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别样马代!4个大美妞儿悦榕庄、悦椿双岛详细房型和攻略

天数:6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跟团,奢侈,摄影,美食,海滨
马尔代夫
瓦宾法鲁
悦椿
马累

发表于 2013-07-03 18:10

马尔代夫悦榕庄瓦宾法鲁岛 Banyan Tree Vabbinfaru和悦椿 伊瑚鲁岛 Angsana Ihuru,一直是我梦想,却从未涉足。

没想到我人生的第一次麻袋之行,不是跟老公,却是和3个最大与自己年龄差出去10岁的三个大美妞儿一起共度了6天4晚,她们的青春和活力,如今已然成为了我最最美好的一份回忆。

【悦榕庄 瓦宾法鲁岛 Banyan Tree Vabbinfaru】和【悦椿 伊瑚鲁岛 Angsana Ihuru】先上几张预告片:

这次双岛游,特意安排我们先入住4星的悦椿 伊瑚鲁岛 Angsana Ihuru,虽然我们入住的是最豪华的房型,但因为风格的原因,所以大家可能开始看会觉得不够奢豪,要坚持住哦~后几天跳岛后,五星岛
悦榕庄瓦宾法鲁Banyan TreeVabbinfaru景色和设施绝对甩开悦椿 伊瑚鲁岛 Angsana Ihuru
好几条街~!!!!!5星岛的优越感油然而生,嘻嘻~而且我们同样是入住的悦榕庄最最豪华的房型。大家一定要坚持看到最后,么么哒~!!!

6天4晚北京-马累美佳航空直航,BANYAN双岛游的大致行程手敲版:

DAY1:早上7点出发,8小时后抵达马累,快艇直达悦椿 伊瑚鲁岛 Angsana Ihuru,下午参观岛上重点设施,听浮潜讲座,自由活动。
DAY2:自由活动,上午拍照,下午集体浮潜。
DAY3:跳岛到榕庄瓦宾法鲁岛 Banyan Tree Vabbinfaru,下午参观岛上各种设施,5点看魔鬼鱼喂食,晚上体验世界第一的banyan spa。
DAY4:自由活动,拍照、浮潜、深潜任选,晚上酒吧有专门为我们准备的当地歌舞演出。
DAY5:珍惜最后的马尔代夫时光,大家各种的合影,退房,快艇直达马累机场,购物,当地5点半回程。
DAY6:北京时间凌晨4点多抵达北京。

全程包三餐,每日房间提供2大瓶矿泉水,spa和深潜是自费项目,spa享受7折优惠。全岛通用visa和master,jcb慎用。

基本去麻袋,没有妞儿不得瑟的,我们几个更是全程得瑟,哈哈~各种照相和自拍啊,先插播几张:

有沙滩自拍哒:

有赶上雨天,我们4个自己办红酒PARTY:

有浮浅哒:

能想到的几点tips(随时补充):

1、全岛通刷visa和master,有信用卡的话,像遨游网这种自由行套餐又基本啥都包,现金基本换够给小费的就可以了。最好换成1刀1刀的,很多银行换1刀的比较费劲,找有美元的朋友换点儿也是一个好办法。

2、浮潜3宝(呼吸管,面镜,潜水袜),如果以后旅游还想浮潜,就自己买一套,这3个应该是最基础,也是最实用的,尤其是那个潜水袜,遇到海滩沙子颗粒大的,穿上再带脚蹼,不磨脚,脚蹼和救生衣去了借就可以了。如果本身不喜浮潜,banyan两岛均免费借所有浮潜用具,自己带点儿酒精擦下呼吸管,完全可以。

3、夜里喜欢晚碎的孩纸们,自己带零食,岛上没有想像中的那种“小卖部”哈~

4、安耐晒或者水宝宝带足了,黑咱不怕,但各种防晒伤是必须的,晒后修复和面膜啥的,能带也带上吧。没有的也不用网上急买,出发前机场日上顺手买个就ok了。

5、关于相机,这次我带了3个:一个宾得的初级单反,一个自拍卡片机,一个水下相机。水下相机还是推荐要带,我租了一个尼康的,虽然后几天出了小意外,深海精彩的部分没有拍下来,但头一天没过海沟的那次浮潜照的照片保留下来了,除了后来起浪了,水比较混,开始水清的时候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仅存的几张我租的尼康水下相机里的照片:

