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自驾避暑 |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坝上
京北第一草原

说说这次旅行

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每天几乎都是在空调房坐着,不敢外出,但是这样的状态肯定是不健康的,所以老鹰一直计划着到一个凉爽的地方避暑,考虑来考虑去,最后还是决定到坝上,于是便有了这次旅行。恩,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我的这篇游记吧。

行程目录

以下的路线是雄鹰在这次旅行期间的行程安排,也算是我个人深思熟虑以后的结果,如果对于怎么在当地玩比较迷茫的话,建议可以参考下雄鹰的行程。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留言咨询雄鹰哈。

day1 7月25北京→七彩森林→天镜湖(晚餐)→松鼠客栈。

day2 7月26七彩森林→童话草原(午餐)→松鼠客栈。

day3 7月27七彩森林→北京。

行前准备

出门旅行,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当务之急的便是做攻略,接下来,雄鹰向大家介绍下雄鹰的方式与方法。 此次活动携带的物品:

1、证件:

①身份证、这是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无论是住酒店、乘坐交通都必须要有这个。

②银行卡、其实在网络支付非常便捷的今天,不拿银行卡也没事,不过建议拿着,有备无患。

2、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6D2

镜头: 17-40 F4.0(广角)、50 F1.8(定焦) 70-200 F2.8(长焦)

手机:苹果6 (手机虽然画质不好,但便于扫街) 附件:快门线、三脚架、减光镜、备电池、摄影包 3、个人用品: ①服装、如果不讲究,雄鹰认为服装以轻便为主就可以。如果讲究,建议准备应景的服装。

②洗漱用品、除了牙刷、牙膏、毛巾、护肤品以外,如果用不惯酒店的洗漱用品,还可以拿上使用习惯的洗漱玩意。

③雨伞: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要雄鹰出门不带伞,肯定会下雨。所以呢,建议带上雨伞,雨伞重量很轻,而且实用性很强。

4、选择性携带的用品:

①笔记本电脑、雄鹰作为一名职业旅行者,笔记本是必备的。无论是修图、写稿子都需要用上。普通游客的话,雄鹰建议就可以选择不携带了。

②零钱、出门全程打车的话,费用会很高,建议选择准备一些零钱,以备乘公交的时候使用。

神仙谷七彩森林

随着时间的推移,夏天愈发的酷热了起来,这个时候出门旅行呢,当然是希望能够去一处好玩,而且不热的地方啦。那么,在京津冀周围的朋友有福气了,接下来,雄鹰就向大家推荐一处值得一游的地方吧。

位于承德市丰宁县的神仙谷七彩森林位于凉爽的坝上草原,海拔约1560米,昼夜温差相对较大,夏季平均气温在16摄氏度,堪称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神仙谷七彩森林共分为林地、林中、林上三部分,分别打造了不同色特色景观,诸如听雨轩、百花坡、铁索桥、幽静长廊、白桦林、天镜湖、相思泉、五彩池、森林部落、树梢上的脚步、大雁谷、动物乐园等等。

步入七彩公园,首先看到的是入口处的实景演出《格格下嫁》,扮演康熙皇帝以及太后、皇后以及侍卫的演员们都非常专注,在扮演祭祀的演员们卖力的表演下,显得即神秘又好玩,雄鹰自然也和大多数游客一样,驻足在舞台之下,看完了这场精彩的演出。

看完演出以及,进入景区,迎面便是图腾柱广场,这座占地颇为宽阔的广场上屹立了12根满族特色图腾柱。据说呢,图腾柱体现的是满族人们最原始的自然崇拜,所以他们特意在柱子上雕刻动物或半人半兽形象,以象征其氏族的图腾祖先,在满族语中称为“斑吉”柱。

从下往上依次是水火,满族的保护神大力神、风神、方位神、电神。而每个图腾柱的顶部雕刻的就是体现满族所崇拜的各种动物,依次是海东青、乌鸦、柳枝、野猪、鱼、狼、鹿、鹰、蟒蛇、蛙等,仔细看来,还是挺神秘的呢。搭乘景区飞驰着的小火车便可以抵达各处景区啦。我们抵达的第一站叫做云亭,据说这里是整个景区的最高点,当走过漫长的步梯,抵达山顶处的云亭的时候,整个景区的风光仿佛尽收眼底,让人凭空多出了几分豪气。

云亭的一侧还有拓展基地和鹿苑,拓展基地里有各种各样可以扩展的器材,可以大人去玩,也可以小孩子玩,可谓是老少皆宜。至于鹿苑呢,里面养了好些可爱的小鹿,如果是想亲近一番,不妨买一些小鹿喜欢的食物,去喂养一番。

鹿苑不远处便是一条长长木栈道,这条木栈道连通着景区内的好几个区域,诸如蘑菇街、松鼠部落都在这片区域内,先是穿过松鼠部落、以及一大片的白桦林,然后便来到了由一大片的草原湿地和林木森林组成的风景带,据说这周围还隐藏着三处花海呢,分别是格桑花花海、薰衣草花海和玫瑰花花海。

