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5.02.27

心中的那片海--曼谷普吉欢乐家庭游自由行

狼-行-天-下

人生,要有梦想,梦想就在路上......

人生,是一个短短的时间旅程,

旅行,是疯狂的生活

动时把握欢乐,静时享受清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让生命活出精彩活出意义。

有人说: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劳民伤财。

而我认为,旅游就是个人爱好,虽然说不出有什么好处,但却像恋上香烟一样爱上他。

本人从来没写过什么攻略,游记,这次觉得有必要把游历记录下来,给多年以后的自己留个美好的回忆。文拙笔劣,不喜轻喷,谢谢。

网上的攻略非常之多,此次自由行都参考网上的攻略,经验等,非常有帮助。此篇文章就算个游记加经验吧,仅给大家一个参考。

【序】

很久以前就有去泰国玩的想法,一家三口的护照13年10月份就办完了,打算14年春节前出发,当时泰国局势不稳,父母担心,就转战厦门自由行,也许是自由行习惯了,去泰国也打算自由行,但是从来没跨出过国门,白本护照,语言又不通,很是担心。去过的朋友都说英语完全可以交流,关键是我英语不行呀,虽然学过几年,但过了二十多年了,学的那些都还给老师了,好不容易记住几个还丢了,还没有女儿会的多。对了!硬拉鸭子上架,让上初一的女儿当翻译,正好锻炼锻炼她,主意已定,开始准备工作。

先放张图片镇楼,不要走开,大量美图在后面。说明一下哈,本人穷游党一名,没有单反,除了水下的照片以外,其余所有照片都是三星S3手机拍摄。

再上一张本人照片,辟邪!

【实用信息】

【关于签证】

想走出国门,首先要有护照,有护照就涉及到签证问题,泰国实行落地签,1000泰铢(人民币不到200元),最好在国内办理完,一是省得出境时打麻烦,二是到泰国以后省去排队办签证的时间,在国内办理也非常方便,多花几十块钱而已,我的是在某宝上办的,搜一下泰国签证,找信誉度高的,方便快捷,一周左右时间就能回到手里,个人签有效期半年,签证如下:

【关于行程】

看你自己的假期了,普吉岛建议多玩儿几天,最繁华的当属芭东海滩,夜生活相当之丰富多彩,美景主要是周边岛屿,珊瑚岛,皇帝岛,大小皮皮岛等等,浮潜深潜超级好玩儿,每条线路都有一日游或几日游,有的岛上可以过夜,你可以选择两日游或者更多。上岛游一定要跟团走,做的非常到位,我几天的行程都是在某宝上懒猫旅行订的,车接车送,服务非常好。看自己的时间订适合自己的行程。想去哪玩,在国内网上订好,比到那现买票会便宜不少,比如普吉的西蒙人妖秀,我在国内网上买的37元人民币,到那买票800铢,合人民币大约160元,而我买的还是VIP座,前面第二排,超值。

【关于机票】

订下来大约哪天出发,就关注一下机票吧。最便宜的机票当属亚航了,特价机票相当便宜,但不太好抢,有些浏览器根本打不开网页,很多城市还没有亚航的航班,挺费心的,而且要求还挺多,从普吉到曼谷我订的就是泰国亚航的,因为有化妆品,托运了一个6公斤的小包,要了我900铢(人民币180左右,黑呀,真黑!),感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

亚航中文官网:http://www.airasia.com/cn

亚航订票攻略: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ed2a5d1f2e3be209f7be174e.html

因为行程没最终确定好,看着机票价格一天比一天高,先把大连--曼谷往返的订了,尽量别选择半夜或者后半夜到,虽然机票便宜些,人生地不熟的,半夜到那挺遭罪。把行程定好以后,才订的曼谷--普吉往返票。特别注意:有些特价机票是不允许改签和退订的,一定要把行程定好后再订机票。订好机票后,网站会发给你一份电子行程单,要把它打印出来,方便换取登机牌。

