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17

泰国曼谷、苏梅岛蜜月之旅

天数:7 天 人均:7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

2016年,6月。经历了几个月的加班熬夜,终于算是过去了。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想选择去海岛度蜜月。

抉择了很久,普吉岛、苏梅岛和巴厘岛之间三选一。普吉岛出了名的人多(而且是中国人多,之后也去过普吉岛,事实真的如此,如果是度蜜月想找个安静的海岛,普吉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巴厘岛从北京走大约飞7小时,时间过长;最终选定了苏梅岛。

跟团游实在提不起兴趣,掺杂各种乱七八糟的购物。我要纯自由行,啥事儿都自己做主才好。

提前准备签证,虽然泰国是落地签,但是最好在国内签完了过去踏实。中青旅某宝店,直接下单,寄过去护照来回有一周时间就能搞定。电话卡一定买好了过去,上网无限流量的。去海岛是一定要潜水的,建议国内某宝去买潜水装备,定一日游船上也提供给你,都是入嘴的东东,我是不习惯用别人叼过得。

D1:北京---曼谷。海航航班直飞,还算性价比高的。(多说一句,苏梅岛是泰国航空垄断,基本上没有国际航班的,想去苏梅岛首选曼谷转机)机票预订北京--曼谷往返(海航官网直接定),曼谷---苏梅岛往返(携程预订)

本来是凌晨1点多就能到曼谷,结果逛完了日上,接到了飞机延误的消息,昏昏沉沉等了4个小时,终于登机了。飞到曼谷已经是当地凌晨6点了。在携程定好的接机服务(往返曼谷机场以及苏梅岛机场都是从携程定好的接送机,这样很方便),下了飞机,携程接机小哥一脸困意加懵圈的,举着我得名牌等着我,刚见面第一句话:ONE NIGHT。哈哈,真是不好意思,让小哥们等了一宿。

酒店我选择的是曼谷智选假日酒店(Holiday·Inn Bangkok),就在四面佛对面,楼上就能看见四面佛。安放好行李,对面有711,很方便,买点早餐(现金支付,正好换一些零钱,泰国酒店有给小费的传统,每天早上出门,床头放20泰铢),回酒店吃完了冲个澡美美的睡上一觉。之所以说不想跟团旅游,事实也证明了这个是对的。跟我同一个航班,有个某旅行社的泰国团,等待飞机的时候,跟其中一对母女闲聊了会儿,他们安排原本是到了曼谷休息到早上7点,出发去红宝石中心购物,不过由于飞机延误,他们的行程就变成了,下飞机后把行李放在酒店直接去购物。想想我都觉得崩溃。

睡到自然醒(已经下午了),打算出门去逛逛,我在曼谷留了两天时间,除了去一趟王权免税店之外,定了个大珍珠号游船,其他时间闲逛为主。酒店边上就是商场,伊势丹,central world,都挨着,走路不到10分钟就能到。曼谷的步行道基本都是高架,路面走车。边上有一家海南鸡饭评价不错,过去尝了尝。路边上也有卖水果的,不认识别瞎买啊,那种腌渍过的水果,配上奇奇怪怪的蘸料,我是接受不了,难吃到爆。喜欢吃水果可以去超市,水果切总是没问题的。凤梨、莲雾、番石榴都不错。

吃完饭,去商场逛逛,买点东西。泰国属于热带区域,蚊子很多,果断先入手驱蚊液

千万别买乳液,黏糊糊的,这个喷雾就很好用。泰国的便利店都有卖,去苏梅岛稍微贵一点点,我在曼谷买了两种味道各一瓶,不够再到岛上补货。(去海岛,不带驱蚊液,能咬包到你怀疑人生,反正我是真招蚊子,我老婆跟我在一起,我就是她的天然驱蚊液。。。)

NARAYA的包包是推荐购买的,这个不是很贵,送老妈、丈母娘、姐姐妹妹的也都能拿得出手。耐克阿迪这种运动品牌,生产厂是东南亚的都能比国内便宜些。内衣歌瑞尔、黛安芬比国内便宜,牛仔裤LEE和李维斯都不贵,这个可以去王权免税店买去,直接免税,省的再去机上退税了。(素万那普机场退税排大队)

