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承德坝上,想和你潜入七彩森林,漫步辽阔草原,看日出日落雨疏星骤

天数:3 天
坝上

北京周边自驾游推荐

潜入森林 漫步草原 看雨疏星骤

承德坝上神仙谷七彩森林度假区

自驾坝上,走一趟超级凉快的避暑之行,四个多小时从北京到了坝上的神仙谷七彩森林度假区,这里有茂密的森林,也有辽阔的草原,深深浅浅的绿色太惬意了。

位于承德坝上草原的七彩森林,地处蒙古高原地带,海拔在1500米左右,三天两晚可以玩的很轻松,有山有湖,有森林有草原和湿地,既凉爽,风景也很优秀。森林覆盖率60%,有落叶松、樟子松、白桦林、灌木丛等等,植被超丰富。

2020年这个夏天,好像比往年更热了一些,可能是因为身上随身携带的物品多了“口罩”这个小东西。总在躲在房间里避暑,吹空调的时间久了,人也会开始变得懒惰。还是想找一个凉快的地撒欢,欣赏夏天才能看到的风景,做一些只有在夏天才能大胆去做的事情,比如在大草原上肆意奔跑,在森林里大口吸氧,在黄昏时分和一群好友在围在篝火旁一起跳舞、闲聊。于是我就在网上搜了京城周边的草原,果然发现了这个好地方——神仙谷七彩森林,一待就是三天两夜。

游玩亮点:

✅美食:烤全羊,锅茶、牛肉干、奶酪。

✅互动体验:骑马、采蘑菇、网红水床。

✅住宿:酒店度假区内有3家酒店和几家餐厅。

游玩路线安排:

Day1.从北京自驾到七彩森林,大概4-5小时,晚上看灯光秀。

Day2.森林部落爬山到云亭,再骑马到网红鸟巢,之后走木栈道拍白桦林,路过蘑菇街,玫瑰园,在镜湖旁吃西式午餐。

Day3. 网红水床-满族文化园-干枝梅基地。原始锅茶品尝,开车到山顶的天路。

一早从北京出发,自驾只需要4个多小时,下了高速路也很好走,入住七彩森林国际旅游度假酒店,酒店的位置距离景区入口不到300米的距离,是整个坝上草原风景最美的地方。

七月的坝上,正是青草生长地最旺盛的时候,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 ,没想到还意外邂逅了油菜花海。看到眼前这片景色,一路上的疲惫也消失了一大半。卸下身上沉重的行李,走出酒店房门,不由得拿起相机拍几张满意的照片。晚上和小伙伴们一起拍了很多夜景,吃夜宵。

吃完早餐后,我们乘坐景区的森林小火车参观,穿梭在草原和森林之间,呼吸着一天中最新鲜的空气。在丛林部落下车,沿着观光栈道一直前行,虽然是爬山,但因为风景太美好,所以不觉得累。

在山顶上的小亭子是云亭,也算是抵达山顶的标志。这里是整个七彩森林景区的最佳观景地。木栈道的尽头就是云亭,可以看到开满野花的山坡,今天天气很好,不时有一阵风轻轻袭来,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随手一拍都是可以当作电脑桌面的大片。云亭脚下的梅花鹿苑还可以近距离与梅花鹿接触,给它们喂食物。

满山野花,视野也开阔。再走上树顶环绕的玻璃栈道,在树之巅漫步,是真实的在树中行走。

又骑马穿过森林,一路穿过林荫小道,进入白桦林海里,仿佛进入了一个绿色的童话世界。踏着木栈道在野花丛生的湿地中经过,发现了林中片片的蘑菇。这里的野蘑菇是可以自己采摘的,瞬间感觉到了《向往的生活》拍摄现场, 回头准备炒一盘菜呀!

