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0

周末随心飞,抓住冬天的小尾巴去看雪

最近的阳光让我有一种春天已经来了的错觉,只要出太阳就想往外跑是正宗的四川人没错了。刚好趁着周末的时候也是大太阳天就刚好适合出来玩。除了糖炒板栗,雪也是冬日限定,看见朋友说最近九皇山又在开始下雪了就想要去看看这难得的雪景

出行准备:颜色鲜艳的衣服(拍照好看)、手套、帽子、口罩、健康码、身份证

票务:可在网上购买也可现场购买根据自己情况而定

交通:我是自驾,但是江油也有很多班车可以到达

周六一大早我和朋友就到景区门口了,把车停好后去游客中心验票后就乘坐索道上山了(九皇山一共有3段索道),下第一段索道后顺着往前走有很多吃的还有很有特色的羌绣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进去逛逛说不定会发现很好玩的东西

随后我们就先去西羌酒店办理了入住,因为晚上我们还要去泡温泉就选择了最近的住宿地方。办理好入住后就正式开启我们的看雪之旅啦,刚走没多久我们就看见了一个滑道,很像小型的过山车,不过我们还是想着锻炼身体就选择了步行没有去坐那个高空滑道

大概20分钟我们就走到了第二段索道,路过小吃街的时候我们还是没忍住买了一些香肠和腊排骨边走边吃,味道确实很不一样,喜欢吃东西的朋友们可以去尝试一下。我们的运气不错,索道那里还没有什么人排队所以就很快的坐上了缆车,这段缆车速度明显比第一段上山索道快很多,没多久就到后山了

下了缆车之后直接在左边坐滑雪场的观光车就到可以到滑雪场了,也是因为前两天下雪了的缘故路上渐渐的开始出现了雪,也是引得一车人欢呼,下车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向滑雪场里面冲去,没怎么见过雪的我们可是激动无比,看见有很多小朋友在一个陡坡上面自己梭下来,我们也没忍住跟着小朋友一起去玩

我们买的套票里面送了1个小时的滑雪我们就直接去滑雪场那里去学滑雪啦,穿好装备后刚开始还不适应,几个人慢悠悠的在滑雪场滑,自己试着学了一会后就放开了胆子开始往下面滑,不出意外的一直摔跤,不过慢慢的也就会那么一点点了,感觉1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也想着之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好好地学学滑雪

滑完雪差不多也饿了就进小吃店里面吃了雪地火锅,本来就喜欢吃火锅的我们在知道九皇山可以吃雪地火锅的时候可是兴奋了好久,等着菜上齐之后急急忙忙的下菜,闻着火锅的香味更是勾起了我们的食欲,所以不一会我们就把这些菜消灭光啦

吃完饭后我们就去了心心念念的雪地转转那里玩,听说这是新增的项目我们也是运气好赶上了,坐在上面感觉就是雪地版的旋转木马,不过要比旋转木马刺激一点点,在上面拍照是真的很好看,强烈安利这个

玩完这些项目之后我们就找了好看的地方拍了很多照片,不得不说在雪地里面拍照真的很好看,随便怎么摆拍出来都不怎么需要后期去修

下午玩完之后吃过饭就去泡温泉了,温泉里面各种东西都准备的很齐全,所以我们只带了泳衣,在更衣室里面换好衣服后就去泡温泉啦,里面大大小小的温泉池有十几个,很奇特的是还有游泳池,不过对于不会游泳的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去泡温泉啦,泡一会整个人都暖洋洋的,泡温泉也被我们纳入下一次要来玩的项目名单了

九皇山大概需要玩两天才能把各个景点都去走一遍,所以可以一天玩前山一天玩后山,住宿景区里面有几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订住宿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