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2

和冬日的雪白相约,赶上一次冰雪世界的列车

四季轮转,变换不停,但我们终会告别春日迎来冬日,这便是一年的有始有终,在今年的年尾,赶一次冰雪列车,去看看今冬的雪白世界,为今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难得的空闲时间,和好友相约一起,去往山野之间的秘境,逃离城市困顿和令人压抑的氛围,去山野之间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清爽空气,去感受另一番天地。

和好友一起便选择自驾出发,方便还带上了许多小零食,一路上便不觉得无趣,冬日很重要的一点便是补充体力,才有能量抵御寒凉,终于到达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九皇山景区,换票入园乘坐缆车上山,现在因为一些原因,景区人也比较少,倒也让我们乐得清闲,玩的倒是更方便一些。

第一站缆车到站之后,没有多作停留便沿着山顶的方向前去,如果是玩雪的话,可以直接上山顶,景区半山腰没什么雪的,山顶的海拔够高才会有雪,所以我们没有停留便直接前往景区后山,辗转经过一段小吃街,转乘前往后山的缆车,一路向上便只感觉空气的寒凉,让人不禁对缆车之外的气候有一丝害怕,但当我们看到山顶雪白一片的时候,早已经忘记了身体的寒冷。

我们径直去往了滑雪场的方向,玩雪当然还是以滑雪场为主了,一路过去只见得树木换了白衣,虽不似春日嫩绿,但也有着翩翩公子遗世独立的感觉,清冷感直接拉满,到达滑雪场之后,才是我们的欢乐开端。

雪白的一片,随便拍都很出片,从进滑雪场开始便没有停下我的手,一直在拍拍拍,和好友互相交换拍了很多美照,才感觉不会枉费游玩一次,总得留个纪念什么的吧,拍下照片之后我们去探索了雪橇,像我这种新手还好好友会滑,还能勉强带带我,不至于让我不停的摔跤。

不过滑雪这种新奇的体验对于从未滑过雪的我来说,算的上很棒的一次挑战了,我只能在新手滑雪道感受一下,会滑的好友还去了今年九皇山新增的中级滑雪道挑战了一番,我只能看看了,之后我们去游玩了雪圈,改变一下刺激的玩法,找了一个温柔型的,景区滑雪场玩法还是很丰富的,还有适合小朋友体验的一些小型滑雪游玩设施,还有其他的雪地项目。倒是很适合全家出游玩耍。

直到午间我们才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不过滑雪场的餐厅有一种很新鲜的体验,便是雪地火锅,一边看雪一边吃火锅,这种感觉想想就很棒,我们当然没有错过这番新奇的体验啦,感受了一把雪地火锅的这种刺激。

下午时分我们去往云中农场的方向,一边走过去一边玩,还能看雪,偶尔还能看见别人堆的小雪人,在云中农场还拍了一些照片,农场算是很出片的地方了,但冬天还是比较光溜溜的,没有盛夏时那样的热烈,但拍照也很不错。适合喜欢轻游玩的人体验,而且农场还有露营住宿,感觉这种雪地露营还是很值得尝试的。

直到快晚间时分,我们才姗姗返程,难得的一次出游,让人有了一点不舍,但今年玩雪的愿望实现,也觉得很不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