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巴淡.精彩印尼. 收尽网红打卡地!

天数:7 天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

如果用旅行作为打开夏天的最佳方式,那么目的地你会选择在哪里呢?

当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选择,而我认为的最合适的夏天打开方式莫过于一场海岛游,南纬8°的海风,拂过72°的笑容,有一个满是快乐美梦的存在,那,就是巴厘岛。

如果说免签、直飞、零时差的便利无忧还不能让巴厘岛成为你的最终选择目的,那么像蓝宝石般透彻的印度洋海水,被BBC评为人生必去的五十大景点之一的天空之门,精美绝伦的水上皇宫.乌布皇宫,深藏丛林的网红空中秋千.丛林鸟巢&瀑布,搭乘复古敞篷车,浮在云端的皇家酒店漂浮早餐,畅吃低廉的热带水果,还有令人沉迷舒缓的巴厘岛SPA都将是决定性的杀手锏,让你心甘情愿的把这么一段迷人的热带海岛游放进你的行程单。

碧海蓝天,椰林漫步,浮潜、独木舟、香蕉船、甜甜圈,这是蓝梦岛的关键词。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小岛,海水澄澈无一丝污染,多彩丰富的水上项目一整天玩到爽,尽情享受细白沙滩、火热骄阳的慵懒度假生活,这才是海岛游第一日的打开方式。

如果说梦中的蓝是什么颜色,那一定是我眼中蓝梦岛海的色彩。

在蓝梦岛,有一处仙境般的景点,那便是大名鼎鼎的恶魔的眼泪Devil's Tear了,也是巴厘岛最值得打卡的景点,没有之一,浪花打在峭壁上有十几米高,伴着巨大的浪声,天气好的话还能看到美丽的彩虹呐!

当坐着巨大的秋千远远的荡至山谷,脚底是茂密的树木,远方是壮阔无边的丛林。这应该是无数个女孩子心中的梦吧,心心念念的秋千终于打卡了(30米高),蓝天白云下,自由与浪漫的结合,怎么拍都好美的。

除了秋千,这里还有大大的鸟巢可以拍照,当然如果想要拍出惊艳的照片,穿的衣服也很重要。最好是纯色,或者飘逸的长裙、外套,头发也是散开最自然,能拍出被风吹起的飘逸感。另外取景的角度也要注意,从不同的角度拍,背后、侧面、俯拍,都能达到不一样的效果呢~

开心玩乐一上午后,午餐选择了传说中来到巴厘岛必吃之一的脏鸭餐,据说这道菜起名为脏鸭有两种说法,一是鸭子散养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制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重重的,所以被称为“脏鸭”。

一套脏鸭餐里有酥嫩鲜美的鸭肉,蔬菜,米饭,酱料,水果,看着眼前的稻田美景,品尝着盘中的美味,真的太幸福啦~

吃完饭后,坐上复古敞篷车,驰骋在乌布的乡间,街头巷尾和各种肤色的人擦肩而过,脑海中不禁回响起Old Town Road的旋律,满满的乡村文艺情调,心情大好,忍不住哼起小曲张开双臂拥抱这完美的度假时光。

随便翻翻ins还有小红书,都能看到的巴厘岛瀑布美拍,这回我也来啦!我这次去的是Tegenungan瀑布,也是整个巴厘岛最大的瀑布,这边老外特别多,都是各种凹造型拍照片,其实巴厘岛这边的瀑布特别多而且各有特色,随便挑选一个都是可以打卡哦~

下一站是超级出片的网红德格拉朗梯田。德格拉朗位于乌布以北,椰林和梯田交相呼应,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致结合,形成绝妙的画面。而周杰伦《稻香》MV中的美景也是取自这里,绝对是一个拍大片的好地方。

捕捉到一个捕梦网还有一只象神,传说印第安人用它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他们相信夜晚的空气中充满着各种的梦幻,只有捕梦网能将梦过滤,把他们带入美丽的梦乡。那我就用图片将这份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们吧~

