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

偷得浮生半日闲,西府老街游记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和谁:和朋友

最近一直忙于工作,终于在这个周末清闲了下来,开上我颜值满满的ID.4X和闺蜜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西府老街之旅。

一街揽尽花心事,蓝天、白云、灰瓦、红花、石板路。

一街阐明慢生活,老街、戏楼、茶社、古典建筑。

西府老街位于宝鸡市区北坡胜利塬,距离市区主城区、经二路核心商业圈火车站仅3公里,西府老街,浓郁的关中风情,仿明清的建筑,以木、砖、石等雕刻而成的飞檐翘角、楼阁窗棂也算是一种传承吧。

穿梭在西府老街的市井中,市声招幌、字号楹联,一砖、一瓦、一物件的复原,设计者想让我们拾回旧时的故事。

西府老街很火,火的原因是这里地道的传统小吃,诸如岐山臊子面、擀面皮⋯吸引了大批食客蜂涌而至,曾经有过,火了一条街,堵了半座城的辉煌。

在西府老街,时间是用来挥霍的,喝酒品茶,可以拿碗喝,微醺几分,望着悠长的青石板路也模糊了起来。

"举杯邀明月品读春秋,把酒问青天感悟人生。"

人生之乐,莫过于赢得浮生半日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