【关于住宿】

泰国旅游业做的比较好,各种档次的酒店都有,最好提前预定好,最著名的两个酒店预订网站安可达和缤客,在这两家网站预订的话,需要VASI信用卡作为担保,银联的不好用。我没有VASI信用卡,就在携程和淘宝上订的酒店,另外,领孩子出游的,如果订的两人房,要求不允许多大以上的孩子入住,要住的话需要加床或者价钱,我看也没有人过问,听旅友说有的酒店看的严,不符合要求的会盘问你。我的观点是孩子要是大一点,最好定个三人间,每天出去玩儿,回来后都挺累的,住个三人间能舒服些,休息能好点,毕竟第二天还要出去。房间订好后,最好也把订单打印出来。

【通信上网】

在国内买好HAPPY卡,7天不限流量,两个人用一张卡就行,把手机设成WIFI热点,上网没问题。HAPPY卡的具体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上网上搜一下或者问淘宝卖家客服。提示一下,HAPPY卡只支持联通制式的手机,移动定制机能打电话不能上网。手机上一定要下载谷歌或者腾讯电子地图,自由行全靠他了,谷歌在国内不好用,泰国可以用,能切换卫星地图模式,能定位,方便找方向找路找酒店坐公交等,腾讯地图也能导航,但不能切换到卫星模式。

【关于货币】

国内的中国银行能兑换泰铢,需要提前一周左右申请,用银联卡可以到当地ATM机或者兑换处兑换,华夏银行的银联卡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但当地的银行每笔收50泰铢的手续费,国内其他大多数银行境外取现都收手续费,每笔10-20元不等,你可以咨询你手上银联卡的银行客服。

【其他】

防晒霜加晒后修复,必备!我就吃了个大亏,后面会介绍到。常用药品等,由于在海上玩,建议买个防水袋,贵重物品放里面防止弄湿。某宝就有卖的,建议买10升的,一般东西都能装下。

【行程简介】

第一天:大连--深圳--曼谷

第二天:曼谷--普吉 晚上人妖秀

第三天:攀牙湾一日游

第四天: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第五天:PP岛--竹子岛--蚊子岛一日游

第六天:上午卡马拉海滩骑大象,下午自由活动

第七天:上午普吉--曼谷,下午大皇宫

第八天:购物

第九天:曼谷--深圳

第十天:深圳东部华侨城一日游

第十一天:深圳--大连

【第一天】2月11日

大连---深圳

出发这天正好是农历小年,好哥们儿不到六点把我送到机场,7:15起飞,到达深圳12:15左右(在南京经停了50分钟),深圳宝安机场一片喜迎新年的景象。

换乘16:40分的深航ZH9023航班开始真正的“泰美”之旅。当地时间18;50到达曼谷索那万普机场,因为飞机上没有发出入境登记卡,所以下飞机后随着人流往前走,快到边检的地方有填写出入境卡的地方,范本如下,照着填即可。

办理入境的人实在是多,从填表到出检竟然用了一个半小时!出来后赶紧用华夏银联卡取钱,没钱没法坐车呀。有人工兑换,也有ATM机,大多数ATM机都有中文版,我选的是紫色的SCB银行,各银行汇率都差不多,当天是取了5000泰铢,加上50铢的手续费,银行扣了我972.38元,汇率是1:5.1934。取完钱后按照中文提示到B1层换乘快轨(City line),从机场到达终点站A8站(Phaya Thai),全程45铢,大约15--20分钟路程,打车的话大约400铢左右,其他交通方式,请参考下面的网址:http://wenku.baidu.com/link?url=WqcNPbxGj1P6CulJX7aiXU7jMzSU6e_HRzJNtvDVvNlav74z-51ERwME3nGdbvqT8pGZa-cb_2qlXHlJGGMKm95IIxJWdLhTgTTSAKGjlUO

到达终点后按照手机上电子地图指引,步行10分钟左右,入住曼谷城市酒店,因为第二天要去廊曼机场,所以选择离天铁(快轨)近的酒店,安顿好后出来溜达一下,感受一下异国的夜景,结果拍到一张令我毛骨悚然的照片

只看到两只脚喂,第一次出国不要吓我呀......

