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在南纬8度说爱你——巴厘岛亲子游

简爱&Jane^_^

【写在开头】

巴厘岛,这个太多明星结婚情定一生的地方,充满浪漫色彩,心向往之。

今年是我跟L先生相识10周年,结婚8周年。

一直决定要带Aimee出去度个假,也作为我们的一次旅行纪念。

而对于4岁多的孩子来说,海岛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与好友相约越南芽庄、岘港等地计划告吹之后,跟L先生一言不合,干脆决定飞去南半球的岛屿游泳。

于是,巴厘岛亲子游计划轰轰烈烈的拉开了序幕....

无论去到哪里,我不喜欢当一个批评家,

而是最大限度的去发现旅途中的美好。

享受了旅途的美好,自然也要接受它带来的劳累和偶尔沮丧。

不要有太多的目的性,去经历就好,看世界不就是这么回事。

我认为心中有爱好的人是不会孤独的,摄影就是追寻美好的一个过程,

这些美好会拨开心中的阴霾,让自己心里时常充满阳光。

于是,一路上我用相机记录下了许多眼中的美好画面。

与大家分享。

【预告片】
【行程】
【行前准备】

【拍摄装备】NikonD400,广角镜头+定焦镜头,iPhone 6 plus+手机广角镜头

【旅行日历】位于南纬八度的巴厘岛属于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四季都是夏天,年均气温在21~33℃。每年的4月—10月是干季,其中6—9月的气候最为凉爽,是巴厘岛旅游的最佳时节。每年的12月到次年的3月,是巴厘岛雨季,但热带地区的雨通常是来的快去的也快,所以对游玩的影响也不会很大。在每年的7、8、9月份是巴厘岛的旅游旺季,游客多,住宿价格高,圣诞节前后也会有很多游客,形成另一个巴厘岛旅游旺季。

【防护用品】

1、去热带地区最不可缺少的当然是防晒霜,倍数100的香蕉船擦身上,芦荟晒后修复一瓶,安耐晒小金瓶擦脸上,给Aimee买了儿童安耐晒。此行我们三都没晒伤,晒黑是无法避免的了。

2、晒后修复不可忽视,带了足够面膜,每晚一张。

3、准备了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腹泻药…主要是担心孩子水土不服感冒发烧什么的。

4、手机防水包,有计划出海的童鞋一定要带上。

5、巴厘岛早晚温差小,无需穿长袖,但由于中途要转机,在机场和飞机上呆的时间长,所以我们三人都带了一件比较柔软的针织衫;比基尼是必须要带上;去海岛自然少不了飘逸的长裙。

6、防蚊液。在屈臣氏买了六神的便携小瓶止痒液,口红大小,放在包里很方便。

7、雨伞。

【货币】1元≈2100印尼盾,我们在昆明机场先换了1000RMB,汇率不好,还要60 RMB的手续费,建议少换一些去当地再换汇。带了一张全币信用卡(Master),这个非常有必要,除了消费可直接刷卡外,有些高档酒店入住时需要绑定你的信用卡,所有消费直接记账。

【电压】巴厘岛的电压和中国一样均为220V,但插座是双圆孔,所以在淘宝买了万能转换器。

【通讯】我是电信用户,开通了国际漫游,4G网络每日25元封顶,能够接受,本打算让L先生到当地办一张卡,后来发现没必要,我直接给他热点就能满足通讯需求。

【时差】巴厘岛和中国无时差

【语言】巴厘岛的官方语言为印度尼西亚语,英文在当地的服务行业也很普及,如果是跟私家团出游的话完全无需担心语言问题,可以直接预订中文服务的私家团,沟通无障碍!

【小费】印尼是小费国家,给与服务人员一定的小费也是对他们的尊重。

【签证】从2015年6月份开始,印尼已对中国公民由原来的落地签政策改为免签,中国游客仅需凭本人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在机场即可敲章入境,免去了办理签证和收费的流程。免签也无需填写入境卡,只需填写海关申报卡,一家人或是一组朋友只需填写一张,出关时海关会把卡片拿走。预订机票时,提示说落地入关时需要检查返程机票,我们到达昆明机场已经是12点左右,机场告诉我们太晚已经无法打印,我们非常着急,后来联系携程发了电子机票到邮箱,心想到了巴厘岛先给那边看电子机票,如果实在不行就在努拉莱伊机场想办法打印。庆幸的是,后来海关根本没让我们出示返程机票。建议大家可以事先打印好。

【交通】

说到交通就顿感苦逼,我们这种五线小城市就太不占优势了。昆明、成都都开通了到巴厘岛的直飞,但都是属于旅行社合约包机的类型,时间是固定的,不是每天都有,对于我们这种假期难得的上班族来说,很难将就,所以决定从昆明转机。在对比了旅行社机票报价之后,决定自己在携程预订,比旅行社价格便宜。在携程上对比价格之后,选择了亚航,主要是转机停留时间短,中间一般停留3小时左右,加上飞行时间一共在9小时左右,相对来说易于接受,而且价格也相对便宜。只是亚航一直属于廉价航班,没有免费行李托运,没有飞机餐,这些问题都不大,吃的可以自己带,而且飞机上发的东西本来就不好吃。托运行李我们额外付了行李托运费。

