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7

2019.6.28 曼谷 华欣

天数:4 天 时间:6 月
特价机票

2018.9.9 提早了近一年就买了含税1000元来回的特价机票。

这是我第一次买到特价机票。看着便宜一冲动就买了。实际使用的时候感觉亏大了。因为同伴临时没空。临时找搭子,还有其他一些原因,还是决定跟我一班飞机,所以最后花了大价钱买了廉行的破时间。心疼的滴血。

2019.6.28  6:50 - 7.2  00:10 , 4天,廉行时间虽然鸡肋,好处是鸡血没假期的上班族,可以只请2天假。但是真的不适合我这种在飞机上睡不着的人。真心很累。而且又有一张机票是临时高价入的。想想心里又在滴血。

落地签

可以网上填写好落地签申请表(https://extranet.immigration.go.th/voaonline/voaonline/VoaonlineAction.do),打印出来带上;也可以下载好空白申请表(https://www.immigration.go.th/download/1486544488315.pdf)填好带上(所有都用大写字母填写)。

申请表,机票,住宿材料也都备齐了,实际到了以后,也第一个冲出机舱准备去排队。但落地签处有点混乱,先是经过一排在排队的地方,问了一下,落地签在前面,就只能继续往前走,而且没有说明指示牌之类的。终于看到一个落地签的牌子。落地签的牌子周围到处都在排队。也不知道大家在排什么。懵圈。所以最后终于排错了。把资料递上去的时候,告诉我要先去另外一个地方排队。

原来是先要排队审核资料,然后再排队盖章。。。为什么不能审核完就盖章?!也不知道为撒要排2遍。

审核资料的地方有非常多的窗口,有的在发号牌,叫号,像银行那种。有的就直接在窗口排,像世博那种S型队伍。

发号牌,叫号那人很少,感觉事情应该不会这么简单,深怕又排错地方。所以当时还是选了直接在窗口排,像世博那种S型队伍后面慢慢挪。

挪到一半,被工作人员另辟了一条通道,工作人员一边喊着“family”,也不知道干嘛要喊,想想我这边3个人,也算family了吧。而且前方被劫断开始所有人都往这条通道上走,想想还是跟着走了过去。约莫30号人,浩浩荡荡的跟着工作人员,来到了叫好的窗口,然后第一户人家就开始交资料。等第二户人家办理时,窗口里就拒办了。然后工作人员就又过来,开始叫我们回去排队。。。原来的队伍已经忙忙多人,谁知道排哪啊。。。就在心里打鼓,暗道倒霉的时候,工作人员又过来发号码牌,把牌子递进去,窗口里才肯办理。当时心里想,还好被劫过来的人多,剩下20来号人,怎么可能再乌怏怏排回去。

事后想想,大概一开始,是有人塞了钱,所以出现了所谓的“快速通道”,但是没想到后面的不是他们一家的人,当时第一家人也不好明说,工作人员也不知道我们不是一起的,反正都是国人。反正至今回想起来我也没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反正最后结果是出关了。。。。

交通

以前泰国出游一般都是包车或者一日游,但是现在胆子大了,居然也敢随便乱走了,好在曼谷也是个大城市啦,出门也挺方便的

出租,近的话很容易拒载,一般我都是直接谈个价钱,否则看着他在google地图上绕来绕去的,心里也是难过

Grab,价钱跟出租车差不多,感觉有时候还比出租贵,都是定价,但是每次跳出来的价钱都不一样,只是不明白定价了,司机干嘛还绕来绕去的。一般不找零。只碰到过一个司机比较专业,直接送达,还给找零。还有个司机借口堵车直接把我扔到地铁站,让我自己坐地铁。。。

tutu,价钱跟出租、grab差不多,还没空调。

地铁,老!旧!特别是售票机,基本需要现金,而且还不收1000,要先去人工服务台换钱,景点附近人山人海的排队。

天铁,要爬天桥上下,如果有行李,不建议坐,行李上上下下太麻烦了。

酒店式公寓

原本定了酒店,但是只是预订,没有付款,出行前一个月,被迫取消了。

所以临时换了一家酒店式公寓Park24,周围是日本人聚居区,环境还是不错的,旁边有商场Emquatier,A square,超市bigC。

房间是不错,一室户,有洗衣机,有厨房厨具,每幢楼都有健身房,多功能区,儿童区,楼顶还有游泳池。比较适合住一个月的那种。

很特别的是入住比较麻烦,要去Emquatier商场停车场的储物柜Bellugg拿钥匙。虽说有班车,但搞不清楚时间,搞不清楚在哪,还是从地铁站打车来回。

没有早饭。曼谷商场10点,11点开门。早起出门想找早饭的。路上基本上连人都看不到几个。好处是不堵车。缺点是只有cafe这种开门营业了。有面包,三明治之类的。冰饮喝着挺畅快的,但是喝着喝着想上厕所就尴尬了,商场10点开门,厕所在商场里。。。

