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画卷17度夏天,自驾京北第一天路稀树草原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坝上

一川草色青袅袅,绕屋水声如在家。

如果群山是屏嶂,草原是无际,那么眼前这亦山亦水、稀树草原又是一番什么样的景色,来丰宁坝上柳树沟,这里绝对惊艳你的眼。

我的柳树沟第一站,纳凉湖,传说萧太后曾在这里建过纳凉殿。暂且不管这事儿是真是假,眼前这纳凉湖的美景是草原最深情的画卷,鲜花依偎湖岸两侧,在水的倒影中盛放着,天空是蓝天白云,这一番自然景观,怕是只有身临纳凉湖的你才能感受其美。

眼前这纳凉湖看不够,我依依不舍驱车向前走去,前面有美丽的稀树草原在等待着我们,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见成群的马儿悠闲地在草地上吃草。

车在起伏路上行驱,眼前美景起伏着掠过眼底心间,不变的却是草原清凉的夏日,随着车的前行,我已然将自己融入这美丽的稀树草原之中。
在这海拔最高2192米,面积70平方公里的柳树沟,你能看到的是草原,森林,湿地,溪流,灌木丛……这里仿似人类不曾留下痕迹,大自然不曾开发之地,无边的稀树草原,连片的灌木在这个夏季给了人无数美丽的清凉。

柳树沟稀树草原位于京北第一草原的坝头起始处,与千松坝隔路相望,柳树沟依依不舍之长情,千松坝巍巍之身影。为京北第一天路谱写大自然最美的佳作。

连绵不绝的稀树草原,在这个季节盛放的大片花海,湿地湖泊映着蓝天白云,山花灿烂,往事悠悠,白云苍狗,我们皆是过客。
这里是最美最原始的森林童话,走进草原深处,你就是童话的主角。

来京北第一天路怎么玩?眼前这美景连绵不绝,我告诉你一个最佳玩法,一定要将草原的美景看遍,才不虚此行。京北第一天路一共分三环游览线路,其中大环48公里,一下,近百里的草原上有多少美景扑面而来,夏季的清爽,蓝天白云的变幻莫测,这眼前景总是天地最美的恩赐。
当然,中环18公里也是景中之精品,不远不近的距离能让你对京北第一天路惊叹,照大环线来讲,可以小半径看京北第一天路的美景,也是不错的收获和选择。小环10公里,一般是旅游团选择的线路,如果自驾的话,不建议选择这条线路,当然这条线路才十公里,私家车环一圈也没多久,京北第一天路的干货美景也在这个环线里。总之大环有大景,天地之大,总是令人类之赞叹。京北天路环线自驾游于我来讲,三条环线都不要错过,你才能真真正正体会到京北第一天路的美,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慷慨。

是自然在这里任意撒播了种子,将色彩,形态不同的多种植被送于这片土地上,每个季节,有着不同色调的森林图画。

柳树沟位于丰宁坝上草原东南7公里处因其坡川遍及山柳、河柳而得名。总面积3万亩。两侧峰岭连绵,树木苍翠。柳树沟是自由的,人迹稀少,负氧给予你生命最原始的需求,自由的呼吸,自由的跳跃 ,的树与灌木自由生长着,这一路走来,你会感受到生命的美好,着眼处,鲜花开得正艳,这一季的美景温暖了生命。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自驾京北第一天路,一路美景相伴,阳光热烈,绿意盎然,花丛相间,蝶飞虫鸣。今年的草原雨水丰沛,草原的花儿都开了,绽放着美丽,迎着微风,摇摆着,等待远方你的到来。

从山顶至湖边,从白桦林彬林,路边偶有悠闲的马群和牛群吃草,他们点缀了这一方绿意盎然的草地在百花盛开的时节,京北第一天路18花海景区也即将开放。它包含了金莲湖,百花湿地和美人谷。闻其名,知其意。这里就是草原百花盛开的地方。不要错过最美的季节,赏最美的花。

京北第一天路,东南西北,360度无死角的美。

游玩小贴士:柳树沟位于丰宁坝上草原东南7公里处因其坡川遍及山柳、河柳而得名。总面积3万亩。两侧峰岭连绵,树木苍翠、中间一条200米宽,南北走向的谷川绵延10余公里,与坝下松树营子森林区相连。无论是春夏秋冬到坝上一定要带件保暖的衣服,这里温差大,景色美,同时清晨与夜晚温度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