此行机票在携程预订,三人往返 11671RMB

【住宿】

对于“一流酒店、二流沙滩、三流景点”的巴厘岛来说,酒店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泡酒店是主要目的之一。巴厘岛的酒店实在是太多了,让人眼花缭乱。全程7天6晚,一共住了3家酒店,后来发现换酒店也是一个累人的事儿啊,带着孩子行李辗转一通,也蛮不容易。而且考虑到预算,我是经济型、中档型和高档型都各选了一家。

此行酒店全部在携程预订,总费用6640RMB

前两晚入住的Conrad Resort﹠SPA(位于努沙杜瓦),属于亲子酒店,从机场过去20分钟左右,考虑到第一天路途太累,可以早些到酒店休息。

酒店的玻璃教堂,有很多新人会选择在这里举行婚礼

海边的亭子里可以做SPA

很大的梳妆台,足够摆放所有零零碎碎的物品

酒店的大堂,一早就阳光明媚

海边躺椅,但一般人很少

酒店私家海滩

沙滩人很少,非常清净惬意

随时随地可以自取的干净浴巾

一到酒店就给小朋友送了小礼物,遮阳帽、小乌龟和小猴子

儿童俱乐部在装修,因此换到了一间客房里,虽小,但孩子非常喜欢,玩儿着不愿走

携程上也有少数对Conrad不好的评价,但那些问题我们这次入住都没要遇到,从服务到品质都非常满意。

第三晚入住Ayana Resort﹠SPA(位于金巴兰地区),属于高档型度假村,是非常有名的网红酒店,吴奇隆和刘诗诗举办婚礼的酒店,因此很多都是慕名而去的。

果然欢迎仪式也是很隆重的,除了敲锣迎接,每人给戴上一大串鸡蛋花。

欢迎饮料是冰芒果汁,Check in无需亲自办理,前台会有工作人员帮助办理,见我们是中国人,安排了印尼华人美女服务员,沟通很顺畅,也很热情周到。

等待Check in 的时间,小观一下酒店环境

大堂中央这个布置霸气十足

走廊转角布置非常考究

给我们安排了一楼的房间,可以直接通往大草坪。

除了免费的速溶咖啡和茶,冰箱里的食物和饮料是需要付费的

酒店里面随处可见的小鸟

Ayana 非常的大,入住提供了一打厚厚的资料给我们,包括简介和地图,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喜欢的地方。

第四五六晚入住Anvaya Beach Resorts(位于库塔地区),属于经济型度假酒店,也是我们认为此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

酒店位于库塔海滩边,餐厅是直接设在海滩边上的。

别再问我会不会弄脏这堵墙,我真的没有低头看。

房间不算大,带个小阳台和衣帽间,一家三口足够使用

冰箱里面的饮料是入住后才送来的,都是免费的

草坪上每天都有很多小鸟,艾米喜欢去追赶它们

早餐是自助的,餐厅非常大,外国人多,感觉很多印度人,食物种类也不仅限于西餐,但都不怎么吃得惯

可以选择室内或者室外的餐桌,我们比较喜欢户外临海的

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

小朋友喜欢的一些水上玩具

泳池不算豪华,但足以满足小朋友玩耍。

总的来说,三个酒店都非常不错,环境整洁,服务都超级棒。走到哪里都是笑脸,让你感觉整个世界都是美好 的。

DAY1 启程

4月28日,一整天被工作缠身,忙得不可开交。下午5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还好行李已经在头一晚收拾好了,吃完晚饭,我们就直奔长水机场而去。

一路上夕阳作伴,心情慢慢从鸡飞狗跳的紧张情绪中抽离出来,得到放松,渐渐进入休假模式。

现在出门,无论去哪,都是L先生全程开车,不让我换,赞一个。

长水机场真的是需要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尤其是国际航班,否则会很紧张。

DAY2 抵达巴厘岛

凌晨四五点的曼谷廊曼机场...困意来袭...

小朋友倒是很新鲜,一上飞机就睡觉,下了飞机就各种好奇和玩耍,随身带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她和L先生正在讨论蜘蛛有多大...

看来转机并不无聊啊~~ 还可以穿插一点瑜伽练习~~~

第二天一早登上飞往巴厘岛的飞机,看看我的黑眼圈都熬出来啦~哈哈

飞机上的小朋友,除了睡觉也不会无聊啊

即将抵达时,已是在海洋上空

俯瞰这座岛屿,已经开始心痒痒

机场就在海边,一种直接从海面上降落到陆地的感觉

我们提前预定了海外接机服务,此时,司机已经举着牌子在出口处等我们了

努拉莱伊机场建筑挺特别

13:00左右,顺利抵达Conrad,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于是我们决定就在酒店餐厅吃午饭,等待入住休息