我们这次乘坐的是美佳北京-马累直飞航班。

美佳航空公司(Mega Global Air Service(Maldives) Private Ltd.)是马尔代夫第一家国际航空公司 。

专门提供来往于亚洲各国的假日旅游包机,2011年5月20日,中南局向美佳环球航空(马尔代夫)有限公司(MEGA Global Air Services (Maldives) Pvt. Ltd)颁发了《CCAR-129部运行规范》,批准其运行马累至北京、上海浦东、香港往返定期航班服务。

优势:

1、直飞,8小时到达,免换机。

2、时间合适,去程早飞,中午到,不耽误时间。回程退房后5点起飞,保证最后一天也有完整的时间。

3、波音767飞机,安全没问题。

弱势:

1、飞机比较旧,无娱乐设备。

2、座位比较硬,像我这种老胳膊老腰的,以后必须自带飞行三宝

但直飞最大,纠结了半天,觉得以后再去麻袋,估计还是会首选直飞的美佳航空吧~!

尽量早去或者网上早值机,选靠窗的位置才是王道。

飞行常规三件事儿:
吃饭、填单、碎觉

单子很好填,出发前到网上下个马尔代夫入境表的模版就欧了~!

下面我发的牛肉是早餐

无米饭的纯牛肉早餐,惊着我们了,哈哈哈
继续美佳航空的午餐和好甜好甜的甜点,一看早餐牛肉饭没米饭,我中午就换鱼肉了,结果中午牛肉又有米饭了,擦~
老话怎么说的来着,机餐点牛肉是最安全的,鱼肉真是不好吃......

啊一古,冰淇淋......
回程的时候在机场发现,当地空姐全部这个发型

在不到8个小时以后,我们到达了马累。
关于时差,还是举例比较直接,早啊晚啊的,容易说糊涂了:北京时间下午2点半,是马累时间11点半,是悦榕庄时间12点半。

马累机场超级迷你和简易,拿好护照和飞机上填的入境单,入关取行李,注意:留好出境的那一半哈~
取好行李,我们大部队汇合,在大厅各个酒店都有自己的点儿,都挂着大logo,很好找,我们直奔banyan的集合点儿~

酒店的接机人员(通贴我就不用小黑这个词了)在大厅接机点儿就会询问好你的房间安排,然后行李贴上标签,交给他就可以了。
出了大厅奔向码头,利马儿两个感受:
1、多少还是有些潮热的
2、水真特么蓝啊,果然跟画儿上的一样儿一样儿哒,蓝的好假,我真是木出息的大婶儿,我激动了,咔咔~

坐上快艇,此行的第一个岛:悦椿 伊瑚鲁Angsana Ihuru,我们来啦~
这海风一吹,也不热了,也不潮了,大家已然向往开始马尔代夫的美好时光了

悦椿 伊瑚鲁Angsana Ihuru
悦榕庄姊妹品牌“悦椿”旗下酒店
这座隐秘的天堂位于马累北环礁中心,近傍悦榕庄-瓦宾法鲁岛,客房于2012年全新装修,设计现代时尚。伊瑚鲁的浮潜条件在马代数一数二!距海岸20米外,便是五彩缤纷的珊瑚礁。

沙滩指数 ♥♥♥♥ 浮潜指数 ♥♥♥♥♥ 硬件指数 ♥♥♥♥
推荐理由:现代时尚 全新装修 浮潜天堂 住单岛玩双岛
适宜人群:热爱自然的你/潜水爱好者/亲子家庭

上岛例行冰饮料,冰毛巾,和经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艾玛呀,全英文,还好带中文翻译

