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7.11.16

未读万卷书,已行千里路——巴厘岛婚纱摄影小蜜月(婚拍和蜜月完美结合攻略)

Frank-Ava

天数:6 天 时间:4 月 人均:10000 元 和谁:情侣
前言

世界本有七种艺术形式:绘画 雕塑 建筑 音乐 文学 舞蹈 戏剧,而随着科技的发展,近代又诞生了新的一种艺术形式:电影。在笔者的眼中,可能还会多出一种,那就是旅行,一种纯粹的,完全按照自己内心所想去探寻未曾到过的地方。在旅途中,徜徉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所有的东西都是那样美好,让旅行者接受的洗礼以及内心的震撼是一种艺术复合体才能达到的,要远远大于任何单一艺术形式带来的冲击。时间长了,旅行便会变成一种信仰,你对世界新的认知,对生活的态度,都会被曾经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影响。

从2007年中秋节到现在,已和Candy在一起整整十年了。曾对她说过,要和她走遍这个世界每一个美好的角落,我没有食言,世界地图也正一点一点地印上我俩的足迹。今年年初,开始有了拍婚纱照的打算,Candy由于偶然间看到了我朋友在巴厘岛拍摄的婚纱照,所以心头种草,非拔不可,一个巴厘岛婚纱摄影+小蜜月的旅行计划便应运而生了。

提示:由于此行的目的之一是婚拍,所以文中难免会对婚拍的过程进行描述,但为避免广告嫌疑,文中并未提及任何婚拍公司的名称,也请各位看官不要留言询问,其它关于巴厘岛的问题,笔者都会耐心解答!

那些最美的记忆
德格拉朗梯田
行前必须要知道的那些事

旅行从决定去哪里的那一刻已经开始了!!!

笔者觉得自由行前的准备占到整个旅行的40%,首先你得知道去哪里?待多长时间?那里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住哪比较好?怎么来安排行程?可以这么讲,每次出发之前,目的地的地图,那些著名或小众的景点,那些想想就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都会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而这些非但不会影响目的地的神秘感,反而会产生一种魔力,让你对即将到达的地方更加地期待!

行程起止和机票

每个人的行程起止时间都会受目的地景点多少、假期等众多因素的影响,而这将是开始旅行规划的第一步:

3月底,我们和一家婚纱旅拍公司(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在此就不说哪家公司了)敲定好了档期:4月29日早晨选婚纱,4月30日拍婚纱照,5月1日下午选片。然后,我和Candy分别迅速和单位领导请好假,确定了此次行程往返的日期。4月28日出发,5月4日凌晨返程。由于时间比较紧,所以我们想尽量在往返上省时间,所以就只能选择直飞,而北京直飞巴厘岛只有东航和印尼鹰航,综合时间和性价比,最终确定了东航的MU781和MU782,两个人往返共花了8040元,还是很划算的。东航的这两趟航班是北京飞巴厘岛时间最理想的航班,但需要吐槽的是,天合联盟东航的硬件设施和服务太差了,和星空联盟的航空公司比起来简直low到爆,经济舱的空间小得令人发指,整个8小时坐下来让人腰酸背痛,偏胖的朋友可要慎重考虑咯!

签证

免签!免签!免签!

感谢祖国的强大吧,越来越多的国家可以免签了,以下是最新免签的地方,有很多小众但迷人的地方哦!

(一) 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国家名单

亚洲(2个):韩国(济州岛)、印度尼西亚

非洲(3个):贝宁、摩洛哥、斯威士兰

美洲(8个):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克、古巴、海地、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英国海外领地)、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国海外领地)、牙买加

大洋洲(2个):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塞班岛等)、萨摩亚

(二)与中国达成持普通护照互免签证的国家(9个)

圣马力诺、塞舌尔、毛里求斯、巴哈马、厄瓜多尔、斐济、格林纳达、汤加、塞尔维亚

货币

货币兑换(2017年11月17日)

1印尼卢比=0.0004895人民币

1人民币=2,043.0643印尼卢比

在印尼买东西,售价直接
除以2000就是人民币咯!