亲子酒店的特点再次体现,点餐时,服务员一见有小朋友,会马上给她拿来画画的卡片和彩色铅笔,餐具也是儿童专用的

头一道菜是送的果蔬和虾片,虾片是这里的特产,可对于我们来说并不稀奇。

这里的冬阴功汤,非常之重口味,酸辣够味,适合我,哈哈

一人点了一份印尼菜,不算难吃,但也不太合胃口,不过比起后面吃的食物,这一顿已经算好吃了

烤肉串的味道非常独特啊,说不好这个味道

入住后,收拾洗澡,再睡了一个短短的午觉,都很兴奋,不怎么睡得着,哈哈,然后就迫不及待出来看海了

遇上下午是退潮,所以海滩显露出来,有些失望

对于第一次到海滩的小朋友来说,充满了新鲜和好奇,这是她发现的一棵长在沙里的小幼苗,她说要保护它,第二天,还又来找过它,女孩子的心思真是很细腻。

夕阳中的玻璃教堂

夕阳中,一切都变得柔和起来,放松身心,比惬意美好。

等到太阳落下去,在安静的沙滩上,拍几张剪影最适合不过,刚刚学会的点对焦正好用上。遇上有人拍婚纱,让摄影师帮忙拍个合影,都是非常乐意的。

接下来凹几个瑜伽造型,嘿嘿。

DAY3 蓝梦岛一日游

出海上岛,准备嗨一整天,直接穿上了比基尼在里面,随时准备一脱裙子就下海,带好了防晒霜,出发。

码头很多船

这辆游艇就是我们的

浪太大!游艇摇晃!没有多少拍照的心情!随便凹了一张!

到达第一处浮潜点,L先生准备带Aimee下去试一试。

一下去就给喝了两口海水,Aimee不干了,要上来,第一次尝试浮潜失败......

一上午主要是水上项目,由于游艇颠簸严重,大家都有些不舒服,很多水上项目Aimee都不能玩儿,L先生主动留在游艇陪孩子,让我去玩香蕉船、甜甜圈和海底漫步,所以全程没有人给我拍照,海底漫步是一日游套餐包含了拍照。

第一次体验海底般漫步,真的好神奇,头上那个头盔戴在头上,海水不会涌进来,没有呼吸痛苦的感觉,教练给了饲料,鱼儿大群的围过来,美极了,只可惜,潜水教练这拍照技术,额....后悔没带上手机自己下去拍几张。

一日游套餐包含的所有水上项目结束已是中午1点了,大家都饥肠辘辘,也被游艇颠簸得够呛,急切的想上岸了。

上岸来到吃午餐的地方,有淡水泳池,这下小朋友可激动了,吃不吃饭根本不是事儿,先顶着烈日下水撒欢了。

同行的小朋友也跟着来玩儿,Aimee充当起了大姐姐。

沙滩上拍照的情侣

吹着海风吃午餐,虽然午餐真的不太好吃

又是这种一盘端上来的,炒饭、肉串和虾片,没什么胃口,只想喝冰水,而这杯果汁真心不好喝,感觉岛上就是资源稀缺,什么都贵并且不好。

这对外国兄弟很吸睛

吃完午餐,就要坐着这个“敞篷车”去游览“三流景点”了,这样的车估计在我们攀枝花乡镇上都少有了吧,岛上真的没有别的更好的车了,大家都坐着敞篷车一路颠簸,有的外国人自己骑着摩托车和电动车,那也是一个晒啊,L先生感叹:我们这是到南半球走基层来了呀~~

