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7

凉夏|夏日星空,我与银河撞个满怀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向往一场夏天的旅行,去看夏日的天空,去看一场星河,去山间享受一场独处的自在生活,所以,我来到了这里,一座藏在山间的农场。

寻一个周末出发,短暂的逃离生活与工作的困扰,去过一段恣意潇洒的小日子,自驾出发,轻便出行,成都出发约莫3小时到达九皇山景区。

办理好票务之后,就朝着美好的方向前进,一路上转换好几次交通工具后,终于如愿来到了藏在山间的宝藏农场地。

入眼便是一排向日葵,正向阳绽放,旁边的云梯上,秋千上,都是争相排队等待打卡拍照的游客,我也兴奋地在各个点拍照,想要留下属于我的假日美好回忆。

这里简直就是不惹尘世的神仙地方,蓝天白云伸手可碰的感觉让我仿佛在天地间自在徜徉,直到午饭时间,才从打卡地出来,品尝山间的绿色蔬菜,感受别样的饮食文化,一个大大的簸箕装着满满的饭食,蔬菜点缀着,有着别致的样式。

我在饭后,坐在一旁的秋千上,感受慢慢而又悠闲的速度,旁边的小朋友嘻嘻哈哈的对秋千充满了新奇,互相推着,笑着,玩的可高兴了。

下午时分,我在一旁的网红帐篷里,享受着难得的夏日时光,风吹过来都是软软的,还带着一丝凉意,远处是山,山间藏着一座小城,这种人间烟火与山川的融合,这一刻格外融洽,也别有一番风味。

帐篷有好几种风格,很适合情侣或者年轻人拍照打卡,一张躺椅、一个蒲垫,可以一坐就是一下午。

直到夜幕降临,我送给自己一顿烧烤,随着滋滋的声音,简直让人食欲大增,美食总能带给人无限的快乐,我吃着自己烤的烧烤,看着一旁的火堆被点燃,当地人带着游客们一起跳了起来,北川这边大多是羌族,而羌族的篝火晚会也被称为萨朗。

欢声笑语之后,大家各自游玩,星星点点的灯光慢慢点亮了整个农场,一闪一闪的像极了萤火虫的光,白日里的帐篷,也有了不同的小资情调,超级适合好友几人或者情侣游玩拍照,享受短暂的悠闲时光。

夜晚的星光总是格外迷人,萤火般的灯光和星辰凑成了别样的景致,星河于我而言,便是不能触碰的遥远,但在这里,他们好像为我遮风挡雨般在我头顶,变得那么的亲近又自然。

蝉鸣声响,我在帐篷里沉沉入睡,赶个大早,欣赏一场美丽的日出,当太阳升起,好像人间便有了活力。

简单洗漱后,我去和小动物们打了个招呼,和自然和生命有一个近距离的接触,萌萌的小兔,憨憨的土拨鼠,可爱的梅花鹿,都成为了我假日里的美好回忆。

趁着天晴云朗,我享受着慢慢的生活,慢慢的在山间走着,凉风、绿树、白云都成了我这个假日的专属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