然后,虽然我们飞机上刚午餐过吧,但是我们就又直接自助午餐了.......这事儿闹的,接着吃呗~

好小资的陈设,是我们几个妞儿的调调儿

这顿大家都真心不饿,所以大都只吃了点儿水果甜点和沙拉,心思都各自飘到入住躺大床,拍照和潜水上去了

现在看这些照片才发现,这岛太适合我老公来了,都是他大爱的甜点^^

吃饱饱以后,我们在经理和美女中文翻译的带领下
开始参观全岛的主要设施

首先是潜水中心
租借浮潜面镜、救生衣、呼吸管、脚蹼,以及报名出海,深潜等都在这里~

banyan率先在马尔代夫群岛中推出的新式深潜项目snuba

关于:无水肺潜水(Snuba)
“无水肺浅水潜水”属于初级的浅水,就是在船上利用气管输送氧气给在水底漫游的潜水者。此举结合了浮潜(Snorkeling)与水肺潜水(scuba)的优点,减轻潜水者背负沉重器材的负担、进而使潜水者尽情的享受潜水的乐趣。

banyan spa

我们4个没在悦椿按,去悦榕按的,环境都很不错,悦榕那边不让放实景照片,我就简单放几张悦椿的,大体类似

VIP淋浴

悦榕庄的Spa有世界第一之称。
我是按摩控,尤其受不了什么“世界第一”之类的,听了就草啊草的
去以前就想好了,估计我会很无感,因为我常年做那种治疗型的按摩,不是放松型的那种,所以特别受力,但啥都可以不玩,这个是一定要体验的。
有了心理预期,到也没有太失望,但因为个人体质不同,实话实说,我已经选了最大力度瓦宾法鲁按摩,但真的就跟轻轻摸我一样

仅提供个人感受。
但必须推荐,我是个例,但要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做这个按摩

瓦宾法鲁120分钟按摩是192美金好像
我们享受7折,136刀,偷乐吧,咔咔~
实际是90分钟按摩,30分钟的更衣加茶点

在海岛做spa,真不用啥空调房,空气流通是最舒服的
后来我们做的时候,只开了电扇,做到最后,我都觉得起凉意了

banyan必须要上一堂简单的海洋课,介绍一下岛周围珊瑚的情况,还有浮潜的注意事项
这样才可以去潜水中心借用具进行浮潜

简单的英文配合带中文字幕的图,还是比较容易听懂的
其实主要是一:认清海沟标志,从海沟进入深海,一定不要从珊瑚上穿过,碰到就会划伤皮肤,出血会引来鲨鱼
二:不管水性多好,一定要穿救生衣
三:不要踩踏和触摸珊瑚,以及其他海洋生物
四:注意洋流,一定要两个人结伴浮潜

这叫一通的各种参观,终于,我们要去房间了~~~

既然说到房间,就提前总结和对比一下:【悦榕庄 瓦宾法鲁岛 Banyan Tree Vabbinfaru】和【悦椿 伊瑚鲁岛 Angsana Ihuru】两岛此次入住房间的区别和感受~

共同点是:两岛都是新装修的房间,都是没有水屋,房间类型都是从n种,简化到了2-3种

首先说说伊瑚鲁岛
整岛装修风格偏休闲和青春,房间绿色基调,简洁明快
原来以为麻袋只有大床房,但同去俩妞儿竟然分到一间双床房

哈哈哈哈~房型好全啊

以后闺蜜去,可以指定要这间的说~

房间内部整体是个小套间,床和沙滩之间有个小厅,摆有圆桌和沙发

小厅里有赠送的水果和红酒,水果都很甜,红酒也很贴心
我们连续几天都赶上了阵雨
麻袋的雨说来就来,但下的时间都不是很长
这里突然想到,提醒潜水的人,在海里随时观察天气,一看天阴起风起浪,就赶紧往岸上游,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旦下雨,海浪的威力不可小瞧!!!
接着说,有次赶上雨,我们4个妞儿就自己在房间里搞了个红酒小趴,小资了一把,开始还玩玩游戏,后来就改凑一起纯8卦了

越看越喜欢的banyan logo镂空

说到旅游点儿购物,我真心喜欢的就是这种带当地明显logo的物件,还有门牌啊,冰箱贴。
我的终极梦想就是有客人来家里,给他们展示一冰箱门的冰箱贴,是我去过世界各地带回来的,并且有当地特色的,那一定太带感了。