还有去泰国必买的芒果干,小老板海苔,香蕉味儿pocky,这些都等到回程之前再买,尤其是芒果干,太沉了,还可能超重。素万那普机场,出关之后,还有卖,直接是免税的,带上飞机就行了。

晚上,在携程定好的大珍珠号湄南河船票,有自助餐,买完东西之后放回酒店,直接地铁前往。我住的酒店出门就是地铁,提前下载好的GOOGLE地图,搜索要去的地方,地铁上有泰文和英文的标识,看好了下车就行。中间还要换一小段的船,直接到上船的商场,出示预订单就OK了

游船大概1个多小时,夜景确实不错,吃的也还好

下了船打车回酒店,大概200-300泰铢样子。

D2,曼谷王权免税店,曼谷---苏梅岛

苏梅岛是没有王权免税店的,所以需要买东西的话,提前在曼谷买好了,给你开的黄色单子收好(一定要看好了是从曼谷哪个机场回国,要不就悲剧了)。酒店到王权免税店,直接坐地铁,很方便,下车是在一个商场里,边上有DQ,比国内便宜,料还足,反正我在泰国这几天,只要碰上DQ就来一个暴风雪哈哈。

欧莱雅柜台真心的是人山人海啊,都是说汉语,全是中国大妈们,不说是在泰国,还以为是国内哪个商场呢,不管是啥,只要便宜,一律往筐里装。欧莱雅确实便宜,停留个把小时也是值得的。

泰国的精油什么的都是不错的,喜欢的可以在免税店搞定,直接免税。

看好时间,回到酒店,酒店对面有个麦当劳,时间稍微有点紧,就打算对付一个套餐解决。没想到,泰国的中套餐跟我朝的大套餐一样,大套餐更是大的,超大可乐超大薯条,我要汉堡还干什么呢。

送机是携程定好的,司机师傅很准时,到酒店接我们。曼谷的交通也不算很好,果断的跟师傅说走高速,加了大概50泰铢的高速费。下车司机也是很热情的帮助搬运行李,给了20泰铢小费(小费这东西吧,自己看着来)。 曼谷飞苏梅岛大约1小时的飞行时间,没想到曼谷航空1小时的飞机还有简单的餐食和饮料。飞机路上赶上下雨,一路颠簸。

落地之后,有车接,我选择的是波普海滩的班德拉酒店(Bandara Resort & SPA Koh Samui),苏梅岛最热闹的是查汶海滩,但是个人觉得度蜜月还是选个安静点的地方比较好。预定下单时候写好了是蜜月旅行,酒店还给精心布置了蜜月房间。

D3 苏梅岛环岛游

酒店我定好的双人早餐,波普这边没有查汶海滩人气旺,不定早餐很是成问题。从屋子出去之前喷好驱蚊液,也要带上,还有八仙筒。蚊子叮包,不分早晚。

某宝定了一天环岛游,TOYOTA越野车酒店上门接。骑大象,看动物表演,午餐在大象基地吃的,带好驱蚊液很重要!!!之后上山看风景,一路有些颠簸,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选择坐在越野车顶棚上,我是胆儿小,老老实实在车里带着。海岛天气变化的很快,带雨伞,带防晒服必备。下起雨了还是有点微微凉的。

越野车上准备了两大桶凉水,开始我以为就是给饮料冰镇用的。结果,遇到别的车开始,就变成了打水仗的武器,只要有其他车遇见,一阵水炮避免不了。

下午行程会到富贵大佛,女同志去穿长裤要是怕热,最好是长裙,要不会被拒绝进入的。

晚上6点左右送回到酒店休息。一天玩累了,晚上去酒店对面的family mart买了点便当吃。

D4 睡到自然醒,泡酒店,逛街

连着一日游有点受不了,中间一天选择了泡酒店。早餐过后,回屋换泳衣,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之所以选了波普海滩就是因为安静人少,泡酒店安静无打扰。适合摆拍,我早上去的时候就我们小两口,躺在躺椅上很舒服。

