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9

深度六日慢慢游—佛光普照金色曼谷

前言

2023年疫情放开后,蠢蠢欲动的心早已按奈不住寻访外面世界的冲动,一直想去泰国看看,从2023年3月开始一直关注着出国以及回国的措施及政策,从最开始的出入境核酸检测报告,到现在全方位放开。终于回到了疫情之前,关注以前的回国攻略,必须要在当地医院做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拿到报告才允许入境,太太太麻烦了。2023年6月左右的样子出入境政策放开了,出入境不需要核酸报。实在太开心,就开始每天查看机票、酒店信息,准备落地签相关资料。

因为大家说有“咯腰子”所以今年去泰国旅游的人也少(但是在玉佛寺看见许多国人,而且还有北京、上海来曼谷研学的学生),也看了许多攻略说当地治安还是很不错,泰国官方也出面说清,与“咯腰子”不是一件事,而是其他事情所导致,并且第一时间公布了调查真相,本着对中国游客负责的态度,泰国警方也公布了泰国报警电话:191。 急救中心:1691。医疗救助:1669。旅游求助:1155。方便来泰旅游的游客,第一时间拨打。

曼谷人对“咯腰子”感觉闻所未闻,我和老婆去一家按摩店,想体验一下泰式按摩,服务工作人员把我们引入二楼,我们巡视一周一个人也没有。我们四目相对立即下楼,并来到前台用翻译神器告诉店家“一个人也没有,不安全”,店家听了之后哭笑不得,我和我老婆赶紧出门头也不回的融入人流,身后只留下店家和工作人员的“嘲笑”,为了安全尴尬也罢。最后,还是找到人多的按摩店体验了泰式按摩。

费用一览

此次曼谷旅游,我和我老婆俩人。总共消费:10380元,具体如下:

1、往返机票:1780元(成都-曼谷,曼谷-成都),俩人:3560元;

2、工行兑换泰铢:4086元(兑换20000泰铢)用于当地交通、吃饭、景点门票;

3、酒店住宿:京华大旅社(The Krungkasem Srikrung Hotel)(携程评价星级4.5)我相当推荐:第一,老板是华裔,会国语交流无障碍,随时笑脸相迎且态度非常赞(我们从廊曼机场到酒店的时候,离入住时间早到4个小时,看我们比较疲惫,安排餐厅为我们送上两杯橙汁,原汁原味好喝);第二该酒店离唐人街近,且远离喧嚣;第三,去大皇宫、华南蓬火车站(就在酒店对面,很有特色)、金佛寺、唐人街、白榄寺大佛、朱拉隆功大学、湄南河都有公交和地铁,交通便利,不用担心打出租车被宰;第四最最最推荐的:早餐不错、意面、炒饭、滑蛋,酸奶及果汁、咖啡;第五,价格实惠,我提前一个月预定:230元,连住6天,第七天为了方便搭乘回国班机,去了离机场较近的酒店。第六,房间干净整洁不需要转换插头,直接使用(泰国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牙刷),1380元。在国内提前携程预定。

4、素万普那机场酒店:曼谷NRC公寓素旺纳普酒店(Nrc Residence Suvarnabhumi Bangkok)235元。

5、丹嫩+美功一日游(TB预定)208一个人,俩人:416元。金东尼演出:160/人,俩人320

6、BIG C购买伴手礼,微信支付:383元人民币。

第一天

到达曼谷已经是凌晨6点左右(此时北京时间是7点),飞机到达廊曼机场的时候早已将当地HAPPY卡换上,到了落地签办理的区域,许多的阿三哥也在办理落地签,交了4400泰铢并将早已准备好的落地签、往返机票、酒店订单递给工作人员领到一个黄色的牌子,让我们等待叫号。从交资料到拿到护照大概半个小时。(没有检查携带现金,落地签在出发前填好,并将2寸照片贴好)

出了机场,等待机场大巴4号线,按照谷歌地图指引,需要再换乘1个公交。等了半个小时,等待期间在7-11买了两盒快餐(顺便换零钱,便于坐公交),勉强填了填肚子。从廊曼机场到市区都要经过高速,还好有售票员上车给她看了手机,我们要去的目的地, 俩人80泰铢(纸质票,很有年代感)。坐了40分钟左右吧,售票员提前告知我们下一站下车,并帮我们按了下车铃,提示司机本站有乘客下车,我操着不正宗的“卡蹦卡”双手合十向售票员表示感谢,她也同样的回敬了我,在这几天的行程中,确实让我感受到曼谷的热情和本地人的友善。按照谷歌地图步行了7分钟,到达公交车站,但是不知道坐那个方向,我将准备好的“XF翻译”有泰语和中文离线翻译,咨询当地人,经过指点我们顺利坐上去往酒店的公交,一样的操作将手机给售票员看看,一样的热情提前告知我们下车站点。到达酒店才8点40左右,办理了入住手续告知没有空房和退房,只有等到下午2点才能入住。干脆我们将背包寄存到前台,开始了曼谷之旅。

第一站:唐人街,白天的时候唐人街还算清静和井然有序,晚上简直就是堵得水泄不通人山人海。来到唐人街的711感受了网红冰镇奶茶,同样的也买了网友推荐的防晒喷雾和SNAKE BRAND清凉喷雾,再买了泰国人香香秘诀:沐浴露和洗发水,感觉泰国的香味在那里都一样,地铁、公交车、酒店以及商场。逛了唐人街大概2个小时,在唐人街吃了烤鱿鱼,榴莲以及鱼丸等小吃,由于天气和睡意,还是回酒店坐等入住。快到酒店的时候,在阳光照耀下看见了金光灿灿的塔顶,顺着走就来到了金佛寺。不需要门票也不算很大,人也不算很多,打打卡照照相,看了看大金佛,感受信徒虔诚祈祷。

