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1010-6666
国内(座机拨打):800-820-6666 香港:852-3610-6666 海外:+86-21-3406-4888

更新时间:2014.07.09

巴厘岛自助旅行攻略1

天数:1 天
玩法:畅游海岛

发表于 2009-10-12 10:08

行程安排:

D0:(上海杭州吉隆坡) 航班2320—0420

D1: (吉隆坡---巴厘岛(库塔(kuta)) 航班0925—1230。下午2点到酒店。乘车前往金巴莱湾看大海,晚上在海滩上吃海鲜烧烤,看日落。

D2: (库塔):

上午:沙滩享受日光浴或冲浪;

下午: 去Uluwatu(海神庙),先到blue point喝下午茶,再去海神庙晚上六点演出,看日落。

D3: (库塔乌布Ubud):

班车去乌布,下午逛乌布的小店,做SPA;吃大餐。

D4: 乌布---温泉村Toya bungkah(包车):

包2天的火山之旅,中午出发,途径乌布北面的Tegalalang著名的梯田景观,Tirta Empul圣泉等参观,在penelokan看火山湖,夜宿温泉村, 泡温泉;

D5: (温泉村---罗威那Lovina):

早4:00出发登火山看日出, 9点下山后乘车前往罗威那, 看罗威那夕阳。

D6: (罗威那乌布):

早6:00出海看海豚,8点回来吃早饭,9点出海浮潜,11点回来包车去乌布; 3个小时到乌布,逛猴子森林,做SPA,逛街;

D7: (乌布漂流--库塔)

早8点出发去漂流,中午从漂流终点处(telaga waja)去库塔;

D8: (吉列岛): 早上去吉列三岛(gili air)发呆,深潜

D9: (吉列岛): 从gili air到gili trawangan 到,发呆

D10: (吉列岛---库塔): 从gili trawangan 中午11点出发回到库塔,下午购物。

D11: (库塔---吉隆坡---上海):

早班飞机0600—0900吉隆坡半日游(唐人街、双塔);1720-2220,2300杭州坐亚航大巴上海;

交通:

上海杭州:D5683次20:00动车到杭州城站21:35,打车到萧山机场

吉隆坡:

进城bus:亚航飞机在吉隆坡停在LCCT机场,进城亚航有skybus大巴到KL SENTRAL站(中央火车站), 单程1小时(不塞车情况);Skybus票可在亚航网站上预先买好会便宜些,到时出示给bus司机看即可;

行李寄存: LCCT离境处有寄存处,中等的20马币,如果坐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2楼最里面有自动存包处,比机场便宜,只要5马币;

吉隆坡转机:

1、 进入2楼入境大厅(现在在二楼!),左边有一个移民局柜台窗口,贴着写着“VISA ON ARRIVAL”;免费办理落地签证;

2、 下楼出来在对面大厅办理转机登记;

巴厘岛:

l 落地签证的7天10美金/人,30天内 25美金 poppies 1 街上到处是换汇店,货比三家即可;

l 出机场右转,可以看到出租汽车售票处,出示你要住的酒店地址给工作人员,他会收费,并写单子给你,之后就会有司机载你去酒店,都是Blue Bird公司的,到Kuta Beach的费用是15万RP。非常宰人;如果打表,大概5万左右;

l 离开巴厘岛时,因为是凌晨的飞机,可以打电话给bluebird公司预定taxi,电话号码在街上每部taxi上都能看到;电话员会问你住的酒店房间号,出租司机到时会等在门口;打表大概5万左右;

l 离境税: 150千卢比/人.

杭州上海:亚航有往返萧山机场和上海之间的机场shuttle bus;前往上海是晚上23:10; 候车站:杭州机场 6号出口处买票;路上约2.5小时,100rmb;上海黄浦巴士车站 :上海外马路1588号(地铁四号线南浦大桥车站附近)电话:(86)21-33760978 33765128;以前可以在回程的飞机上找空姐买,但现在好像不行了, 只能在机场买;由于买票的人多,如果bus坐满了,就只有拼车taxi回上海了。建议下飞机后就立即一个人等行李,一个人先出去买票;

内陆交通,推荐Perama Bus。Poppies 1街上到处都是代理shuttle bus点,包括机场/kuta/ubud/sanur/bedugul/lovina 等等。可要求车到酒店接送,每次接送RP5000。具体可见www.peramatour.com,

