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2.05

【巴厘岛】一路南飞,解锁南半球的夏日清凉。

【你有护照吗?】

【有啊,怎么了?】

【让你带薪休假去巴厘岛,去不去?】

【去啊,当然去啊!】

前言

其实知道巴厘岛这个地方,还是因为小时候看韩剧,知道剧中的一些画面就是在巴厘岛拍摄的,近而才知道有巴厘岛这个海岛。

巴厘岛

但是如果你问我这个岛属于哪里,我......脑子一片空白答不上来的,上学的时候地理学的确实不是很好。

南湾水上活动

这次的出国游,没有做过任何攻略,快速的打包好了行李,拿上了护照就出发去机场了。放假去国外浪一星期,带薪休假很是爽,出发巴厘岛啦!

真的好喜欢一句话:“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当你开始用眼睛体会这个世界还有如此美好的地方时,我想你的心可能就收不回来了,因为我就是这样子,喜欢出远门接触一切新鲜事物,这样子一瞬间真的好幸福。

预览

地图上巴厘岛在印度尼西亚,而印度尼西亚被称为千岛之国,据说也是世界上寺庙最多的国家,在不是很大的巴厘岛上,三步一个小庙,十步一个大庙。

巴厘岛

当地的印尼人每天还会三次拜神,他们相信神会保佑着,所以你会在当地看见,在一些商店的门口摆放着一些方盒子,而盒子里装的就是祭祀用品。

记住!走在路上要避开这些,如果你是不小心踢到盒子了,没什么大问题,要是故意的踩上去还被当地人看到了话,听说你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哦,没有考证过我也不是很清楚啦~

行前准备

签证问题:巴厘岛是免签的,在有效期6个月内的空白护照就可以哦,入境的时候会遇到要小费的情况,我们的领队就告诉我们,他要小费你就装糊涂,我是顺利的入境,这要小费的情况真的太让人扫兴了。

网购是可以买到电话卡的,如果时间充足可以网购,但是我这次行程可以说是说走就走,距离飞往巴厘岛也就一天的准备时间,中间还不排除要上班,最后落地巴厘岛手机上安的卡是Indosat Ooredoo网速不是一般的慢,4G信号我是没搜到过,全程用的就是3G,你都很难想象,手机里的蜂窝数据居然有2G信号的选项,我4G信号都搜不到,2G我干嘛要用啊,岂不是要手机网络瘫痪的节奏。

插座:巴厘岛的插座跟国内的不太一样,它是两孔圆形的插座,如果你是像我一样出门带着插排,那就不用带转换插头了,三孔插座在酒店里可以用的,一次性充上手机,充电宝,充相机电池等等。

随身物品:9月国内已经是秋天了,这次去巴厘岛又去过个了夏天,不得不说巴厘岛的蚊子真毒,腿都快挠烂了,你从国内可以不用带驱蚊水,一个是托运什么的很麻烦,到了巴厘岛任何一家便利店都能买到驱蚊水,出门在外,必备的药品还是需要准备的,因为在外语言不通,药品买起来很费劲儿的。

小费:在这个当地钱币后面有好多零的国家里,餐厅吃饭要服务费和税,酒店要给小费,反正处处都要小费,可酌情给小费,一般都是折合人民币5元10元这样子。

购物:如果你在巴厘岛购物,没有购买的需求,千万不要进行讨价还价的动作,但印尼当地的土产可以购买,其余的还是不要买了,毕竟咱们国家的淘宝实在是太方便了,何必背着Made in China的物品回国呢。

货币汇率:巴厘岛的货币被称为印度尼西亚盾或者卢比,商品标价基本就是卢比,汇率浮动很大,后来我发现,在巴厘岛用银联卡消费,还有折扣,不用再去费劲的算后面好多零的钱币了,在巴厘岛这几天感觉自己的数学都变好了。

时差:巴厘岛和北京都在东八区,所以没有时差,哪怕坐了红眼航班也可以直接去玩耍,还能在飞机上看到美美的云上日出。

气候:巴厘岛属于热带海洋型气候,全年都很炎热,从自己晒到黑脱皮的胳膊来看,这真的很巴厘岛。

买东西怎么砍价呢?按照一折砍!比如人家开价100元,你就回价10元,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不要担心他们翻白眼鄙视你,谁叫他们自己乱开价在先,他们都是这样坑游客的。

