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4.29

我们的巴厘岛出行小攻略(注意事项、必备物品、穿搭指南、购物推荐)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
巴厘岛
乌布
海神庙
蓝梦岛

在炎热的夏季即将来临之前,我飞跃赤道,来到巴厘岛 ,提前进入了盛夏。

巴厘岛,是和好闺蜜兔子一起去的,好久没有这样的旅行了,我们每天讨论穿搭防晒,想起来之前一起买的第一支Za明星隔离默默发现自己这次也随身带了,VVVVIP老粉了!逛街买衣服,踩点拍写真,从原来的大头贴,到现在的手机就有大片,聊天关注到每个小细节,谈论八卦和感情,熬夜处理照片,更新状态,看点赞和评论开心得夜不能寐……在不断的回忆杀里,沉浸在女孩的世界,像重回学生时代般悠闲。

巴厘岛 ,南半球的 可爱岛屿,所见的一切都那么绿,我们挟着太平洋的风,被热带空气包围,赤着脚踩沙滩,蓝遥远的白海浪滚滚而来。待烈日褪去嚣张姿态,成为天边的一抹粉,我们拍拍身上的沙子,到夜市去吃印尼炒饭。

从未见过的画面,众神之地,裹着头巾的女人们蹲在沙滩上专心抓螃蟹,身着盛装祭祀完毕的当地人,脑门上粘着白米粒,老人们面朝大海剥榴莲。对于很多年前那个终日焦虑不安对生活刨根问底的我,《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出现就是灯塔 ,我也想像朱莉亚一样,勇敢质疑,时刻准备启程,永不停止找寻。她结束婚姻,从纽约出发、意大利 、印度 最后回归巴厘岛,一次次的出走,更接近自己,最后再次遇见爱情。

“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放弃所有熟悉安心的事物,开始一段寻求真相的旅程,
如果你真的愿意把所有经历看做成一种启示,
如果你把所有遇见的人都当成导师,
如果你准备好去面对,原谅那部分并不讨喜的自我,那么,没人可以阻止你了解真相。”

很多年过去,念着依然能念倒背如流的台词,我来到了巴厘岛,来到了这个重新带给朱莉亚爱和快乐的地方。

树影斑驳,仿佛看见骑着单车在风中穿行的茱莉亚,阳光晒红她高高的鼻梁。

“为爱失去平衡,也是平衡人生的一部分啊……”
《祈祷美食与恋爱》在巴厘岛的剧照

“在路上,热爱美食,享受美食
学会祈祷,学会感恩
爱自己,爱别人,爱全世界”

《美食,祈祷和恋爱》

看看巴厘岛有哪些好玩的

遇见巴厘岛的浓绿

遇见巴厘岛美食

遇见孩子明媚的笑脸
因为宗教信仰, 巴厘岛当地人看上去都轻松愉悦,到处是祭祀仪式,人们盛装走在大街。

遇见彩色库塔
真想在库塔多待一阵子呀。

夜里灯红酒绿熙攘街市,清晨热辣的太阳,艳丽贡品,袅袅焚香。
擦身而过的面孔千般万般,热带花朵树木摇曳风情。
身上的裙子是和兔子逛夜市买的,一家自产自销的手工衣服店,价格便宜不议价,名字超可爱叫Baliiii。

遇见文艺又清新的乌布

满街的咖啡馆,卖东西的小店,艳丽街景,好吃到哭的烤猪排和印尼炒饭,
和兔子逛街拍照吃吃喝喝,完全把去海神庙的行程抛到脑后了。
真是个俘获女孩心的地方,《祈祷美食与恋爱》朱莉亚也在这逛大街!

遇见蔚蓝海岸

在巴厘岛做未做过的事

第一次坐滑翔伞哦,拿着GoPro自拍觉自己酷炸了,
一看照片我滴妈全是大白腿全是扭曲的脸!

第一次和海豚亲密接触
小时候多羡慕海洋馆的工作人员呀,想摸海豚,这回在 巴厘岛 大梦疯变现,
太太高兴,我的天呐我亲到海豚了!!!

第一次玩四驱车
在起起伏伏坑坑洼洼的泥地里踩足马力冲啊!