中午饭去了查汶海滩,易初莲花、万客隆、BIG C 都在那边,不错的逛街地方,可以逛吃逛吃的那种。自由行要的就是这种享受时间的感觉。直接上大龙虾,想都不要想。这边龙虾很便宜的,加上点别的菜,合400RMB左右。

波普海滩唯一麻烦的就是去查汶海滩的交通,运气好能碰上突突车,不好的话只能找酒店打车过去了。400泰铢总是有的,反正就是小黑你一下。

如果喜欢安排满一点的行程,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某宝有一日游

D5 涛岛潜水一日游

早上有车去酒店接,到码头简单的早餐过后就准备出发。强烈建议找导游租个水下照相机,如果自备黑狗PRO可以忽略。1000泰铢一天,导游小哥们全程帮你拍摄,反正我是没有救生衣不行,导游哥们自己能潜到水底帮你拍摄。

快艇有些颠簸,晕船的朋友自行先吃点晕车药。第一站南国岛,大概有1个多小时时间,可以去爬个小山,去看看风景,也可以去潜水看小鱼。我是选择了看小鱼,朋友分享我的经验,一定要带香蕉在下水,稍微来一小点香蕉,小鱼就都找你来了。水底下有很多的碎珊瑚,怕扎脚的国内出发前提前准备好沙滩袜,某宝有售。

上面第二张图,鱼嘴里就是我喂得香蕉嘿嘿。别人看见了都跟着我跑,我周围都是鱼。

回船,继续行驶到涛岛,上岸吃午饭,自助的,不够可以去填。休息会儿,之后就在这片水第二次潜水。和之前的不一样,这回是真正的浮潜,根本踩不到底的那种

这几张都是导游哥们帮着拍的,他们都知道哪儿鱼多,哪儿的珊瑚好看,跟着他走没错的,最后也给他拍了一张,留个纪念

回到酒店大概晚上6点多的样子。还没疯够,我又去酒店的泳池里泡了会儿。

D6 还是泡酒店,下午逛吃

准备回了,下午大概4点多就回酒店收拾行李,装箱子。来的时候空空如也,走的时候,要好好规划一下怎么放。香蕉味儿pocky和小老板是在超市买好的直接带回去,还买了点个小袋儿的芒果干回来分给大伙吃。

D7 苏梅---曼谷,曼谷---北京

到了离开的日子,还真有点舍不得。睡到自然醒,然后把洗漱用品都收了。检查检查东西,办理退房手续,寄存行李。忍不住的又去逛吃了哈哈。我俩也真是闲不住,无时无刻不想着逛吃。

苏梅岛回曼谷的飞机有很多趟,算计着回北京的航班时间选择就行了。(素万那普机场要取行李,值机,托运,逛免税店,一定留好了时间,我大概预留7小时时间办完这些事儿,万一天气不测有点变化也好及时应对)。

苏梅岛机场号称世界最美的10个机场之一,拍拍照片溜达溜达总是要有的。

飞机还算是准点,到了曼谷,也没啥必要再去市区了,机场解决晚餐(汉堡王,觉得是KING级别的,大套餐够我们两口吃的),上飞机之前饿了再去吃点夜宵。

需要退税的话,去排大队,人真心多,反正就块八毛的,我就没去折腾。值机柜台提前3小时左右开放,提前去排队,曼谷到北京还是不少旅行团的,我是挤不过大爷大妈,早去排队就是了,还能早点检查出关。

出去之后第一件事儿去王权免税店取东西,这个别忘了。要不钱就白白送给萨瓦迪卡了。

有些东西之前没买的还可以在机场补货,芒果干这个时候买,直接带上飞机就行。我买了不少,给亲戚朋友带的。吃点夜宵登机回北京,结束这趟愉快的蜜月旅行。

最后啰嗦一句,回家了别忘了日上免税店取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