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2

不负好春光,在山野秘境间露营,感受野趣生活

在春日的柔情里,享受来自山野的清爽是一件多么美妙的幸事,隐匿于自然之中,去追逐花香、追逐清风、追逐那些向往的童年时光。

五一假期来临,倒不如择一秘境处,远离城市喧嚣,享受山野的安逸与悠闲,感受春风与绿意,亲近自然。便同好友相约,去往九皇山,享受两日清闲的时光。

从成都出发自驾约莫3小时左右便能到达景区,从踏上缆车的那一刻起,便是真正开始了假期,缆车一路向上,城市的繁杂也开始远离了我,仿佛只一瞬,我已经踏入了一片宁静山野,只感觉身心都得到了放松,轻松又自在。

从缆车下来之后便是景区半山腰了,看着眼前的篝火堆,以及风吹起清清凉凉的微风,将我带入了一个闲适山野之人的轻松感,随着游步道和好友慢慢悠悠的聊着爬着山也未曾觉得疲惫,在山林里穿梭,享受清新的空气带来的清爽,是我在城市里极少能体验到的。

游步道尽头是一段小吃街,民族风强烈的屋舍,贩卖着不同的美味,店家热情的招呼休息一下,也感受到了民族的热情。不过也可以品尝一下特色的美食,北川的腊味是值得体验的,还能顺便歇脚小憩。

小吃街之上便是前山和后山景点的分叉口,我们转乘了去往后山的缆车,此行的目的是那片山野之上的营地,便没有多作停留。

缆车缓缓向上,带着视野也开始变得广阔起来,刚刚沉静下来的心,也随着缆车到站开启了莫名的小紧张,大抵是对于未知的旅程也变得期待起来。穿过尔玛古道,石壁上刻画着羌族人民的故事,仿佛被拉进了历史长河看岁月变迁。

一路上还会经过神树林、天神殿、天梯、羌碉,这些都是极具民族风情的,很值得停留观看,尔玛古道的尽头是羌情园,每天中午都会进行羌族婚礼的展演,感受民族的婚俗仪式,还能参与其中亲身体验。

直到观赏完婚礼我们才被早已咕咕叫的肚皮唤醒,只想着去饱餐一顿,羌情园旁搭乘观光车便能到达云中农场,我们第一件事便是用餐,选择了特色的簸箕宴,也是山上的特色餐,可以享用到高山上的绿色蔬菜,也是来自大山的馈赠。

饭饱后才开始我们的游玩,云中农场就已经足够游玩很长时间了,很多的打卡点,还有其余的娱乐项目,一个下午的时间都绰绰有余。我们先是在各个打卡点拍照留念,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那无忧无虑的日子里,沉醉的不想出来。

我们夜晚的住宿也在此处,山顶之上的露营也让我们充满期待,在营地打卡后去往了营地最上方的瀑布,瀑布上还有超美的景,开阔的视野也让人心中宁静。

营地还有漂流、山地越野,逐一体验后时间也随着慢慢流逝来到傍晚,夜间我们吃上一顿自助烧烤,感受山野的安逸与祥和,抛开烦恼的玩耍最是让人觉得不想结束这一天。

夜晚入眠,还能看见远处的城市灯火,身处仙境的感觉扑面而来,仿佛是在观赏一副画卷,星星点点的灯光也照的人心中荡漾,伴着宁静夜晚安逸入眠。

第二日伴着晨光醒来,用过早餐在农场转悠,享受清晨的负氧离子带来的舒适,也让人心中平和宁静,方才缓缓返回到后山的缆车口,转而去往了滑草场,未曾去到大草原,也能圆上一个小草原的梦。

在草地奔跑跳跃,实在让人兴奋,久未舒展的身心也得到了释放,顺便还能体验滑草,感受风吹过耳边呼啸的声音,最终才开启我们的返程之旅。

时光如白驹过隙,但生活却有不同的活法,选择自己所爱的去追求,也不枉青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