第一次深潜。
蓝梦岛 manta point魔鬼鱼深潜还没下水呢,在船上已经晕得七零八落,等挂好氧气瓶栽进 水里 ,内心戏排山倒海,
“我去耳膜要炸了!眼镜进水了我滴妈……”第一次深潜怎么可能有心看风景呢。
浮上来仿佛重回人间,教练说,还有第二次下水。再一次潜进海里,鱼群擦身而过,看见了大海龟,魔鬼鱼翱翔。海底是另一个世界。
在这里善意提醒下大家,去海里尤其是只是浮潜的话,不要涂很浓的妆哦!除了容易花妆不美丽外,更多因为,化妆品会对海底生物造成一定的影响,环保很重要!
所以一般要出海的旅游,我只用Za 妆前乳和蜜粉就足够了,质地轻薄,吸油因子有效吸附脸上油脂,免补妆GET! 蜜粉在完成妆容后,轻轻拍上一层定妆,这小小的一个,便于携带,如果一不小心被海水溅花了妆,在重点出油区简单补妆就好~ HIN完美了~

第一次喝到蓝色百事

惊喜的,和兔子在超市找到了巴厘岛限定蓝色百事。
现在超爱蓝色啊,想有一天把自己的房子墙壁涂成蓝色,像梦像海像天空像宝石。

第一次体验超奢华酒店服务
开启星星眼天花乱坠的住宿体验阿拉亚德顿库塔别墅

第一次拍闺蜜婚纱照

第一次拍汉服
兔子的带着汉服去旅行真的美呆了!

出发巴厘岛请注意
当地天气
巴厘岛 每年四月到九月为旱季,雨量相对较少,适合旅游。而这里常年气候宜人,气温介于20到33摄氏度。从12月到3月,向西的季风带来大量的降雨和高湿,但白天通常阳光明媚,降雨经常在夜间,时间很短。6月至9月湿度低,晚上非常凉爽。在一年中的此季节,沿海区域降雨很少。

货币兑换
印度尼西亚 的货币为 印度尼西亚 盾(Rp,简称卢比),兑换汇率大致为1人民币=1,300-1,350卢比之间,1美元=8,500卢比-8,900卢比间。 我们这次是带着美元来的,让我们的包车司机带我们去最划算的兑换地点兑换。

关于银联卡
银联卡可以直接在印尼取款,而且BCA和Citibank这种跟银联有合作的ATM取款前几次免收手续费,商场直接刷银联也免手续费。

手机和电话卡
兔子提前在淘宝买了一张10G的电话卡,包含3G 4G的流量,开热点给我用,但岛上4G信号不好,都在用3G。一些资料说购买当地的SIM卡拨打电话既方便又便宜,当地的SIM卡种类很多, 比如 IM3、 SimPati、Mentari、ProXL等,SimPati是当地最大的电信公司, 信号最好。路边有很多专门出售各种SIM卡的商店,价格基本一 样, 比如 SimPati的卡就只需15,000卢比,并内含10,000卢比的话 费,拨打当地手机大概是1,200卢比/分钟,拨打固定电话要贵些, 接听电话免费,余额不足时直接去商店充值就可以了。

紧急求助电话
急救:118
火警:113
匪警:110

注意控油防晒

注意控油!注意控油!注意控油!
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去热带岛屿度假简直是世界上最浪漫美好的事了,然而,女孩最要注意的,就是只记得防晒忘记控油!面对热带气候,毛孔时时成张开状态,更容易分泌油脂。油脂附着在脸上,如果出汗碰到脏东西就会导致痘肌!所以控油十分重要!可以防止痘痘,防止拍出照片“油光”闪闪!所以除了常规的防晒,控油一定要认真严肃滴对待的问题。

脸部控油,每次出门,Za控油防晒妆前乳+Za清透控油蜜粉饼是我包包里强烈依赖,绝对不能少的控油组合,值得无限回购。她最大的特色就是,控油+透亮,里面的黑科技控油因子,可以让我一天免补妆,懒人最爱了!这里面还有一定的防晒功能,只要不是太阳直晒,靠这一支,就能搞定脸部防晒,十分方便!

在海岛这么热得地方,非常不建议画大浓妆,有了小白方以后,我就再也不用其他底妆产品了,她可以轻松让毛孔隐形,在阳光下,妆容显得轻透明亮,很少女了!更神奇的是,这个控油产品,居然还有胶原蛋白,及时阳光直射,也能呵护肌肤,Q弹光泽,资生堂的产品果然够懂女生。
搭配使用的Za清透蜜粉可以在出汗后,轻松拿出来补妆,尤其是鼻翼等重点区域,因为它粉质细腻,不容易脱妆,还能有高级的哑光质感,一天补2-3次完全不用担心会厚重哟~。

关于身体防晒,资生堂的安耐晒是这个夏天最大明星,真的晒不黑,白色瓶是我在 北京T3日上免税买的,金色瓶子从上海日上买的, 上海虹桥的日上免税真是便宜到没朋友,排在我前面的大妈拿金瓶安耐晒一次拿三十个!!!我总觉得买少了!