赶紧回酒店,欣赏一下别样的夜景吧

初次见面,给我一惊一喜,让我慢慢感受这座东南亚最大的城市吧。

【第二天】2月12日

在酒店用完早餐,订房的时候订含早餐的,早餐还算不错,中西餐都有,用完餐步行去天铁N2站,同时领略一下曼谷早晨的街景。

从N2拍亚泰站到廊曼机场大约24公里左右,打车的话全部费用450铢左右,我是坐天铁后再打车,从N2拍亚泰站到N8札都甲站每人34铢,选好要到的站点,看一下多少钱,然后去旁边的售票厅换硬币,只换钱不卖票,换好硬币后到自动售票机买票,按一下要去站点的金额,投入硬币,自动出票找零,好像一次只能买一张。

N8札都甲车站

下车后打的士到廊曼机场,一定要问司机 by meter(打表吗)?得到肯定再上车,要不然漫天要价。起步35铢,走高速高速费要自己拿,司机可以先垫付,高速费70,打表120,一共190铢。加上天铁102铢,三个人一共不到300铢。

廊曼机场到普吉岛订的是泰国航空公司的机票,机身山有Smile标志。

下面的是鸟航的飞机,还有其他好几种颜色,像粉色,绿色,蓝色,红色等,像愤怒的小鸟,很有特色,非常可爱。

泰国空姐的确漂亮,但看完人妖秀以后就不相信是真的美女了,哈哈。到达普吉岛大约11::50左右,因为先前订的接机服务,出了到达口,门口就找到地接服务人员,报上姓名,就安排你坐哪个司机的车。从机场到芭东海滩45公里左右,打车的话500--550铢左右,由于我在旅行社订了其他一日游项目,接机费人民币35元,送机55元,三个人一台轿车,直接送到酒店,挺划算的。一路上司机一路狂飙,没有测速拍照的,还有就是有塞车的路段听不到有鸣笛声,看见有行人过马路,离你10多米远就停下来让你先过,要是国内,只能呵呵了......办理入住妥当后,出去感受一下小镇风情,街边有卖现榨果汁的,买了一杯芒果汁,普吉的物价比曼谷高,毕竟是旅游区吗,一杯50铢,一个芒果+冰块+一点糖+一点奶,那味道,绝了!每家的做法不一样,味道也不太一样,喝过其他几家的,没有酒店附近的这个做得好,导致每次路过都来一杯。

酒店下面酒吧街

预订晚上六点钟的西蒙人妖秀,在芭东海滩的南面,我们边欣赏街景边往那面走,路过网上大家都推荐的6号餐厅(NO.6),店面不大,人超级多,都在那排队,至少二十分钟才能排到,果断路过。正好六点到达秀场,服务人员看到后,直接进到售票处,拿预订单换票前后不到一分钟,39元订的VIP,售票处卖800铢,160元人民币左右,还是后排,所以有必要提前预定VIP票,方便实惠。进去一看,好家伙,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国人。演出时间一个小时左右,场景变化多样,灯光绚烂,音响劲爆,演员卖力。前排和过道两边的要注意了,演员会下来和你互动,亲的你满脸口红印,当响起小苹果的时候,一下把你带回国内......,可惜全场不允许拍照,录像,逮着会罚款的。演出结束后所有演员排成队,拉拢你拍照,要给消费的,好像最低都给100铢。

“女施主生的如此貌美,敢问你是人还是妖哇?” “回长老,哥们儿是人妖哇” “额,弥陀佛,骟哉骟哉!”

这里没什么不良表演,老少皆宜,值得一看。演出结束后回酒店,第一次打车,泰国独有的双条车。

离闹市不太远,起步200铢,超过3个人就300铢,我们7个人均分,在车上说起门票,就有在秀场售票处花800铢买的,有的也在国内预定的,什么价位的都有,数我买的最便宜,位置又最好,骄傲一下哈哈。回去一路上灯火通明,音乐喧天,真正的夜生活开始了......

【第三天】2月13日

预定的攀牙湾一日游,当天是英文导游,幸亏导游会说一些中国话,才得以沟通,那时就后悔没学好英语了。早8:00--8:10来车到酒店接人。司机非常准时,一路载着我们驶向码头,大约1个小时左右到达码头,换乘大船前往攀牙湾,攀牙湾被誉为泰国的“小桂林”,这里遍布着诸多大小岛屿,怪石嶙峋,景色变幻万千,堪称“世界奇观”。尤其是占士邦岛,因为007系列电影曾在此取景,因此大家都不再注意小岛的本名TapuIsland,而称之为007岛,或者占士邦岛了。在这里,大家都会特别关注“大白菜石”,一块据说不久以后会消失的奇怪的石头。行进中偶遇一土豪金船

