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0.24

去拾取,那段遗留在巴厘岛的记忆--JOJO出品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奢侈,美食林

发表于 2018-10-14 19:03

刚从海边回来,身上还没褪去毛里求斯的黝黑,侯总就很惊喜的给我发来了消息:那套Villa下周五有特别折扣?去不?要去的话,我叫上诗雨,三个一起。
“当然要去!让诗雨帮我们订机票”,我不假思索就点击了发送,脑海里已经回想起了两年前。

2016年,侯总是某互联网公司的销售经理,诗雨是某航空公司的空乘,我还是一名医生,我们不约而同的从国内飞来巴厘岛,因为一场婚礼。
我们不是主角,也不是被邀请者,我们只是慕名而来的三位小粉丝,各自不认识。
侯总喜欢林心如六年了,诗雨喜欢了四年霍建华,而我,应该是从初中就成为了Ruby的粉丝吧,今年34了。
当得知他们将会在7月31日在宝格丽酒店举行婚礼的时候,我们就不约而同的来了,没有什么电影里那些狗血的想法,只是想着那个重要的日子能离她近点。
在机场拉横幅守候,在酒店外等花车,爬上没有路的小山,去看着他们用来当作新房的,宝格丽酒店那栋最大house,背后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我们就是在那座山上认识的,
侯总说:“我有认识的朋友是携程的,等哪天有特价了,我一定要找机会去住一住那套房子。”
诗雨说:“带上我一起,我是空姐,我能找到便宜的机票”
我:“那我......我是医生,如果要是大家进了房子太激动,我就负责人工呼吸吧!”
。。。。。。

我知道有人会觉得我们傻,但我们只是想要坚持自己所喜欢的东西而已。

从左到右分别是侯总,诗雨和年老色衰的我

对于我,巴厘岛,有点像毒药,从两年前第一次见到她开始,
她就从眼睛,从味蕾,从皮肤的每一个毛孔溜进了我的身体,在我灵魂里安家,
每年的秋冬,我都很想念她。

长诗《摩诃婆罗多》上说,这里是象鼻神迦尼萨的家,
岛上的一千座寺庙供奉着他,也供奉着众神,
我喜欢听那带着神灵气息的甘美兰音乐,在丝竹声中,闻着梵香,让圣水从头上流过。

信仰赋予了这座岛屿不落凡尘的气质,
多样的自然环境又造就了巴厘岛丰富的旅游资源。
你可以在库塔海滩找到你的冲浪老师,享受波涛汹涌之后醉在酒吧街喧嚣的夜;
你可以在乌布的集市买一条红色纱笼,去雨林里的神庙瞻仰那些千年的石刻,然后用最地道的SPA融化掉你终日奔波的疲惫;
你还可以去金巴兰,全世界最好的三家酒店集团已经已经在海天相伴的崖壁上编织好了安乐窝,一份最惬意的舒适静候你和家人的大驾。

TIPS1:携程正在和印尼旅游局合作,在携程订印尼全境的酒店都有补贴,所以价格都比其它网站要低,这个羊毛一定要记得薅一薅。
TIPS2:宝格丽酒店在携程上的预订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926153.html

我们终于踏上了宝格丽酒店的地板,当前台人员温柔的给我打招呼的时候,我依旧觉得这像一个梦。
鳞次节比的房顶一直蔓延到海边,这里一共有47间独栋海景别墅 (Ocean View Villa),8间独栋悬崖海景别墅(Ocean Cliff Villa),3间两室别墅(Two Bedroom Villa),以及我们预订的1300平方米的宝格丽别墅(Bvlgari Villa)。
心如婚礼时住的就是宝格丽别墅,在携程的帮助下,这套平时需要3万多的Villa,因为印尼旅游局的活动加上淡季促销,现在只需要9000多,三个人一平摊,价格看起来就特别可爱了,再加诗雨找的给力的机票,1000出头就把我从重庆的雾霾天送到巴厘岛的明媚阳光里。

俯瞰着宝格丽所在的这段陡峭的崖壁,湛蓝色的印度洋安静得像绸缎一样,四周的山体隔绝了外来的游客,这里就像一个精心打造的秘境,难怪我如会选择在这里办婚礼,后来还有不少明星跟风。

看到接待处“BVLGARI”简单的几个字母排列,其实我的内心还是有点怯场的,后悔没有带一件能够压住场的正装,这可是一个经过140年沉淀的奢侈品牌,每一个字母都带着强大气场,心里头有点七上八下。
好在接待人员的如沐春风很快让我们放松了下来,一辆Buggy带着我们去往了我们那一天只能在山头眺望的房间。