各种打卡一整天,入住皇家酒店别墅套房The Royal PitaMaha 。选择这里最期待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漂浮早餐。

带着晨光的美味静静在泳池里等待着,都不用构图,怎么拍都好看,这样一张照片,分分钟刷爆朋友圈,果然这才是度假该有的样子嘛~

酒店里独具特色的雕塑和精致的室内陈设完全匹配上它皇家酒店的称号,蓝蓝的夜空下,一人独享无边泳池,惬意看着月亮。

没来之前就已经被这个天空之门深深种草无数次,这是被BBC评为人生必去的五十大景点之一,对面就是阿贡火山,是观赏火山的最佳位置。但是这里比较远,不管住在哪个区,可能都要2-3小时车程,在进入寺庙有服饰要求,需要围上纱笼以示尊重,门口免费提供。

这里有专人负责拍照,只需要给他1-2W印尼盾小费即可。每个人拍照可以有3-4个姿势,上去拍照之前先构思好动作,不能停顿,因为不会给太多时间拍照。这个时候,关键的来了,想知道超炫酷的倒影大片怎么拍出来吗?诀窍就是用一个小镜子放在摄像头前,秒秒钟出大片,这招真的太机智了哈哈

蒂尔塔冈这个名字是不是听起来酷酷的,这里国人去的不是很多,是欧美游客比较多的小众地。这是一座水上皇宫,由Karangasem皇室建造,并与建筑和水融洽闻名,漫步在水边的汀步上,享受着难得的闲暇时光。

在这里有一种巴厘岛世界大会的感觉,黑白黄棕各种肤色,全在么么锐我的镜头中了。

对了,还有超好吃的猪肋排饭,甜滋滋,你可别错过哦~

夕阳的光线温柔的洒在乌布皇宫精美的建筑上,打卡苏卡瓦地皇宫,发呆亭里冥思一下。

王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摄人心魄。

从皇宫参观出来即可到达乌布市场,这里有各色各样的卡通和佛像木雕、衣服、饰品、拖鞋和银器,只要你会杀价,不怕买不到称心如意的东西。遇见市场上七块五一斤的山竹,还能说什么呢,吃个够呗哈哈哈

巴厘岛的最后一晚,入住了温德姆旗下的华美达酒店,大堂的装点是浓郁的东南亚实木风格,在宽敞通透的餐厅用餐之后再去楼顶的空中泳池,静静看一场金色的日落。

舒适的房间,在市场里开心买买买之后,今晚就在这里睡个好觉,准备开启下一段巴淡岛之旅啦!

虽然恋恋不舍巴厘岛的海与风,但我们依旧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次日,在酒店里享用完早餐,便去乘坐印尼的狮航班,去往下一站巴淡岛。

换个视角俯瞰印尼这片美丽的土地,没想到在天上还在云层中发现了两座火山,真的如仙境一般,镜头一转,拍到了一个可爱的小朋友,正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窗外,不知道有着“小巴厘岛”美誉的巴淡岛会有怎样的惊喜等着我呢....

如果说旅行的意义除了记录下遇见的风光美景,那更多的就是记录下当地的人文吧。在巴淡岛的小小村落里,遇见小小的孩子们,虽然生活看起来并不富裕,可他们脸上写满了大大的开心,行走在PANTAI村里,遇见别样的印尼。

当地的姑娘们穿着美丽的服装,头戴鲜花,跳起民族舞迎接我们的到来。在村里,有很多原住民手工制作 的特色工艺品还有小吃,都是浓浓的印尼style~

在海岛上,总要有那么一段属于自己的悠闲时光,随时会下雨的巴淡岛,天变的像孩子的脸,不过不变的是那颗悠然自得的心。下午茶时间,我们来到了一个紧靠海边的度假村Turi Beach。