房间每天会提供2瓶矿泉水

对于我和同屋大美妞儿来说,这水太富余了,我们两个整个一个不喝水的主儿,头一天送的2瓶,我们竟然一口没动,尼玛真省钱啊,我看网上还有不够喝自己买的

另外这两瓶还是挺大的那种,一般人不用非抗水去的。

这次我们住的是岛上最好的,豪华带按摩池的房型
擦,浪漫

麻袋的卫生间和泡池都是室外哒~

这间是我们哒~!好q的岛~迷你~

屋前和屋后门冲脚上沙子的“缸”?

细节决定胜败,其实缸里就多朵花,利马儿就带感了~

入住入住
不是情侣也可以来麻袋啊,两个妞儿正式入住!
悦椿 伊瑚鲁岛~

我们的沙屋正面:

发现我们房间门口海边黄色趁着绿树,颜色特别跳~
美啊~

热带海岛,傻傻分不清楚
都是海,树,天,沙滩,麻袋有没有更美一些呢~

栈桥旁边的码头餐厅的小黄伞系列真上相啊~我们都忍不住照了很多张~

傍晚的悦椿 伊瑚鲁岛

悦椿 伊瑚鲁岛de三餐基本是西式自助,品种基本和我们头天登岛那顿午餐类似
菜的种类多是,羊排牛排鱼排鸡排,各种沙拉,烤蔬菜,水果,甜品
除了一三五(好像)晚餐是套餐

别的妞儿都很怀神啊,沙拉啥的都搭配着吃
我不行,每顿都真心饿,每次上来就一盘子牛排羊排,先来4块,不饿了,然后才想到蔬菜,沙拉,水果.......呃.......
吃到最后一天牙都上火了

哈哈哈~

关于浮潜:

去以前就看了一些功略,知道伊瑚鲁岛是最适合浮潜的麻袋群岛之一,环绕着环礁湖,礁石古朴自然,五颜六色的珊瑚和种类繁多的海洋生命遍布其间。
到达伊瑚鲁岛以后当天下午,就跟着同行的大妞儿去浮潜了,当时天比较阴,有浪,所以水有时比较混浊,但头一次看到麻袋的小鱼,还是很兴奋的

对于这次麻袋的浮潜,真是有一肚子话要说

说以下话的最终目的是要告诉大家:不管你会不会游泳,一定要去浮潜,你必须爱上它,才不算白来麻袋!白来伊瑚鲁岛

我这自身条件特差,不太会游泳,还有点儿恐水,耳朵上学的时候在三亚潜水压力过大疼了很久,而且到了麻袋头一天下水,因为自己带的面镜进水,活活呛了我一大口,导致我对浮潜有些想放弃了。

但是,同志们啊,千万不要惧怕浮潜:

1、一定要穿救生衣,淹部死,游不动了,还可以飘着歇着
2、一定要结伴出游,有了意外情况可以相互照应
3、事先记好一些小的知识点,比如呼吸管如果进水,记得仰头吹气等,切勿慌张
4、下水前做点儿运动,有时候游的时间长的,水温低的地方很容易抽筋
5、其实,不敢浮潜的最大敌人是你自己,有个好的同伴,鼓励你,像我一样,碰见了3位好老师,用不了一会儿,就high了,哈哈,勇敢的去看美丽的海洋世界吧,我现在都快爱死浮潜了

继续美食
在伊瑚鲁岛吃的唯一一顿不是自助的套餐晚餐

餐前面包:这个太搞笑了。这顿吃套餐的时候,我还特矜持,吃了2个半个的,结果吧,这顿整个吃下来,靠,没吃太饱
结果,等轮到瓦宾法鲁岛那顿套餐的时候,我们几个那是狂吃面包啊,生怕后面吃不饱,都特么是吃货

沾面包吃的各种料:

我一听酸这个字,牙就倒,特不能吃酸,但还特掘的要了杯猕猴桃汁,开始还好,后来剩了,因为,还是酸

前菜,我给起个小名儿吧:蟹饼
好吃好吃~

主菜

味道还可以,真心少了,没吃饱

饭后甜点,那个带籽儿的酸酸的,k美女英语好,说是当地的一种特有水果做的

第3天的早餐后,我们马上就要跳岛了
给早餐也凹个造型,早餐也要带感~~~~~~~~~!