这就是我如的那栋婚礼房了,三层楼,5个套房(只开放3个),2个泳池,1个SPA房,还有一个大大的会客厅,厨房和餐厅,如果不是为了心如,我这辈子都不可能会花钱为自己住这么昂贵的房间。

我们的管家引导我们来到会客厅,让我们坐在沙发上喝着欢迎饮料,然后半跪着为我们办理入住事项,充分体验金钱带来的优越感。但我们已经坐不住了,迫不及待的开始在房间里参观了起来。

吧台上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饮用水,茶几上放着一大盘热带水果还有各类坚果,管家说,这都是为了欢迎我们而准备的,请随意享用。

心如就在这个会客室等来了一个又一个来参加她婚礼的圈内好友,舒淇从布拉格的剧组临时抽身连夜转机飞来巴厘岛与好友相聚,都说嘴巴大的女孩子是真性情,看来真是这样。

就在这个沙发面前三个人合了影,只是那住兰花从紫色换成了白色。。

长长的过道通往了厨房和餐厅

楼下还有三个大套房,分别由两侧的楼梯前往。

三间套房,我们并不知道具体哪一间是心如住过的,大概率是中间带泳池的主套房,于是我们两个男生尽管依依不舍,但还是发扬了绅士风格,深深吸了两口空气之后,把房间让给了诗雨。

心如的闺中好友们也在这个房间里合过影,在16年,这应该算是中国最高身价的女星组合了

看起来真的是超软超舒服的枕头

其实真的没有任何猥琐的想法,只是心如在那么重要的场合,那一次我们只能够远远的观望,这一次算是来弥补心头之憾了。

还珠三姐妹的重聚,还是我家心如最好看。

套房里卫生间也是超大的,干湿分区,所有的洗漱用品都是来自宝格丽,真的是要亲自经历了,才知道有钱人的生活是多么的舒适,有那么一瞬间,真的有种有钱人的幻觉。

房间内还设有一个休闲区,真的是大啊

每个房间都赠送了单独的水果和饮用水,没有丝毫吝啬。

在主套房外面的配套了单独的泳池,水是到达前酒店刚放的温水,很贴心,细节做到这样也真是让人佩服。

从主套房出来,我们又来参观了套房2,设施和面积都跟主套房一模一样。

然后这是双床的套房3,和主套房也只有双床和大床这一个区别。
看了介绍,这栋宝格丽酒店最大的Villa面积是1200平米,不熟悉的情况下在里面一不小心还会迷路。

入住之后,匆匆参观了一下,就到了我们预约的午餐时间了,午餐所在的餐厅位于悬崖的半山腰,非常隐秘,需要搭乘这样的悬崖缆车才能前往。

突然就让人想起了《基督山伯爵》里面的场景,也需要坐这样的缆车才能到达城堡,这个设计我真的给满分,把整个酒店的私密性展示得淋漓尽致,而且通过这个缆车,还把酒店和悬崖下的沙滩联系了起来,在沙滩上还有一个酒吧,利用了可以一切可以利用的自然条件来设计和建造了酒店设施。

宝格丽酒店想打造的概念是客人进入酒店之后,就再也不用出门,所以房费里就包含了三餐,整个酒店一共有三个餐厅,这个悬崖海景餐厅位置最少,入住前最好提前邮件预约。
我们在入住之前,侯总通过邮件预订了中午的悬崖海景餐厅(只营业到下午四点)和晚上的意大利餐厅。

来巴厘岛之前,侯总就详细了解了这个酒店的种种,按侯总的话说,海景餐厅最值得夸赞的不是食物,而是风景,但其实看到菜单之后,我就有了更多的期待,所有海鲜任选,不管是龙虾,对虾还是金枪鱼,不像在前几天的毛里求斯,包餐海鲜却还要加价,搞得人畏首畏尾。

对了,说了那么多的废话,我们该介绍两位好朋友了,这位就是诗雨,一位漂亮又温柔的空乘人员,对霍建华极其痴迷,当年曾经放出过豪言,为了霍建华,她终身不嫁。

这就是侯总,在某知名互联网企业担任客户经理,我觉得年轻有为这个词就是专门为他打造的,人超级聪明,长得也眉清目秀,当年我在山顶哭了,还是他来安慰我这个老哥哥。

已经胖得不成人形年老色衰的我

因为错过了午餐高峰,所以人不多,按照酒店预订时的规定,我们可以在前菜,主菜和甜品各挑一道,菜大都是海鲜元素,我们点了各种虾。
这是我们的各种前菜,全是和虾有关,烤虾,炸虾和虾片