好多攻略说国内无法兑换印尼盾,但笔者了解到中国银行可以兑换了,不过需要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不太建议到巴厘岛当地兑换货币,听当地中国人讲,他们曾经在一个当地人开的货币兑换点换钱,感觉汇率挺划算,当时给的钱也没有问题,但回来一数却少了挺多。所以,建议去之前人均兑换3000-5000左右等额人民币的印尼盾,最好有点零钱。主要的支付手段还是用信用卡,Master或Visa都通用,但银联卡好多地方都用不了。笔者还换了200美金备用,美元嘛,世界货币,应急还是挺好。

当地交通

包车

建议自由行的朋友还是直接包车,包车非常便宜,每天司机+导游+油费全包35美金,在此要强烈推荐我们当时的司机Agus,后文中会提到,他就像绝大多数的巴厘岛人,充满了热情和友善,会让你放下所有戒心享受旅途的风景。

出租车

笔者在巴厘岛只有一次出租车经历,是酒店前台帮叫的“blue bird”,但并没有好多驴友说得那么好,一上车就问我们的行程,问要不要包车,态度也一般般,最后的价格貌似也偏贵了一点。不过可能并不能代表所有吧,如果非要坐出租车,蓝鸟还是排第一的。

Uber

和国内刚开始滴滴和快滴一样,巴厘岛这个宁静的小岛也在时代的浪潮里翻滚前行,虽然我们一直包车并未用过Uber,但却赶上了出租司机为了抵制Uber的罢工大游行,想必各位驴友们也可以试试Uber咯,应该要便宜不少的。

天气

巴厘岛是南纬8度印度洋上的岛屿,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全年平均温度为28℃。每年的4月到10月为干季,雨量相对较少,是最佳旅行季节。从12月到3月是雨季,几乎每天都有大雨,不太适合出行。我们五一小长假去的巴厘岛,5天的行程只有一天有点阵雨,其它时候都阳光明媚。气温基本在31℃左右,但相比北京要潮湿很多,太阳也比较毒,要做好防晒准备。

住宿

Day1-Day3

巴厘岛努沙杜瓦海滩酒店 Nusa Dua Beach Hotel & Spa Bali 豪华房

这家酒店是婚拍套餐里包含的,共两晚上,五一左右的市场价应该在900元/天左右。个人认为,该酒店应该代表了巴厘岛酒店业的标准水平(要注意,这个标准可是很高的哦!)价格适中,酒店环境超好,特色建筑、泳池、园林相得益彰,早餐也很丰盛,但由于建成已有年头,房间内部中规中矩,无太多惊喜!

巴厘岛努沙杜瓦海滩酒店

Day3-Day4

巴厘岛金巴兰RIMBA酒店 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金巴兰房

巴厘岛鼎鼎大名的AYANA旗下共有三家酒店(如下图),三家酒店共享一大片森林和海滩,共享所有公共设施,整个园区有非常方便的摆渡车运行,可以随时切换森林-海滩模式。Villas悬崖海景别墅,当然是极尽奢华,价格也配得上奢华特性,4000元/天左右;AYANA海景酒店,海边的无边泳池让人心醉,价格2000元/天左右;RIMBA森林酒店,早晨推开窗户,铺面而来的原始森林让人心旷神怡,1500元/天左右。当然,性价比还是RIMBA最高,我当时在Agoda上预订,价格是1558元/天,比携程稍便宜一点。

Day4-Day5

巴厘岛卡简尼莫酒店 Kajane Mua Villas Bali

一室泳池别墅

这家酒店彻底改变了我们对于酒店的认知,确实是极好,极其推荐的!

首先,酒店位于乌布繁华街区的最中心,正好在乌布皇宫圣猴森林公园的中点上,不论是步行逛街吃饭,还是去景点都极其方便。其次,酒店周边环境清幽,被郁郁葱葱的热情植物围绕,尤其是别墅房型,可独享私家泳池,一层为客厅和卫生间,二楼为卧室,晚上鸟语虫鸣,完全融入自然的感觉。酒店的早餐也很不错,非自助,每位客人可任选一种风格的早餐,包括日式、美食、中式、印尼等很多种。价格方面,我们当时在携程订的1119元/天,性价比算是很高咯!