饭饭后,最后的得瑟,跳岛到梦想中的:
悦榕庄瓦宾法鲁Banyan TreeVabbinfaru

请大家密切期待悦榕庄瓦宾法鲁Banyan TreeVabbinfaru,景色和设施绝对甩开悦椿 伊瑚鲁岛 Angsana Ihuru好几条街~!!!!!

我们的红酒趴~

睡前闺蜜照,哈哈哈哈~~~

悦榕庄瓦宾法鲁Banyan TreeVabbinfaru 我们来了~!

瓦宾法鲁是悦榕庄在马代的旗舰酒店,她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冠绝天下的白沙滩,美轮美奂的珊瑚礁,配上全新装修的沙滩泳池别墅,为每一位贵宾营造出极致奢华、浪漫无边的度假氛围,令人心醉!
沙滩指数 ♥♥♥♥♥ 浮潜指数 ♥♥♥♥♥ 硬件指数 ♥♥♥♥♥
推荐理由:全球最上镜珊瑚岛 全新装修 自然条件超棒
适宜人群:热爱自然的你/悦榕庄的粉丝/亲子家庭

貌美的瓦宾法鲁岛栈桥,所有人都钟爱的桥灯

【悦榕庄 瓦宾法鲁岛 Banyan Tree Vabbinfaru】和【悦椿 伊瑚鲁岛 Angsana Ihuru】两岛间的快艇是免费的,想乘坐的提前查好时间。

两岛间的距离在快艇8分钟左右,一踏上瓦宾法鲁岛的栈桥,最大的感受就是,岛比伊瑚鲁大不少啊

第一目的地依旧是水上活动中心

两个岛虽然是一个集团,免费往返快艇,但如果跳岛入住,浮潜用具是需要分别在各自岛上免费租用的。当然,住在一个岛上,去另外一个岛浮潜就不用分别租了^^

随后参观了纪念品商店和spa室

瓦宾法鲁岛的spa参观的时候,经理特意说了一下,希望不要放实景照片,所以尊重经理的意思,实景大家参考我前面发的伊瑚鲁岛的spa照片就可以了,是基本一样的

我们4个妞儿在参观的时候就预约了当晚的spa,前面详细介绍过了
这里再重复一下价格:一般的120分钟按摩(含90分钟按摩,30分钟茶点时间)不分种类基本都是192刀好像,90分钟(60分钟按摩,30分钟茶点)的是154刀左右。
我们享受7折优惠

按摩无空调,但静下心来,电扇小风一吹,按到后来我还冷了~
那啥,按摩是全裸的哈

跳岛省去重复听浮潜注意事项的讲座

我们直接奔向房间~!好期待~!

瓦宾法鲁岛重新装修后,房型也进行了简化,我们住的是最好的豪华泳池白沙滩房,隔壁男孩子的房型跟我们类似,唯一不同的是,我们出门直接面对大海,他们的房间距离沙滩要缩进去5米左右,通过一个庭院才是海边。

一进庭院门,所有人都被后院的泳池和按摩缸震住了,这可是我们每户的标配啊
哈哈哈哈
大家一阵惊呼,太牛了

两岛对比,真心建议大家4天都住在瓦宾法鲁,尤其是这个豪华白沙滩泳池房。跟之前伊瑚鲁岛的房型真的有差,伊瑚鲁岛实在是偏休闲和简约了,而住了瓦宾法鲁,才真的带感了!

在去麻袋的飞机上,我向邻座打听了他们6天4晚瓦宾法鲁包全餐的淡季价格16800左右,马上就要旺季了,价格肯定有上涨,悦榕庄的性价比也太好了吧,回到北京,我跟朋友强推瓦宾法鲁啊啊啊 ~!