水果

Emquatier楼下进口超市,车里子买一送一,超级甜超级好吃。释迦,榴莲,山竹,火龙果这种bigC买的就很好吃。芒果尤其香甜。后来在华欣蓝港楼下也是同一家进口超市,车里子买一送一,开心的又吃了一顿。

回来后,最怀念的还是车厘子和芒果。比上海进口超市里的还好吃,当然还便宜。其他的也就是便宜,口感差不多。

不过所有吃到的椰子倒是没国内好吃,比较清淡。盒马卖的就更甜,奶味更重。

另外,还吃了一个不知道什么水果,长得好看的很,但是入口又苦又涩,又苦又涩,又苦又涩,如图,知道的同学们请留言。

美食

非常喜欢吃泰餐,所以基本上除了水果,每顿都是泰餐。不过跟上海比,本地泰餐口味更重,非常咸,太咸了。没有一家特别惊艳,但是还是都蛮好吃的。就不做特别推荐了。

购物

基本上中心区域轨道交通出口旁边,就会有个百货商厦。所以逛商场坐轨道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

正好刚看完皮卡丘不久,买了几件T。这边商场人都不多。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早晨的曼谷看不到人,有一次晚上出门真的就是人山人海,被Grab司机扔下车也是这次晚上。

长途汽车

本次要去华欣,所以尝试了长途汽车。

如果有相同行程的,请大家一定chatuchak park旁边的汽车北站,坐豪华大巴。263一位。座位基本可以150度躺下。有毛毯。有厕所。是大巴上有厕所。有一瓶水。车厢下可以放行李。但是只有北站可以坐。因为座位非常宽松,所以当天的座位可能会卖完,最好是提前一天买好票。华欣-曼谷返程坐了。非常舒适。华欣车站的位置在InterContinental Hua Hin Resort洲际酒店直线距离过去5分钟。现场过去买也非常方便。买票要带护照。看到某b上也有卖票的。

因为在曼谷被迫住到了Ekkamai附近,所以曼谷-华欣只能去Ekkamai旁边的汽车东站,坐mini巴士。记不清了好像是200一位。一般是当地人坐的。车很破旧,非常挤,行李箱还要再买个座位专门放。所以价钱反而比豪华大巴还贵。坐满发车。而不是定点发车。坐不满要一直等着。车很多。倒是不必提前一天买票。

mini巴士理论上应该直接停到华欣巴士站,但是进入华欣以后,是一条道,好多酒店大门都在这条路上。我们的司机就一路放人下车,顺路再载当地人上车,结果最后车上都没几个人了。然后我把酒店给他看,他就直接送到酒店了。

InterContinental Hua Hin Resort洲际酒店

洲际酒店有2棟楼,沿着刚刚说的一条道。左边靠海。右边联通商场蓝港,比较新。都有泳池。但是请一定要定靠海那一幢的好嘛。不在还旁边的泳池不是好泳池好嘛。

2棟楼理论上是有天桥,可以通的。

但我去的时候,天桥在修。穿着泳衣穿马路,真的很奇怪好嘛。即便是穿着泳衣走天桥也不方便,总感觉怪怪的。

推荐理由一是离商场蓝港近,铁隔壁。再走过去一点就是let's relex。再走一点过去就是豪华车站,很近,到车站也只有5分钟。

理由二是,可以安排去水上乐园,水乐园很小,有冲浪在排队,其他项目人很少,不排队。而且送门票。不过柜子毛巾是另外算钱的,所以记得去水上乐园要带钱。水乐园旁边过了天桥视线所及之处就是夜市。

但是班车不太靠谱,跟前台约了5点班车,提早5分钟到,班车始终没有来。最后酒店派车送我们去。到了以后才发现水乐园6点关门。。。

花园泳池还可以,但总的来说,华欣的海不美。跟海口这种差不多。但是有很多螃蟹。

SPA

泰式按摩,真的是手劲非常大,这次按了2回

汤之森日式温泉馆(Yunomori Onsen and Spa),在A-Square,旁边还有冲浪,如果要来,可以一起玩掉。旁边还有超市big c。比较推荐这家,加上泡汤的话,可以玩一整天。从Park24步行过去大概在一刻钟。可能日式结合泰式的,服务态度更好一点。不过没有饮品。预约不收押金。

Let's Relex,相较而言,更推荐汤之森,前台小妹妹叽叽喳喳的聊天,到了点了也没见有按摩师来。比较散漫一点。我的按摩师手劲是大,不过手法不行,像是在扭打我,感觉是被扭打了2个小时。不太爽。不过开始有欢迎茶,最后有送芒果糯米饭。预约收1000押金。

总结

有好多想去的地方还没去。有好多想吃的还没吃。应该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