每当鲜花盛开的时候,都美得让人心醉。在蘑菇街里,还有一处服务点,这处服务点有一种特别好吃的老冰棍雪糕,一边吃着老冰棍,一边参观,凉爽而又惬意的感觉,真的很棒呢。

玻璃栈道是天镜湖上的一处景观,顾名思义这处风景是由观光玻璃组成的一条小桥,对于一些喜欢网红打卡的朋友,这处风景还是很值得参观一番并打卡一下的。

童话草原景区

对于飞翔,人类天生就有一种渴望,所以才会经过一代又一代人不懈的努力,从而诞生了飞机这一划时代的产物。雄鹰这次来到坝上草原,听闻了有一座叫做天马飞行小镇-童话草原的景区,自然是要到体验一番的。

天马飞行小镇-童话草原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京北第一草原”景区内,位于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和清代“茶盐古道”上,这座小镇是个以童话草原、欧洲风情、飞行运动、马术竞技为主要内容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距北京最近的草原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

来到天马飞行小镇-童话草原,首先感受到的便是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几位来自俄罗斯大剧院的小哥哥小姐姐还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一边舞蹈,还一边向我们致意,满怀喜悦的欢迎我们的到来。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在天马飞行小镇-童话草原这里,有一条俄罗斯风情街,街上的超市、餐厅几乎都和俄罗斯风情有着密切的关联。如果想要购买一些俄罗斯的产品,在这里购买还是蛮方便的。当然,除了俄罗斯相关的商店以外,这里还有一家蒙古风情的餐厅,如果是不喜欢吃俄餐的朋友们,也可以品尝一番正宗的蒙餐。最让雄鹰感觉印象深刻的是一家军品店,不愧是战斗民族俄罗斯人开的店铺,在大门口公然展示仿真的武器弹药,而店铺里面呢,更是有琳琅满目的各种军品装备。不过遗憾的是,店里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能欣赏了一番便离开啦。

步入童话草原,印象最深的便是这里简直是孩子们以及大人们的游乐园,可能有些朋友会好奇,孩子们的游乐园很好理解,为什么说是大人们的呢,哈哈,当然是这里的游乐设施大人们也可以开心的玩耍哦。

骑牛机、碰碰车、滑草、射箭这一项又一项的体验,简直将同行的朋友们带入了狂欢的乐潮中来,一个个散发着喜悦的笑容在这里玩啊,笑啊。在大城市中繁忙工作所产生的疲倦,在这一刻仿佛都烟消云散了。

作为天马飞行小镇的核心,童话草原除了游乐场以外,还有一片片的花海,花海中还有着蓝精灵、阿拉丁神灯、糖果屋等一系列的童话故事,一边在美美的花海中遨游,一边参与各种有趣的互动,这一刻真有种乐此不疲的感慨。

当然,作为一处主打飞行的小镇,低空飞行可谓是最大特色了,动力伞,三角翼,各有各的特色,又都很好玩,当飞上云端,凌驾于视觉与触觉的极限中,想象一下,那种感觉真是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美滋滋。

游览过童话草原,还可以穿过俄罗斯风情街,到一旁马场去纵马飞奔。除了骑马呢,这里还有精彩的马术表演可以欣赏,坐在看台上望着那一位位马术健儿们一展身手,在马背上展现各种各样精湛的身手,游客们在一边叫好之余,还真是有种热血在沸腾的感觉呢。

在天马飞行小镇-童话草原景区的范围内,还有一些酒店之类的配套设施,很适合到这里度假游玩的游客们。不过,雄鹰因为这次入住在神仙谷七彩森林附近的酒店,所以就没有在这里住,但是从外观来看,酒店的档次应该还是比较不错的。

关于交通

丰宁的交通相对而言并不是特别的方便,所以呢,最佳的旅游方式还是自驾,如果人多的话,也可以包车。

①火车:可以做高铁抵达北京市区,然后包车或坐大巴前往丰宁。

②自驾:导航搜索神仙谷七彩森林,即可抵达。值得注意的是,沿途盘山路较多,要注意安全,切勿疲劳驾驶。

③飞机:丰宁目前无机场,可以坐飞机抵达北京,然后再前往丰宁。

关于住宿

松鼠客栈

地址:大滩镇喇嘛波罗村褚家沟(神仙谷七彩森林旁)

房型:亲子间价格:根据实际情况为准

点评:坝上草原松鼠客栈位于坝上草原核心位置,距七彩森林景区100米,酒店周围有多家特色餐厅,此外,这里每天晚上有篝火晚会,燃放烟花,购周围所有景区门票享受五折以上优惠。

关于美食

来到大草原,各类的美食还是挺多的,尤其是烤全羊,非常值得尝一下。另外据说客栈附近的那家羊汤烧烤也不错,有机会路过的朋友们也可以去尝一下。

故事的最后,自我介绍总还是要有的

@雄鹰

90后职业旅行家、旅游类独立撰稿人

个人微信:hexinlang8

新浪微博@真主雄鹰V

擅长:旅游撰稿、酒店试睡、行程策划、旅游体验以及美食品鉴

如果让我自己给自己下一个定义,我呢,算是一个被生活折腾的有些未老先衰的90后,历史系出生,大学毕业以后,曾在农村基层做了几年大学生村官,但最终,还是因为诗和远方的召唤,而选择了辞职旅行。每一个故事有开头,必然也是要有结束的时候,但我想还是会有再次重逢的机会的,咱们下篇游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