我们4个妞儿一致感觉,以后再来,一定全住瓦宾法鲁,然后可以坐免费快艇到伊瑚鲁岛浮潜,而且公认此岛绝对是麻袋性价比之王。

悦榕庄两个岛的床都超大,我们两个女孩子睡整晚,都不会碰到对方。
照片一对比,就能看出两岛房间风格的不同了,大家可以选则自己喜欢的风格,价格上,伊瑚鲁岛肯定是要比瓦宾法鲁岛便宜不少的。

这张是站在后门位置照的,房间面对大海是整排的落地窗,躺在床上和站在屋里任何地方,看海的视野都非常的好~!

门前的小院,不远处的海........

躺在床上看同屋同床的大美妞儿在屋外凉亭打电话
不由得猜想,是跟哪个帅哥呢~

手机出品,噪点也是精品,哈哈哈~

我们这次赶上了好几场阵雨
下雨的时候,不是情侣,不能滚床单,可以干点儿什么呢

比如说,按摩浴缸走起来,两个妞儿泡个澡啥的......

雨季的天,真是说变就变

天蓝色于深蓝色的转变,风云摸侧的感觉,奇幻,

收藏这片海、云、天~~~~~~

魔鬼鱼喂食

每天晚上5点,码头栈桥边有魔鬼鱼的喂食可以观看~
除了主角魔鬼鱼,总是会有一只捡漏儿的固定嘉宾“鹭?”在旁边溜溜达达,吊丝儿气息特别浓重~
喂食过程中,有英文介绍,我自己只听懂魔鬼鱼怎么区分公母
尾巴短粗的是女的,细长的是男的

其他的配合手势,大概是介绍魔鬼鱼尾巴有个锯齿口,那个部位比较危险,不要触碰,带电等等
k美妞儿说,还介绍了其中一只怀孕了,所以胖胖哒,咔咔~

关于wifi信号的问题

说到房间,我提下岛上的wifi信号吧。
去以前查信息,两个岛按理说是全岛wifi,但实际两岛的wifi信号强弱都是分区域的,后来打听了一下,离大厅和餐厅酒吧近的普遍反映信号好。

拿具体房间号举例,48号到38号信号都没问题,从我们37号开始,屋内完全没wifi,我们想微信联系另外两个妞儿,都要跑到院子里把手机靠近38号院子才能有一格信号。

在悦榕庄的这两天,我们几乎是自由的不能再自由了
就是吃,睡,浮潜和拍照

下雨了就在屋里仰着......

到饭点儿了,上瓦宾法鲁岛这边的美食

瓦宾法鲁岛这边我们依旧三餐基本都是西餐自助,晚餐有一顿套餐
从套餐开始发,因为没想到当晚是套餐,以为是顿顿相似的自助,所以也没带相机,手机出品,请忽略噪点

除了一顿正式的套餐,两个岛几乎三餐都是自助
上瓦宾法鲁的自助

吃饱饭饭,酒店为我们延迟退房到下午3点
正常退房是在中午12点
麻袋最后的时光,在岛上随便溜达,用手机随手照照身边的一点一滴

购物::::::::::

收拾行李,打包走人!

这次大家集中购物都是在瓦宾法鲁岛和机场,麻袋的购物,soso,省钱
懒的拆包装了,文字说说吧

肯定要收个门牌号,基本是麻袋的浅规则了,岛上每间房子对应一种鱼,我们37号的小鱼好难看
被我嫌弃了,所以我收的11号,我的幸运数字,小的30刀,不参加岛上1+1促销,大家都有按自己的喜好数字收。

其次就是我们4个妞儿都有收的,黑色镶珠子的首饰盒,小声说其实挺义乌的,哈哈,但其他也没什么可买,拿来送人。8刀一个,参加岛上1+1促销。
再其次,就是我必收的冰箱贴,没想像的好看,勉强挑了,机场5刀一个。
还有给自己老公买的海龟烟灰缸,10刀。
遗憾的是没背个banyan标志的香熏炉

最后,感谢所有燕过留名的顶贴的亲爱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