即将到达攀牙湾主要浏览区,其实也没什么,主要就是大白菜石。

攀牙湾波光粼粼,呈淡绿色的海湾水面上,石灰岩奇峰怪石星罗棋布,有的从水中耸起数百米。山中有水,水中有山,穿过一个洞,豁然开朗,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偶遇一彪人马在拍写真,我先帮他们拍了一张

离开007岛往回走不远的一处小岛,好像叫盘拿岛,

船上提供免费午餐,水果饮料无限畅饮,午餐比较丰富,吃饭不拍照,老衲也做不到。

大约五点钟返回码头,回到酒店也差不多六点钟了,夜市走起。刚走出不远,看见一个做香蕉煎饼的小摊,在网上口碑不错的,品尝一下

味道还不错。昨天6号餐厅人太多,今天过去看看。嚯!生意就是好,能有二十多个人在那排队,等排到我们估计也得饿晕了,附近有一家NO.99号餐厅,人也不少,中文服务员,老板是福建人,菜单也有中文字,比较方便。看完菜单准备点菜时招呼一美女服务员过来,我要点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好的”,我勒个去,吓我一跳,嗓门比我还粗,又是一个美女哥们儿。普吉的饭菜比较贵,点了几个比较简单的菠萝米饭,泰式炒饭,海鲜米线,炸虾饼,再来盘炒空心菜,好家伙1000多铢了。吃之前再杀杀毒。

吃饱喝得了就溜达溜达消化消化食儿,下面几张图片是在酒吧一条街上拍的,手机拍的太不理想,将就看吧,感受一下普吉的夜生活。

人妖大哥满街拉客合影要小费,上面那个男的是不是日本人?再看看下面这个性感不?

普吉芭东海滩是一个古朴,典雅的小镇,现代化的大商场和超市一样就一个:江西冷和Big C。整个小镇白天和晚上绝对两样,就像穿越一样,白天宁静,安详,慵懒,还有分羞涩。晚上几近疯狂,霓虹闪烁,灯火通明,饭店,酒吧,按摩,秀场等等雨后春笋一样钻出来,火爆,狂野,就是一座不夜城,绝对是爱热闹人士的天堂。喜欢安静的人选酒店时可要留心,最好选位置稍稍偏一点的,因为酒吧的超级大嗓门音响会响到下半夜四点钟左右,让你无法安然入睡。

【第四天】2月14日

今天是去珊瑚岛加皇帝岛。从芭东海滩到达查龙码头需要半小时左右,从查龙码头到达珊瑚岛也差不多半个小时。借用网上商家的一张照片

由于前些年的印尼海啸,导致大批珊瑚死亡,现在珊瑚岛景色一般,但是有一些水上娱乐项目,像香蕉船,拖拽伞,海底漫步等,想玩儿的提前预定好。我订的是豪华双体游艇,中文导游,咖啡饮料无限畅饮,水果免费,提供午餐,艇上设施配置齐全,上下双层,甲板上还可以嗮日光浴

珊瑚岛也可以玩浮潜和深潜,只不过我订的行程中没有,下一站皇帝岛有,玩深潜的订票时要分开订。皇帝岛离珊瑚岛大约10分钟左右的时间,由于岸边水浅,大船靠不了岸,就停在海岸附近,用类似冲锋舟那样的小艇送到岸边。先在大船附近进行深潜和浮潜,建议多花点钱玩儿深潜,背着氧气瓶在5--10米深的水下绝对过瘾,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有人教还有人下去保护,可惜我没玩。不过浮潜看到水下的景色也相当的震撼,不会有用的穿着救生衣,拉着救生圈,一点问题都没有,就像这种的

水下照片不是我拍的,可以租水下相机,或者自己买个防水手机套,也可以在水下拍照。我买个防水手机套漏水了,致使手机两个键子不好用了,建议下水前一定要测试好。

皇帝岛岸边水浅,清澈无比,清过国内的室内游泳池,不亲眼看见,不相信这是真的,主要是当地保护得好,从到上不要带走任何东西,包括一粒沙,出了美好的记忆,什么也不许留下。皇帝岛原先是泰国王室专属的度假岛,开放的时间比较晚,游客其他热门海岛要少,海滩沙滩洁白细腻,海浪晶莹剔透,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说水至清则无鱼的那位古人,你误导了我好几十年,你是不是没到过这种地方?要不是亲身体验,还得叫你误导下去。

这里不只是有水有鱼,还有鸟,一点都不怕人,拿食喂它们,他们会到你手里来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要是国内,呵呵,恐怕要在烧烤店里看到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依不舍的离开皇帝岛,返回途中正好赶上夕阳西下,领略一下海上落日风光吧

“我的娃儿呀,可千万别烫着舌头哇......"