但说白了他们还是想着能卖出一件就一件,只要不亏本就行,最后的成交价,一般在他们开价的2~3折左右。

我的行程单

Day 1:郑州飞巴厘岛,后半夜的飞机,要在飞机上坐将近7个小时,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对我来说每一项都是挑战呀。

Day 2:早上差不多6点多就到巴厘岛机场上空,降落后办完出关手续,去了苏瓦卡提皇宫、传统市场等景点。

Day 3:南湾水上活动中心

Day 4:情人崖、在金巴兰海滩看了美美的日落。

Day 5:库塔洋人街,吃吃饭逛下商场买买买。

Day 6:蓝梦岛一日游

Day 7:骑山地车闲逛巴厘岛

Day 8:巴厘岛飞郑州,下午六点多飞机就落地了,出门浪的日子结束了努力回去搬砖吧(6个晚上我住的都是同一家酒店,不用到处搬来搬去,这点倒是省心了。)

游记部分

以下开始游记部分,一飞向南的开启海岛度假风。

巴厘岛

对清新的植物毫无抵抗力,我毫不犹豫的拍了下来。

壹 带着行李准备出发

郑州新郑机场办理好一切,坐上了后半夜直飞巴厘岛的飞机,透过小窗户看到的云层上方的星星,也是蛮特别的体验,真的是一闪一闪亮晶晶的,但回来以后才发现自己一张夜晚照片也没有拍,晕晕乎乎的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

幸运的是好在没有错过清晨的景色,用手机拍了一张机窗外,那天空的颜色真的好美,粉粉紫紫的。

这次旅行坐的既是红眼航班而且还不是自由行!住宿的酒店和出行都是安排好的,后来我朋友问我你看个大海没事儿跑那么远干嘛,我的回答是:便宜啊,比在国内看海还便宜呢!好吧,你赢了!

贰 登巴萨机场 皇宫 传统市场
新库塔酒店

飞机降落在巴厘岛的登巴萨机场,一出机场就感受到了热带湿热的空气扑面而来,是我期待很久的目的地啦~

巴厘岛

很开心的一件事就是来到巴厘岛完全不用倒时差,因为和北京同处在一个时区,所以就算坐了一晚上的飞机,也可以在早晨下了飞机去洗漱完毕后,年轻人嘛,直接可以愉快的开启巴厘岛的行程啦。

据说来到巴厘岛的一些寺庙里都要围上这个纱笼,色彩缤纷的,这这是当地的一种文化,我们还是好好的入乡随俗吧。

对于巴厘岛,我的认知就是除了大海就是大海。所以当得知第一个行程是什么皇宫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状态,我是谁我在哪我只想去看我最爱的大海!

巴厘岛

带着晕乎乎的脑袋,在皇宫里欣赏了这个印尼传统的舞蹈,至于叫什么,回来久了有点儿想不来了。

反正就是BGM很巴厘岛风的,那个音符一起仿佛在提醒你所处的地方是巴厘岛无疑了。我是不感兴趣啊,从小没有艺术细胞的我欣赏不来这样子的表演。

终于熬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当天的早餐还是在飞机上吃的,简单的三明治对我这种肠胃来说,根本是吃不饱的。我们午餐是在皇宫里吃的,吃的是巴厘岛有名的脏鸭餐,但我万万没想到的就是它是这样子的美食?

巴厘岛

脏鸭餐一般包含:香辣蔬菜浓汤,半只脆皮脏鸭,烤沙爹肉串,切片甜玉米,切片西瓜,蔬菜,虾饼,辣酱,巴厘饭,矿泉水。

但我对脏鸭餐的味道总结就是:这饭是真不好吃,还没有咱们国内的盖浇饭好吃呢,还是抽空到便利店去买桶泡面吧。

配套的饮料倒是蛮好喝的,炎热的天气下喝下冰冰凉的饮料,简直太爽了!

