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借着夏天的名义,一起溜出门将开心满载而归

“整个夏天,想和你环游世界”——夏天

打翻柠檬水的瞬间,我看见了夏天,闷热无风,柳条无精打采的垂着,纹丝不动,水泥路上被晒的泛出点点银光,仿佛一切都要融化了....

还是没有承受住这夏天的“热情”,在假期约上好友来了一场走进北川的夏日避暑之旅。对于北川,我们的记忆始终停留在地震,可当我们走进新北川时,却被这宽阔的街道惊艳,感觉与我们所在的城市不同

北川的街道上并没有拥挤的行人,就连车都不多,整个街道带给我们最大的感觉就是安静。我们去了第一个打卡点——巴拿恰,这里面最多的就是羌元素,逛完了后也让我们了解到了羌族悠久的历史文化

吃过午饭后我们便前往第二个打卡点——九皇山,乘坐索道上山后已经是下午了,工作人员也建议我们可以去前山先转一转,第二天再去后山玩。想着时间不早了就先去了前山

从西羌酒店到乘坐前山的索道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可以坐高空滑道代步),我们是选择走玻璃桥代替洞口索道去的前山,也幸好那天天气不错,还在上面拍了很多照片呢

下了玻璃桥顺着梯步路下去就先去的猿王洞,本以为溶洞里面没什么好看的,可是一进去那一股扑面而来的凉意还是让我们来了兴致,这里面比我们想象得大很多,特别是里面还有很多小溪流,整个氛围就十分神秘,洞口处摆了很多酿的酒坛子,拍照很好看

前山大致就是些挑战项目,还是很适合年轻人来玩的,跟平时在游乐园玩的体验很不一样,这里不管是超级大秋千还是云中漫步,都是依据山势而建,不仅好看还特别刺激,感觉一个不小心就会掉下去一样

我们一行人大概在前山玩了3个小时(主要还是拍照花费时间),晚上我们是直接住的酒店。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沿着昨天的路走了20多分钟去乘坐了上后山的羌情园索道,一下索道感觉吹过的风都是清清凉凉的

走尔玛古道的时候就按捺不住想拍照的手了,刚好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打在人身上的时候特别好看,一路走一路拍倒也不觉得累,随后就坐了观光车去了云中农场

刚下车一群人就奔向了各个打卡点,什么花环、云梯、秋千、云端漫步,一堆人疯的跟小朋友一样,不过我们可是奔着抓鱼去的,沿着云梯旁边的小路往下一直走就能陆续看见许多小动物,旁边有青草可以给它们投喂,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高冷的土拨鼠,和我们平时看见的表情包不一样,它就很安静的在那里待着,看起来真的好可爱

一路喂过去就可以到抓鱼的地方,看见了鱼塘就脱下鞋子挽起裤腿下去捉鱼,可抓鱼比想象得难多了,好不容易抓住了几条最后还是被我们放走了

不知不觉在农场里面一天时间就过去了,感觉还是没有玩尽兴,滑草场那边也来不及去了,于是就和朋友约定好下次假期再去滑草场好好地去学学滑草

结束了短暂的两日游之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夏天的光,蓝色的海,红色的裙摆,西瓜冰阔落,雪糕冻奶茶,宇宙山河浪漫,生活点滴温暖,都值得我们去探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