伴随着金色的夕阳,回到芭东海滩,入住微笑暹罗酒店,酒店不大,环境不错。

结束了美好的一天,期待着明天的精彩。

【第五天】2月15日

今天要去的是PP岛+竹子岛+蚊子岛。

出发的码头

去的路上乘坐的是快艇,当天浪高一米五左右,算是比较大的浪了,快艇以70--80公里的速度迎着浪前进,真正体验到乘风破浪的感觉,一船人大呼小叫,有的是兴奋,有的是害怕,像过山车一样,有时感觉到船好像飞离海面,又重重的摔到水面上,太刺激了,连导游都说这种激情太少见了。

PP岛离码头48公里,40分钟左右就能到。PP岛有大皮皮岛和小皮皮岛,我们去的是比较安静的大皮皮岛北面,好处是人少,水清,鱼多,适合潜水。传统路线是走南面,玛雅湾--猴子沙滩--燕窝洞--鸡蛋岛,南面人多热闹,旅行团都去南面,沙滩上除了人还是人,听导游说燕窝洞是个不大的洞,一经而过罢了,猴子沙滩幸运的话会看到一些小猴子。南面没走,不知道具体怎么样,不过北面给了我许多惊喜,鱼太多了,浮潜看到水下世界也太美了......

不会游泳的也不用害怕,穿上救生衣,有专人带着你,保护你

下面的照片是船上的人用专业的水下相机在拍的

同行的一位驴友,自带的水下相机

要想让更多的鱼来到你身边,那你就要多带一些面包来,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就会更多。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在水中特别消耗体力,下一站,用餐。快艇行驶5--6分钟,到达皮皮北自然度假村,享受无敌海景自助餐,上面那个就是餐厅

去餐厅的路上

泰国湾标志性游船,可以租着到海里游一圈,没租,不知道费用是多少。

餐厅摆放的一盆不知名的花

中西餐结合,品种丰富,应有尽有,保证让你”满腹经纶”

餐后来杯咖啡,远处的海水颜色不一,泾渭分明很有特色。

酒足饭饱后去往竹子岛,行程5--6分钟,竹子岛不能深潜,水清且浅,适合游泳,洁白的沙滩是一大亮点。竹子岛的景致标

下图小茅草屋里面有凉席出租,押金100,租金100,给他200铢,退席子时返回100铢。

这里的水质更清澈,是亲子游绝佳场所

不光是孩子,大人玩的也乐不思蜀

下一站,蚊子岛。岛上因为蚊子多足以把人咬死儿得名。蚊子岛是个私人岛屿,上岛要交上岛费的,大船停在海边附近,在船周围浮潜。蚊子岛海底珊瑚丰富,海洋生物种类繁多,海底海胆连成片,我就因为被海胆扎伤了脚,所以水下玩儿的时间比较短。

三天的海岛游到此结束,回来的船上,一个内陆同行的朋友得知我从大连来,问我说大连不是也有海吗,怎么跑这么远来玩?我只能呵呵一笑。总结一下这三天海岛游的一些心得体会:第一,时间充裕的话,这几个地方建议都去一下,各有各的特色,景致各不相同。攀牙湾以观光为主,珊瑚岛+皇帝岛和皮皮岛以玩水为主,去皮皮岛有多条线路可以选择,咨询一日游公司,选择自己喜欢的线路,如果海岛游只安排两天的话,可以舍弃珊瑚岛+皇帝岛,皮皮岛+竹子岛强烈推荐。但是我订的行程中,皮皮岛没有深潜,而皇帝岛一日游有二次深潜,先定好玩什么,再选线路比较好。第二:去每个景点,都有抓拍照相的,加个好看一点的相框,在回来的某个地方卖给你,价格不算便宜,180--200铢左右,你可以不买,不强制。第三:领孩子来的,如果孩子小,最好自己带个泳圈,穿救生衣不太舒服,会游泳的也最好穿上救生衣,海上暗流汹涌,除非你水性特别好,出去玩儿安全最重要;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个,一定要涂防晒霜,晚上回去涂晒后修复,晴天太阳太毒了,我就没当回事,晒黑就晒黑,黑黑更健康,根本就不是那回事,前两天没问题,第三天就感觉到痛,第四天痛的火烧火燎的