Aimee已经迅速发展了新朋友,隔着车互相打招呼了。

虽然一路颠簸,岛上基础设施是真的差,但一行伙伴激情不减,自嘲开起了玩笑,被后面帅哥骑车追赶的感觉实在不要太好,同行美女说,嗯,后面那位帅哥身材不错哟~~哈哈

颠簸半小时左右,来到恶魔的眼泪。抛开周围的简陋、破烂和天气的炎热、身体的疲劳,这个景点真的还是很惊艳的,非常壮观。

沿着岩石边上走,到另一侧可以看见传说中的彩虹,大家都惊呼起来。

冒着生命危险拍两张

不敢靠太近

返回途中,有一片很美的海滩,海水湛蓝清澈,导游短暂停留让我们拍照

岛上的自然风光还是很美的

站在这里可以看见整个岛屿的弧线和建筑

最后坐小船游红树林,顺便摆渡到我们的游艇上。

迎着夕阳,乘风破浪我们要回酒店啦~  被海水和汗水浸湿的身体急需洗澡~洗澡~洗澡~

小朋友已经累得不愿走路

回酒店洗完澡收拾好后,我们开始寻觅晚餐,早上出门时看到有一家名为The Heart of Bali 的餐厅,所以我们准备去感受一下。

夜晚和白天不一样,没有那么生硬,充满了浪漫色彩。

菜品竟然有中国菜,看了一下有许多川菜,点了麻辣豆腐、土豆丝、炒莲白,都很好吃,虽然味道不是特别地道,但我们已经非常满足。

这个海鲜烤串,是印尼菜,带甜味,吃不惯。

吃完一餐美味,闲逛了一下,买了些水果,准备回酒店晃悠一圈。

走到教堂竟发现有人正在举行婚礼。

驻足观摩了一会儿,感受一下别人婚礼的浪漫甜蜜,哈哈

这一天蓝梦岛玩儿得太累了,回房间不到十点钟我们就沉沉睡去。

DAY4  从Conrad到Ayana

早上6点我醒来发现外面已经很亮了,睡不着,揣着好奇心一个人到沙滩走了一圈,海水涨潮了,淹没掉了昨日坑洼不平的地方,留下了平滑细腻的海滩。

遇见一位晨跑的中国大妈,我两互拍了两张~~

迎着朝阳,这一片海安安静静的躺在眼前,世界变得温和清新,酒店工作人员在清理海滩上的杂物和昨晚婚礼遗落在教堂水池里玫瑰花瓣,一切都很美好。

回房间,L先生和小朋友还没醒,待我告诉他们我看到的美景,L先生也安奈不住了,让Aimee赶紧起床要去看海,接下来就收拾打扮,出去彻底把这个酒店撸一遍~~

总是对小生命充满兴趣和怜悯

在沙滩上跑来跑去,乐此不疲

接下来该开始我的沙滩时装秀了,大红裙上场,哈哈哈

和爸爸一起检了一个海螺和几颗小海贝,后来都带回家了。

酒店泳池非常水清澈,人很少,就几家外国人带着孩子在玩儿水。

L先生陪着Aimee玩儿几个回合,应我的要求拍照合照。

好老公、好爸爸,好难得有一张自己的照片....

上午从水里出来,还是有一点点凉意

泳池边有免费的冰水

泡完泳池不能只喝冰水,嚷着要喝果汁

来秀个美背,不枉费L先生帮我后背擦了半天防晒霜。

撸完Conrad准备收拾行李,去撸下一个酒店了!

Ayana是此行的重头戏。只能说,我并没有把Ayana仅仅当成一个酒店,而是一个重要的景点,所以入住Ayana的这一整天,没有安排任何外出,就在酒店游玩。同样,也是要求下午3点以后才能入住,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我们准备先吃午饭,边吃边等。需要说明的是,办理入住手续时需要绑定一张信用卡,用于酒店消费,绑定之后,你在酒店任何地方都只用报房号并签字就可以了,无需掏钱。服务员介绍了酒店里面的几家餐厅,我们选择了日本菜,出门问路,一位先生专门把我们带过去。

一家非常别致的日料店,在巴厘岛排名第五的餐厅。光看外面真不知道里面是餐厅。

门外无人,推门进去,则有服务员热情招呼。

旁边有现场cooking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坐满了,

我们坐在旁边餐桌用餐,观看厨师表演,时不时还有游客上前体验,场面热闹又欢乐。有位女游客直接把大蒜铲飞到窗外去了....

点的菜都很精致小巧,虽然能吃饱,我们还是开始怀念火锅和烧烤了

甜虾品质非常好,专门给Aimee点的,可惜她不爱吃,我跟L先生就代劳了。

开胃小菜,味道还行。

选了一个草莓汁,没想到巴厘岛的草莓真的好酸~

门口台阶上的小花,一切细节都构成我们旅途中的小美好。

这种小花篮在巴厘岛非常常见,一般都是放在大门口,是当地人信教的一种日常仪式,就跟我们烧香一个道理

这家日料非常正宗,价格偏高,但推荐体验。

这里的大树好有年代感

吃完午饭也差不多可以入住了,门牌号非常好记,方便我们消费的时候报房间号。

回房间整理休息,睡了个午觉。艾米睡得很香,赖着不愿起床。

收拾好出门已是下午五点左右了

巴厘岛随处都是鸡蛋花,艾米最喜欢去捡。

选了一朵给她戴在头上

酒店坐落在一块岩石上面,所以不能直接到达海滩,从这里望出去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而我们所在的地方是比海平面高出许多的岩石上。

现在我们要赶紧去岩石酒吧了,因为实在太火爆,许多不住这个酒店的游客也会来这里看夕阳,岩石酒吧不接受预订,入住酒店的客人可以凭借房卡走绿色通道,不用排队。坐着这个观光电梯可以到达岩石下面的平台,每部电梯有专门的服务员操控,我们只需要进去就好了。

五点半左右,这里已经积聚了很多人,在等着看夕阳

旁边是一个比较小的无边泳池

酒店出于安全考虑,小朋友不让在这里游泳。

每个卡座会给一把黑伞,可以暂时遮挡还不够柔和的太阳,说实话真的很热,也很晒。

这时候,安顿小朋友最好的东西就是食物了。

一边喝着冰果汁,品尝着点心,一边等待太阳慢慢往下落。

这时,有人来到了面前的沙滩上(一般情况是不让下去的),大家的目光都积聚到他们身上,走到海边男士突然下跪求婚,岩石上的人们都欢呼起来,为这美好的一幕鼓掌。

随着太阳慢慢往下落,天空也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天色慢慢进入暖色调。

大家纷纷举起相机、手机记录着美好的时刻。

服务员已经练得一手拍照的好技术,明暗都给我们来一张。

原本是想去这里最有名的餐厅Kisik Bar and Grill吃海鲜烧烤,到了才知道需要提前一天预定,当天是没有位子的。预计好的烛光晚餐,只能另寻它处了。后来决定在离我们最近的意大利餐厅用餐,人气也是很火爆的呀,而且正宗的意大利菜,真心吃不惯。点了披萨、牛排、意大利面。没能吃上海鲜烧烤,也没有心情喝红酒了。

吃完经过酒店商业区,随便小逛一圈。

回到房间,点亮房间露台上的小烛灯,小小的光亮,让这个露台瞬间洋溢着温馨氛围。

此刻,L先生正在给Aimee吹头发,浓浓的父爱啊,必须记录一下。

DAY 5  Ayana &乌鲁瓦图断崖

头天没看到日出,这天L先生可勤快了,早早的就自己出去看日出了,让我留在房间照顾孩子,以下是他随拍的几张图。

早上有人练瑜伽,早知道我该去体验一下。

看样子他是坐电梯到了岩石最下面去了

待L先生回来,我和艾米也起床收拾好了,我们准备先去无边泳池,昨天下午和晚上这里人都太多,我们打算趁着早上的时间享清净,果然早上人很少。一到泳池,小朋友就迫不及待跳下去了...

