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

总有一个理由让我为你而来,秋末冬初的九皇山

天数:1 天 时间:12 月 人均:300 元 和谁:情侣

听说冬天是最适合恋爱的季节,会悄悄拉近两人的距离,让心与心贴的更近些。

在这个初冬和男友一起,给我们的爱情制造一次甜蜜的回忆,于是在周末时分,我们便欣然来一次初冬旅行。

路程不远,也没有过多地去筹备,我们便轻装出行,去往羌族聚居地北川,这一次我们挑选了其中的九皇山景区。

从绵阳出发,大约1个多小时便能够到达,处理好票务后,我们便乘坐缆车上山,初冬的气息带着一丝凌冽,却庆幸今日的暖阳正缓缓的探出头,为我们的旅程增添了一丝愉悦。

缓缓而上的缆车带着我们到达了山上,眼前是一个满是民族气息的坝子,羊作为羌族的图腾,各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还有羌族的碉楼,白石伫立,我们俩就仿佛踏入了一个秘境一般,想要去探索更多的奇妙。

沿着游步道款步而上,男朋友倒是很体贴的把所有背包都提上了,一路而上,我们两个久未锻炼的身体难得得到这样的提升,感觉整个人都得到了升华,我们到达小吃街之后,小坐休息,吃上一根北川特色的腊肉香肠,这个和我平常吃的味道更香一些,我们走的时候还在景区买了几斤,回去也可以弄着吃。

顺着到后山的索道,我们去往九皇山的后山,沿着长长的尔玛古道走去,石壁上刻画的是羌族历史变迁,我和男友都被这历史积淀所折服,一路走去也浏览了不少羌族故事。

古道旁有天梯,羌碉位于景区制高点,沿着天梯而上,羌碉之上,山野又是一片不一样的光景,视野开阔,远山重叠,颇有一副山水画卷之感。

唢呐声、鞭炮声热闹的很,恰巧正在举行羌族婚礼,我和男友还被邀请去扮演了羌族的新郎新娘,参与感十足,沉浸在这浓浓的民族风味婚礼当中,让我对爱情也有了新的憧憬,在羌族老人的祝福下,我们成婚,还有不少游客纷纷祝福,实在是热闹。

中午我俩还在羌情园吃上一顿婚宴,也算作给婚礼一个完美的收尾,下午时分和男友在云中农场打卡拍照,趁着日头尚好,天空湛蓝,拍下了一些纪念照,给我们的旅程一个美美的收尾。

旅程也许不需要太多的惊喜,但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希望我们在更多平凡的日子里,有更多美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