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周末游|穿越辛夷花海,邂逅一场春暖花开

春来一季,心生欢喜,春日迟迟,春阳熙暖,春天散发出各种花朵的味道,走在外面感觉空气都是甜甜的,春天可真是太适合出去玩啦,还没到周末就开始和同事讨论着周末去哪里看花

刚好也看见九皇山最近辛夷花开的真好,我们就决定周末自驾去九皇山看辛夷花,早上到了游客中心后才知道花溪景的位置是在九皇山的对面,把车停到停车场处理好票务后走路过个桥上去坐观光车

我们是冲着看辛夷花去的,所以就直接去了南门,一下车旁边很多的辛夷花树就吸引住了我们的目光,刚好看到一个台子上面离辛夷花特别近,于是我们就赶紧跑到那里去拍照

大大的花朵,片片精致的花瓣,似在莹雪中浸过,似用玉石雕刻,美的高雅而纯粹,平时很少见的辛夷花在这里却能成片成片的见到,真的很美

顺着往前走经过王家院子的时候看见里面热热闹闹的,我们就进去看里面有些什么,就听说中午12点的时候会有羌族婚俗表演,我们也想着到时候再来看

王家大院上面有一个很大的花环是用辛夷花做的,光在外面看着就很好看,穿过花环的时候感觉我们就像是被辛夷花海包围着一样,静谧而美好

顺着往上走抬头便能见到一路的辛夷花树,走在下面似乎是穿越到了童话森林,特别是到观景台上的时候,不仅有羌族特色歌舞表演,还有羌绣展示,让我们近距离的看见了非遗的魅力

除了表演还有辛夷花茶和涂画风筝,可以让我们自由发挥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各种颜色画出我们心中的春天

我们走一会儿休息一会儿,山上路比较狭窄,没有可以坐的椅子,身边是茂密的树林,故而空气清新,偶尔还有几声鸟鸣声。看到不远处的粉色花海,在蓝天白云和碧绿群山衬托下很是耀眼,靠近这处世外桃源后,我觉得即使走了这么久还是非常值得了

并且在路上我们还看见了很多帐篷,据说是晚上可以在这里露营近距离的感受辛夷花海的魅力,不过我们没有计划也就只能看看啦

对了,饿了还可以尝尝这里的油炸辛夷花,本来我们想的是油炸辛夷花能吃吗,结果看着炸出来的样子还是没忍住尝了一下,结果没有让我们失望,口感很是酥脆可口的

总体来说九皇山的辛夷花今年开的还是很好的,乘坐观光车也不需要耗费很多体力,赏完辛夷花觉得时间还早的话还可以直接坐索道上九皇山去玩其他项目,还是很方便的,不过想要看辛夷花的朋友们还是要趁着最近正是盛花期的时候抓紧机会去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