果然,泳池才是她此行的真爱啊....

这里必须要表扬一下L先生,全程耐心拍照,看得出来是下了决心要好好当我们的相机架的。技术、审美和创意暂且不说,态度端正,要鼓励。

端着相机在水里给我拍拍拍~不管拍得好不好,这份诚意我心领了,嘿嘿

游完泳是早餐,回房间换了衣服出来吃早餐,早餐有三个地方可选,我们就近选择房间对面的餐厅,早餐是自助的,非常丰富,按人头算,价格也不菲,我们三人折合人民币差不多500左右...吃着还是很怀念羊肉米线的...

餐厅周围环境非常好,就是人多,这个酒店到处都是人,而且很多都是中国人。中国人真的有钱,高消费的地方都少不了中国人,我们除外,呵呵。

早餐过后,准备去KUBU海滩看看,需要出门坐摆渡车,在大堂门口等了十分钟左右,坐上车却只需要五六分钟车程,途中树林里有成群的猴子,司机会特意停留让我们观看拍照。

到达海滩,远远的就被惊艳到了。

站在高高的悬崖上,下面是蔚蓝的海水和绝美的沙滩,我们已经迫不及待要下去一探究竟了。

一样是乘坐电梯从悬崖上面下来,电梯有专人操作,全程微笑,服务非常好。

面对如此画面,就想使劲拍拍拍~

从家里就带着出去的美人鱼装备,此时也该派上用场了,Aimee期待已久,可惜穿到海滩就怕浪,并没拍到几张理想的照片,对她而言,只能算做一种体验吧。理想和现实毕竟是有差距的。

不让爸爸离开,她说害怕浪。

一上午的时间过得很快,在Ayana的时光感觉总是应接不暇,这个网红酒店,人非常多,价格也非常不委婉,我们一个房间带小孩是需要另外付费的,所有消费都非常高,个人觉得如果很有钱是可以住两三晚,慢慢感受,我们只当一种体验咯。

接下来,准备包车去乌鲁瓦图断崖。酒店一般都可以帮助联系车,包车是60元/小时,3小时起算,上车之后司机说要4小时起算,算了一下时间,我们从断崖再到库塔区的酒店也差不多要3个多小时,也就没跟司机计较,直接出发了。差不多1小时左右到达乌鲁瓦图断崖。下车时,司机提醒我们一定要注意帽子和眼镜,里面猴子多,会抢人东西。

果然,一进景区入口就看见警示牌,再走几步就听见一声尖叫,回头来看,一位外国女孩儿的眼镜被猴子抢了,女孩生气懊恼,不停哀求猴子...

Please return it to me…

It‘s mine,not  yours……猴子不慌不忙把玩着眼镜,丝毫不畏惧,跟受过训练似的...

沿着悬崖边沿有长长的走廊,再往前走,断崖景致便尽收眼底。

乌鲁瓦图断崖,也称情人崖,

据说有一对相爱的男女未能眷属,

而在断崖相拥投海殉情。

这里是巴厘岛的最南端,放眼望去浩瀚的印度洋一望无际,巨浪拍打着悬崖边的岩石,传来巨大的声响,

十分壮观。

谁说外国人不爱照相,这还比起了中国功夫...

在这里进出寺庙是需要围上围裙的,如上图外国人的紫色围裙,不能露出大腿,我穿的长裙,因此只需系一条腰带。

带你看世界之乌鲁瓦图断崖

从断崖出来,我们是打算直接去库塔区入住酒店了,因为天气炎热,带着孩子在外面活动还是很辛苦的。

途中路过猫屎咖啡店,司机建议我们进去品尝,再三强调可以免费品尝,不购买也可以。

司机如此热情,我们同意了。

这是一个坐落在树林里面的咖啡店,有一点热带雨林的感觉,进去之后,首先是观摩猫屎咖啡的生产流程,服务员会非常热情的带领参观。

首先是麝香猫吃进去后拉出来的咖啡豆

咖啡豆洗干净后用锅炒,具体火候和时间我忘记了。

炒完之后研磨成粉

这是一个品尝对比的套餐,包含各种口味的咖啡和花茶,目的是让你尽情品味和对比。

最后上来的是猫屎咖啡,需要收费,折合人民币25元一杯。

品完,对比完,表示真的喝不来!美式咖啡的味道,带酸味,本来对咖啡就没有对少研究,清咖更是喝不惯,又酸又苦....