主菜要了虎虾,龙虾和牛排,虾都是印尼的传统做法,用了我最喜欢风味的甜辣酱,味道不要太赞。

三种甜品,水果杯,焦糖布丁和冰淇淋

菜的味道是真挺好的,我们就坐在那里,吹着海风聊着这两年来的变化,真的,三个人能为了一个当年的约定就奋不顾身的飞过来,可能也是上天的旨意吧。

吃完了饭,我们又沿着下到沙滩的台阶走了走,本来还想去沙滩酒吧坐坐,但连夜的飞机在餐后血糖提升的当头带来了阵阵睡意,我们商量着回房间休息休息。

一觉醒来,已经是太阳西斜了,看到诗雨已经换好了泳衣在享受泳池,我不想错过这一天最好的拍照光线,果断回房拿起了相机

在房间里拍完,我们又叫了一辆buggy送我们到酒店的公共泳池,办入住时,我们的管家告诉我们,全酒店看日落最漂亮的地方就是这里,而且这里也是心如举办婚礼的场地。
日落时分,这里是真美。

来不及换衣服,匆匆披了一件浴袍就出门的诗雨,显得特别可爱。

这是心如举行婚礼时,曾经走过的花道

无边际泳池配上大海与晚霞,就像一杯鸡尾酒,沉淀着我们这些年来的情感,终于实现那个夙愿,心中也放下了,心如,祝你今后一路幸福。

因为着装有规定,所以在前往晚餐预订的意大利餐厅前,我们回房间换了稍稍正式的衣服。

这是菜单,只是呈现给我们今晚五道式的菜品,每个人都一样,不用再做挑选。

上头盘之前的三种开胃小点心,用于缓解客人等待时的饥饿感,也是用美味来调动大家对正菜的期待感。

这是西餐常规配置的面包,4个种类

然后就该是头盘了,扇贝配花椰菜和黑松露,超级讲究啊,扇贝用橄榄油煎熟之后铺上黑松露再用花椰菜的叶子包裹进烤箱,出炉时再撒几多甜甜的桂花。

分量小小的,每一勺子下去都不敢切多,轻轻的放进嘴里等它慢慢融化,细细的品出其中层次感。

前菜是螃蟹冷意面,酱汁醇厚,面条也十分劲道,入口爽滑。

主菜是米兰小牛肉配菠菜和藏红花,牛肉外面一层脆皮,锁着了肉的水分,吃起来特别鲜嫩多汁,真是每道菜都有惊喜,每道菜都有创意。

副菜是百香果布丁,以百香果的果皮为碗具,用芝士蛋糕和可可豆重塑了一个全新的“百香果”

甜品是椰子冰淇淋,说时候,吃到这里的时候,我的生理已经饱了,但这冰淇淋好吃到什么程度呢,明知道吃了胖三斤,也完全不想拒绝,也不能拒绝,就让身体慢慢沉沦,一点一点地去塞满胃的间歇。

原本以为甜品之后这顿豪门盛宴就该结束了,没想到甜品之外还有甜品,撒了迷迭香粉的比利时巧克力和巴厘岛特产的姜糖。

住在宝格丽,真的能让人感受超越生活之外,被命运所宠爱的幸福感,但是又想到明天就要离开,又有点淡淡的忧伤。

乘坐buggy回房间时,我们路过了酒店的神庙,在象鼻神迦尼萨那里许下了明年还能带着家人再来一次,不为情怀,只单单为了让享受这人间的极乐。

回到房间,

回到房间,看见茶几上放了一张全手写的感谢卡片,今天为我们服务过的每一个员工都亲笔手写了对我们的欢迎和祝福,还特意用各种不同的笔来区分开,真的很让人感动。

露台上月色正好,远远的望出去,山间的Villa亮着淡黄的灯,朦朦胧胧间看着像仙境一般。

总是有特别多想法的侯总

睡到了自然醒,我们就起床吃早餐了,我们昨天午餐在悬崖餐厅,晚餐在泳池旁的意大利餐厅,而今早的自助就是在最后一个没有光顾的东南亚餐厅,这样子,酒店的三个餐厅我们都吃到了,即使要走,也算是没有了遗憾。