Day5-Day6

原计划:
Airbnb民宿

本次旅行可以打99分了,但唯一唯一的黑点就是在Airbnb上预订了这家民宿,

实际居住酒店:巴厘岛泛太平洋娜湾度假村 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

海景房,746元/天

泛太平阳尼尔瓦纳巴厘岛假日酒店
线路安排

本人在上一篇去美国的游记中有提到安排行程的方法,在此重新赘述:1. 确定要去哪座城市之后,在携程上搜集大量该城市经典游记并仔细阅读(10篇左右即可);2. 谷歌搜索该城市地图并打印,根据各游记共同给出好评的景点、餐厅、购物商场确定自己想要去的所有地方,然后在该地图上标注;3、根据标注确定需预定酒店位置(原则:在各大主要景点中间位置、交通便利、周围餐厅超市方便、人多相对安全);4、根据游记中对于该景点的介绍大致计算需要花费时间,定下该城市深度游需要花费的总天数,然后合理地将各景点、美食、购物分配到几天中;5、尽量不走回头路,设计好最终路线图。

DAY1

免签国家就是,护照在手,说走就走!出发咯!

再次吐槽东航,不光座椅空间狭小,机上服务包括飞机餐也确实不咋滴!

经过8个多小时的漂洋过海,我们终于降落到了巴厘岛努拉莱伊机场。甫一落地,气候立马切换到湿度极高但温度很舒服的模式,习惯了干燥并且时不时来点雾霾的北京小朋友虽然有点不适应,但充满了惊喜和对接下来旅程的期待!

巴厘岛的机场不大,无论是建筑还是装饰都富有当地民族特色,过海关安检也很顺利,工作人员也很友好!OK, BALI welcome you!

努拉莱伊机场

婚拍公司派当地司机来接我们,虽然已经凌晨一点多了,但依然举牌等候。经过50分钟左右车程,我们也顺利到达著名的高档酒店聚集区努沙杜瓦——Nusa Dua Beach Hotel & Spa Bali 。一路上掩映在繁茂热带树种和稀疏路灯下的各色建筑若隐若现,时不时出现的奇怪雕塑更是像开胃前菜,十足地吊起了我们的胃口,让我们更期待即将要呈现在面前的饕餮盛宴!

DAY2

巴厘岛努沙杜瓦海滩酒店

第二天清晨的阳光终于揭开了巴厘岛神秘的面纱,阳台外面迎面扑来的热带雨林,远处辽阔无际的海洋让人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昨天北京的清晨和现在眼前的一切对比太强烈,揉揉眼睛才发觉,哦,我们是在巴厘岛啊!

就连小松鼠也跑过来向你说早安!

因为一会早餐后还要选择婚纱摄影的服装和商量明天拍摄的一些细节,以及下午有去乌鲁瓦图断崖的计划,所以我们并未太多留恋房间的安逸和窗外的风景,直奔楼下餐厅。当然,面对酒店热带皇家园林般的环境,Candy同学凹造型是难免的咯!

巴厘岛努沙杜瓦海滩酒店

酒店的早餐非常丰盛,当然用餐环境更是让人沉醉!餐厅旁边的池塘里,水鸟悠闲自得的来回踱步,成功地将宾客们的眼球从美食吸引到了它的身上!

巴厘岛努沙杜阿海滩Spa酒店

婚纱摄影公司的服装间就在酒店内,早餐后,我们开始了此行的第一件正事——选服装。各位新人不要对婚纱摄影公司提供的服装抱有太高的期望,因为这些服装是重复使用,虽然每次用完,他们都会清洁整理,但在这种湿热的地方拍外景,沙子、泥土、汗水、粉底口红等等都很难清除干净,所以在选完服装之后我还Candy还是有点心凉的。但车在山前必有路,好事多磨嘛!

