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2

春节出游宝藏地,在雪白世界听一场盛大的告白

天数:2 天 时间:1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在大雪纷飞的冬日里,和春节撞了个满怀,难得的春节小长假,自然是不能错过这个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既是如此,难得的春节假期,自然没有好好放过,带上家人出发,在新年的伊始开启一场玩雪之旅。

自驾出发,选择就近的九皇山景区作为我们的此行目的地,只为冬日里难得的能玩上一次雪,想着便已是心中喜悦。

办理好票务上山,乘坐缆车,慢慢悠悠的到达半山腰,难得的一次家庭出游,让我们的旅程愉快又安逸。

沿着游步道上山,享受难得的锻炼时刻,感受山野之间清新的空气,游步道上去经过一段小吃街,带上爸妈一人吃上一根腊排骨,解锁北川的腊味,品味特色风味。小憩片刻,我们便向山顶出发,去遇见冬雪纷飞的山野。

随着缆车缓缓上升,视野变得开阔,观赏远山层叠,倒是极佳的赏景点,下缆车后,直接转乘滑雪场观光车,去往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滑雪场。

刚进滑雪场便是猕猴游玩的地方,可以投喂,但是不能靠近哦,小猕猴们在山野之间跳来蹦去倒也是挺有意思。

之后进入滑雪场,入口处便是儿童的游玩区域,简直就是小萌娃们的玩雪圣地,还有各式小雪具,小摩托、挖掘机,小城堡,萌娃们坐在上面实在太可爱了。

爸妈不能去滑雪,便带着他们在滑雪场赏雪逗猕猴后,去感受了一次雪上飞碟,好玩又有趣。

我在滑雪场感受了一把雪橇,享受了俯冲而下的玩雪快感,冬天不滑雪感觉就失去了来雪地的意义,除了雪橇之外,还有雪地摩托可以游玩。

午间时分,我们一家人吃上一顿雪地火锅,对于人多还是很划算,而且这种感觉也是难得的一次新鲜体验,一边赏雪景一边吃着热辣火锅,爸妈都感觉新奇,好玩还好吃。

下午我们在雪地打卡拍照,轻轻松松的玩雪,直到晚间我们返回西羌酒店,泡温泉消磨疲惫,然后好好地休息一晚。

第二日,沿着前山的路过去,游览猿王洞和情人桥,这算是来九皇山一定要打卡的景点了,很适合带爸妈参观,猿王洞内冬天也很暖和,看各种各样的钟乳石形状,感受到大自然的独特和鬼斧神工。

下午时分我们便开启返程,两日时光已经绰绰有余,难得能够陪伴家人的时光,那就好好珍惜现在,一起留下更多值得回忆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