最后带我们看了店里陈列包装好的咖啡成品,都是咖啡粉,没有速溶的,所以我们没买,不过这里的环境和服务还是必须点赞的。

下午入住库塔区的Anvaya Beach Resorts,短暂休息之后,我们散步出来库塔海边逛一圈。这里是闹市区,是巴厘岛最热闹的地方,酒店都比较紧凑,沿着海滩一家挨着一家,酒店一面临海,一面临热闹的街区。这是一个美好而轻松的下午,我们三人慵懒的走在沙滩边上,路边的外国人和当地人会热情和我们打招呼,时不时夸奖Aimee长得可爱,这应该是一种跟孩子打招呼的方式吧,毕竟我们看了外国小孩也会觉得很可爱。在这个国度感觉人人都是友善的,哪怕是西方人,这一点人文气息,是经济发达和物质丰裕无法替代的。

Aimee特别羡慕我的长裙可以有大大的裙摆...

吃饭和泡吧在这里都很方便,街区热闹非凡,酒吧大部分是西方人的身影。我在网上搜到一家评价不错的餐厅,地址显示在6公里外一条巷子里。我们打了个车,可是实在是太堵了,加上司机又找不到地方,整整绕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真的快崩溃了,从六点过上车一直堵到快8点,司机为了找那家餐厅带着我们穿小巷子,天呐,这么窄的小巷,还不断有摩托车和行人,我们真是惊出一身毛毛汗,无奈之余,还是要对司机的驾驶技术和敬业精神赞扬一番。建议大家晚上在库塔地区千万别打车。宁愿走路。

最后还是让司机将我们带回原点。司机也是可怜,本已尽力,看我几近崩溃,也是无奈至极。一个多小时打车费已尽顶峰,后来给了折合100元人民币,L先生还给了小费,觉得人家司机同志也不容易。晚餐最后还是在酒店附近吃的,我点了猪排饭,比较惊喜,猪排非常的松软,吃起来很糯,虽然仍旧带着甜味儿,但已经算是很美味了。

吃完饭已经快十点,Aimee在餐桌上就快睡着了,这一天的败笔都在打车上了。为了寻觅美食我也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过程中的纠结与无奈只能当做旅行中的另一种体验。世事无完美,接受美好的同时也要承担困难和沮丧。我们的心态很快调整好了。

DAY6  旅拍主题游

【巴厘岛南湾+海神庙+蓝点酒店无边泳池+金巴兰海滩】旅拍主题一日游是出发前就计划好的,也是在携程预定。本来是安排在到达巴厘岛的第二天(4月30日),由于我预定晚了,4月30日已经满了,所以调整行程到5月3日,如果事先安排好了行程,建议及时预定相关服务,不然会措手不及,调整行程很麻烦,因为酒店已经预定好了。

到达巴厘岛的第一天,客服就主动联系我了,将行程和安排都跟我进行了沟通。当地地接服务很周到。摄影师是头一天晚上才从芽庄飞过来的,第二天是一辆车、一名司机、一名导游、一名摄影师为我们服务。

照片明显能看出小朋友已经晒黑啦~~

早上8:30,吃完早餐,导游一行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导游是华人,摄影师是中国人,所以沟通无障碍。

到达的第一个点是南湾,我们下车看了一下,全是水上运动项目,由于带着孩子而且在蓝梦岛已经玩过水上项目,降落伞之类在普吉也已经玩儿过了,海滩船多杂乱,不是特别适合拍照。于是这个点跳过。直接开往海神庙。

到达海神庙已是中午十一点左右。一边游览一边进行拍照。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我们赶上了涨潮,无法抵达庙前,只能隔海相望。摄影师开始为我们拍照。

这里有一个很神奇的树,全身缠满了白色的线.....这些线垂下来,构成一道风景线。导游说是当地人祈祷的一种方式。

这个门叫做阴阳门,也是当地信仰的一种标志建筑,当地随处可见形态各异的阴阳门,导游是虔诚的佛教信徒,拍照都不让我们摸这个门。我们自然入乡随俗。

这里看夕阳也是绝佳的,只可惜我们傍晚已安排了金巴兰沙滩看夕阳,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接下来要去往蓝点无边泳池,这一天战线拉得比较长,我们的午饭是买了小吃和水果在车上解决的,顿时感受到当年拍结婚照那种辛苦。

买烤玉米很看运气,头一晚在库塔街上买的超级甜,这次买的就差很多。我们在当地还喜欢吃的水果就是山竹,每次买一大袋,我跟Aimee可以一口气吃光。

到达蓝点是下午2点左右,真心热啊~摄影师很敬业,还努力让我摆造型,L先生和Aimee已经不愿配合,到一边树荫下歇着了。

在这里有三种颜色的鸡蛋花,黄色、白色、粉红色,前两种比较常见,我觉得这种粉红色的尤其好看

下面都是我的单人照,并非我意啊....

天气太热,Aimee不是很配合,一直嚷着要吃冰淇淋。

还是要拍几张纪念一下我们的十年相识,八年夫妻。人生之中三分之一的时光都在一起,想来有些不可思议,时光匆匆,岁月静好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

这张再现了无数次L先生为我拍照的画面。

接下来是旅拍包含的下午茶,天气实在闷热,冷饮来得正是时候。点心是Aimee喜欢的,她狼吞虎咽的吃着,逗笑了摄影师和导游。

热得都发都被汗水打湿了。拍照不配合也是情有可原的。

到这里,想说一说导游和摄影师,他们真的太辛苦了,午饭本打算邀请他们一起吃,导游说他已经帮摄影师买好了,到了蓝点导游说,可不可以给他们一点时间吃饭,让我们先在旁边沙发休息一下,我们自然是同意的。远远看着他们吃的仅仅是用叶子包的炒饭,包起来就跟粽子大小一坨,里面并没有太多内容,感觉就是咖喱炒饭,估计也都凉了,不到五分钟,他们就吃完,又继续开始拍照...天气炎热,我们确实也没有什么胃口,不过看到如此简陋的工作餐和辛苦的工作环境,还是感觉我们很幸福了,应该珍惜生活。

吃着下午茶,L先生和Aimee已经不想动了,摄影师只能把拍摄对象锁定于我....毕竟150张的任务还是得完成啊...