乌鲁瓦图断崖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终于选完服装,要准备去体验巴厘岛的美景了!此时,本次旅途中最好的朋友Agus登场了!Agus是好朋友晓楠此前来巴厘岛雇用的司机,行程结束之后,她对Agus赞不绝口,所以我也决定用他来作为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兼保镖!接下来的行程也证明了此次选择是非常明智的!

早晨的美食在经过选婚拍服装一顿折腾之后已经消耗殆尽了,所以解决温饱成了燃眉之急。Agus带我们来到乌鲁瓦图断崖附近的一家当地餐厅,能看出来这家餐厅和旅行公司是有合作的,但我们并未揭穿和反对,客随主便,既然选择了Agus,就要相信他,事实证明这种信任,在之后会加倍得到加倍的回报。

餐食很有当地特色,味道也是很棒的,价格小贵,但也在心里预期范围之内,第一顿巴厘岛风味的午餐配上当地特色的BINTANG啤酒,让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美景!

酒足饭饱之后,终于终于,曾经在多少攻略游记乃至宣传照中看到的美景就要真真切切地来到眼前了!虽然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脑海中的乌鲁瓦图断崖已经足够美丽,但没想到,亲眼见到她之后,那种碧海蓝天、悬崖古庙带给人的震撼要十倍、百倍于自己的想象。这种震撼甚至超过了一个西北人第一次见到海时的感觉。相比较曾经去过的大连、青岛、厦门的海,甚至日本横滨、美国洛杉矶的海,都无法与其比拟,就好像天使的眼泪撒到了南纬8°,而巴厘岛可能是用情最深的那颗泪珠!

乌鲁瓦图断崖

此处友情提示:到了乌鲁瓦图神庙,防火防盗防猴子,保护好自己的东西,他们聪明极了,知道抢了你的东西是可以换食物的哦!

蓝点

原计划是在逛完乌鲁瓦图断崖之后去金巴兰海滩的,但一来第二天的婚拍要去金巴兰,二来时间也可能不够了。Agus建议我们去附近的蓝点,可之前我并未对蓝点做任何功课,不清楚景色漂亮与否,半犹半豫的我们听取了Agus的建议,没曾想,蓝点竟成了当天的意外之喜!

蓝点其实是位于乌鲁瓦图山崖上的一家酒店,因其半圆的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而闻名,而崖下是非常棒的冲浪点,欧美的很多冲浪高手都来此挑战!我们对于酒店内部无感,所以就直奔崖下,下崖的石阶很陡峭,随处可见扛着冲浪板,脸用防晒霜涂成京剧白脸的冲浪爱好者。不由感叹欧美早富国家的人民,已经满足并跨过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的生理、安全、社交、尊重,来到了自我实现需求,当我们还匆匆忙忙的刷着景点、发着朋友圈的时候,他们却宁愿漂洋过海,千辛万苦地托运过来冲浪板,就为了在此和其他国家的高手一起冲浪!这种对于自己价值的追求,对于爱好真正地付出,带给我很多启发!

蓝点
小酒吧的一角,随手一拍,蓝色的遮阳伞非但没有泯灭于蓝天,而是相映成趣,成了别样的风景!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蓝点

崖下归来,我和Candy都有点累,索性就找了家崖顶的酒吧,喝点小酒,赏赏这如梦如幻的美景,忆忆那人生坎坷甜蜜的往事!

蓝点

蓝点归来,心情虽好,但人困马乏,我和Candy已无力享用正餐,便在沿途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和泡面将就,当然作为感谢,也买了一盒巧克力给Agus的儿子。回到酒店,在走廊看到外面壮美的夜景,忍不住拿出相机拍摄,而这一举动,为注定不平凡的此行买下了伏笔……

DAY3

到巴厘岛第三天,当然也是此行最最重要的一天,拍婚纱照。为了能拍出理想的照片,我和Candy提前一个月便开始减肥,从个人发型到皮肤护理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当然人算不如天算,拍摄当天还是出了岔子,而这一切要从前一天晚上拍摄的那张酒店夜景说起……

