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在冬日暖阳里爱上滑雪,感受梦幻冰雪奇旅

前几日成都下雪真的是频频上热搜呀,作为长期生活在不见雪的城市里的我,从一入冬天就开始盼着能够下雪,这次的天没有让我失望,不是简单地“头皮雪”而是真正的鹅毛大雪,不过很遗憾的是没有满足我想堆雪人的心,可是前几天的雪已经让我想要玩雪的心蠢蠢欲动了起来

所以趁着周末就赶紧拉上朋友一起去玩雪,想着找个离家近一点的地方去看雪,就被朋友们安利了最近的九皇山,所以周末一大早我们就直接在江油客运站坐客车出发啦

出行:从江油客运站坐客车要经过九皇山的车很多,可以直接在售票窗口问,票价也很便宜

衣物:帽子、口罩、围巾、手套、防滑的鞋子、墨镜

周末比平时的车稍微多一些,刚到山下我们就看见游客中心那里有很多人,不过也没等到多久就直接去坐索道上山啦,第一段索道上行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了风呼啸而过,大概十几分钟我们就下了第一段索道,刚好我们预约的西羌酒店也在那里,所以我们就先把行李放到酒店,准备轻装上阵

路过高空滑道的时候看着特别像玩具车,不过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就还是走路上山啦,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小吃街,然后问过工作人员之后就去前山坐洞口索道了,虽然冷,但是却很刺激,整个人坐在悬空的那种椅子上面,往下一看就是万丈深渊,不过坐在上面景色一览无余的展示在眼前,以至于都忘记了害怕

下了洞口索道后我们就进了久闻大名的猿王洞,洞里面就好像开了空调一样温暖,里面的石头各式各样,在灯光的照射下更加的迷人,感觉自己像是在探索未知的迷宫一样

一出洞口顿时冷意袭来让我们都舍不得出去了,随后我们往情人桥的方向走去,看着很多情侣手牵着手走在情人桥上面,不过相比于情人桥,旁边的云中漫步更加的吸引我,同样是一眼望不到尽头,可它的难度可比情人桥高多了,想要过云中漫步那就不能含蓄,必须大步的跨过去,站在上面往下看的时候感觉自己腿都软了,这个体验我大概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吧。旁边还有悬崖秋千,不过已经体验了云中漫步的我们实在是没有胆量再去挑战更有难度的项目了,也就只有等下次再来体验啦

随后我们又原路返回去坐索道上后山,在索道上行到一半的时候外面的景色已经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现象,山下依旧是绿油油的,而随着索道越来越往上走就看见外面的颜色格外的统一,窗外的景色使得一整车的人都在连连称奇,恨不得马上下车去和雪地来个亲密接触,刚下车就忙着拿出自己的手机和相机来记录这种难得一见的景色。

顺着走出去滑雪场的观光车就在索道旁边(坐观光车的时候记得戴好帽子哟),随着观光车出发旁边的雪景看的更真切了,车走在路上的时候不禁让我感觉我们是在一个真正的冰雪世界里面,周围白的只剩下雪

一下车就看到很多游客在旁边逗小猴子,有的拿吃的喂小猴子,明明之前离得远远地的猴子一看见吃的两眼放光速度极快的就冲过来把吃的拿在了手上(为了避免猴子抢食,尽量还是不要提零食口袋在手上哟),有的趁着猴子在吃东西的时候赶紧拍照留言,猴子一系列的行为也逗的很多人都哈哈大笑的

还没到滑雪的地方就看见了一个陡坡上很多小朋友坐着从上面往下滑,笑得那叫一个开心呀,有的人坐着雪地飞船从雪道上滑下去,速度虽不是非常快可还是会溅起雪,再让朋友拉着走一段,那可真是开心极了

由于我们几个都是滑雪零基础的人,所以我们就放弃了滑雪,不过看着里面有很多小朋友在里面玩的非常的溜,我们也只能表示羡慕啦,玩过雪之后我们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拍照,将墨镜戴上拍照的时候真是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最近出去玩的人不多,所以不用担心会排很久的队,如果想要好好的体验一下全山的景点项目的话,最好计划两天的时间,前山和后山各一天这样时间也不会很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