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穿越城市,打卡小众露营地,在九皇山过两天神仙日子

从城市到乡野,从高楼到青山,目的地不拘于哪儿,只要暂时逃离城市就好。偶然的一个周末,也能收获野趣的生活,这一次,不如跟上潮流,约上好友小聚,在成都周边的九皇山,开启我们的第一次露营生活。

露营最大的乐趣是将自己融入到自然之中,在一处喜欢的环境中停下来,享受没有格子间和不断地加班之外的舒适生活,归隐田园中大约便是这个意思了。选择九皇山开启我们的第一次露营主要在于对于新手非常友好,完善的设施和装备,还能同时开启旅游模式,方便且非常适合懒人。

从成都出发大约自驾3个小时左右便能到达九皇山,从踏上缆车的那一刻起,我的周末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开始,缆车一路向上,把我们从城市的繁杂中拉出来,坐看山野绿意,耳旁回荡的声音从车笛变成了风声、鸟声,心情也随之放松下来。

从第一段缆车下来之后,便是半山,距离山下也约莫快有千米的海拔,但你未能想到这里居然还有一个村庄,隐于市而不隔绝世,对于想要寻得短暂的休憩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沿着上山的路走去,搭乘高空滑道,如果携带物品比较多的话,乘坐这个上山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轻松代步还能享受山间美景,远眺丛山,也别有一番韵味。

下车后,步行经过一个小吃街,便需要乘坐另外一段到山顶的缆车才能去往露营地,我们短暂的休息片刻并在小吃街解决了我们的午餐,简单的小吃已经足够我们几个裹腹了,便径直前往缆车乘坐点。

缆车不同于第一段上山的缆车,像在一个小房间里,我们坐在上面,看着逐渐远离地面的缆车将我们的视野拉的越来越远,山野之间的风景也在我们的眼前印刻下来,山林之间绿意盎然,远观确是丛山峻岭,这里好像距离城市很远很远,我想,大概曾经隐士的高人约莫最为喜欢这种环境。

缆车到达站点,我们也算是上了山顶,沿着一条长长的古道走去,享受山间的清风轻拂脸庞,享受这片秘境带来短暂的欢愉,我们一路打闹着也不觉得这段路有多让人疲惫,反而在大树的遮阴下,我们轻松的走过,古道两旁还会经过一道天梯,我们负重前行可不敢轻易挑战这段看着就让人腿软的阶梯。不过在这也拍下两张纪念照以示我们的决心。

转乘观光车我们便到达了露营地。帐篷是三角帐篷,空间还算比较大,能放下我们的物品,帐篷内有床垫和被子,睡三个成人感觉也没有问题。我们放下我们的行李,简单收拾之后,便在这片秘境之地,享受我们的周末旅程。

这里叫做云中农场,远观起来倒像真的踏在云朵之上,有些云朵甚至漂浮的和我们的高度差不多,简直太让人惊喜了,此处还有好些适合打卡的地方,各种花环、天梯、秋千、水池,搭配蓝天白云为景,随便拍都能出片。

仅是拍照便花去我们大半个下午的时光,夜晚我们准备了烧烤,自助也挺方便,一边欣赏远山风景,一边烤肉,聊着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只是我们几个好友的闲话,笑一笑也足够高兴,等到我们酒足饭饱,便是晚间时分。

还赶上了一场篝火晚会,我们兴致大起,在一旁看着表演,等到篝火燃起,同羌族儿女一起围着篝火跳了起来,快乐在其中汇成了一群陌生人的欢声笑语,像是久未相见朋友在此有了共同的追求与期许。

夜晚星星点点,我们在帐篷里拿出准备好的零食,好友几个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车马慢、流水慢,坐在山河里看云海奔涌而起,远处被大山围起来的小城,也有了烟火气息,家家户户的灯光,也照亮了我们的心。

夜晚伴着风声、朋友的鼾声入眠,第一次的露营比我想象中好太多了,藏于山间,不用管工作与生活,和志趣相投的好友,做喜欢的事情,隐秘又安静,慢下来我们才感受到了这么多的快乐和彻底的放松。

待到第二日早晨,感受到百日的来临,拉开帐篷的一瞬,便被日出的晨光惊叹到。一天的生活从这里开始,生活也变得有了暖意。

我们从帐篷里爬起来,吃过早饭后,短暂休息便踏上回程的路,有时候露营的美好就在于可以暂时从城市的烦扰中脱身,享受美好的生活,时光不急不躁缓缓平和,不再有跌跌不休的抱怨,大家都很安静,静静去看这大自然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