巴厘岛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原人必须有大海梦,真想每天就坐在海边发呆,这才是对假期的尊重嘛。

新库塔酒店

一人出门最可怜的就是没有小伙伴给拍照,无奈之下都是自拍,一点高大上的照片都木有。但是能短时间遇到对脾气的小姐妹了话,真的是太幸福了~

叁 南湾水上活动中心

第三天的行程安排的是去南湾水上活动中心,终于是挨点儿海水的活动了,但是这里的海水水质真的是不敢恭维,还不如我住的酒店附近的海边好呢。

南湾水上活动

看介绍在南湾水上活动中心的活动是包括那种:降落伞、飞船、摩托艇、香蕉船。

他们这里的项目都是标价美元,折合人民币也是不便宜,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去尝试这些项目。如果像我一样对极限活动不感冒的小姐妹,那就去沙滩上坐着发呆吧,咱们还是拍些美美的照片吧!

虽然有可能也是一些不算美的照片,但挺有意义的。

南湾水上活动

现在回想起来,我一个女生真的是好大胆儿,第一次出国就在不熟悉的环境里竟然可以这么随意的到处瞎逛。

我当时也没想过这么多,只想着好不容易脱离大部队可以自由活动了,到处逛逛看看有没有超市买点儿好吃的去,我的吃货本质真的是随时随地暴露出来。

一路上,很多人都跟我打招呼,简单的“Hello”再或者是“你好”,此时我感觉我这真的是在国外了。

在国外这几天,感触最深的就是:无论何时何地,当地人都会很热情的跟你打招呼,用带着方言味说着中文你好!

南湾水上活动

关键是他们看见你拿着相机拍照,嘴里会说着“Photo”“Yeah”,你也可以给他们拍照,他们还会超配合的面对镜头比着剪刀手!真的是一群有意思的外国人们,镜头感十足。

在巴厘岛的街道上都种满了鸡蛋花树,好多种颜色,原来我以为只有白色的鸡蛋花,后来才知道还有玫红色的,感觉巴厘岛的空气里都有着花香味,心情真的是十分舒畅的。

在国内早已变凉爽的9月,这里还是炎热的夏天,不来个冰淇淋吃一吃感觉很是不完整呢,那就吃个巧克力味的本地雪糕吧!

肆 情人崖 金巴兰海滩

最美的海滩里看日落,就是身边差个人!

金巴兰海滩

每天的行程都会很不同,但我最期待的一点还是去海边踩踩水玩玩沙子。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去据说是个很浪漫的地方。乌鲁瓦图悬崖又被称为“情人崖”,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美丽的传说、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你将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乌鲁瓦图寺

情人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这里又认为是爱情圣地,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我单身一枚不要什么浪漫了。

当我看到成双成对的画面,默默的拿出自己的手机来张自拍,没有对象给拍照的结果就是这样子了,关键此时我同屋的小姐妹也沉醉在自拍当中。

浪花打在山上会呈现碧蓝色,很壮观美丽,我从来没有见过海边悬崖,真的太好看了,海天一色,形容这里简直太合适了,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很享受这一刻。

乌鲁瓦图寺

特别提醒:这里的猴子真的是太凶了,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心里阴影了,这些猴子抢东西不说,关键是感觉有人在训练猴子抢东西,听说随后你花钱,园区的工作人员或许可以帮你把东西要回来。

能在世界十大最美日落的海滩之一看日落,也是一件蛮浪漫的一件事,感觉在巴厘岛处处都是浪漫的味道。

金巴兰海滩

但事实上我觉得金巴兰海滩的日落也还好,还没有我在酒店的海滩看的日落好看呢!估计是沙滩上的人太多了,叽叽喳喳的有些吵闹,我还是喜欢安静的地方。

但是这里赤脚走在沙滩上确实是很舒服,金巴兰海滩紧邻机场,能随时看到起飞降落的飞机,冲出云霄还是冲进云霄,都是很美的画面。

每到傍晚,金巴兰的海鲜摊儿开始营业了,可以一边欣赏着日落,一边品尝美味的海鲜。据说,沙滩上卖的烤玉米很好吃,我只顾着去踩沙玩海水,回到酒店了才想起自己没吃到烤玉米,很是遗憾啊~