我们早晨不到六点便起床了,Candy洗漱完之后匆匆吃了早餐便直奔化妆间化妆,作为男同志因为化妆很简单,当然就可以赖赖床了。早晨8点左右,当我吃完早餐准备去化妆的时候,习惯性地检查了手机钱包准备随身带走,可钱包却死活都找不到了。要知道,当时我俩所有的印尼盾和美元都在钱包里,我一下急的满头大汗,打电话问Candy,她也没有任何印象。就在这种焦急和恐慌的情绪中,Candy化完了妆,同时我脑子里将昨天的所有场景都过来一遍,但始终想不起来钱包的下落,问了Agus,他也说车上没有落下。后来,我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跑到了前台,而事情到这个时候终于出现了转机。前台将我对钱包的描述告知了他们经理,经理在经过一番沟通问询之后,得知,昨夜他们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的时候确实捡到了一个钱包,拿来之后果然是我的。那一刻的感激真得难以言表,让我对这座美丽的岛屿又增加了太多太多的好感,内心也对自己刚刚对Agus以及酒店保洁人员的怀疑而感到深深愧疚。对于当时丢钱包的情境,自己也恍然大悟,原来昨夜为了拍夜景而又从包里拿出相机,因为钱包在上面所有就拿出来顺手交给了Candy,Candy也在忙着拍照,就顺手放到了走廊的护栏上,然后谁都忘了这么重要的东西了,然后也就没有然后了……

事情终于又回到了正轨,我们也能有一个好的心情开始一天的婚拍之旅。但正是因为Candy化妆的整个过程和我找钱包的过程发生在同一时间,她心里全想着钱包的事情,而全无心情跟化妆师沟通什么样的风格比较适合自己,结果导致化妆师按照自己的审美给她化了一个又浓又老的妆。而这又为最后一天的重拍埋下了伏笔,因为在最后选片的时候,Candy对自己的妆极不满意,本以为浓妆在镜头下不会很突兀,但结果却恰恰相反。庆幸的是,这家婚纱摄影公司很守信誉,不但为我们安排了补拍,还更换了化妆师,最终成片的效果也是非常让人满意的!以下就是之前照片的水印中出现的Frank&Candy的婚纱照啦,各位看官见笑啦!

从早晨6点起床,一直到晚上8点,整个摄影团队:摄影师、摄像师、化妆师、司机,带着我们从努沙杜瓦的海拍到金巴兰的海,顶着太阳,蒸着桑拿。不仅如此,因为对妆容的不满意,在巴厘岛最后一天下午,又免费重新化妆补拍了部分场景。在此虽然不能为你们打广告,但也要特别鸣谢,为你们打call!

晚上我们选择入住到了AYANA旗下金巴兰RIMBA酒店,因为婚拍当天并未租Augs的车子,所以我们请前台帮我们叫了Blue Bird出租车,价格不便宜,半小时的车程大概花了60RMB, 而且司机一直在问我们的行程安排,想要我们包他的车,反正体验感不是很好。

在出租车司机叨叨了半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到了AYANA园区,整个海湾整座山都属于AYANA,我们从进入园区到酒店前台就得开车5分钟左右。享誉世界的酒店果然就不一样,一下车,就有热情的礼宾前来迎接,献上了鸡蛋花束,递过了冰爽的毛巾和冷饮,顿时让人有种回家的感觉。

晚上10点左右,又累又饿的我们终于可以安安静静的坐在酒店餐厅,吹着山风,沐浴在巴厘风情的音乐下享受美食了!

DAY4

RIMBA

RIMBA在印尼语中就是“森林”的意思,而整个酒店也都和这片热带森林融为一体。早起吃完早餐,在森林里的无边泳池酣畅淋漓地游一番,痛快至极!

巴厘岛金巴兰 RIMBA 酒店

AYANA

在文章之初我就提到过,AYANA旗下三家酒店共享一大片森林和海滩,共享所有公共设施,整个园区有非常方便的摆渡车运行,可以随时切换森林-海滩模式。而住在RIMBA,玩在AYANA是性价比最高的一种玩法,当然不差钱的小朋友们就随意咯!