啰嗦句,防晒产品都需要进行卸妆才能彻底清洁,之后要注意晒后修复,补充维生素C,敷补水面膜。

当地民俗民风

印度尼西亚 素称“千岛之国”,89%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其余信奉基督教、天主教、 印度 教、佛教等。印尼人初次见面都要交换名片。由于多数信奉伊斯兰教,他们在拿东西给人家或者向别人拿东西的时候,都要用右手而不用左手,也不用双手。左手是拿“不干净”的东西。

在印尼,进行裸体太阳浴是非法的,和他们交谈应避开政治、宗教等话题。

印尼人喜欢客人到他们的家中做客访问,而且在一天中任何一个时间去拜访他们,都是受欢迎的。在印尼人家里,当你看到长相可爱的小孩,切忌摸小孩的头,如果你抚摸他的头,对方一定反脸相向。

和别人谈话或进别人家里要摘下太阳镜。拜访印尼商人时要带上礼物,收下礼物即意味着承担了某种责任。如果你去的印尼人家里铺着地毯,那你在进屋前要把鞋脱掉。进入圣地特别是进入清真寺,一定要脱鞋。

参观庙宇或清真寺,不能穿短裤、无袖服、背心或裸露的衣服。
进入任何神圣的地方,一定要脱鞋。在巴厘,进入寺庙必须在腰间束腰带。

印尼人爱吃大米饭和 中国 菜,早餐一般吃西餐,爱喝红茶、葡萄酒、香槟酒、汽水等。副食爱吃牛、羊、鱼、鸡之类的肉和内脏。忌讳吃猪肉食品,忌饮烈性酒,不爱吃海参,也不吃带骨带汁的菜和鱼肚等。

印尼人忌讳夜间吹口哨,认为它会招来游荡的幽灵和挨打。

巴里岛穿搭指南
去海岛之前最忙碌的事,当然是买衣服了,时间紧促没有时间逛街,就整日摊在淘宝上,搜索波西米亚风,度假长裙,点点点,买买买,可来了还是彻底热垮恨不得脱光了什么也不穿!买的裙子也很快穿光了,“天啊我怎么才带了这么几件衣裳!没衣裳穿!”于是只要有空,就和兔子就逛大街买衣服穿,作为电视台化妆师的兔子小姐,又会化妆又会穿,这一趟自己总结了一些美丽心得,也和兔子学了好多呢。

PS 清晨上海出发,在香港转机,都还是很冷的,长袖的外套记得要带一件哦。

关于配饰
夸张艳丽的耳环,真的超给力,即使一件普通T恤也变得很酷。因为自己喜欢蓝色,选了那么多蓝色,可拍照最好看的,是那对粉色的。越艳丽越美丽。

棉质T恤

最爱T恤的我,还是带了几件棉质上衣出来了,棉质T恤透气性好吸汗力很强。一字肩今天超流行。

一件白衬衣
兔子简洁大方的白衬衫上衣,有设计感又特别,
因为我们下午要去坐滑翔伞不能穿裙子,清新短裤是必备。

今年超IN阔腿裤,鹅黄色太亮眼,白色和蓝天大海沙滩就是绝配。

永远不会错的红色
抹胸小洋装无敌100分

我这件是比基尼三件套的外罩~~
只能在海岛存活的一次性产品

海边最不能少的白色裙子
民族印花很符合 巴厘岛 的异域风。
小裙子质量超好也便宜,淘宝买的

一条雪纺纱的浅蓝色印花裙子,拍照好看,长袖有点热,

下面的裙子都是我们在巴厘岛当地买的

里面的背心我和兔子一人一件 约20块人民币

海岛必备彩色夹脚拖

切记,不能少的比基尼和泳衣

巴厘岛购物推荐

巴厘岛有许多纪念品值买的,木雕、蜡染布、咖啡、腰果、香料、草包、沙龙、台灯、烛台、果盆、蜡染物、虾片、精油……购物时,请记住要杀价。

咖啡在印尼属特产,印尼咖啡的品质在世界也是名列前茅。巴厘有专营咖啡的商店,超市里更有多种品牌多样包装可供选择。

巴迪布是当地一种传统的蜡染布,用来做纱笼或装饰,效果好极了,既温馨又高雅,现在的巴迪布很多已经过了改良,比较适合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购买使用。

我们临走的时候去了位于库塔日落大道上的家乐福超市,东西好便宜呀,我买了二十块香皂,十个冰箱贴,若干带咖啡,若干茶叶,若干袋蛇皮果干榴莲干,花光了所有钱哈哈哈,好过瘾。对了还有我们买到了蓝色可乐!

乌布的木风铃,人民币大约20块

很流行的草包,老板娘要价又狠又不能讲价,大概200块一个,随喜欢买吧,我买了一个小的。

蓝色百事!蓝色百事!蓝色百事!

各种奇怪味道的果汁,那个酸角味真太奇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