伍 库塔洋人街

如果肠胃够强壮,那不妨试一下路边摊上的地道印尼美食,虽然看起来比较“脏乱差”,我猜食物的味道应该还是很美味的,对美食有特别热情的我居然被印尼美食打败了,实在是没胆子尝试,害怕拉肚子呀。

库塔洋人街

库塔洋人街上有很多酒吧餐厅,你可以学外国人,坐在街头喝着啤酒很惬意。

当然!我们来这里也成为外国人了,特色的SPA小店儿,商场,应有尽有,在这里吃饭就要收服务费了,还是咱们中国好,什么都是一口价,没有小费的习惯,只有出了国门才知道还是自己的国家最好呢。

不同色香的精油,专业级别的按摩手法,异国的情调,哪怕路过普通的小店,你都能闻到精油的香气阵阵飘出来,不论是哪个消费层级的人都可以在巴厘岛找到属于自己的放松方式!难怪度假享受的天堂说的就是巴厘岛。

库塔洋人街
陆 蓝梦岛一天自由行

有人说巴厘岛最美的海一定有蓝梦岛。

新的一天没有完全睡到自然醒,因为今天要去好美的地方玩去!

蓝梦岛

在最后两天的自由行中,我们自费去了蓝梦岛,这个需要坐船一个小时的小岛,到了那里你才觉得自己是来到真的巴厘岛了,当然对于喜爱拍照的人来说,这里也是拍照打卡地!

蓝梦岛的一天自由行,在网上很多平台都可以预定,喜欢浮潜的可以选择浮潜选项,喜欢沙滩的,甚至还可以选择懒人项目,感觉蓝梦岛才是巴厘岛度假天堂的正确打开方式,白沙,蓝水,这才是我印象里的巴厘岛嘛~

虽然我不会游泳,但听别人说浮潜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的,我这想看海面下世界的心蠢蠢欲动呀。

蓝梦岛

导游小哥哥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还贴心的帮大家整理好浮潜装备,我们穿上救生衣,坐上小船向浮潜的地方出发。

到达适合浮潜的水域后,那里的海水真的是太清澈了吧!对于没有浮潜过,还不会游泳的我来说,下水的那一刻真的是太吓人了。

最后的最后,我人生中第一次浮潜以失败告终,我真的是太怕水了,还是乖乖的在船上等大家吧。

蓝梦岛

朋友说我没有下海,真的是太遗憾了,海下世界真的是超美,有好多的小鱼。殊不知我对水的恐惧居然这么大,不知道我何时才能亲身看看海底世界呢,身旁会不会有尼莫的出现呢?

虽然是出国了,但是在蓝梦岛上,感觉咱们中国人还是不少,异国他乡熟悉的乡音,提到蓝梦岛大家都会说去看看恶魔的眼泪

恶魔的眼泪

恶魔的眼泪真的是好美,但也是出事儿最多的地方,很多人为了能拍出一张震惊朋友圈的照片,不惜靠近危险地带,哪怕出现了中文安全标示,很多人还是不以为然。

阵阵翻滚的浪花击打到岩石峭壁上,会荡起数米高度,那些站在岸边的游客真的是太危险了,我的胆子是真小,远远的躲开啦~

特别喜欢海水的我,真的太心水蓝梦岛的蓝!那个蓝色的海水是我之前所没见到过的,回来这么久,对这里还是念念不忘。

蓝梦岛

在巴厘岛,全岛就那么一条高速公路还是跨海的。比起汽车出行,巴厘岛人民都是摩托车大军,骑行的速度不比汽车慢,巴厘岛的斑马线是没什么用的,摩托大军骑行太疯狂,过马路也是需要勇气的,随时都有飞驰的摩托在你面前穿过!

