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以南,动情以前。(巴厘岛7日闺蜜游)

网上流传着非常火的一句话,形容 巴厘岛
“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
这也是为什么我迟迟没有前往 巴厘岛 的原因,还未前往,已有偏见。
可是赤道以南的这座海岛,依旧吸引着我前去探究。
而到了,才发现,别人的话,别人的偏见,都无法替代你的喜好你的思维。
每一次的海岛行,我都有一个习惯,绝对不做攻略,不动脑子。
关岛 如此, 巴厘岛 也是一样。
度假就是要有度假的样子呀~~~

我和安安

—MagicRabbit—
坐标 杭州 ,媒体人。
不会做特效的化妆师不是好旅行家,坚持“生命短暂,及时行乐”。
摄影器材:索尼a7r2(镜头:FE1.8/55;FE4/24-70);5d2(适马1.4/50)

左边:安大侠(摄影师以及作家一枚,常年坐标 瑞士 )
右边:当然是我啦~~~
我们相识于一场旅行,我喜欢安安镜头里的自己,她总是可以拍到不为人知的我。
我们同龄, 瑞士 一别,就是一年。
巴厘岛 的同行,让我们的心越来越近。

都说旅行是检验友情的最好方式,旅行中的不可预知,成为彼此需要共同面对的一切。朝夕相对,生活方式的融合以及互相的体谅照顾。
我至今都记得陪安安潜水那天,我晕船,吐的连相机都举不起。
同样吐的七荤八素还两次潜水后的安安,在快艇上拍着无法动弹的我的背,一下一下,轻轻的,但是却是当时的我,最大的支持。

——Good friends are like stars.
——you don't always see them,but they're always there.
好的朋友就像星星,你不是总能看到她们,但是她们永远都在!

我和安安看见这句话的时候,我们坐在villa里吃闺蜜烛光晚餐,这是酒店知道我们是闺蜜行特地准备的话,说进了我们的心里。

day1 重逢&扑面而来的热带气息

我在早晨5点半的热闹浦东机场和安安汇合,这一别,就是一年。
可是当我们面对面走近的时候,好像那种经常见面的朋友一般,毫无陌生感。
找到好的旅伴一起踏上未知的旅途的难度并不亚于找个贴心的老公共度一生。
所以 上海 飞 香港 的第一程以及过关和安检的所有时间,我和安安都在说话,说我们这一年的新鲜事。
“嗖”,感觉一下子落地 香港 。
毫无因为早起而产生的困倦感。

在 香港 机场稍微臭美了一下,就无缝连接进入第二程。
飞机上很多人开始睡觉,我和安安就一起开始看了“乌龙大戏”里的主角,moonlight。
看完后一脸懵逼的我和安安表示真的无法懂导演的世界,真的属于努力看完,全程尿点。
感觉也是一瞬间,飞机已经开始下降,打开遮光板,外面的天空已经越来越好看。
原来,我们已经穿越了赤道。

出了关拿了行李,在茫茫拿着牌子的小黑里,一眼认出了我们的司机。
因为司机是“ 巴厘岛 钟汉良”,这种钟汉良接机的待遇简直屌爆了。
因为 巴厘岛 机场的独特设计,一出关就感觉热浪扑面而来。
所幸,夜晚的 巴厘岛 还是凉快的。

吃了一整天的飞机餐,必需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胃。
这家老大是华人开的,粥喝海鲜很有名。
于是我和安安下了狠手,点了个满汉全席。
总有一种之后要饿一周的感觉。
推荐大家必须试试鳄梨巧克力汁,螃蟹,各种粥,其实真的每一个菜都很好吃。
所以在 巴厘岛 ,你的 中国 胃可以在这里得到天性的解放。

吃饱喝足“钟汉良”就把我们送回酒店休息了,原本第一晚的度假村性价比比较高,我和安安就以为一般。
但是完完全全超过了我们的预期,酒店不仅很大,绿化好,泳池大,而且酒店有沙滩,房间也不错。
大大的惊喜。

inaya putri bali度假村位于努沙杜瓦(Nusa Dua)海滨,距离Bali Collection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
公共区域设计特别棒,酒店自带小集市,服务好的让人心花怒放。
黄昏在酒店沙滩溜达一圈,成群肌肉帅哥迷花眼。
房间设计虽然中规中矩,但是朴实的上档次,简直是性价比优选之最。
一晚的价格是820rmb左右,作为度假酒店真的价格很美好。

