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6

2023年的第一场旅行,用雪白冬日的九皇山来实现

如果冬天能听到我的呼唤,那么大概早已经该在雪地撒欢了,好不容易在2023年的开头,元旦出发去感受了一场玩雪的快乐,享受南方人冬天该有的乐趣。

和好友计划的冬日出游计划,终于在我们的元旦假期提上日程,时间宽裕也没有工作的叨扰,这一次的出发让我们格外的轻松,找到周边的玩雪地,和好友最终商量定在北川的九皇山景区去玩雪。

假期第一天我们便早早地出发,为了错开人流量的高峰,早早地到达景区,换票入园,乘坐缆车上山,山下倒是没有雪,大抵是海拔还不够,我们便在缆车上感受一下难得能出来游玩的放松,并且享受一下这自由的感觉方才到达景区的半山腰。

在这里就已经有一些小吃店,还有住宿,景区这一点还是蛮方便的,但是我们的目的地是去玩雪,没有多作停留,咨询了工作人员玩雪的路线便继续沿着山路向上走去,呼吸森林的新鲜空气,连爬山都觉得悠闲,经过一段小吃街,方才到达了去往景区后山的缆车。

乘坐缆车,随着海拔的升高,能感觉到外面的空气格外寒冷,不过我们已经做好准备面对寒风啦,下缆车之后,能看到后山上的积雪我们都已经开始兴奋地不行了,对于一年能见一次雪都高兴的不得了的南方人来说,这已经很让人高兴了,转乘滑雪场观光车去往滑雪场,一路的积雪让我们早已抑制不住想要玩雪的冲动了。

终于到达滑雪场,滑雪场入口处还能逗趣猕猴,这个猴子有专人看管,不用太担心会伤人,还能投喂猕猴,有趣极了。

沿着滑雪场向里走去,有小朋友游玩的玩雪区域,还有许多小朋友玩雪的设施,向里走去才是滑雪道,看起来实在是太爽了,我们兴奋的去办理滑雪,一年不滑一次雪,感觉都有点对不起这个冬天,更何况好不容易才能出来玩一次,肯定要玩的开心啦。

领取雪橇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我们的雪地游玩,飞驰而下的快感实在是太爽了,还能忘记工作的烦恼,通通发泄掉,超爽的,不过不敢太过剧烈运动,于是我们滑过几次后便开始拍照啦,雪橇板还是很出片的拍照道具,我看到好些不会滑的小姐姐主要就是拿来拍照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娱乐过后我们还去体验了雪圈,这个玩法比较温柔,适合带小朋友或者不会滑雪又想体验雪地项目的。

中午的饥饿让我们的肚皮早开始闹脾气了,不过滑雪场有推出一个雪地火锅倒是让我们有了兴趣,坐在雪地里吃火锅,这种体验感还是很值得一试的,氛围太足了,而且味道也不错,不至于让人失望,更何况还有美景作伴。

酒足饭饱之后,也有了力气,下午便在场地内玩了一下,拍照打卡,感觉实在爽歪歪,待到下午晚点我们返程,在距离九皇山不远的江油吃上一碗特色江油肥肠才回去,还是决定在家里躺两天好好休息再投入工作。

旅程其实也不需要多长,重要的是出发,快乐就在玩耍的那个瞬间,就能让人重新精力充沛,活力满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