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毕业后的旅行,我开启了市井生活与云端探险的双重体验

毕业季来临,你打算如何与青春里的人告别?吃一顿散伙饭,彼此互赠毕业礼物,还是以酒为诗,整夜促膝畅谈?而我们选择通过旅行,给毕业的自己添加一些精彩的故事,让自己的青春有一些值得回忆的经历。

这次,我们计划了三天的旅程,找到了成都周边不远的北川羌族自治县,但在我们的行程中,突然闯入了一座小城,让我们花费了一天的时间,去了解它,认识它。那便是江油,不仅是李白故里,还有驰名中外的肥肠,格外记住了它也只因为当年看《舌尖上的中国》时,陈晓卿导演说过“江油是全世界肥肠的故乡,中国最好吃的肥肠在江油”。

DAY1:江油-李白纪念馆-江油肥肠-小吃-民宿

DAY2:九皇山景区-云中羌寨索道-洞口索道-猿王洞-情人桥-云中漫步-西羌酒店

DAY3:羌情园索道-滑草场-羌情园-云中农场

Hey,好想把这样的慢生活也都送给你啊

成都东站出发,大约一小时就到达江油站,本打算是在此转车去北川的,却没想到,这里满满的生活气息和火车站司机们的吆喝声留住了我们,那种轻松的气氛,就让人突然想要在这里逛逛。

这里,小城市的市井生活和慢生活的节奏很好的融在了一起,让我们对这座小城充满了兴趣,只感觉它让我躁动的心,安静了下来,享受这舒适的时光。

接下来的旅程,我们去到了李白纪念馆,见到每一样物件时,仿佛李白就在我们眼前,时而豪迈,时而浪漫的他,正娓娓道来他那不平凡的一生。

时至中午,我们问了当地人找到了这边比较出名的小小吃肥肠店,店里已经挤满了人,店家的吆喝声还有客人们大快朵颐的声音,完全没有被燥热的天气影响,反而吃得很豪迈,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坐下,店家给我们推荐了特色吃食,红烧肥肠、红烧芋儿、凉拌海带丝,这里唯一不一样的可能就是所有的菜都是小碗装的,我们算是吃上了正宗的江油肥肠,不枉此行。

下午的时光,我们在江油城里逛了逛,也吃了很多和成都不一样的特色小吃,还有一种像极了小麻辣烫的江油沾沾(这个实名推荐,值得一试)。

晚上住在江油的民宿,我们四个人也足够,平摊下来一人几十,超划算,老板也非常好,第一天的愉快旅程就这样结束。

抓住夏天,躲进深山里尽情呼吸每一口空气

第二天一早,我们四人便为了今日的旅程早早地起床,四个人拼包车下来也很划算,而且当地司机也很友好,还记了电话,可以方便回程的时候来接我们。这一点就不受客车时间的限制了,不喜欢受时间限制的朋友可以采纳这个办法哦~

到达游客中心之后,办理票务,我们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推荐下,购买了全山套票,最好的一点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套票是三个自然日内有效的,就是三天内我们都可以在这个景区自由出入,这一点真是太棒了。

乘坐索道上山,我们的出行便充满了惊奇的际遇,正是日出不多时,淡淡的阳光洒在山林,山野也开始变得柔软,吹着清爽的风,告别了夏日的炎热,我们到达了山上。

下缆车正前方便是我们晚上要入住的西羌酒店,入目皆是民族风味,远远望去,各类民族风格的图腾、羊的像、还有特制的羊头等。

羌族自古与羊有着深厚的渊源,在羌族地区,随处可见与羊相关的物件、房间设计有羊、身上穿的褂子是羊毛、敲得鼓是羊皮鼓......我们四人充满惊奇,仿佛闯入了神秘境地。

我们办理好入住后踏上了我们的悠哉之旅,沿着林间小路一路向前,山间的风吹散了我们的燥热与不安,让我们的心安放了下来,顺着山路上行,我们到达了前山的景点处。

玻璃桥、溜索、情人桥都近在眼前,身旁是险山宾馆,乘坐短途索道,慢悠悠的便把我们带到了猿王洞口。

往里去,这是我们在书本上学到的溶洞、因着喀斯特地貌形成,五光十色的灯照映在钟乳石上,侧耳细听,滴滴答答的水滴声,让我们的参观有了别样的感受,身临其境才知溶洞的魅力,还有特殊的属性让洞内的温度远低于洞外,简直就是避暑圣地,大约40分钟的游览,我们走出洞外。

情人桥近在眼前,我们互相推诿着让对方去走一走,这个距离地面百米高的情人桥,着实让我们有一丝慌乱,但迫于对新鲜事物的新奇,我们还是走了上去,眼前的景色,一眼便可望见对面的山川与河流,走过情人桥之后,我们对旁边的云中漫步有了兴趣,纷纷想要挑战一下,就像是想要打破自己的束缚,我们想要用一场挑战,找到内心强大的自己。

几人玩的不亦乐乎,也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在旁边的小吃店里坐坐,吃上一碗土豆凉面,也是满足。

夜间在酒店外散散步,吹吹凉风,慢下来的生活让人觉得世间美好也不过如此。

这里, 日光悠长,避世而居、在山一方

第二日,约莫9点起床,山里头的时光,白日梦里都伴着绵绵的知了叫声。正是一个好天气,走出酒店外,微风轻柔的抚摸着我的每一寸肌肤,大自然的馈赠总是如此温柔。

沿着昨日记下的路线,我们去了后山,先去了滑草场,完全让人惊叹,这简直就是一个小草原,风柔柔的,草也是软绵绵的,太阳晒得刚好,不热却很舒服,我们挑战了滑草与碰碰球,早晨就这样在我们的比赛与打闹中度过。

中午时分,我们沿着长长的尔玛古道走去,尔玛古道的石壁上,印刻着一个又一个羌族的故事,记录下了羌族人民生活的片段,而沿着古道尽头走去,便是羌情园,一个表演羌族婚礼的地方。

中午时分,敲锣打鼓的声音不绝于耳,满是兴趣与新奇的我们,帮忙抬了轿子、拿了聘礼,参与到了这一场隆重的婚礼当中。看着新郎新娘在人们的祝福声中缓缓走向大堂,羌族的老人正在祝福他们,一生一世一双人,我想,他的所求便是他的良人。

参加完婚礼之后,我们在这里吃到了婚宴,也是凑了婚礼的热闹,有点不同于成都人的口味,但很有特色,我们几人都充满了好奇,想要去了解我们未知的事物。我们几个酒足饭饱后便去往了云中农场。

这里简直是拍照圣地,我们在这收获了我们不一样的毕业照,也留下来我们18岁的青春,留住我们长长久久的友谊。我们一同喂了小动物、一同抓鱼、一同荡秋千...在这留下专属我们的回忆。

这一路的快乐,我们放声欢笑、互相拥抱,我们用短短时间,去做了一次以往想都不敢想的旅行。嘘!2021年夏天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