唐人街
金佛寺,又称黄金佛寺,是泰国华人对该寺的称呼

入住酒店,休息了一个下午,大概6点左右,到唐人街去吃吃当地美食,我们来到酒店对面的曼谷华南蓬火车站 Rong Mueang Rd, Rong Muang, Pathum Wan District, Bangkok 10330泰国,开始打卡。打完卡也就半小时左右,便步行十来分钟感受夜晚的曼谷唐人街。

曼谷
第二天

在酒店吃过丰盛的早餐以后。继续按照谷歌地图的规划,坐上公交七八站的样子到达玉佛寺,从玉佛寺开始游览,再前往大皇宫以及乘坐摆渡船到达郑王庙。因为这几个景点在一起相距不远。

中午吃饭就在大皇宫后门,距离码头不远的一家餐厅,很有文艺范的那家,具体名字不记得了,反正人比较多,店内装饰比较有特色。价格不贵,两个人吃下来就600泰铢的样子。

第三天

在网上,看了许多网友推荐美功铁路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比较远,建议参加当地跟团,所以我就在TB 上选择了一日游,美功铁道市场还是挺不错的,列车缓缓驶过,铁路沿线的广播会用中文、英文以及泰语提醒大家火车即将到达注意安全之类的。此时,商铺们不慌不忙的收起摊位和支架,待列车一过,立即恢复往日的繁忙。为了占到好位置,就在水果摊老板买了一斤的长毛丹,40泰铢。一边吃一边等火车。

水上市场就那样,导游说美功的物价比丹嫩要便宜几倍,所以丹嫩水上市场主要是感受氛围,欧洲老外来这打卡挺多的。

我们是早晨9点上的车,到达美功是10:30分,11:15分列车经过,到达丹嫩水上市场乘坐了木船,自费吃了炒饭,下午2:00的样子回城,到达酒店就4点的样子。

第四天

来之前,浙江蓝播放了《奔跑吧第十一季》的收官取景地“暹罗古城”(เมืองโบราณ)和暹罗天地,因此今日的主要打卡就是暹罗古城,又称“古城72府”,许多景点都与真实名胜景区按比例建成,使人到此游览时,宛如遍览了泰国风光。我们出发前通过谷歌地图查询了,没有公交车。所以我们就通过BOIT打车,打车过去440泰铢(不含高速路费50泰铢,基本司机都会走高速,但是软件没有包含),所以就490泰铢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到了古城,租了一个高尔夫车起价350泰铢,每一个小时200泰铢,我们打卡拍照玩了3个小时,租车750泰铢,门票350泰铢/人。

曼谷

回程就简单多了,从古城出来走过天桥,下了桥就看见双条车(以前的油三轮),司机在驾驶室,我们通过翻译器需求当地人帮助,告知我们在最近的地铁站下车,曼谷人真的热情,快要到站的时候按了一下铃,我们就跟着她到驾驶室结算,两个人一共12泰铢。我们感谢之后,到达KHEHA(北榄房屋管理局站)站乘坐BTS,我们要去暹罗换成其他交通工具,售票员看了一下我们手机秒懂60左右(具体记不清了)泰铢一个人,两个就是120泰铢。我们一路看着手机里的站点一路听泰语站点播报,没有错站。然后就来到了曼谷繁华地段,暹罗市中心。

由于没有吃午饭肚子咕咕响,我们就在暹罗百丽宫吃了午餐,花费1000泰铢。然后在天桥下坐了突突车100泰铢(砍价)回到酒店。

第5天

打卡曼谷最大的佛像,也是网友们常说的曼谷新晋地标——水门大佛(北榄寺大佛),水门金色大佛位于越北榄寺(Wat Paknam),它在泰国曼谷市,是一座著名的佛教寺庙。在谷歌地图搜索Wat Paknam,正好在我们所住的旁边有华南蓬MRT  Blue Line,在tha phra下车,在站台就可以看见大佛。跟着导航,穿街走巷,过一个小桥再走过十来米样子就来到大佛前,好壮观。在大佛正对有一座寺里面有一尊金身,许多信徒在贴金箔,应该是该寺庙比较有名的得道高僧吧,许多信徒在虔诚膜拜。我是为了拍大佛不同的视角,脱了鞋,走进去看到的。

这一路的风景真的好美。

曼谷

下午5点去看了一场金东尼表演,也在淘宝上定的VIP票,前三排正中位置160人民币。通过谷歌导航,在华南蓬MRT站,在sutthisan(素铁讪)下车步行15分钟到达。

第6天

曼谷的最后一天,真是舍不得离开,毕竟还有许多景点没有打卡,比如大城府,像素大楼,暹罗世界。每天都很紧凑。最后一天去BIG C买点伴手礼,然后再去朱拉隆功大学转转。看了一下导航都在一条线上,先去稍微远的朱拉隆功大学,朱拉隆功大学周边有许多美食,且价廉物美。虽然不能一一打卡,但也尝到了正宗的咖喱猪排饭和正宗的泰式冬阴功汤,完美。吃饱喝足就去了所住周围最近的BIG C购物,咖啡,香皂,芒果干,小海苔,榴莲干,泰式奶茶等。

下午2点准时离开京华大旅社,来的时候怎么来,回去的时候也是一样,坐公交车到曼谷NRC公寓素旺纳普酒店(Nrc Residence Suvarnabhumi Bangkok),强烈推荐在NRC公寓酒店马路对面有家猪排饭好吃,70泰铢肉超多,都是本地人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