早餐的区域就可以看到太平洋那波涛汹涌的浪,整齐而又有节奏的拍在沙滩上,正发着呆,服务员温柔的问候就来了,并递上了菜单。

早餐的形式是点餐和自助相结合,面包,水果和冷盘都是自助,然后菜单里提供了几道热菜可供选择,不限份数,中式和西式料理均有。

面包的种类非常丰富,我最爱的可颂都有三种,这是想要我继续长胖的节奏。

各种燕麦片和坚果搭配

还有一个餐台是低卡食物,应该是为胖子和糖尿病人设计,呵呵,我才不会去光顾呢,绝对不要放过宝格丽的任何一丁点美食。

冷盘我随便拿了一些不表,热菜我们一人选择了一样,粥,馄饨面和法式小汉堡。

离开宝格丽酒店之后,我们下午在GWK和金巴兰海滩待了一会,日落时分前往乌鲁瓦图看日落和情人崖上的《婆罗摩耶》剧目,晚上返回到库塔居住,去了水明漾最有名的网红店potato head beach club。
次日前往乌布,休闲,畅玩了乌布周边。
记下来,我将详细介绍巴厘岛的景点。

环绕赤道的,应该有三千座岛屿吧,大约有十分之一被人们开发成为了度假岛,
数量不少,但大都也长得差不多,去过几个,就跟见惯了网红脸一样,开始有些厌烦了。
而巴厘岛应该是众多岛屿中最特别的那个,厚重的人文历史给这座岛屿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以文化担当的姿态占据了东南亚的海岛C位。
我很喜欢岛上各种类型的寺庙,海上的,雨林里的,火山下的......我去了两次也没有看完,心里一直都在惦记着像挤牙膏一样挤点时间去实现我的第三次。
除了寺庙,第二惦记的就是酒店了,论服务质量,奢侈度,舒适度,私密性,巴厘岛的酒店不逊于麻袋,毛球,大溪地,塞舌尔......而价格只是他们一半甚至更少。
如果还要再说到丰富性,那就完全是吊打了,这是TOP3的冲浪胜地,还有火山,还有雨林,还有小清新的市镇,还有玲琅满目的美食,还有那让人魂牵梦绕的巴厘岛SPA。

兄弟,快去携程看机票和酒店吧,晚了就真的涨价了。
TIPS:巴厘岛面积不小,链接各个景点的公共交通基本没有,游客基本上都是通过包车这种形式来通勤,以前都是在酒店或是路边的旅行社找车,价格很不稳定,还没什么保障,现在携程推出了境外用车服务,价格真是比我自己找车要便宜,5座车200多一天,找三个人一起拼车,才几十块钱一个人,线路也是自己规划,对于这个服务我举双手点赞。

一、经典而又有特色的寺庙(具体位置见上方地图):

海神庙(Tanah Lot):必去。这是巴厘岛人祭奠海神的地方,建在一座突兀在海中的巨石之上,夕 阳西 下,巨浪轰鸣,这样的画面最能代表 巴厘岛 了。开放时间:8:00-19:00,门票:3万卢比。

进入景区之后就可以看到海神岩,像一座天然的拱桥

从海神岩往东面走100米就能看到海神庙,落潮时,人们可以直接沿着天然形成的栈道登上海神庙

日落涨潮之后,海水就淹没了四周的步道,海神庙被孤立在海中,显得更加神秘。

??圣泉寺(Tirta Empul):必去。据说这里的圣水和 恒河 一样,能够洗清人身上的罪恶,所以当地很多 印度 教徒做了坏事都会到这里来读取进度,是出人文大片的好地方。开放时间:8:00-18:00,门票:2万卢比。

??百沙基庙(Pura Besakih):必去。这里是 巴厘岛 最早也是最大的 印度 教寺庙, 巴厘岛 的宗教中心,有“千庙之母”的美称,背靠海拔3142米的阿贡火山,气势壮阔。人品好还能看到宗教祭祀仪式。开放时间:7:00-18:00,门票1万卢比,纱笼2万卢比,向导2万卢比(进主建筑群必须要请向导)。

??母神庙(Pura Taman Ayun):建议去。孟格威王朝的皇家寺庙,如果光看建筑本身,这也许是岛上最为漂亮的一座寺庙,核心区域的塔群尤其具有美感,是 巴厘岛 的建筑艺术集大成者。开放时间:8:00-18:00,门票:1.5万卢比。(距离海神庙很近,可以顺便就游览了)。