餐厅旁边是一个泳池,说到来泳池边玩儿,Aimee才有了兴致。

开始给摄影师叔叔展示瑜伽.....

下面这张,简直拍出了七八十年代挂历的感觉......

拍完照片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我们得赶紧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了,一路上由于堵车,本来半个小时的路程,足足花了一小时。巴厘岛堵车是常事,所以出行一定要预留足够的堵车时间。

到达金巴兰海滩太阳已经快要落下去了,我们赶紧抓拍了几张,不愧是世界十大最美落日海滩之一,随便一拍都非常唯美。

Aimee玩儿得最开心,无拘无束在沙滩奔跑,摄影师让她转圈拍照,她很愉快的配合。

夕阳渐渐落下去,下面该是SPA环节了,也是属于旅拍主体游的内容之一,费用包含在主题游里面,但是需要给按摩师折合人民币50元的小费,一般SPA的小费都是这个数,导游说,她们一个月的工资也就七八百人民币,都是靠小费收入的,所以我们很乐意支付。

做SPA的两位印尼女子,非常温柔客气,英语交流有些困难,其中一位看见Aimee问了年龄,说自己也有一个四岁多的孩子,对孩子充满了关爱。

SPA的环节就不便拍照了,一个半小时,精油推拿,很温和的手法,让整个身体彻底放松,L先生一直对我们当地的洗脚按摩颇有微词,每次去洗脚按摩回来,第二天都会被按得全身酸痛。而巴厘岛的SPA却很温和,他赞不绝口,感叹怎么攀枝花没有这样的按摩店。做完SPA会送上一杯姜汤和小饼干。

不解的是,SPA店竟然安排了一辆十五六座的商务车送我们三人回酒店,我们坐在前排,后面空荡荡的好不习惯。

DAY7  Bali Swing

到了巴厘岛还是要去一趟乌布的,作为印尼的文化中心,这里还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我在携程上预定了一日游,独立团,其实跟租车差不多,只是包含了

Bali Swing的门票。

由于头天旅拍太累,今天打算放慢节奏,随性发挥,与司机约了9点来接。我们可以不慌不忙的在餐厅吃早餐。

站在酒店垃圾桶上刷牙的Aimee,已经不愿意让我们再帮助她,并且一定要体验酒店的一次性大牙刷....

每天都想坐这张桌子

早上一般心情都不错,可以卖个萌。

乌布位于印尼中部,而我们住在库塔地区,相对比较近了,但由于堵车还是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真是让人非常崩溃的。果不其然,没有2小时真到不了啊,到达乌布Bali Swing已经是上午11点了,更让人沮丧的是,这里需要排队荡秋千。

那场面也是壮观啊,美女们个个穿着能飘逸起来的长裙,五颜六色,都是为拍照的,还有一些竟然还带了不同颜色的裙子来换,对于我这样的拍照狂人,我也是极度佩服的。美女们拍照非常有意思,为了制造在空中飘逸的感觉,一定是要将裙摆放在身后,工作人员也会非常默契的帮你把裙摆拉倒后面去,裙摆都到后面去了,前面自然会春光乍泄一点点,不过大家好像都不在意,我跟L先生开玩笑说:怎么样啊?这个地方来得好吧!你可是大饱眼福了噢...哈哈

秋千一共四五个,你可以one by  one统统荡一遍,可是每一个差不多需要排队半小时以上.....现场工作人员多为男性,因为要稳住秋千,再把游客不断推向空中,个个都很幽默很嗨....后悔没拍几个小视频

我们选择了一个荡得比较高,但惊险程度适中的秋千,我和L先生排队一人荡了一盘已是中午12点,我又选择了两个不热门的小秋千荡了一下,荡在丛林高空的感觉确实非同寻常的刺激和特别,给了80块钱,专门有人负责拍照,走的时候,把照片发到了微信上,不过,拍照水平不要期待过高....

真是不好意思,裙摆都飞到大叔脸上去了...

看看男人荡秋千,好像是没有女人具有美感哈

不知是哪位美女裙子上的羽毛在荡秋千时掉落了,小朋友捡起来如获珍宝...

这里还有很多类似鸟巢的拍照设施,供游客拍照,不过每一处都要排队,额,我也是服气了,对于这样的照片我还是宁愿放弃的好,毕竟已经快1点钟了,该去吃饭了。

一日游市包含了简单的自助餐,但是我们一点也不期待,因为之前已经见识过了,到了乌布还是决定要自己去品尝一下脏鸭餐,网上搜了一家比较有名的店,给司机看了名字,让他带我们去,他直点头说OK,可到了之后我才发现好像不是我们要去的那个店名,毕竟时间已经晚了,也就将就吧,走进去看着环境还是不错的,想必也是深得游客喜爱之地。餐厅坐落在一片稻田边上,可以吹着从稻田里吹来的凉风用餐,环境不错。

专门换到靠边的位置。不确定是否好吃,所以脏鸭餐只点了一份。这里的人吃东西真的好简单啊,都是自己点一份,一个盘子自己吃,哪像我们中国人那么阔气,一大桌子菜任你夹....