包车:库塔周边的景点(金巴莱湾、海神庙等)没有班车,只有包车,大概一天30万左右,半天25万左右。Poppies1 街上到处都是问你要不要包车的司机,不用特意找和预定;库塔到海神庙一下午大概25万左右;库塔---乌布 路上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景点值得停留,如果人不多的话,建议还是早上坐shuttle bus过去比较划算,不必包车;罗威那—乌布的shuttle bus是早上9点开,一天只有一班,如果错过了就只有包车了,包车大概30万左右,3个小时;

龙目岛:

龙目本岛和巴厘岛差不多大,没什么意思,重点是吉列三岛,巴厘有快船可直接到gili三岛,不用经龙目中转;但船票比较贵,往返130万;两小时到。库塔接人后在benoa港口早上8点出发2小时到gili;从gili trawangan 中午11点出发回巴厘; kuta提供免费接送;

观光:

库塔Kuta:

1Jimbaran金巴兰)日落:到达当天可以下午3:00pm 到Tanahlot(海神庙) 下午5:00pm 从海神庙出发到Jimbaran(金巴兰),6:00pm之前赶到Jimbaran看晚霞日落、吃海鲜晚餐。海滩上非常多拍档,找人多的吃就可以,但注意金巴兰海滩烧烤非常贵,2个人随便吃点就要300人民币。

2Uluwatu(情人崖)看晚霞,晚上六点演出,景气非常大气,壮观,相传是有一对情侣在这里殉情,所以也叫情人崖,情人崖应该算是巴厘最好的风景点,可以看到无敌海景的地方。要注意这里的猴子及其坏,看到东西就抢,特别是眼镜,要提高警惕!情人崖下午6:00-7:00断崖有舞蹈表演。5:30就要去占较好的位置。整个舞蹈共分六幕,约1小时,表演极具巴厘民族特色,边看舞蹈还可以边看日落,有中文的说明书,很容易明白舞蹈所要表达的内容。

Blue Point,在离情人崖大概五公里的地方,包车10分钟路程,算是情人崖的另外一边, 喝不喝下午茶其实无所谓,看透明教堂和著名的无边泳池;

3Tanah Lot (海神廟)也是一处欣赏落日的好地方。是库塔的西北方向,要单独去一次。

4、海滩冲浪,库塔的海滩风大浪急,大多是冲浪的人,可以尝试一下,不要租那种长的,租那种可以趴在上面的,比较小的那种, 60,000RP,2小时;

乌布Ubud

1、ARMA博物馆,门票RP20,000/人,包括一杯咖啡或茶。

2、观看晚上皇宫有的传统舞蹈表演。7:30--9:00pm结束。提前半小时进场。节奏很缓慢,会看睡着;

3、猴子森林不错,很原始的感觉,猴子也比情人崖的文明许多(只要你手里没有零食);

4SPA:

SPA一般要提前1天预定才有,特别是要整套的,我们做了2次2个地方:

l Nur Salon不错,在hanuman 路上,价格为135,000 Rp/1.5 Hour, 每间按摩室外形类似乡间草屋,中间顶部挖空,按摩床和石子浴缸都有瓦片屋顶,墙壁上有很多绿色爬蔓类植物。

l Zen(禅):在Green Field的斜对面,和nur salon 的有些手法不同,有中文的目录可供选择。

爬batur火山:

在乌布可以找家旅行社包2日火山之旅,中午11点从乌布出发,途径乌布北面的Tegalalang著名的梯田景观,Tirta Empul圣泉等参观,在penelokan看火山湖,下午到达温泉村(Toya Bungkah), 然后去泡温泉;温泉有国营的最大的那个(national), 15万,含一顿晚餐, 也有民营的小温泉,5万,但感觉national的更舒服,加上晚餐其实价格也差不多。

第二天凌晨4点车子接从村庄出发到达火山脚下,向导带领爬山,到巴杜尔火山(1717米)顶端看日出,包一顿山顶简单早餐。这个线路被当地的垄断机构,巴杜尔徒步游导游协会(Association of Mount Batur Trekking Guides,简称HPPGB)所掌控。

下山后车子接到酒店,收拾行李后车子再送到罗威那。

Lovina:

看海豚直接通过酒店订就可以。早上6点看海豚6万,来回2小时;早上9点的浮潜6万;来回2小时。同样的螃蟹小船;船很小要注意提前吃点晕船药;

Rafting telaga waja(waja漂流)

巴厘岛有2条河漂流,阿勇河与waja 河;阿勇河相对平缓,没什么意思,waja 是3级白浪漂流,非常刺激,特别是最后的4米落差,惊心动魄但绝对安全;在乌布街上找个大的旅行社都可以预定,25美金可以搞定;如果漂流完要求送到库塔,要多加5美金;

