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夏日炎炎,与日出作伴,与星辰共舞,追寻夏日的无可抗拒

总是习惯在各种窗口去看别人的旅行,自己却很久未曾踏出这一步,习惯了用屏幕去感受我们热爱的世界,也该给自己一个时间好好放松一下。

趁着周末时光,想要好好地放松一下,也让被困在城市的身心,尽情享受绿意的包裹,畅快呼吸新鲜的空气,于是决定给自己两天好好休息休息。这一次,避开炎热的暑气,找到九皇山,享受21度温柔的夏末。

从成都出发2个多小时接近3个小时到达景区,差不多已经接近10点了,处理好票务之后办理行李托运,轻松开启我们的游玩之旅,乘坐缆车上山,享受山风的吹拂,逃离城市的感受,这一刻格外清晰,缆车慢慢悠悠的走着,浮躁的心也开始宁静下来。

下缆车之后便是半山,入眼便是一个广场,这里有小吃店和住宿,我们匆匆打卡就继续向山上走去,乘坐高空滑道节约游步道的路程,还能轻松上山,很适合懒人。

滑道下来便是一条小吃街,小吃街向上便是去往前山的路和到后山的缆车,我们的旅程是后山的露营,便径直前往后山,乘坐缆车向上走去,视野开阔起来,风景也格外舒适,凉风透过窗户吹进车厢,清凉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大约10多分钟便到达后山之上。

后山很大一个感受就是凉爽,和城市完全不同的气温,我甚至觉得一下就到了秋天,冰凉凉的夏日实在太爽了,沿着尔玛古道一路走去,被树荫遮蔽的道路凉爽而又宁静,只偶尔听得蝉鸣和小鸟穿行。

古道的尽头是羌情园,刚巧我们赶上中午的羌族婚礼表演,在这里欣赏到了不一样的民俗婚礼,神圣而又浪漫。看着被祝福的新人眼里藏不住的笑意,感觉爱情的奇妙真是让人身心愉悦,欣赏完一场浪漫的婚礼,时间已是午间后了。

赶忙乘坐观光车到达露营地,办理住宿便先行用餐,吃上一顿特色的簸箕宴,用一张小簸箕装上的生态餐食,很有一种淳朴的山野味道。

下午我们在营地开启我们的游玩之旅,超多的网红拍照点都足够我们游玩好久,各种花环、天梯、秋千和瀑布,随手拍都出片。

还有和夏天适配度满分的高空漂流,不玩水怎么叫夏天,享受顺水而下的冲刺带来的快乐,简直超爽的,景区还有新增的山地越野,刺激又好玩。

营地的玩法都足以我们消磨一下午的时光,而且农场超级凉爽,风景也非常开阔,很适合放松休闲。直到夜晚,我们用过晚餐,便在广场上参加篝火晚会,还有羌族舞蹈和民俗表演,体验感超足。

夜间在帐篷下,享受着清风吹拂,看漫天的繁星安静入眠。

第二日一早我们便沿着来时的路返回到前山景点,前山以猿王洞和情人桥两个景点最为出名,是景区的必打卡景点,我们从玻璃桥过去,顺便体验了玻璃桥的刺激,在情人桥上打卡,然后在猿王洞享受清凉的洞中世界。

下午便开启返程,两日时光不多,但足够我获得一个悠闲的假日,也让我的身心得到放松,旅行是最容易让人开心的方式,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好好享受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