阳光透过层层大树,在一个又一个树缝里将光斑撒在地上,中午的树林里能让人暑气大消。途中经过鸟语林、蘑菇街和熊出没等景点,可以看到一个个动画里的小人物出现在眼前,儿时的童话梦瞬间被唤醒。

还有惦记了很久的网红水床和神秘树屋。这里特别适合带小孩子来游玩,也很适合拍好看到的照片呀!女孩子来度假记得一定要多带谢好看的浅色裙子,拍出来的照片分分钟可以刷爆朋友圈。

回到镜湖旁,可以享用一餐户外西餐。吃着牛排、意面,看着湖边风景,心情也温柔了很多。在阳伞下一点都不晒,所以就有更多心情去感受。

最后一站是满族文化园。承德的七彩森林景区里唯一的室内景区就是这里—满族文化园,是了解民族文化的好地方。坝上草原曾经是游牧民族的活动基地,也是辽、金、元、清历代帝王的避暑胜地,也是皇族避暑、狩猎、接见外域使臣的地方。

在满族文化园里,可以观看到满族的平民老百姓的生活,上到饮食文化、宗教信仰,下至衣食住行,还有民间艺术手工艺秸秆画、剪纸的展示。

值得注意的是,满族人的房间大多坐北朝南,形似口袋,卧室内,南、北、西三面都有火炕,整个房间简单、朴实,家具主要以实用为主。

坝上草原曾经是游牧民族的活动基地,也是辽、金、元、清历代帝王的避暑胜地,也是皇族避暑、狩猎、接见外域使臣的地方。在满族文化园里,可以看到满族的平民老百姓的生活展示。

七彩森林的夜晚推荐,天镜湖畔的灯光秀。

七彩的灯光让这里超浪漫!晚上我们穿上了带来的所有外套、长裤去看灯光秀演出,(温度降到20度以下,抓绒外套薄厚合适)没想到深深地被音乐种草。

每一天,我们在森林里漫步

日升月落或雨疏星骤

寻找松果越过灌木

当我们路过日落的峡谷

你纵身跃入一个蓝色的湖

……

这首歌是灯光秀中用到的,歌词是不是很浪漫?我们一起行人都被这首歌圈粉!天镜湖的湖边,晚上变了一个样子,用灯光表现旋律,彩色的夜晚微风吹过来.

山谷里的音乐是悠远的,好浪漫,当音乐散去灯光熄灭,头顶还有星光。此时此刻,谁在想你,你在想着谁?

来到坝上,别错过蒙古族的特色美食——锅茶。

我们在坝上吃锅茶,这也是草原上的传统饮食。草原上的奶茶是咸的,很多人第一次喝有点不习惯,我却特别喜欢。用茶砖和牛奶在大锅中熬好的奶茶,吃的时候搭配上各种口味的小饼和点心,微咸的奶茶中还要加入炒米、果条和牛肉。

来到草原,每天清晨草原阿妈便会早早起身,熬上一锅浓香四溢、热气腾腾的奶茶,能驱赶寒气,带来身体的温暖,更能补充草原人一整天辛苦劳作的热量。现在这里的人把锅茶做成了便携装,太方便了,尤其是离家外出的草原人,可以随身带着草原的味道。

我买了几个带回家给家人尝尝。旅行的最后,还需要一次物美价廉的纪念品采购,毫无疑问当地的农副产品最有特色:苦荞茶、藜麦、没有添加剂的纯正牛肉干都很不错,我还买了最喜欢的奶条和奶贝,好吃也有营养,准备送给爸爸妈妈和朋友们。

离开前的上午,我们开车到后山的天路,视野开阔,一排排大风车在山巅,在天边,也在眼前。在野花摇曳的山顶草原,大喊,这是我想要的夏天。

关于酒店:

景区内有三个酒店,商务的是七彩森林国际度假酒店,可可爱爱的是坝上草原松鼠客栈,简洁的是16度度假酒店。

实用信息:

北京自驾过去很方便,只查健康码。

提示,一定要带裤子,带厚外套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