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3.28

缅甸=危险?来蒲甘吧

玩法:人文,自由行,徒步,骑行,穷游,省钱

此次旅行是楼主独自一人,一个背包,28天游历三个国家, 泰国 - 柬埔寨 - 缅甸 之 缅甸 篇!这篇游记用了大量图文以及上边的视频呈现出我在 缅甸蒲甘 的6个日日夜夜,记录了 蒲甘 (详细)以及部分 仰光 的实用信息,尤其对交通部分做了比较重点的说明,希望对于想去 缅甸蒲甘 的朋友有一个很好的帮助。
时间:2015年3月23日-2015年3月28日
地点: 缅甸仰光蒲甘

去缅甸完全是被游记中 蒲甘 的那张经典照片所折服,爬上佛塔顶端,伴随着遍地的雾气等待着天边一抹朝霞的露出,热气球在天空中缓缓飘过。
老实说如果让我专程去 缅甸 ,我恐怕真的没有那么大动力,毕竟这里没有太多的喧嚣与热闹。但是作为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希望借由这种在万千佛塔间缓慢流过的时光,深深的净化自己的内心。而当我来到 蒲甘 以后才庆幸,OMG!还好我没有错过这里!
在去年年底,果敢王出山,缅北战火纷飞!楼主想到去年要去 菲律宾 ,临近出发时,突然大使馆发声说 菲律宾 不安全神马神马的,签证都办好了,最终执拗不过家里人的阻拦,黯然神伤的舍弃了那趟旅行。(其实楼主去薄荷,根本没事)这次。。。。毕竟也是属于内战啊,心里开始忐忑,每天关注 缅甸 局势,后来发现原来缅北跟 缅甸 不论地理上还是人们的心态上都差得很远,有点感觉像 朝鲜 与 韩国 ,当然这个比喻不是太恰当,楼主既然能在这里写这篇游记,说明 缅甸 还是很安全的。至少在 蒲甘 !大家请放心。

请注意 仰光 时间比 泰国 时间还要晚半小时,也就是说比 北京 时间晚1个半小时。 北京 时间下午2点, 仰光 时间12点半。

亚航机场驾驶着小红在积雨云中围绕着云柱穿梭,空中的云如空中宫殿一样,好像是 蒲甘 众多佛塔的映射一样,虽然经常飞来飞去,但是这样的云确不多见。

因为起飞时间略有延迟,而且空中又绕云,落地比预计时间晚了大概20分钟,赶快出机场去jj客运站,打了一辆车7000,核算人民币要45快钱,不过好在是有惊无险提前20分钟赶到了客运站。

缅甸 的长途车很干净的,他们的乘务人员把这个大客车当飞机了,有专门的乘务员,说起话来嗲嗲的,根本听不出是缅语还是英语,偶尔能听到几个英语单词。

车开出去大概30分钟,停在黑漆漆的路上,然后乘务员小妹妹和一个工作人员碰头,取了些食品上车进行分发。小面包还有一种山楂条一样的东西。据说能防治晕车。车上灯光暗,拍虚了!比亚航靠谱啊。还有吃的。哈哈,虽然也就是打打牙祭。

没有路灯的。一点亮都没有(如果没有车灯的话)

车停在服务区,可以下来买水啊买吃的上厕所, 东南亚 一贯的夜班大巴路数。惊奇的发现,原来这车是海格尔!咱们国产货!赞

下了大巴,一堆出 租车 ,因为大巴车要停在 蒲甘 的外城区,离着 蒲甘 市里还有一大段距离。天色还暗!大家拼车,我下手晚了一步,好多人都找到了拼车对象,最后就剩我和一个 美国 哥们的搭配。他也去老城区,走起!结果到了一个检查站一样的地方,说是要收入城费!10美金,给钱走人,结果下车时候 美国 人说不知道有入城费这事,交完入城费没有钱跟我share车费了!我就日!!!说要找个提款机,老 蒲甘 根本没有银行和提款机啊,哎!我说算了哥们,我付了吧。也没多少钱的事。最后哥们给了我他钱包里最后的4美金。

米亚提达motel!天这个时候也亮了,我真心有一种感觉,进了村子了!

一转眼,硕大的热气球。从没有这么近看过啊,追着一直照相。

老 蒲甘 宁静的清晨。这里没有炮火!

第一天,哥们租了个自行车,出门逛逛,发现自行车真心没办法骑!上坡下坡上坡下坡,地面的柏油覆盖率在老 蒲甘 很低!真心累的不行,比之前 柬埔寨 的路面差了不是一个等级。

在新老 蒲甘 的交通要道上,有个小镇子,中午吃个饭就别指望能吃到什么好的了。也就这样。

从老 蒲甘 到新 蒲甘 的路上就以底下这个建筑为标志,唯一的小镇,其它地方都是小佛塔没有什么可以吃喝的地方。或者说人都很少。

这个塔是看日落日出的好地方。不容易错过的,因为这个很明显,他周围的都很矮小。

楼梯很陡!看到没?跟我小腿一边高的楼梯,上去一定要注意!鞋就随便往塔底下一扔,没有人乱拿乱穿的,不过我想要是你的鞋上又是金子又是钻的可能会丢吧。

极目远眺!就是下面这个样子。不过楼主来的这个时候是下午,没有日出没有日落没有热气球,我只是来探探路的。

路边的饮水处!随便喝!不过我是不敢。虽然我这铁打的肠胃但是这死水还是最好不要喝。

溜达了一天回到酒店,酒店门口有个摆摊卖米粉的。哈哈。来一份,这个可以有。

新的一天了,果断的去升级了座驾,自行车是不行的,租了电动自行车,一天5刀!实时证明很抗用,跑一天妥妥的电够用,而且就是省力啊,电动的扭矩大,尤其沙土地!不用压护照什么的。直接给5美金就把车推走就行了。在 蒲甘 这种信任建立的基础是当地人的信仰另外游客也不会偷个电动车走 - -!

