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

在山野寻觅宁静与清新,解锁露营野趣

我希望能在日出时醒来,在星辰里入眠,在晚霞里沉醉,在霓虹里享受自然的清风拂过身体的清爽,我想这个夏天一定有一场旅行属于露营,在山野之间寻觅我想要的宁静与清新。

想要出发的时候一定不要犹豫,趁着暑期的来临,在盛夏的光景中,给自己一个放空的时间,去往一次九皇山景区,享受山风的清爽,享受山野的宁静。

从成都出发,自驾大约3小时到达景区,在窗口取票乘坐缆车上山,暑期的旅行便从此刻开始,逃离城市的热浪,我也感受到这个夏天难得的清爽,随着缆车上升,到达半山腰,半山的温度比起山下已经有了明显的不同。

露营地在景区山顶,我们没有多作耽搁便沿着山路向上走去,中途经过一个小吃街,简单的吃了一个小吃裹腹,便转乘上到山顶的索道直奔山顶而去。

时间已经到了中午时分,好在刚吃了小吃,也没觉得多饿,缆车缓缓而上,眼前的风景也愈发的明亮清晰,远山层叠之上,蓝天白云之下,美的好像一幅画,太阳的热烈也没能阻挡我们欣赏风景的眼睛。

终于上到山顶,山顶之上的风景也别有韵味,并且能感觉到清凉,可能这就是海拔高度带来不同,有两条路分别去往不同的景点,一个是滑草场,一个是去往云中农场,也是我们的露营地。

我们沿着云中农场的方向,经过尔玛古道一路走去,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下来,光影也变得温柔,我们走在其中,不言而喻的清爽穿透我们的身体,舒服的好像到了三月的春风里。

尔玛古道的尽头便是去往云中农场的观光车,我们乘车而去,直奔露营地,下车点便是一个打卡点,在蓝天白云的背景下,倒是很适合拍照。

我们办理好住宿,放下行李,先去用餐,餐食是景区的特色簸箕宴,由一个簸箕装上美食,简单的美食也别有风味。欣赏着远山的风景,美食也变得格外享受。

下午时光,我们在营地拍照打卡,秋千、花环、瀑布、好几个打卡点足够我们玩耍一下午,各有不同的风景,感官也得到了不同的享受。

营地还有一个漂流,和夏天的适配度满分,我们体验了一次,好耍又巴适,清凉夏日就是如此。

夜晚来临,我们看着晚霞,吃着自助烧烤,欣赏夜幕降临下远山包裹的城市灯火,美的不知道如何形容,在星辰下,我们安静入眠。

第二日于日出中醒来,看太阳逐渐透出山头,清晨的清新空气让人忍不住大口呼吸,用过早餐后我们便决定去一趟滑草场,体验滑草没想到还遇到了惊喜。

滑草场现在正开着大片的雏菊,拍照简直超棒的,感觉自己此刻像是到了草原也不为过,还能体验滑草项目,好玩还能出大片。

大约在中午时我们才缓缓沿着下山的路走去,2天的时间不长不短,却带给我长久的美好回忆,每一次的旅程都有新的收获,这一次我收获了盛夏的清凉光景,原来不玩水也可以清爽度夏。给自己更多的旅行方式,在合适的季节去合适的地点找适合自己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