回到家后的样子,惨不忍睹呀。

晚上看到有泰拳表演宣传车,无奈三人当中只有我一人同意,票数太低,就此作罢。

【第六天】2月16日

骑大象是经典的旅游项目,普吉骑大象的地方好像有好几个,有个沙发里骑大象,有个查龙湾山顶大佛骑大象,还有个卡马拉海滩骑大象。骑象也有套餐,有的加猴子表演,参观橡胶园,沙滩摩托等。我订的是卡马拉海滩的骑大象,离芭东海滩比较近,在芭东海滩的北面,车程15分钟左右。在网上订票30分钟的95块钱,可以订上午或者下午的,有车负责从酒店接送,还有45分钟,60分钟的,其实30分钟时间就差不多了,坐在象背上感受一下就可以了,景点卖票900铢,人民币180左右,我没问是骑多长时间的价格。到那以后先登记排队,登记的是你酒店的名字,记住酒店名字,喊到就轮到你了。去往骑象点的路上

骑象点门口

两个人或者三个不算太胖的人都可以骑一头大象,不用担心拍照留念问题,到地方驯象师就会主动下来帮你拍照,售票处有卖香蕉的,100铢一包,不过喂的时候要慢慢来,大象吃得太快了,要不然一会儿就没了

大象有的有牙,有的没有,随机分配,有牙的尖锐部分已经割掉了,怕万一出危险。半小时的骑象其实没走出多远,毕竟大象走得慢,听骑一个小时的游客说,走的远的,穿过热带雨林,大象沿着悬崖边上走,往下面望挺刺激的,毕竟是听说,没亲身体验。

中午左右就结束了骑象活动,由于第二天要返回曼谷,下午就自由活动,本打算到芭东的海滩去玩儿,海岛回来后再看那的水质,兴趣大减,回去逛逛最大的超市Big C吧,门口标志性建筑--帆船。

和国内超市差不多,尤其是要到中国的春节,超市里面用中文播放着注意事项,商场外放着欢快的中文歌曲,什么恭喜发财了,新年快乐了,挂着中文条幅,进进出出的都是国人面孔,给你整的就像在自家附近的超市。中国人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不是说有多么多么的重要,而是像他们一样无处不在。

门口步行街小商店,卖个纸抽而已,不要这么搞好不好,我笑点很低。

逛完超市也有些饿了,要了点击率比较高的几种饭,菠萝米饭,芒果糯米饭,泰式炒河粉,还有一份炒饭+饮料,又是1000多铢,这家的芒果糯米饭太甜了。给他们也拍个遗照,拍完就食化了。

明天就要离开普吉岛了,出了饭店,小镇还有许多小清新,只要留意,处处是美景。

晚上出去吃点东西

一条鱼一斤半左右,给你烤好了250铢,人民币50块,你说贵不贵?

再体验一下马杀鸡,老婆做的全身精油按摩,我和女儿只做了个足疗,一个足疗而已,却给我来了一套组合拳

体验一下真正的泰式按摩,价格有点小贵,足疗半小时250铢,一小时350铢,全身按摩一小时400铢,在曼谷价格能比这便宜20%左右。

【第七天】2月17日

今天一大早回曼谷,订的送机服务,5:50左右司机来到酒店,不到七点送到普吉机场,回曼谷定的是泰国亚航的机票,不愧是廉价航空,连登机牌都是一张纸,上面粘着6公斤的就是托运单了。

办理完登机牌后,过安检,由于有化妆品,得办理托运。在换登机牌的左面,有一个是补办托运行李的柜台,一个小包6公斤,运费900铢(人民币180),先到后面的自动机器打个托运行李单,然后回到柜台,开个票,回到机器附近那有工作人员收钱,交完钱后再回到柜台把交完钱的票给工作人员就好了,如果换登机牌时直接托运就没有这么麻烦了。