我们以为夜晚的酒店已经足够惊艳,但是早晨起来才发现,清晨,黄昏,才是更美好的样子。
一天的飞行,我和安安几乎是迅速入睡。
晚安, 巴厘岛 。

day2 闻到属于巴厘岛春天的荷尔蒙

一夜无梦,旅行第一夜必认床的我,居然秒睡且一晚连姿势都不带换的。
看来和 巴厘岛 八字很合。
只记得睡前和安安聊着聊着就失去意识了。
走到阳台,深吸一口气,是属于海岛的清新的空气。
所有的工作的烦恼,生活的琐碎以及那些无谓的人和事,统统抛到脑后。
和安安梳妆打扮后,就迎着阳光去吃早餐了。

十点,包车司机budi准时出现在酒店大堂,准备送我们去情人崖。
路上司机告诉我们,情人崖里面,有许多调皮的猴子,胆子特别大,会抢游人的帽子眼镜以及拖鞋上的水果。
安安看了我一眼,笑出了声音。
因为,帽子眼镜以及凉鞋上的水果,我真的是一样都不少。
结果,我一路胆战心惊,生怕被猴子抢走装备,而现实是,我们只在出口处遇见一只懒的要命的猴子,抱着一个矿泉水瓶,这叫人品爆发吗。

进入情人崖,穿短裤短裙的游人是要系上各种颜色的沙丽的。
因为上半身穿着白衬衣,所以感觉和我的衣服特别配。
其实一些攻略上都说,情人崖十分无聊。
但是我却觉得景色不错,大海的各种蓝,树林的各种绿,还有艳丽的花朵,组成一幅美好的画面。

我和安安一面按着快门,一面寻找可以取景构图的好地方。
于是钻进一片林子,阳光从树枝里投下来照在脸上,快门随便按,就特别有感觉。
所以,很多妹子问怎么拍照,其实有时候就是寻找感觉的过程。
两个人两台不轻的相机,但是因为习惯,都变成大力士即视感。
阳光随着中午的到来,越来越烈,我和安安就撤退了。

因为早餐吃的特别饱,所以我们就直接前往滑翔伞。
滑翔伞可以说是 巴厘岛 的新项目了,我们也赶上了第一波体验。
我因为跳伞过又在 皇后镇 坐过滑翔伞,所以除了有点兴奋之外就没有所谓的紧张了。
安安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一上天,马上放松下来,享受蓝天白 云和 风从耳边吹过的感觉了。
20分钟的体验,基本可以在海岸线上方环游好几圈了。
这种上帝视角看海的感觉,真的好棒。
体验完毕,budi把我们送回酒店,包车的好处在于,上车就有空调吹呀吹。

回到酒店稍作休整,换了一身衣服,等待太阳下山日落时分,和安安到酒店沙滩漫步。
在布置烛光晚餐的工作人员,坐在懒人沙发里吹海风的小鲜肉们以及在海边按着快门的人们。
光线正好,和安安也是拍high了,各种状态奇好又自然。
也许是我们一边拍一边笑,吸引了懒人沙发里的帅哥鲜肉们,频频朝我们看来。
到最后,其中一个帅哥小鲜肉朝我们走来。
俗套搭讪方式的开头,但是可能因为长的帅,我和安安互相笑着。
新加坡 帅哥还因为要联系方式直接下载了微信,之后中文加英文微信的邀请吃饭。

和安安礼貌拒绝了小鲜肉们的邀约,然后漫步去酒店边的餐厅吃饭。
但是我们的内心时雀跃的,到了阿姨的年龄,还有20岁的小伙子搭讪,心中未免窃喜。
只是到了这个年纪,所谓的一见钟情,所谓的艳遇,不过只是故事一般的存在。
我们在生活中小心行走,最大的幸运是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而那些热烈的感情,都将留在记忆最深处。
沿路行走,问个路,最后总会得到一句“我爱你”。
还有询问是否单身的,或者直接搭讪的。
这一天,感觉和安安被表白了一百次。
于是,我们总结了, 巴厘岛 的男人真的比 巴黎 的还“骚”。
当然,他们的这种热情和直白也让人羡慕。
路过一间合眼缘的餐厅,就和安安走了进去。