从RIMBA的泳池游完泳,我和Candy一看还有时间,便乘坐摆渡车,10分钟左右就到了AYANA。吴奇隆和刘诗诗举办婚礼的地方果然名不虚传,这里的无边泳池也堪称一绝,和Candy趴在泳池边上,看着醉人的大海,那一刻便成了永恒!

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

由于下午还要选片,我们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开AYANA。

选完片之后,Agus又如约来接我们,而这两天在酒店用餐虽然高档,但太不接地气了,至今我们还不知道当地人真正吃什么。于是便请Agus带我们去一个当地特色小饭馆,此处果然有惊喜,套餐只有一种,饮料只有冰红茶或啤酒,三个人连吃带喝,共消费60RMB,酒足饭饱,向库塔进发!

乌布

努沙杜瓦乌布,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车程。这让我们有充分的时间欣赏当地美景、领略风土人情并能和Augs谈谈当地的政治、宗教、收入、就业等等问题。而这一个半小时,让我看到了真正的巴厘岛,这绝非国外游客看到的奢华酒店和碧海蓝天。从Agus口中,我们得知这里的人均月收入不到2000人民币,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当地的实际消费并不高,高的只是针对游客的酒店业和旅游业。Agus还颇有意思的说,如果印尼不是被荷兰殖民,而是被英国殖民就好了,那他们现在的经济条件肯定要好得多,因为英国人懂得发展经济,而荷兰人只知道享受。当然,Agus对他们的国家政体还是存在诸多不满,印尼虽然是民主国家,但只是处在民主初级阶段,官员腐败及其严重,人民很少有向上的social ladder。这也让我对中国现阶段的政治体制产生更多的思考,可能简单粗暴的引进西方民主体制,并不一定能够改变某些社会问题,几千年来根深蒂固的集权国家,真正的民主是需要时间来培养,也是需要时间来摸索更适合自己的民主道路的。

在去往乌布的途中随手拍下Augs车上的挂饰,来自其他中国游客!

一路的美景和Agus的攀谈,让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此行的第三家酒店——巴厘岛卡简尼莫酒店。酒店给人的第一印象极好,酒店大堂很巧妙的设在整个园林的一座小别墅内,check in之后会有专门的管家带着客人去熟悉房间的各类设备,环境位置都无可挑剔,具体文初已有介绍,在此不再赘述。

乌布街头

在酒店稍作休息,我和Candy便迫不及待地溜到了乌布街头,用双脚来丈量一座城市可是我俩的最爱!整个乌布街头以纪念品商店和饭馆酒吧为主,建筑都极具特色,纪念品工艺也非常精美,街边竟然还有一个足球场,看起来有点杂草丛生、久未修葺,但依稀能够看到孩童曾经在这里的欢声笑语。在这里我们吃到了最最好吃的百香果冰淇淋,也买到了一些纪念品,不过第二天在去圣泉寺的路上,我们找到了巴厘岛纪念品批发地,各类纪念品琳琅满目,价格要远远低于乌布集市!

DAY5

清晨起床,窗外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但这一点不影响我们品尝美食的心情,点了一份美食早餐、一份巴厘特色早餐,其中下图右中的banana pancake好吃到哭!

巴厘岛卡简尼莫酒店

当然,在出发前,最后享受一番私人泳池也是极好的!

乌布皇宫

中午11点左右,Agus准时开车来接我们,我们将去今天的第一站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Puri 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而王室在早20世纪初就被荷兰废黜,现在仅用来旅游和表演,门票是免费的,游人可以随意参观。整个皇宫汇聚了巴厘岛建筑的精华,虽然远不及故宫那般气势恢宏,但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也让人依稀看到王室曾经的辉煌。皇宫是乌布(Ubud)的地标,对面据说是乌布市场(Ubud Pasar),但看起来像是用于艺术表演的舞台,白天没有表演的时候,可以看到人们悠闲地坐在里面,狗狗也困得打起了盹儿!