到达廊曼机场下机,想体验一下泰国的火车。从出票口出来,对面有个厢式电梯,坐电梯到二楼,按照指示,直走右拐往下走就来到廊曼火车站,小站不大,干净利索。

从廊曼到曼谷中央车站(也叫华南蓬火车站)20公里左右,票价5铢,人民币不到1块钱,车票

南北向车站中间可以互通,回市中心是向南走,千万别坐反向了,弄不准问问旁边卖货的,他会告诉你的。车走的比较慢,全程50分钟,有站就停,类似于通勤车,着急赶时间的还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吧。我坐的那趟车非常破,对面一个泰国人坐在座位上打盹,一个急停,连人带座位上的垫子往前窜出20多厘米,吓那哥们儿一大跳,你就能想到那火车能什么样,还赶不上国内多年以前的绿皮火车。下面的是华南蓬火车站内部的站台,火车颜色挺新鲜,到新加坡等地的国际列车就在这里始发。

出了车站,离唐人街不远,本打算到唐人街去转转,一个人背着一个旅行包,不方便,直接打车到考山路当登酒店。在车站门口的士By meter(打表)没有人去,开口200铢,没问Tutu车,那个能便宜些,Tutu车

看见电线杆上的字了吗,也是广告,估计就是办证什么的吧,鸡肠子文,不认识,想学的参考一下下面这个,哈哈

泰国把宗教信仰放在第一位,走在街上随处可见寺庙,还有街角供奉的佛龛什么的,虔诚的人走到那里就会点上一炷香,祷告一会儿。一路上看到到达考山路酒店将近一点。考山路,世界背包客的云集地,下午时候比较安静

傍晚时分的考上路,人逐渐多起来

今天下午的主要目的地-----大皇宫。从考山路步行到大皇宫用不上15分钟吧,大皇宫开放时间8::0--16:30,15:30以后禁止进入。到那两点钟左右,好家伙,基本全是中国旅行团,人挨人人挤人。大皇宫门票500铢,包括大皇宫,玉佛寺和五公里以外的五世皇柚木宫门票(7日内有效),大皇宫门票

大皇宫那部分的已经用掉,柚木宫的没用,离着远没去。皇宫外

进到大皇宫才感受到什么叫金碧辉煌

处处金光闪闪的,真想抠一块回来。还有帅气的皇宫卫士

因为进来的比较晚,人又比较多,匆匆忙忙的没进到玉佛寺里面。再者对寺庙宗教不太感兴趣,附近的卧佛寺了,河对面的郑王庙等都没过去,感兴趣的可以安排一整天游玩儿。四点钟左右从大皇宫出来,往西面走没多远,就来到昭披耶河(也叫湄南河)码头,湄南河上的水上交通分为四类:

公交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公交船是顺着河南北两个方向,一票制上船,下船要重新买票。公交船分橙线(快线)、黄线(快线)、绿线(快线)、本地线(无色,普通线)和蓝线(旅游观光专线),你可以根据你的目的地选择不同的船线,运行时间:周一-周五的6:00-19:00,每10-20分钟一班(周末只有橙色船)参考价格:10-32铢

摆渡船(Cross-River Ferry):往返于湄南河两岸的渡轮,至对岸约5分钟。通常船家会等到一定的人数才会开船,乘船地点多位于隔壁或同一码头。参考价格:5铢

长尾船(Longtail Taxi):完全是出租给游客,价格好像1000铢每小时,优势是速度快而且可以去到很小的运河,包括水上市场。最高可载约15人,分为共乘制和包租制,最好不要找码头旁给拉客的船家,在Tha Chang、Tha Si Phraya等码头设有租船服务柜台有给游客办理,或找旅行社代订也行。

酒店穿梭渡轮:由文华东方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及半岛酒店等提供的免费渡轮,可前往Central Pier、Oriental Pier、Royal Orchid Sheraton附近的购物中心。大皇宫附近的码头。

大皇宫北面是一个非常大的广场,广场周围的树上有许多的松树,一点也不怕人,许多人都放些食物在树上,松树就下来吃,非常可爱,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再来两个特技表演

