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7.09.19

巴斯一日游记:另一个角度看巴斯!

mayakia

巴斯是英格兰西南部一个著名的旅游小镇,它因温泉和古罗马时代的古浴场遗址闻名,而那里保存完好的乔治亚时期的建筑也让它成为了一个优美典雅的乡村小镇。

之前在去布里斯托的路上,我就发现有一个经停站十分热闹。好奇着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在这里下车,我向车窗外望去,于是看到了一片隐藏在葱葱郁郁的植物中古典又优雅的建筑,听到车厢内的报站广播才发现,原来这里就是巴斯。

「看来是时候计划一场巴斯之旅了!」

尽管雨已经下了一夜,早上出门时淅淅沥沥的小雨还是没有停。在火车上,沿途一路的天气也都是下雨、阴天、大雾的反复变换,让我不免觉得十分遗憾,大概只能欣赏雨中的巴斯了。

下了火车,巴斯的街道也都是湿漉漉的,为了避雨,我决定先去最有名的巴斯大教堂看一看。

虽然我既不懂建筑也不了解宗教,但每到一个地方都还是喜欢去当地的教堂看一看。目前为止,在我参观过的教堂中,这座巴斯大教堂确实是最为震撼的。

它的精美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之处,屋顶的每一处雕琢、窗上的每一幅彩绘、过道旁的每一盆插花,还有吊灯以及吊在屋顶上的这些小蝴蝶等等,每一个地方都美得精致又和谐。

可以看到,教堂里有很多游客,大家都在四处参观,也难免左右交谈。虽然巴斯大教堂不像其他教堂那样寂静,但也还是有一些当地人坐在角落里,默默地做着礼拜。

从教堂出来,抬头一看,天竟然有点变晴了!突然觉得这就是英国啊,大晴天的时候会突然下起暴雨,遇到阴郁的天气也不用太沮丧,说不定一会儿就会雨过天晴。

英国很多小镇都适合漫无目的地游走,因为到处都是美景,偶尔还会遇到一些惊喜。像这天,我就无意中走到了普特尼桥的后面,那里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几张长椅,要不是椅子上都是雨水,坐在那里边吃午餐边看河景一定也十分惬意。

文章的名字之所以叫做「从另一个角度看巴斯」,其实是因为巴斯著名的景点我都没有去,或者没有好好逛,时间都用来在巴斯街头和周边的小公园里闲逛了,哈哈。

比如在巴斯北边的Hedgemead Park里,我看到了几棵非常古老的树,大概都有上百年的年纪了吧。和周围其他绿油油的年轻的树相比,才刚刚9月初,它们就已经掉了满地橙黄的树叶了,大概像老人会对冷空气更加敏感一样,它们也已经早早的进入了秋天。

除了大树和草地,公园里偶尔才能遇到几个在长椅上看书或遛狗的人,这让我再次感叹这些小镇的人口密度之小以及生活环境之优美......

走过干净的街道,穿过埃文河,再沿着上坡路一直走,我一口气爬上了巴斯南部的小山坡,到了一个叫Prior Park的公园里。公园的门口很不起眼,进去以后也都是土路,但幸好有门口的老奶奶亲切地给我介绍了路线。

起初我只是记得攻略上有人推荐过这个公园,因为在那里可以看到整个巴斯的全景,但一路上路越来越陡,我爬了半个多小时,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心中也开始担心会不会景色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漂亮。

但是,真的是多虑了!我按照路线,穿过了一片小树林之后,最终来到了一个视野极其开阔的地方——

前面是一个被大树包围的小山谷,山谷中央是一座白色的石桥,而远处一排排整齐的建筑便是山下的巴斯镇。在我身后,有一座像宫殿一样的房子,后来仔细看地图才发现其实是个私立学校,难怪上山的路上看到好多穿着笔挺西装的英国小朋友......

这个公园里也是只有我一个人,我站在那儿欣赏了好一会儿才舍得离开。虽然巴斯镇上的建筑显得很远,山下的石桥也刚好在树荫里,都拍不太清楚,但当时我站在那里,想起早上的小雨和刚刚爬山的辛苦,突然觉得一切都出乎意料又令人感恩,也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这样的旅行,一切都靠自己挖掘或是偶尔命运般的相遇,幸福感总是在这之中慢慢积累。

沿着公园里的林间小路向山下走,在遇到一群吃草的小牛后,我就来到了这座石桥旁边。

我惊讶的发现,桥边的池塘里竟然还养了4只天鹅!只不过,看到我过来,其中的3只都把头扎进了水里(......),只有这一只一直在我跟前凹造型,哈哈。

跟天鹅呆了一会儿,我就继续沿着小路走出了公园,来到了一个小村子里。

和巴斯一样,这个小村子家家户户都是风格统一的白色石头房子,到处都有植物覆盖,除了偶尔有车经过之外,一个人影都看不到。

常常被人问,「你一个人到处走不害怕吗?」,我仔细感受了一下之后觉得,跟到处都乱糟糟什么人都有的伦敦相比,真的一点都没觉得害怕......平常在伦敦每天都是双手紧握手机、胳肢窝紧紧夹着包、尽量靠着街道内侧走,谁大叫一声或者树枝打在公交车上都能把我吓一大跳......只有进到宿舍楼里才敢把提着的心放下来。和心累的伦敦生活相比,周末能去这样的小镇走一走,真的很轻松快乐呀。

再走回埃文河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于是我就赶了最早一班火车,趁天黑之前回到了伦敦。

经过这一天,我发现巴斯不仅仅有罗马浴场和皇家新月楼这些在照片里反复看到过的地方,它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值得被挖掘。

巴斯果然是一个值得再去一次的地方!

欢迎大家关注公众号:mayakia
以后会每周更新在英国旅行的游记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