??Pura Puncak Penulisan:可以去,寺庙本身没有太多的看点,但爬上300级阶梯之后,能够远眺 巴厘岛 的三座火山,赶上好天气好日落能出些大片。

PS1:海神庙靠海,百沙基庙靠火山,圣泉寺能拍当地人洗脱罪恶,母神庙有宏伟的塔群,这四位就是 巴厘岛 的灵魂支柱了,都推荐大家能去一去。
PS2:百分之80的 巴厘岛 人都信奉 印度 教,所以以上寺庙皆为 印度 教所有,大家可不能认为 东南亚 只有佛教而闹出笑话。

二、自然和人文相结合的景观
乌鲁瓦图情人崖(Pura Uluwatu):必去。陡峭的崖壁之下是喧嚣的 印度 洋巨浪,景色壮观得一塌糊涂,日落时分,这里还会在断崖之上上演经典的《婆罗摩耶》剧目,在“kecak”声中看着晚霞染红印度 洋,这样美好的画面最是让人心情激荡。开放时间:8:00-20:00,门票2万卢比,日落剧目表演7.5万卢比(18点开始)。

按侯总的话说,如果巴厘岛只能选择一个项目,那一定是在日落时分到情人崖来看这出好戏

德格 拉郎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可以去。比较有 巴厘岛 特色的田园风光,在去往京打马尼火山或者圣泉寺的公路上就可以顺路停车拍照。

网红秋千(Bali Swing):现在火得一塌糊涂的打卡景点,门票昂贵(35美金,含午餐),光拍照10美金(含午餐),在乌布的雨林之中,其实并不怎么恐怖,主要靠摄影师取景展现,一半以上的游客是中国人。

一般包车司机都会推荐来这个网红秋千,目的性也都非常明显,大家都懂

大约有十来个秋千,但视角最好的两个大约得排队1个小时以上

除了秋千,景区内还打造了一些取景点,营造一种在雨林中独具的氛围,可以说景区的设计者是非常聪明的

在INS上火了之后又蔓延到微博,目前有一半以上的客人都来自中国,服务人员基本也都会几句简单的中国话

如果真的要来,建议大家准备红色长裙,最好是有长摆的那种,里面要穿安全裤,否则后面那黑压压的眼睛全部都知道你的颜色,看你尴尬不

三、纯自然景观

库塔沙滩(Kuta Beach):建议去。除了艺术, 巴厘岛 还是世界上排前三的冲浪圣地,在南纬8度灼热的阳光下, 印度洋的季风送来了一波又一波的白头浪,库塔沙滩就是冲浪世界里的新手村,新手村当然有新手大礼包,只需花上10万卢比就可以租一个冲浪板到海中和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姑娘们一起体验波涛汹涌的快感,待得等级提高再换个地图继续刷经验。

库塔海滩上高大的善恶门

沙滩上当然也少不了好看的妹纸

这里密布了很多的冲浪学校,随时到达随时开课

库塔是年轻人的天堂,除了冲浪,也是摇滚音乐的盛行之地,先不表那熙熙攘攘的酒吧街,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Hard Rock Hotel(一晚500人民币左右)

相信大家在全世界见过不少次Hard Rock Cafe,但是Hard Rock Hotel可能还没有尝试过

这里就是打造了一个摇滚的帝国

Hard Rock是60年代初由布鲁斯发展起来的一种摇滚乐风格,比较受大众接受的一种摇滚方式,在70年代以前的叫硬摇滚,70年代以后的叫重金属

酒店里珍藏了最早的摇滚乐队如ROLLING STONES,The WHO,BLOOD SWEAT; TEAR等用过的吉他

公共区域就像是一个Hard Rock的历史陈列博物馆

还出售一些Hard Rock的周边

京打马尼火山(Kintamani):可以去。和布罗莫和宜珍比起来,京打马尼就是火山界中的罗玉凤,既不高大挺拔也没有漂亮外形,连火山口都是歪歪斜斜。不过对于没怎么看过火山的人来说,在观景台上远眺一下也还是蛮震撼的。门票:1.5万卢比。

金巴兰 海滩(Jimbaran Beach):可以去。网上说是全球最美十大日落,其实这极大地取决于当天的云层和晚霞还有摄影师后期的PS技术,而我的意见是海滩上的前景太少,拍不出什么特别经典的画面(当然我的技术也菜得一逼),要拍日落还更倾向于去海神庙或者情人崖。不过 金巴兰 晚上的烛光海鲜大餐倒是泡妹纸的必选项目。