回到考山路已是华灯初上

白天气温37度左右,晚上28度左右,相比较凉爽一些,各种商铺,小吃,酒吧,按摩店全都热闹起来了,音乐一家比一家嗨,招揽着客人,曼谷的物价比普吉低了许多

泰国的麦大叔都改变信仰了

考山路及北面的几条街人头攒动,灯红酒绿,这绝对是购物泡吧的天堂,高八度的音乐能持续到后半夜三四点钟吧,绝对是爽翻天。

【第八天】2月18日

今天是中国的除夕,在考山路上看到一个老板是中国人的酒吧前舞起了狮子,

订了整个行程中最贵的酒店--豪华钻石套房大酒店,不含早餐495元,离中央世界购物中心,Big C ,四面佛都非常近。客厅带厨房,浴缸和淋浴间分开,客厅卧室各有一台液晶电视,酒店大堂

房间内装修的古色古香,很有中国味道。

楼下还有一个露天泳池,可惜没玩儿上

安顿好后就去购物,步行10分钟就到达中央世界购物中心,路上到处充满中国味

世界购物中心

购物中心下面的美食街

购物中心的商品高端大气上档次,顺着天铁往西走大概10分钟左右是MBK商场,曼谷普通百姓都在这里购物,品种繁多,物美价廉,贴近百姓生活,我们是以玩儿为主,购物就当逛街了。

购物中心的东面有大超市Big C,和沃尔玛差不多,下午四点多钟Big C 大厦上面显示的温度36度

购物中心东南角就是闻名世界的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旁边还有专门为VIP客户伴舞伴唱的

有想坐大巴去芭堤雅罗勇沙美岛的,可以在四面佛上面的天铁E1站,坐到E7 站,那里是东部长途汽车站,主要是开往东部的大巴。

由于今晚是除夕,都说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我就没吃到,找了好几条街也没找到中餐馆,女儿急着回酒店看春晚,能收到CCTV4国际中文频道,就买了一些东西回酒店边看边吃,就这样在曼谷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除夕。自己给曼谷留的时间不多,像安帕瓦水上市场了,美功铁路集市了,札都甲周末大市场了等都没去,也给下次去留个理由吧。

【第九天】2月19日

大年初一,今天就要返回国内了,愉快的异国之旅就要画上句号了。说实在的泰国饭菜味道吃着不习惯,最后几天和KFC较上劲了。今天早上又去啃的鸡,填饱肚子后在酒店旁的白金时尚购物中心溜达了一圈,商品也特别丰富,环境比MBK要好些,十点多钟坐天铁去往索那万普机场,要乘坐下午14:05的航班返回深圳。从酒店到A7站不远,步行10分钟左右。在天铁上看到的曼谷市景

还有随处可见的寺庙,都装饰得金碧辉煌

即将到达机场,远处隐约可见的高建筑就是机场指挥塔。

办理出关时分两部分,靠最左面有几个柜台办理的是东南亚联盟的乘机人员,其余的是为大众办理。过关后看到的,处处土豪金呐。

到达深圳17:30左右,坐地铁到东门老街已经晚上八点了。之所以选择深圳中转,并且停留一天,主要因为深圳作为第一个特区,又是小平同志画的第一个圈,所以对深圳一直挺向往的。

【第十天】2月20日

正月初二,把在深圳宝贵的一天时间留给了东部华侨城的大侠谷。国人就是多,早上坐公交车人挤人,到景区每个景点都排队,少则一小时,多则两个多小时。

不过大侠谷的美景是超赞的

登峰造极

亚洲最长的木质过山车

由于是正月初二,东门老街步行街许多商铺都没开业,不过晚上也吃到了烤生蚝,蒸扇贝等,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十一天】2月21日

早上睡了个懒觉,乘坐中午的航班返回大连,此次的“泰美”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虽然有很多地方没有走到,还有一些小小的遗憾,但是给下一次的旅行留下了期待和向往,期待着下一次的“泰好玩儿”!

【费用清单】

1:机票:大连--曼谷(往返):3331x3=9993

曼谷--普吉(往返):725x3=2175

2 : 签证费:719(3人)+20(快递费)=739

3:签证照相:50(3人)

4:HAPPY卡:38+12(充值)=50

17:吃饭+购物:4800

总计:25582

【写在最后】

喜欢旅行的朋友,背上行囊,准备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