早上8点漂流公司的车会接, 1个多小时到达漂流起点,漂流前可把贵重物品和换洗衣服放在船上的一个防水袋子里,大包放在车上,车子会在终点处等着;漂流过程2小时,非常惊险刺激好玩。漂流途中会休息一次,喝水拍照;漂流结束后有一顿免费自助午餐和淋浴; 大概12点结束漂流;

漂流公司有很多,我们找的是telaga waja adventure;还可以;

龙目岛:

gili tranwangan热闹和拥挤,沙滩停满船只。连餐厅的发呆亭都多在里面,和沙滩横隔着一条马路。在这里的活动大约是吃饱饭后,就去看个露天电影,然后喜欢喝酒的人 可以随便找个露天Bar,小酌几杯....然后再续摊去Party....

gili air: 安静闲适。Gili air的潜点就在dream dive 和sunrise中间,不用坐船出海就可以看到N多鱼。另一个潜点在blue marlin和gili air hotel.体验深潜是$60。PADI是$350.坐玻璃船出海浮潜半天是80,000rp。

gili men 三岛中最小的岛更安静,有个盐水湖和bird park. 不包船的话只能靠island hopping的船过去

日惹:

还有时间的话,可以坐飞机去日惹,看印尼的世界文化遗产----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

去日惹可以有2种选择:1是找poppies1 街上的旅行社包一个1日游,包括机票和当地的门票、guide、午餐,机场接送;大概280美金/人左右;

2是找个旅行社买廉价航空的当日往返机票 (一般是lion air, 早上6点去,晚上20点回来),到了日惹,找个当地的旅行社 包个当地一日游,比在库塔的一日游要便宜很多。

一日游一般包括早上去婆罗浮屠,中午去苏丹王宫,然后吃饭,下午去普兰班南(印度教寺,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普兰班南寺晚上有芭蕾舞,据说很不错。如果一日游要回库塔就看不成了,门票从40,000 – 150,000不等。有接送的,要30,000每人,且至少两个人才肯来接送。

婆罗浮屠没有专门导游不容易理解,可以现在大门处问小贩买本中文的画册,先看看画册预习一下浮雕故事再上去;画册大概砍价到40人民币;

吉隆坡:

从吉隆坡可以坐亚航的skybus到市区的KL sentral(中央车站),然后坐轻轨去唐人街 (Putra线坐一站Pasar Seni下),然后继续坐轻轨4站在KLCC(双峰塔)下,双峰塔1-4层是购物中心,shopping不错;

住宿:

巴厘岛的住宿普遍偏贵,普通的guesthouse(空调淋浴双人间)一般在25万以上(180rmb );

库塔Kuta

GH 多散布在Popies I街上。

masa inn :40万左右;可以在它网站上预定;

komala indah I or II 0361-754258.很安静也很漂亮,最好提前预订,否则一般没有;

secret garden:30万左右,房间不错;

AP inn: 25万左右,含早餐,房间有点旧,泳池不错;网址www.apinn-bali.co.id; 电邮info@ apinn-bali.co.id;

乌布Ubud

GH很分散,对照那份网上流传甚广的地图找就可以了。

indrapastha HOME STAY: nur salon的斜对面,hanuman 街上,院子虽很小但也满是花木,细节也较精致,挺讨人喜欢,干净、热水好,住得很舒服,只有5个房间, 22万空调房;

有一间特出名的稻田风光叫Green file,提前网上预订能预定到15万吨特价房,否则要80万;离市中心有点远。

Tagel Sari: greenfile隔壁,房间难订; 房间分三挡300千,400千和500千的wooden house,加税10%。

Lovina

Manik sari在主街binaria street 拐进来的小巷里,问问当地人就知道,非常棒的客栈,几个小别墅,一层一间,只要10万元,含早餐,是我在巴厘岛住过性价比最高的地方,LP上也有推荐;电话:(0362)41089;

龙目岛:

gili air: 如果寻找nice beach and snokling,下船往右,住宿和餐厅都集中在东边。如果想安静,下船往左。只有几间住宿。非常非常安静。东边的住宿(码头下船后往右边走):

岛上只有马车和自行车.马车一般是上车10-20,000rp. 租自行车20,000rp/天.建议在码头或住处租.

gili men Sengigi: Batu Bolong Cottages: Tel:62370 693198 Email: bbcresort_lombok@yahoo.com

日惹:

Metro guest house,风扇/冷水/双人房包简单早餐包税是85000,空调/热水/双人房是150000。如对攻略有何疑问不明之处,可msn我 nqdh@hotmail.com;

(lovina的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