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不负夏日时光,青春的光影用一场露营展开

风花雪月的生活,对于向往已久的青春期孩子,总是极具诱惑力的,想在青春里留下一些痕迹,去追梦,去享受自然的风,去和所有的美好说一句,你好,我依然青春。

高考结束后,和好友三两约一次毕业旅行,小成本、距离近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我们的第一要求,最终选择了成都周边的九皇山景区露营,也算开启我们青春的第一次露营。

相较于才放假的我们,也没有驾照,最终选择乘坐动车从成都到江油,转乘客车到达景区,花费时间大约将近3小时。直到我们坐上上山的缆车,才觉着恍若隔世,在另一个世界里开启了我们的青春之旅。

我们的露营地在山顶上,到达山顶需要乘坐两段索道,一段是上山的索道,一段是到达山顶的索道,我们从第一段索道下来之后,便沿着山路而上,步行大约10分钟到达第二段索道口。

乘坐到山顶的索道,眼前风景,山川如海浪一般,一重又一重,才觉得身心难得如此放松,好想伸个懒腰,去拥抱山川,去和他们说一声,你好,我来了。

从索道下来之后,我们要步行经过一段石阶路,一条长长的古道,被两旁树木遮蔽,阳光只能透过树缝洒下来,就好像洒下一束青涩的光,让人喜不自胜,古道会经过一个神树林,我们在此许下我们的小小心愿,愿我们所求皆所愿。

漫步而去,我们走到古道的终点方才乘坐上到达露营地的观光车,辗转至此,踏过万重山,方能见霓虹,营地的风景让人不知道用什么美好的词汇来形容,犹如世外桃源般,明明眼前能见到藏在万重山间的烟火人间,但我们却在远山之上的山顶,静默欣赏这份美。

我们先去解决了午饭,吃了一顿特色美食簸箕宴,用一方簸箕将山野之间的美味呈上来,简单用餐之后,我们才开始在营地打卡游玩。

营地有好几个拍照点,每一处都有不同的风景,观光车下车处就有一个网红打卡点,云梯、花环,依靠着纯自然的蓝天白云为景,倒也有着别样的风味。

还有坐落在餐厅旁的水池、秋千、云端漫步,山川为景,自是一番美意。

营地之上还有一个瀑布打卡点,水流溪溪,芦苇、红花,都成为了一抹亮色的背景,还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将所有美好与人间烟火通通收入眼中。

直到夜晚的来临,我们吃上一顿烧烤,跳上一场萨朗,欣赏到天空逐渐由蓝色变的昏黄、发黑的自然景色,让人忍不住感叹时间的流逝。

夜幕来临,我们在帐篷内欣赏星星逐渐露出头,享受这难得的放松,睡得香甜。

第二日的清晨我们在一场日出中醒来,难得的运气好,看到了一场日出。

在美景之中,我们结束我们的旅程,却也给我们的毕业旅行留下了不一样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