来一份著名的印尼炒饭,味道索然。
之后几天我和安安得出了, 巴厘岛 人真的不会做饭。
所幸,环境气氛都很好,价格也不贵。
驻唱歌手还送了一首中文歌“爱你一万年”给我和安安。
吃完饭,沿着来的路走回去,微风正好,走过沙滩回到酒店。
巴厘岛 的第一天,充满春天荷尔蒙的味道。
晚安,少女。

day3 一生一次的浪漫为何不能是和闺蜜

今天很简单,白天和安安预约拍摄闺蜜婚纱照,晚上一起在别墅共进烛光晚餐。
为什么要拍摄闺蜜照呢?因为虽然我和安安都很会为对方拍照,可是合照却是少的可怜。
所以就干脆好好被拍啦~~~
早晨先到酒店把我们接到门店,选好衣服开始化妆,然后就出发去拍照啦。
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摄影师化妆师都超级体贴,一路撑伞补妆,一应俱全。
摄影师和化妆师都是 四川 人,说话特别逗,所以拍照的气氛也特别的好。
透露花絮照吧,正片还需要一点时间精修。
拍完还是有点小累的,就直接回酒店休息等待浪漫晚餐啦。

Villa de Daun埋没在库塔区热闹非凡的街区里,有种大隐于市的感觉。
即体验了安静隐密的住宿,又方便上街耍,特别适合情侣或者喜欢安静又不想与世隔绝的朋友。
酒店管家式的服务,宾客至上,又不会觉得唐突。
每一间villa都是一个独立的区域,客厅卧室洗手间泳池,面面具到。
最有心意的就是villa的门牌上,有我们的名字,太sweet了。
早晨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房间吃个早餐,真的是度假不闲多。
一晚房价2655rmb,奢华但是却可以负担。

蜜月晚餐的时间是自己可以要求的,我们在饭前去享受了spa,刚好消除了今天拍照的疲劳。
做完spa慢悠悠的走回房间,惊喜来了。
门口就点了蜡烛,推门进去,满池的花瓣,泳池边的晚餐已经备好了。
我和安安惊呼一辈子还没那么浪漫过。
一阵猛拍后,我们就看着星星享受美食,天南地北的聊起来了。
两个女孩子的话总是特别多,但是到了这个年龄,还能说心里话的人却越来越少。
我们坦诚着彼此,说一些属于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分享大喜大悲。

我总是那个先睡着的人,安安则会帮我关灯关门然后小心翼翼爬到床上。
晚安,朋友,最亮的星星。

day4 命运多舛的陪潜&文化交融的库塔

一早管家按照预定时间把早餐送到房间,看见两个男人在厨房忙碌的身影真的好爽有木有。
这样的待遇,一生恐怕也不会有几次。
我和安安要了一份 印度尼西亚 早餐和日式早餐。
早餐在早晨舒服的阳光下闪闪发光,于是胃口大增。

吃完早餐,潜水公司的人就来接我们了。
对于大海,我是恐惧的,我是个宁可上天但是绝不入海的人。
可是有的时候,我们惧怕什么,就更加要去面对。
但是出发前,我不幸把自己烫伤了,所以无法下海。而安安也是第一次潜水,所以我决定陪着她去。在潜店里,店员给安安填表,详细教授潜水的知识和动作。
所有人集合完毕后,统一发车前往海边。
同批的老外们,一看就都是经验丰富的潜水者。
于是在忐忑中,我们上了船。

蓝梦岛 我们来啦~~~
结果!一上船就开始头晕!
安安试图给我拍照分散注意力,结果我一脸“遇难了被人救起来的表情”。
一船的外国友人还把最不容易晕船的位置让给了我,感动满满。
我也压抑着自己翻江倒海的胃。
到达第一潜点的时候,我几乎已经举不起相机了。用着自己的意志力,给安安胡乱按了几张。万万没想到,船在动的时候根本是小儿科,而他们下水后,船停下来才是最难受的。

