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7

不负夏日时光,给青春一次旅行,用一场露营留下青春的光影

青春是无法用任何词汇去形容的一种关于细水长流的时间的故事,它是长时间的且也可能被我们定格的,但那段曾经努力过且放肆过的时光也被我们一直提起,且往往提起都是怀念,想要趁着年轻的时间里,去给自己尚且青春的时候,留下许多值得回忆的。

不如趁着这个盛夏时光,去热烈的迎接一次自己的青春,去享受现在的快乐,找寻片刻内心的宁静,这一次,我去往九皇山景区,享受夏日的美好。

到达景区游客中心,大大的九皇山三个字的牌坊已经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办理好票务之后我们便径直乘坐第一段索道,便是上山了,山风吹拂在身上的时候,才惊觉是自由的气息,舒服的让人想要停留在这个时刻,缆车缓缓上升,离地面也有了一定的高度。

从缆车下来之后,便是景区半山腰的位置了,一个满是羌族风情的酒店首先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还有大大的广场上的篝火堆依稀还能看见夜晚围着篝火唱跳的热闹,细细观赏后我们便沿着游步道继续向山上景点走去。

漫步在游步道中,感受山野之间宁静的氛围,享受着清新的空气,款步而上到达一段小吃街,小憩片刻,吃上一根特色的腊排骨,享受这片山野带来的宁静与祥和的氛围,自上便是去往景区后山和前山景点的分叉口。

先行去往了前山打卡猿王洞和情人桥,感受那自然雕琢而成的溶洞景致,美不胜收却又引人入胜,在情人桥上感受猿王与仙女留下的爱情传说那份纯粹的美,许下自己的小小心愿。自此返回至去往后山的索道处。

随着索道的缓缓上升,山野景色也尽收眼底,远山的轮廓也开始变得清晰,到达后山便是视野开阔,只得见山野翠绿,自尔玛古道向云中农场的方向走去,青山翠绿,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像春天却又在夏日里。

古道沿途会经过神树林,可许愿,也能感受这种亲近自然的感觉,路过天神殿便是天梯,可挑战攀登,做最勇敢的自己,登上顶峰在羌碉上看壮阔山河美景,天梯旁便是羌情园,中午12点,会有一场羌族婚礼,观赏羌族民俗婚礼仪式,感受这种纯粹而又朴实的爱情。

已是午间时分过去了,但肚皮也开始闹脾气了才想起还未吃午饭,赶忙去往云中农场,先吃上一顿簸箕宴,体验一次山野的绿色蔬菜的淳朴味道,饭饱之后才开始细细品味这山顶的风景。

远山看去,一座小城矗立其中,风景尚好,只得见安宁一片,下午时间,在农场拍照打卡,穿梭森林逗趣萌宠,体验一次高山上的漂流,下午时分也倒是悠闲的过去。

夜间吃上一顿烧烤,看篝火熊熊燃烧起来时,和羌家人一起跳上一舞萨朗,这份单纯的快乐早已感染到我们每一个人。看着夜色渐起,星星点点的夜空,才依依不舍的返回帐篷,安静入眠。

第二日睡到自然醒,享受这片山野带来的松弛感,没有生活的烦扰,只有脱离俗世的快感,在农场晃晃悠悠的四处走走,清爽的山风也让人留恋。

之后才姗姗返程,青春总需要一些印象深刻的事情来留下值得回忆的,不如趁着青春尚在之时,多去体验那些未曾体验过的向往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