去过巴厘岛的人是这样形容它的:当初不想来,来了不想走,或许这里天生就有一种魔力,看完恶魔的眼泪,蓝的让你着迷,想一次又一次的重返这片独一无二的土地,如果可以,我还想去巴厘岛。

巴厘岛

她们说巴厘岛就是那种,在酒店也可以玩的很嗨的地方,只要你能预定一个不错的酒店,不用去什么景点,睡到自然醒海滩上晒太阳,非常享受。

这里天气很热,还没有什么遮阳的,但海水的气息就是很迷人的。

恶魔的眼泪

巴厘岛距离澳大利亚很近,坐飞机两个多小时就能到,走在沙滩上你能看到很多拿着冲浪板的,大多是澳大利亚那边国家的人,在巴厘岛这个小岛上,街头涂鸦,体验两种风情。

巴厘岛

无论是在下榻酒店还是在海边都是美丽的风景,我超喜欢那种出了酒店就能上海边踩水玩沙子,一些有名的酒店沙滩的景色也是一流的。

蓝梦岛

巴厘岛有这样的一句话: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所以巴厘岛被称为度假天堂也并无道理,下次再来巴厘岛我要去感受下什么是一流的酒店。

巴厘岛

一个人拍照除了自拍,那就是找到好玩的点子,自娱自乐说的就是我了,来巴厘岛带了一面镜子,拿着镜子拍照能拍出意想不到的画面...

柒 骑着脚踏车逛巴厘岛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租上一辆自行车,终于要自己出门逛逛了。有路过前几天看日落的海滩,买牛奶的超市,换种方式再来好好看看这个小岛。

巴厘岛

坐在路边,吃顿饭,静静地看着人来人往。

酒店住宿
新库塔酒店

关于住宿,很多人是这样评价巴厘岛的: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巴厘岛那边的酒店大多都配有泳池,而且服务很好~

所以很多去那边度蜜月的小情侣整天都是泡酒店而不怎么出去玩,而我就是说走就走的看海旅行,是很便宜的非自由行,巴厘岛出国打卡旅行,所以我对住宿的要求不高,毕竟每天行程都是早出晚归。

喜欢面朝大海,喝上一瓶蓝可乐。

新库塔酒店

这次安排的酒店可以说是很偏僻了,但是出门就能看大海,对于我这种刺激项目不参加的,蜗居酒店就是我喜爱的度假方式。

我们的房间有个小阳台,有桌子有藤椅,在超市买来的好吃的,就可以坐在阳台悠哉悠哉的吃起来了。

每天下午五六点的活动就跟复制粘贴一样,自己一人走去海边看日落,就坐在沙滩上看海浪,海边的夜色格外撩人,然后我会去点个汉堡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巴厘岛

巴厘岛的日落基本上在六点十几分,日落的速度也是很快,十来分钟太阳就下去了,晚上的海边温度也变冷了,大家坐在海边要记得穿个薄外套哦~

看到了冲浪者们

手牵手看日落的爱人

偶遇到幸福的一家人

墙壁旁准备涂鸦的青年们

沙滩上练手的调酒师

还有扎堆在一起叽叽喳喳聊天的小姐妹们

果然是浪漫的巴厘岛风情,来到这么浪漫的地方千万不要自己一人前行,单身的我真的是酸了。

来南纬 8° 的浪漫小岛,只要安排好签证机票酒店,还需要什么太攻略啊,随意一点就好,我这蹩脚英语第一次出国也可以吃的开心买的开心呢。

巴厘岛的风土人情

巴厘岛的人,真的很热情,住的酒店的工作人员还会问我来自哪里?一听说中国,一脸哇哦~

遇到的大部分巴厘岛人都会讲英语,虽然翻译软件很好用,但我还是想尝试下自己到底能说出什么样子,即使都是简单的词汇,还可以恢复巴厘岛人的玩笑话。

巴厘岛的食物真的很爱吃虾片,吃了很多餐里都有它。印尼炒面很是神奇,在我们看来可能就是方便面炒了炒,但吃个一顿两顿倒也挺好吃的。

巴厘岛

酒店欢迎饮料冰凉凉的好好喝~

当然来到巴厘岛,水果控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说真的红心火龙果目前还没有超过我在巴厘岛吃过的甜,太想念这些热带水果了。

后记

在巴厘岛随便一拍都是手机壁纸,感觉只要带着好心情出发就好了呀。用照片记录着巴厘岛的几天,我想把我喜欢的海岛分享给一样喜欢大海的你们。

坐在返程的飞机上,机窗外就是湛蓝的巴厘岛海水,透过机窗慢慢远去,此时我才意识到我要跟巴厘岛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