所谓脏鸭餐,感觉就是鸭子没长大就被杀了,经过腌制后,炸得酥脆,倒也不难吃,就是没弄明白,这东西特色在哪儿...

看着邻桌烤肉串不错,我也点了一份,不过味道不如卖相好,甜的。

各种蘸料真不知道哪个是蘸哪个的。胡乱蘸着吃吧,全当体验了。

吃完午餐已经2点过了,考虑到回去还需2小时,过了6点又会堵车,我们已经堵怕了,所以准备去乌布皇宫逛一圈就返程,原定的乌布市场,就不去了,因为那些小商品和艺术品也不打算买。

来到乌布皇宫,这座始建于16世纪的宫殿,由于大部分没开放,可供我们参观的地方5分钟就能看完....几道带门的塔式建筑做工精细,花纹考究,感觉是有历史文化积淀的。

可怜的L先生,相机架,终于有一张自己完整的照片...

转一圈出门,在院子里(非常小的院子,完全别想象成皇家大院),有人演奏印尼传统音乐,需要十多个人同时敲击不同的乐器,旁边有人伴舞,很神奇的音乐和舞蹈,舞者眼神及其到位,挤眉弄眼,生动有趣。Aimee围着这些配乐人看得津津有味。

细心的L先生发现,这些舞者的脚裸处都磨出了厚厚的茧子,为他们的辛苦表演而感到有点心酸。

这应该是他们那里的帅哥

这个应该是演员中美女

看见外国小朋友,Aimee充满好奇,很想上前逗她,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这肤色...

差不多三点过,我们开始返回酒店,果然又是2小时,回到酒店Aimee还惦记着到泳池玩儿。她太喜欢泳池了,没到一处总是玩着不想走。L先生带着去玩儿了一个小时。

晚饭我们都不再想吃任何食物,只想吃水果,让L先生出去买了许多水果回来,当做晚餐了。

DAY8 返程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只剩下半天的休闲时光,Aimee只想泡泳池,而我还想去看看白天的库塔海滩,早饭之后,我们决定先去海滩逛一圈,然后陪Aimee游泳。

面对各式各样的食物,我已经没有任何欲望,只想喝果汁,这款鲜榨的苹果+火龙果汁味道不错。

就要回去上幼儿园了,有点点小忧郁呢。

早上的库塔海滩很安静,虽然沙滩不怎么好,还是很有碧海蓝天的韵味,L先生说,最后一天了,想怎么拍我都满足你们...

L先生从海边捡来的海带,还没长大就被冲到岸边来了

只剩这套衣服没穿过了,上身是泳装的搭配,直接把比基尼穿在里面了,准备最后下水再玩儿一会儿

L先生说,早该穿这套啦,这样和他走在一起才搭配嘛。因为他每天都是短裤咯。

Aimee一直吵着下泳池,给了她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玩耍,然后我们就得回房间收拾行李了。

小朋友自己都能玩儿得很开心

已经乐不思蜀了

收拾完行李,退房,已是中午12点,准备就在酒店吃午餐,然后前往机场,这道开胃饮料非常好喝。下面那个黄色的南瓜汤可就不好喝了,甜中带咸...

每个杯子只倒了一点点,因为太浓郁,酸甜可口。

不想再吃炒饭和肉串了,点了一份牛排,专门要的黑胡椒味儿,没想到端上来还是带着一点点甜味....

不过丝毫不影响小朋友的胃口....

这吃相绝对是治愈系的,我都怀疑不是我生的。

小姑娘一边吃一边唱起了《咖喱咖喱》: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这首歌很应景

收拾好行李,让酒店前台帮忙叫了车,我们离机场其实非常近,也就是三公里左右吧。司机说要折合75人民币,我预计也就20差不多,我们也懒得讲价了,身上还有折合人民币两百多的印尼盾,反正走之前花不完,任由他宰去了。

回来是在吉隆坡转机

在吉隆坡机场有个面馆,以为能吃到一碗可口的冬阴功面,结果还是带着甜味的面条,顿时很怀念泰国的冬阴功汤面,至少是酸辣味儿的。给Aimee点的牛肉面,真心的不好吃,可是她的吃相完全与味道不符啊....

DAY9 昆明一夜

5月6日凌晨1:30到达长水机场

提前预定了离机场不远的昆明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

到酒店收拾好已是3点钟,熟睡了6小时,9点起床,收拾好,终于可以去吃期待已久的美味早餐了,饱餐完去斗南花市晃了一圈,斩获满满一车鲜花,开开心心回家啦。

回到家放下行李!   L先生做的第一件事竟是给我和Aimee大大的拥抱!

从头到尾,我们没有说过爱你这回事!

旅行的意义已经都在这拥抱里了!

【写在结尾】

用L先生的话说,锻炼好身体,努力工作,继续学好英语。

带Aimee去更多的地方。

哈哈~~突然觉得文青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