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

立秋后的露营物语,寻找绿野山海的烟火人间

好不容易送走了37℃的夏天,却没曾想迎来了40℃的秋天,立秋之后的每一天都让人的日子从煎熬变成了煎自己,仿佛自己跟铁板烧似的,容不得人在外行走。

想要好好找个地方放松心情,给自己的身体避暑度假,就在这个周末我找到了绵阳附近的九皇山,想要让自己的身体感受秋天的凉意。

从绵阳乘坐客车可以直接到达九皇山,早上就和好友赶了个大早,去到客车站乘坐客车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达景区门口,换票后便入园乘坐缆车上山,第一段缆车直接到达景区半山腰。

半山腰之上的热度已经低于城市了,这里有住宿、小吃,不过我们来的尚早,便决定继续前往山上的景点游玩,我们经过游步道一路向上,继续乘坐到后山的缆车去往清凉之地。

缆车之上的风景变得越来越开阔,我便知是我们走的越来越高了,大约在10多分钟就到达了后山之上,凉爽的风扑面而来之时,我的身心感受到无比的舒爽,和清风撞了个满怀,我好像一下子就进入秋天了。

沿着尔玛古道一路走去,树林荫蔽,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叶遮挡后再温柔的洒下,打在身上都是舒服又柔软的,一路而去古道会经过诸多景点,神树林、天神殿、天梯和羌碉,都很适合拍照打卡。

尔玛古道的尽头是羌情园,我们正巧赶在中午时分,他们的羌族婚礼表演会在这里展开,我们到底是赶上了正在进行的婚礼,只看见羌族姑娘和新郎正在释比老人的祝福下拜堂成亲,甜蜜的氛围已经感染到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起哄,将婚礼现场弄得热热闹闹。

婚礼之后我们赶忙在羌情园下方乘坐观光车到达我们此行的终点站云中农场,被蓝天白云覆盖下的农场,美的让人睁不开眼,开阔的风景和花花草草温柔的让人想要拥抱。

我们赶紧先解决自己的午餐,吃上一顿山上的特色餐簸箕宴,用一张小簸箕装上的朴实美食,都仿佛还带着农场的清香蔬菜味道。

下午时分我们在此拍照打卡,云中农场里的拍照点位很多,不管是天梯、秋千、水池、或是任何一个小路广场,都能随手拍出一张美照,而且在蓝天白云之下的风景,完全不用任何加工都自带天然美。

我们还去体验了农场新增的一个山地越野项目,享受这种刺激感带来的肾上腺素飙升的感受太让人着迷了,而且在农场里超级凉快,让人恨不得在这里常住

等到下午时分我们才匆匆返程,享受了一日的清凉已经足够让自己舒服很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