此刻,椰风,阳光,沙滩,摘一朵小花花,品一杯下午茶,享一份小点心,就在大海边,就在这蔚蓝的怀抱里。

长长的廊桥伸到海里,站在上面,还能看得到新加坡金沙酒店还有摩天轮,一切美丽的故事都在这无边无际海上娓娓道来。

打卡巴淡岛标志性建筑彩虹桥,所谓彩虹桥是由六个不同的桥连接巴淡岛及其他岛屿。第一大桥那里有个月台可供游客拍照,也有专人提供有偿拍照服务。第二座桥适合观景,站在桥上吹吹风,看看桥下四周的美景。

天色渐晚,不得不说这边的天空真的特别好看,天还没黑就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今晚一定要来一场海鲜大餐,烹饪食材全都是从海里新鲜捕捞出来的,这个鲜美,你来吃了才知道。

吃完海鲜大餐,在巴淡岛的这一晚,我停靠在了巴淡岛彩鸿酒店Travelodge。

在这所靠近港湾轮渡码头和Maha Vihara Duta Maitreya 佛寺的酒店里,享受了一场精油SPA,技师手法很正宗,关键物美价廉,一次才RMB150不到,这个价格真的超级亲民了。

阳光沙滩小姐姐,姜茶浮潜香蕉船,这里是珊瑚岛。从住处的码头出发,约半个小时船程到。印尼的岛屿有千百个,但其中珊瑚岛是为众多岛屿中较为繁荣、热闹的一座,岛上居民五千余人,也有行政区域、医院、学校,同时也有世界各国少见的“海龟保育区”。

珊瑚岛附近海域属于浅海,所以浮潜的项目特别多,海水清澈且能见度非常高,深达好几公尺,用肉眼直击海中奇景。除了有美丽壮观的珊瑚礁石之外,还有色彩缤纷、鲜艳可爱的一只只小丑鱼尼莫,群聚围绕在你身边。

开心嗨玩一上午水上项目后,下午来果园里放松放松,今日份的紫红色是热带最美味的火龙果汁,就在路边的果园Bar,一杯鲜榨果汁,一块现炸香蕉,一份油炸红薯,再逗逗眼前的小猫,好像生活就是这么简单,简单的快乐,最让人满足。

关于汇率:最简单的计算方法就是印尼盾减去三个0再除以2就是人民币了。通常也是最保险的方法就是在国内换好美元,然后到了巴厘岛用美元换印尼盾,换完之后,大家都变成妥妥的百万富翁了。

来印尼必吃除了脏鸭饭海鲜大餐,当然是咖喱咖喱还是咖喱Curry,咖喱烤鸡腿咖喱笋咖喱鱼咖喱碎米鱼干,咖喱鸡蛋咖喱卤鸡咖喱虾仁咖喱汁,然后,只需要拌米饭,各种混合各种搅,然后搭配一杯冰调椰浆,完美!

如果说这一程的海岛旅行让你看腻了阳光沙滩,还想感受一下城市风光的话,不如顺便去一趟新加坡,巴淡岛距离新加坡只有一海之隔,从码头坐船四十多分钟就可以到。

在这边远远的就能看见新加坡的圣淘沙岛,环球影城就在这个世界顶级的度假中心里,白天在环球影城里嗨玩过山车还有各种项目,下午再去看一看著名的鱼尾狮公园里的喷泉。

晚上,漫步滨海湾,欣赏滨海湾花园的美景,在夜色降临中慢慢体验不一样的新加坡风情。

从海洋沙滩到梯田雨林,从自然到生灵,从生活到艺术,就好像这里遍布着的神像与庙宇。从巴厘到巴淡,从天空到海洋,从身体到心灵,都在路上。浪漫且诗意,是我的海岛行。

Love in Indonesia.

这一生总要拥有一场海岛行

关于印尼的故事

有一份是属于你的

When I follow my heart

I wake up in Indo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