每一秒,对于我都是煎熬。
我最佩服自己的就是,因为我必须在船尾才是最舒服的,但那边没有遮阳棚子,暴晒。
所以在无法移动的情况下,我居然再一次用意志力补了防晒霜。
另一边,一个浮潜的外国帅哥下去没多久,就身体不适上来了。
于是,我们两人一人一边,各自难受。
过了一会,小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吃饭,我哪里还吃的下去啊。
结果小黑哥哥津津有味的啃起了 三明 治。
终于,翻江倒海的胃再也受不了了,开始狂吐。
人生第一吐,居然不是喝多了,而是晕船。
吐完觉得一阵丢脸,毕竟边上有个外国帅哥啊,谁知道回头一看外国帅哥也在吐。

时间静止,一分一秒都居慢,终于盼到他们第一潜上来了。
但是得到一个噩耗是:还有第二潜。
当时的我真的觉得“生无可恋”。
外国友人们纷纷和小黑和教练们表示不然还是先送我回去,但是当时离岸已经很远,一个来回就来不及行程了。
大家一边教我怎么减轻晕船,教练们还把冰袋给我敷着我的脖子。
我表示自己可以坚持。
此时的安安因为上船后的晃动,妥妥吐完三次。
于是到了第二潜点,安安坚持下去了,我也坚持在船上难受。

终于,他们上来了。
安安兴奋的告诉我,她看见了魔鬼鱼,说完又吐了一次。
这就是大海的魅力,一边散发着危险的信号,一边让人又忍不住探寻它的奇迹。
人生也是如此,越危险越沉迷。
好笑的是整船的外国人都知道 中国 女孩怕晒,爱拍拍拍,体力差,挽回尊严的是吐着坚持到了最后。
我想是大家对我的照顾和关怀,让我坚持到了最后。
在这条船上,没有国界,只有爱。
而安安拍着我的背,轻轻慢慢的,居然让难受的不行的我在回程的船上睡着了。

登陆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得救”了,瞬间感觉回到地球。
回来才得知,原来我们遇见了难得一见的大浪!
从烫伤到大浪,处女座水逆重灾区坐实了!
现在回忆当时的感觉,还是刻骨铭心,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勇气下海。
但是,我想我会的吧,人类总是对于未知的东西充满好奇。
只是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晕船的人一定要提前吃好晕船药,当然你们一定不会和我那么倒霉遇见难得一见的大浪的。
回来还打趣的和朋友说:“少年pai啊鲁滨逊啊到底怎么在海上坚持的啊?”
朋友说:“你要是在海上漂个十天半个月,也会习惯的。”
还真是!!!

拜别了友善的外国友人和教练,和安安回到酒店休息。
太阳下山后,感觉自己终于缓过来了。
女人强烈的购物欲望真的可以征服一切,和安安出发库塔区的酒吧街周围逛街去了。
收获了一家 巴厘岛 产的牌子的裙子以及i love bali的小 布袋 ,看起来很普通,但是拍照很出片,建议大家购买哦,10rmb左右。

酒吧街真的很热闹,这里聚集了各个国家的人,库塔区真的是 巴厘岛 的文化兼容地。
居然被一个老外哥哥尾随进了一家店,但是人家只是表达喜爱之意以及聊天。
有时候觉得我们 中国 人真的是非常内敛的民族,我们不轻易表达对一个人的喜爱,我们更偏向时间可以说明一切。
但是有的时候,生命无常,我倒是觉得,我们也可以适时诚实的表达。

晚安,库塔,今晚感觉自己是在船上睡的。

day5 从南部海滩一路北上到乌布山区

超级幸福的睡到自然醒,虽然起来还有一阵眩晕。
但是起来迎来的是阳光和早餐,不是成堆的工作和烦恼,晕又算什么。
和安安在院子里找到最舒服的坐姿,吃着早餐回顾我们昨天的经历。
很多的事情,也许在当时,觉得自己可能坚持不下去了,觉得自己生无可恋了。
但是,当事情过去了。不过是谈笑间的一种经历罢了。
所以,如果你在经历什么不好的事情,请坚持下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吃完早餐和安安换上昨晚我们在库塔买的衣服,凉快舒服又好看。
安安又在后悔没有多买几件了~~~女人啊~~~
虽然外面太阳已经开始晒了,但是我们还是打算去百天的库塔街去行走扫街。
路边小店的店主们,都喜欢坐在店铺门口的台阶上,或是三三两两聊天,或是看着太空。
我和安安边逛边拍,真的超级爱这样懒洋洋的街景。
如果我有时间,我也想和店主们做在街边聊聊五毛钱天。
35岁退休后,我一定要去流浪,而不是旅游。