德格拉朗梯田

在去往圣泉寺的路上,有这么一处小清新、小文艺的地方,叫德格拉朗梯田。她因大嘴美女茱莉亚罗伯茨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和周杰伦《稻香》而出名,虽然气势和壮美程度远不及广西龙脊梯田和云南元阳梯田,但此地就胜在小而精,10,000RP的门票价格也很便宜,当然这门票也是收君子而不收小人,景区没有大门,如果想套票,也并非不可。

景区内有个拍照取景绝佳地,背后有LOVE BALI字样,有几位当地小朋友会以资助他们学业的名义收取一些费用,还可以帮你拍摄照片。小朋友们可爱极了,很会说话,也很热情,虽然心里会觉得他们就是为了多要点钱,但何必要揭穿呢,开开心心地和他们拍张照,卸下防备,留下这些美好,岂不更加完美!

圣泉寺

圣泉寺(Tirtha Empul)是“千寺之岛”巴厘岛最具代表、最值得一看的寺庙了,她初建于11世纪,因庙里有一“圣水池”而得名。相传一位喜欢自夸魔力的Mayadanawa王,引来了诸神的挑战。Mayadanawa被天神Indra击败,变出一处毒泉。许多天神因为喝了泉水或在其中沐浴而死。于是天神Indra以宝剑插入大地,引出名为amerta的长生不老泉水,使中毒诸神复活。照片中的三眼喷泉,据说就是三把宝剑插入的地方。

入寺之前,各位游客当然要围上纱笼,如果带了泳衣之类的,也可入泉接受身体和心灵的洗涤。此去人不是很多,可以悠闲地凹凹造型拍点照片,也可以细细品味历史和岁月留在这辉煌建筑上的青苔,品味那虔诚信徒撒下的花瓣和焚起的烛香!

圣猴森林公园

圣猴森林公园其实就在乌布街头最南端,就在我们酒店附近,但我们为了晚上去海神庙那边住,并且秉承由远及近的游玩原则,所以先去了最远的圣泉寺,然后返回到乌布。到公园门口的时候,其实已经下午5点了,离公园6点的关门时间还有1个小时,而且天还下着小雨,但我们真得不想错过这样一个绝妙之地,所以迅速买了门票(50000rp每人),在猴群的簇拥中,来到了圣猴的天堂。

这里的猴子不像乌鲁瓦图断崖的猴子,它们不抢东西,只抢食物,而且这里绝对是猴子的领地,成群结队的在林子里穿梭、嬉戏、打闹,萌化了的小猴子会试探性的到游客身边讨要食物,而孤独症患者猴默默地坐在景点指示牌上,思考着猴类所有的哲学问题……

晚上7点左右,我们从圣猴森林公园出发,去往在Aribnb订好的民宿,本以为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真正的战斗才刚刚打响,或许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吧……

为了能够体验不同的巴厘风情,而且作为Airbnb的拥趸,我和Candy选了一家民宿https://zh.airbnb.com/rooms/17285804,该民宿从图片上以及网站的描述都堪称完美,但却变成了此行唯一败笔!

当晚8点左右,我们在去往该民宿的路上却收到房东的信息,信息中竟和我们沟通第二天的入住时间问题,糊涂的房东竟然搞错了我们的入住时间,正因如此,导致她未做任何接待准备,例如采购一些食物、准备洗浴用品等等,但当我们到达之后,我们联系的清洁工带我们看了房间,房间里并未准备任何生活必需品。而且,

我们到达房间之后闻到了一股非常浓烈的垃圾焚烧味道,虽然天已经很黑,我们具体没有找到气味来自哪里。但本着逃离北京的雾霾,去巴厘岛呼吸大自然清新空气的目的,当时我们的心情应该可想而知。

还有,该房源在描述中多次提到附近有很多餐厅,虽然僻静,但生活很方便,这特别误导消费者的选择。当时的情况是,我们开车走了很久,但周围一片漆黑,并未发现有任何餐厅,到了之后,在房东没法提供任何食物的情况下,我们如果住,就没有任何吃的东西。