罗威纳海滩(Lovina Beach):可以去。到这里来主要是为了看海豚。找酒店或者海滩上的船夫就可以报名,60000卢比/人。第二天早上5点半出海,大约两个小时返回。说实话我并不是特别推荐,第一这里这里的海豚不多,而且大老远跑一趟 罗威那 也不容易,要看海豚,还是推荐大家去 斯里兰卡 ,几百只海豚在海面翻滚的场景才能羡煞旁人

巴厘岛美食

用风景来犒赏眼睛,用艺术来告慰灵魂,而我们的胃也绝不能辜负 巴厘岛 的众多美食:

1、乌布脏鸭:是放养在稻田里四五个月大的鸭子,因浑身是泥,所以被戏称为“脏鸭”,外表虽其貌不扬,但肉质极佳。最著名的一家是位于乌布的脏鸭餐厅(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餐厅坐落在一片稻田之间,极具田园风情,拿手菜是熏鸭(需要预订)和香酥鸭(crispy duck),一份脏鸭套餐加果汁的价格是75人民币,上菜比较慢。

2、烤乳猪饭: 巴厘岛 的名菜,在乳猪肚子里塞满香料然后小火烤制,皮脆柔嫩,色泽金黄,不过每份饭只有一小块猪肉,饭量大的可能不够。最著名的一家是位于乌布的 Ibu Oka Babi Guling ,就在乌布皇宫的旁边(有指示牌),人均消费30多人民币。就餐需要排队(如果人太多,可以到不远处的 Warung Babi Guling Bu Oka3 ),一般猪肉卖完就休息,所以建议大家中午前往。

3、烤猪排和沙爹(Sate):乌布的名店 Warung D'Atas 的烤猪排和沙爹都非常可口,这家店和脏鸭餐厅一样也是一座田间雅舍,既有美食也有风景,人均消费70多人民币,非常推荐大家前往,

4、 巴厘岛式拼盘饭、印尼炒饭:前者是多种小菜配饭,后者是鸡丁和多种蔬菜的混合炒饭,在乌布你可以在很多小店找到这些搭配。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多种传统的印尼名小吃。人均消费30人民币。

接下来,就稍微讲一下我特别喜欢的乌布

乌布是巴厘岛中部,周遭被雨林包围的小镇,这里是巴厘岛的石刻艺术之乡,岛上的1000座寺庙,大多数石刻都来自乌布地区,渐渐的,一些艺术家发现了这里,开始住下来,慢慢的,人越来越多,知名度也越来越大。

在乌布街头,你能看到各种各样具有强烈巴厘岛特征的石雕

每家每户门前都各不相同,大多也都是出自于主人之手

乌布还有很多漂亮的民居,前部被用来作为餐馆或者店铺,后部就生活区域,顾客可以免费参观,感受他们恬淡的生活气息

在乌布街拍也是一件特别靠谱的事情,各类石刻也能承托出一种古朴的感觉

走走停停,乌布的街头的美食也不要错过,找一家看得顺眼的小店,尝一尝巴厘岛式的拼盘饭

当然,最不可错过的,还是乌布的SPA,每一次回去都对它魂牵梦绕,再疲倦紧绷的神经都能够被安排得妥妥帖帖。

水明漾的一家网红餐厅

如果要说巴厘岛哪家餐厅最火,那必然是水明漾的这家potato head,他仅靠海边,结合了club和餐厅的双重功能,颜值高+菜品好,自然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餐厅的外墙用了在巴厘岛沙滩回收的人字拖与废弃的百叶窗,像一条彩色鱼披着五颜六色的鳞片,宣讲着环保主义的同时透露着浓浓的艺术感

内部也分为了酒吧区与餐饮区,海边餐桌和床、海边泳池、时髦的鸡尾酒、融合美食、音乐和灯光效果等等,这里都有,而且是个半圆形的感觉是斗兽场,非常有现代感!

不得不提的是potato head beach club的音乐真是棒极了,八九十年代的经典复古rock、电子乐和时下流行的歌单,很多元化。

餐厅最受欢迎的泳池区,不接受预订,最低消费50美金

我们坐的亚餐区,点了些印尼风味的海鲜,味道好,自不必说,但在这样的环境里,吃饭倒成为了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