12点退房后,包车司机budi准时来接我和安安去东南部的黑沙滩参加海豚共舞的项目。
这个活动不同于去海上追海豚看,而是在黑沙滩邊的活动中心和海豚一起玩耍,喂食,亲亲。
这些海豚都是被救起来受伤的海豚,当它们恢复健康就会重新回到大海里去。
真心安利这个活动,不仅活动本身和海豚亲密接触,而且那边的风景真的巨好。
可以安排在从南部海滩到乌布的那天,因为是顺路的。

等待和海豚玩的时间,我和安安到黑沙滩又是一阵拍。
风景好,真的是随便按啊。
就是下午的太阳比较猛烈,大家注意曝光。
日落的时候,是最适合出片的哦。

因为超级想参加这个活动,但是又怕自己烫伤的地方碰到水。
所以前一晚在库塔的药店买了大号的防水胶布,整个活动45分钟在 水里 ,都没有丝毫进水。
整个过程和海豚一起游泳,喂食海豚,抱抱亲亲海豚,海豚真的太可爱了。
而且不得不说,海豚真的巨聪明。
我们这拨里游个阿姨不会游泳,也怕海豚一直不敢和海豚亲密。
所以一只比较个性的海豚和所有人亲密就是不可和她亲密,不论驯养员怎么说就是不肯。
请带着最大的诚意和这个世界相处,那么,一定会得到同等的诚意。

活动结束后,司机就把我们送去酒店啦。
今晚入住的酒店在乌布,是皇家建造的酒店。
因为定的早,我和安安 成功 入住景色超级棒的104号别墅。
几乎是一路惊呼“妈呀”“oh my god”“天啊”入住的。

The Royal Pita Maha(皇家皮塔玛哈酒店)
酒店是皇室所建,所以奢华程度不用交代了。
酒店本身就是世外 桃源 ,住在这里你哪里都不用去了,简直可以闭门不出玩三天不闲多。
房间设计处处显示高贵以及也别,门是门栓样式的,整个就是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情侣在这里,真的可以腻歪一天不出门。
一晚价格2780rmb,只想说一句,太值得!!!就算是我们两个闺蜜,都觉得浪漫的不行。

晚安,世外 桃源 。

day6 带着汉服去旅行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早晨醒来,恍然不知身在何处。
蔓纱遮床,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透出来,若隐若现;泳池泛着日光,仿若星星掉进了里面。
时光错乱,再见面的第一个眼神交汇,就已经沦陷。
动情以前,在做什么,忘了。
人生而孤独,若灵犀降至,心已有旁骛,试与不试其实结果都是一样的。
看见安安熟睡的脸,想起我们昨晚一边传着大量照片嫌弃网速太慢,一边聊着关于感情的话题。
我们始终都是感情动物,只是理智尚存罢了。

梳洗完毕就去吃早餐啦,别说在 巴厘岛 的每一顿早餐还是让我很期待的。
如果前两天是甜蜜静谧的早餐,那么今天简直就是在仙境里吃早餐。
吃到后来我基本已经盘腿而坐了,因为身心都是无比的放松。
吃完早餐回到房间换上汉服,今天的任务是拍汉服,因为酒店的仙境效果。
其实我不是什么汉服爱好者,我就是觉得好看而已。
所以不会在乎什么正规的步骤,短发也可以穿汉服啊,自己高兴就好。
好久没有正儿八经的化妆了,因为平时太懒,眉毛半永久,再种个睫毛,基本就是起床就能出门了。
真的是想不承认自己心里住了个汉字都不行。