很喜欢这张,用卡片10秒自拍的!

当地孩子有的是地方踢足球。一招一式很认真,估计再过二十年 缅甸 足球就将超过 中国 足球了。 中国 的小孩多半是拿着各种电子设备自己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中,而 缅甸 孩子有我们80后小时候的那种精神,跟小伙伴一起玩耍最主要的是他们不出门玩就没得玩。

左边小姑娘有没有很漂亮? 若磨硬泡的卖给我一堆明信片!英语说的还可以吧,我相信说的比咱们国内很多中学生要好,毕竟会英语是她们吃饭的一门必要条件。

中国 五六十年代的公交车。这也是 蒲甘 最好的一条路了。

沿着那天路一直走到头左转就到了新 蒲甘 了,新 蒲甘 生活很方便啊,这是个银行!大家如果要换钱什么的一定要来这家啊。被她们的服务给惊到了。开门,问好,端茶,上果汁还有点心。我当时就晕了,我说我只是换100美金啊。然后银行没有大玻璃隔着的。给我看个坐!旁边一个大堂经理一样的人还搬过一个风扇对着我(其实有空调的)柜员站起来给我服务!吓死我了。。。。我说我是 中国 人从 泰国柬埔寨 旅游过来!经理说你一定是非常有钱的人,我就。。。。。。哎 估计是没见过国内真正的土豪。

来看看“有钱人”

又见OPPO, 东南亚 已经被其占领。

中午饭!只是充饥而已。的确没有什么亮点来的。

缅甸 大歌星!

穿越到1960年代!再见。

蒲甘 的烟雾缭绕的效果,原于当地人焚烧树枝枯叶!因为没有收垃圾的环卫工啊。

曼德勒 的喝水静谧的流过。

绿佳电动车!质量不错!

身后那个 亚洲 女孩一直在那里抱着栏杆睡觉!后面的外国光头哥很好心,一直很担心说在这睡危险啊,睡着了容易摔塔底下去。packbacker这种互相关照的感觉真的特别好。在这里没有什么事会让你感觉应该置身事外,你会不自觉的融入这样一个和谐的氛围。

大家都在等待日落。

太阳下山了,骑车回到老 蒲甘 找吃的。结果!手指蹭到桌子。

蒲甘 吃的不便宜。这么一套饭大概人民币二十多块钱。

酒店的个人locker。

一大早5点去看日出和热气球。没有灯的 蒲甘 !电动车的车灯只能隐约照到前方1米处的距离。

同样是小卡片加章鱼三脚架的自拍。地上其实有很多靳棘的。球状带刺的那种种子。脚底上时不时会扎上一个,不过在 东南亚 一个月来脚底的皮厚了不少,拔下来就好。哈哈。也不是很疼。

狗生很悲催,缺少食物!在吃一些塑料袋里的残余物。

还是很护食的!小狗的眼神好可怜。

仿佛在说我很饿!

鹦鹉比较幸福。有饭吃跟主人一起吃饭还有自己的碗。

路边小脏串!味道不怎样,有点酸,不知道是酱料的问题还是食品本身变质了变的酸了。

新 蒲甘 往南七拐八拐的来到了 曼德勒 支流的岸边!夕 阳西 下。

旅行近尾声,沉浸在这一路的相遇与怀念以及各种错综复杂的思绪中!

回到酒店鹦鹉还在,来个合影!!

我的室友!23岁 英国 姑娘 毕业在银行工作。去坐了热气球,我说多贵啊。她说无所谓了,反正在 英国 总会稀里糊涂的就把那钱花了,既然来了就坐喽。看来女人冲动消费的性格全世界都一样啊。

隔壁邻居Randull, 加拿大 人常住 台湾 娶妻生子。大学老师,英语说的很快还爱自言自语,很风趣幽默!特别喜感!中文名叫高大伟因为自己1米9的身高一览众山小。感谢他分享给我和室友一个好餐馆能吃到 蒲甘 唯一的冰淇淋,另外他84年就来到过 蒲甘 并给一个女孩拍了张照片,这次拿着照片想把其给照片中的女孩。结果第二天就找到了,不由感叹 蒲甘 人很少有移居的,基本就是在出生地一直居住。

蒲甘 唯一能吃到冰淇淋的地方!老 蒲甘 。老板也很会做生意,还问我的意见让我些comment card。

梦幻jj巴士返回 仰光 !

到这也就彻底结束了我一个月的旅行!这次旅行留给我很多的回忆和新的认知!一个人策划一个月3个国家的旅行尤其是去不特别发达的国家的确很累,不过整体旅行中没有出现任何差池,有上天的眷顾也让自己的策划能力有所提高。哈哈。你的潜力绝不止如此!再见!我会继续在路上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