庭院.

偷偷拍了一张,还被服务员制止了,丢人丢到奥地利了,哈哈。

走出美泉宫,街上的建筑都值得驻足停留。

景点:格拉本大街

格拉本大街是维也纳内城区的一条著名的街道,凡游客必到之处。

不时看到世界各地的旅行团导游在讲解。

格拉本大街的中央有欧洲最大的巴洛克式的黑死病纪念柱,德国骑士团教堂等。

格拉本大街沿街都是品牌店、露天咖啡馆、餐厅等。但是跟西班牙马德里的格兰大街比起来,好像差多了,格兰大街的富人区有世界一流的品牌店,window shopping格外享受。

这里的品牌店都是比较中低端的,可能我国人不是非常感兴趣,反正我没啥兴趣。

景点:金色大厅

说到维也纳,最著名的是维也纳音乐协会金色大厅简称金色大厅。

金色大厅并非金色的房子,而是粉色的建筑,屋顶上竖立着许多音乐女神雕像,古雅别致。

据说维也纳交响乐团每季度至少在此举办12场音乐会。

可惜的是,去金色大厅那天是周日,所以无缘音乐会了,幸好对古典音乐不感兴趣,否则要捶胸顿足懊恼不已了。

金色大厅有很多周末上班的工作人员,从窗户中看到屋顶的金碧辉煌,不能一饱眼福,就阿Q一下留给下一次过来欣赏音乐会。

景点:霍夫堡皇宫

霍夫堡宫,没有入内,就在外面逛了逛,都在格拉本大街上,离斯蒂芬大教堂步行很近。

霍夫堡皇宫也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是帝国皇帝冬宫,而美泉宫是帝国皇帝的夏宫。

昔日的皇宫如今是奥地利的总统官邸所在地。

穿过霍夫堡皇宫的大门,看到了气派非凡的英雄广场。还有两座铜像比较醒目。不太了解欧洲历史,加上审美疲劳,就这样走个过场。

景点:斯蒂芬大教堂

斯蒂芬大教堂,也是维也纳的地标建筑,是欧洲三大教堂之一。

大教堂静静地矗立在热闹的旧市区中心,如同维也纳的守护者一般。

从地铁U1 stephansplatz出来,一眼就被它的雄伟壮观所吸引。在格拉本大街上非常显眼。

斯蒂芬大教堂塔高136.7米,高度仅次于科隆大教堂和乌尔姆大教堂,由1座主体楼和3座楼塔组成,高耸的锥形尖塔直冲云霄、镶嵌着青黄拼花瓦片的彩色屋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教堂内部经过数度改建,各种欧洲建筑艺术在此折中调合、兼收并蓄,阳光透过色彩鲜艳的彩绘玻璃窗照进教堂,形成了梦幻般的光晕。

参观北塔可以搭乘电梯,近距离欣赏这座饱经沧桑的大钟。需要支付几欧元的门票费。

路上随便一个教堂都很有特色

推荐维也纳市中心的Glacis beisl的维也纳猪排,量大味道又赞。

每次都是逛得又累又饿的时候才去吃饭。

东欧路线捷克奥地利之行结束了,行程很紧凑,开了好久的车,行了万里的路,耗尽了体能,但是甘之如饴,乐不思蜀。

奥地利和它周边的欧洲国家有点不同,萨尔茨堡大气磅礴,富有历史底蕴,独一无二的中世纪古堡,还是音乐巨子莫扎特的故乡。哈尔施塔特小镇类似瑞士的风景,岑峦叠嶂的雪山,满山遍野的绿草,波澜壮阔的湖面。达赫施泰因山常年冰封的雪山,千年不化的冰洞真的是一个奇迹。音乐之都维也纳,无处不在的音乐会,音乐家的摇篮地,格兰本大街上的古建筑群,眼花缭乱,各有特色。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风貌,风格迥异,然而如此的多元素却集合成了一个国家--奥地利。它的历史瑰宝,自然风景,地理优势,音乐财富,让人不得不惊叹奥匈帝国当年的辉煌,也不得不佩服后人的努力。

旅行中的同行者其实对于旅途来说很重要,正如人生的同行者一样。旅途慢慢,两个不相同的人,对事物的认知和喜好,对事件的看法和做法,很多都截然不同,大概只有包容,忍耐,谦让,理解,这些扎眼的字眼才能解开困惑。一恋深 一念情,几度春风葬花魂,有缘自是不分离,无缘三生一梦尘。

后记:注意事项

关于交通,维也纳公共交通很发达,所有景点可以地铁直达。地铁站和德国一样,都是没有闸机的,自觉买票,买了张24小时有效的票8欧,首次使用时在地铁闸机口打一下卡,记录时间,然后就OK了。

其他地方,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达赫施泰因山,都是需要自驾的。国外可以下载Google map很方便。一般租车公司都配置导航,都是联网在线的,比Google map反应灵敏,实时更新信息的。

关于租车,从德国狼堡租的奥迪A4旅行版,Europcar连锁店,在维也纳机场还车,异地还车250欧费用,5天总共860欧,还付了300欧押金,用于违章的抵扣。至今还没收回300欧,估计没啥希望了,哈哈。

另一点需要切记,要买全保险,从德国开到奥地利路上玻璃被小石子砸了一个孔,还车时工作人员发现了,还好全保险不计免赔,否则赔偿很麻烦。

关于退税,欧洲人的动作总是特别慢,还是要提前去机场退税。维也纳机场比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退税的人少很多,流程都是类似的。退税只能拿人民币或者美元。税率欧洲都是一样的,差不多能退12%。

关于高速公路,之前提到过,驶入奥地利高速公路前需要在加油站内购买高速公路通行票,根据行驶的时间来确定买几天的,我记得最低是十日票,大部分游客应该都买这档。高速公路是有限速的,跟德国不限速是不同的。

关于天气,奥地利是在5月底去的,中午非常热,晒化了,早上和晚上比较冷,早晚需要注意防寒保暖,不然异国他乡感冒了比较麻烦。

酒店都有暖气片,晚上睡觉可以打开,还可以烘干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