和安安在酒店里穿行,自带仙体的酒店,真的处处是景。
不夸张的说一句,在酒店就可以逛三天,房间就可以躺三天,感觉可以承包整个假期了。
看来汉服在这里还是很新鲜的,遇见好多小哥都腼腆的希望合影。
拍到后来,来到一个池边,我们都以为是个观赏祭拜的池子,结果酒店小哥说是泳池了。
简直了,二话不说,马上跳进池子里,真的感觉瞬间穿越了。
我呢,没什么古典气息,也不是个大家闺秀,但是拍个调皮的脱兔还是可以的。

拍完照中午司机准时来接我和安安去玩四驱车了。
一个小时的路程,穿过乌布起伏的山区。
到达以后,先吃了午餐,并且出奇的好吃。
看见上一波回来的老外一身泥,处女座的我也是惊呆了。
吃完以后,教练就带着我们出发了。一开始,因为把手很重,我们都不能掌握方向。
后来慢慢胆子大了,也可以来个横冲直撞了,但是遇见泥坑,我一定不会越过去,而是挪过去。
处女座是不是不会好了。
教练带着在野地里相对平滑的地方带着我们习惯车子。
沿路路过村庄,小朋友特别热情的和我们挥手。
之后就会在一个相对刺激的赛道让我们自己开了,还是挺刺激的。

参加完四驱车的活动,司机就送我们回酒店啦。
一路上因为玩的太high,我就睡着了。
今晚是蜜月晚餐,和安安各自洗完澡,管家已经把晚餐蜡烛什么的摆好了。
就着落日,谈笑间,晚餐结束。
本来想去乌布市中心的,但是看着浪漫到不行的泳池,还是决定下水。
和安安趴在池边,看着漫天繁星。
人生不过如此。

晚安,动情以前。

day7 匆匆而过的巴厘岛时光

记得上次去 关岛 度假也是一周的时间,但是到了第五天就开始觉得有点淡然无味了。
但是今天睡到自然醒,和安安吃完早餐开始整理行李的时候,却觉得在 巴厘岛 的日子过的那样快。
以至于到了要回去的日子,觉得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没有做。

中午退房司机准时来酒店接上我们,就出发去乌布市区了。
乌布市区必吃的pundi~pundi烤肋排绝对是我们的最佳午饭选择了。
在门口闻到烤肋排的香味就咽了下口水~
一份烤肋排配上鳄梨汁~绝对配得上 巴厘岛 美食top1了~
我和安安居然都把一份巨大的肋排啃的只剩下骨头!
强烈推荐给大家,必须吃吃吃!

乌布市区的感觉超级像 清迈 ,超级休闲外加小清新。
猴林路逛三遍不嫌多,又好逛橱窗设计又好,拍照不怕没道具和构图。
累了就在星巴克坐一下,来一杯超大杯星冰乐幸福感太强。
星巴克不远处有一家编织的包包店,超级好看,搭配海岛衣服配一脸。
价格稍贵,人民币150左右,但是可以换还价一些,不过不要太狠老板不卖哦。
说真的,我真的超级爱乌布。
我觉得可以在乌布市区也住一晚,晚上逛着街在小酒吧喝一杯,感觉也太棒了。

告别乌布之后,司机就带我们去家乐福了。
在这里可以买一些纪念品带给家人朋友,比外面的店铺都要便宜哦。
爱吃零食的我,自然在这里买了一堆零食。还有超级有名的, 巴厘岛 限量蓝色百事。

本次旅程最后一站,做SPA。
不仅让旅程的疲惫得到放松,而且对于处女座来说上飞机前能洗澡洗头也太棒了。
不然一整天出汗什么的真的好心塞。
Spa小妹技术很棒,按的我好几次睡着了,顺道还学了几招,哈哈哈哈~
上了飞机舒舒服服就睡着了。
安安说我是一路睡回 上海 的,转机都没耽误我无缝连接的睡。

巴厘岛 之行顺利结束,一个美好的假期。
请大家不要被那句有名的话误解,因为我觉得我还会再次前往的,一周根本不够好嘛。

人注定要受自由之苦,只有在梦里,你才可以抛弃一切羁绊,沿着缺席的在场,抵达欲望。
人生而孤独,若灵犀降至,心已有旁骛,何妨探底一试,看看还有什么我们不能失去?
再见 巴厘岛 ,赤道以南,动情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