房源中提到了安保配备(如下高亮文字和图片),但我们到达之后发现偌大的院子,只有一个女性保洁员,而这个保洁员还表示晚上会回到自己家中居住。偏僻的地理位置、整个院子没有其他客人、也没有保安等因素让我们对当晚在此居住的安全问题产生了严重担忧。

在认清一切糟糕的现实之后,我们最终做出了不入住的决定,当时房东的朋友赶到,并和房东取得了电话联系,我相信我和Candy的英文足够好,足够和房东交流清楚。我们双方达成君子协议,事后会得到全额退款,并且房东希望我们能够给予好评。但事情最终的结果是:回到北京后,当我联系到房东,要求退还907RMB的房费时,房东竟然
不承认,不承认,不承认!后来和Airbnb多次沟通,也并未得到解决,从此对Airbnb由粉转黑!

离开这家民宿,我们迅速在携程预订了泛太平洋尼尔瓦纳巴厘岛假日酒店,超级感谢携程,也感谢Candy的不懈沟通,虽然经历了一些小问题,但最终,在精疲力竭之后,我们入住了这家海神庙边上的五星酒店!而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的晚餐真是好香好香!

泛太平阳尼尔瓦纳巴厘岛假日酒店
DAY6

由于前夜经历太多波折,想着只要能住即可,环境就不用太挑了,但实际却有很大惊喜!早晨用餐的餐厅外,就是整个酒店的园林和高尔夫球场,不远处的海神庙清晰可见,可想而知用餐的心情会有多么愉快!而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餐厅中,我们竟然偶遇了Candy的师妹,他老公也是我们的校友,他俩来此地举办婚礼,真是人生四大喜之他乡遇故知啊,缘分!

海神庙

由于下午还要回努沙杜瓦海滩酒店补拍婚纱照,所以并未能和友人寒暄多时,因为我们要去巴厘岛最具代表性的景点——海神庙Tanah Lot 。海神庙盖在海边的一块巨岩上,供奉着巴厘岛诸神,是巴厘岛三大神庙之一,也是七座濒临海岸的庙宇中最著名的。不知是不是前一夜下雨的缘故,海神庙附近湿度极高,相机都无法正常运转,得亏iphone还能用,要不然这无与伦比的美景就只能留在脑海里了。

在海神庙游玩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有好多蒙着面纱的学生模样的孩子跑过来和我们合影,这可是盘古开天辟地第一次,因为在我们的人生经历中,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长相或穿着而让人羡慕而要求合影的。后来我问Agus,才知道原由。原来,这些学生来自印尼信仰伊斯兰教的地区(巴厘岛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区),由于宗教的要求,他们对于着装的限制很大,每个女孩子都要蒙着纱巾。但人对于美的追求是宗教没法限制的,相信他们和我们合影并不是因为我们长得有多与众不同,而是我们不受宗教的限制,可以随心所欲地穿着。

海神庙始建于16世纪,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下图我拍的是不是很契合此传说,哈哈!

努沙杜瓦海滩酒店

海神庙游览结束,我们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努沙杜瓦海滩酒店,在这里重新补拍了婚纱照。夜幕降临的时候,一切都归于平静,我和Candy坐在海滩边,品尝着美食和美酒,听着海涛望向远方,那些美好的画面如梦中一般萦绕。这几天,我们感受了从未体验过的与大海的亲密接触,我们曾在阿雅娜的无边泳池一边聆听海浪一边畅想未来,或是在惊涛拍岸的海神庙邂逅当地人的宗教典礼;在乌布的街头巷尾和各种肤色的人擦肩而过,或是坐Agus的车子穿梭于神秘的热带雨林。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带给我们极致的体验,让我们在还未离开的时候,已经想好了:再见,不是再也不见,而是明年再见!

结语

此文真正完成的时候,已经是巴厘岛归来半年之后了,在这期间,工作繁忙,再加上收拾房子、准备婚礼等诸多事宜,一直没有最终落笔。但人生不就是这样,正是柴米油盐这些眼前的苟且才让心永远在旅行的路上,才让过去的旅行的美好越品越香醇,才让人迫不及待的去看,哦,那就是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