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冬来秋走,在秋日的尾巴共享彩林繁华

立冬已过,但秋日的好风景也藏在了那些不容易被发现的角落里,好些地方已经开始下雪,而我却走在找寻秋日的路上,趁着秋日的尾巴,和好友一起踏上了寻秋之旅。

在四川的西北边,有山野小镇,羌寨人家,那个千年流传下来的民族,在这片秘境里,悄悄的生长,而我们此行,便是在这片秘境里,找寻藏起来的秋日。

自驾出发北川羌族自治县的九皇山景区,浅尝秋日末尾的秋意,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冬日,从游客中心处乘坐缆车上山,掉落的树叶、沙沙作响的树枝,把秋天的意境汇成了眼前的实景图,随着缆车的上升到达山上。眼前是一片金黄,银杏掉落的树叶给大地换上了金黄色的外套,便是格外有情调。

一个人都抱不住的大银杏树,告诉我秋天还在,我们未晚,我和朋友在银杏下留下秋日的美好印记,告诉它,在漫长岁月里,我们曾来过。

就着银杏的指引,我们沿路而上,享受着秋日的清爽,看着不似夏日生机的绿意渐渐凋零,可能在过不久便是冬日了吧,趁着时间刚好,我们还抓得住秋日时,再好好享受一番。

顺着游步道上去便是小吃街,吃上一根热乎的腊肉,总说北川的腊肉较为出名,倒也是比平时更香醇一些,顿感唇齿留香,我和好友一人两根才觉着爽,沿着小吃街上去便是到达山顶的索道。

一边欣赏一边缓缓而上,层叠的山川,有了别样的美意,缓缓到达山顶,一股寒意顿生,我们惊觉秋日的末尾已到,冬日已来。

沿着尔玛古道款步而去,树叶纷飞,光影斑驳,红黄叶子与绿叶相互映衬着,倒是别有一番美感,还好时间尚早,我们才有机会看清这番美景。

直到中午时分,尔玛古道过去的羌情园传来了阵阵唢呐声,我们俩去凑了翻热闹,原是古老的羌族婚礼在此举行,看到羌族小伙姑娘,穿上羌族的漂亮服饰,在羌族最为敬重的释比老人的祝福下,结为伴侣,一起共度余生。

待到肚皮开始抗议后,我们才舍得走,去到云中农场,简单的吃上一碗酸辣粉,也算是接地气了吧,饱腹之后才开始在云中农场上转转,才发现这简直就是一处宝藏地,好些网红的打卡点,简直超适合情侣和闺蜜们拍照的,还有好多的帐篷,搭配了羌族元素,也有着不一样的感觉,我们在农场游玩之后,才觉得时间过得太快,秋日也已经快要抓不住。

等到下一个秋日,希望身旁的人还是那个人,希望美好一直都停留在身边,或者,下个秋天,我们再见一面,再将秋天好好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