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4

成都周边,打卡21℃的夏天,避暑漫游山水之境

夏日的热浪仿佛已经在我身上灼烧起来,已经想要迫不及待的找到一片避世消暑的地方,感受清凉的夏日,却没曾想,在周边就找到了这样的避暑圣地。

向往已久的避暑旅行,在这一刻得到了实现,就在成都周边就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山清水秀,绿树环抱着青山,山野之上,便有着一处避世露营地,这一次的避暑露营地便是北川的九皇山。

自驾出发约莫3小时的样子,抵达景区,乘坐缆车上山的那一刻,便已经开始了自己的避暑之旅,清风吹拂,轻飘飘的打在身上,一瞬间的凉爽便让我脱离了城市的热浪。

从第一段缆车下来便是西羌广场,满是羌族风情的大广场,大大的篝火堆,在端午节出游的时机,居然还有包粽子的环节,那当然我们是不会错过的,也去凑了个热闹,之后便沿着游步道的路程一路向上。

绿影丛丛,在山间漫步而上,难得的体验这城市里没有的清新空气,攀登山野,也算是小小的锻炼罢了,自上便是一条小吃街,可小憩休息也能品尝特色的小吃,我们短暂的休憩片刻,吃上一根北川这边的特色腊排骨、腊香肠,便继续向着山上走起。

我们坐上了去往后山的缆车,随着远山的风景逐渐显现在眼前,视野开阔起来,海拔也随之升高,缆车窗外吹来的山风居然还带着一丝冷意,让我们瞬间凉快起来,到达山顶之上,时间尚早,我们便沿着尔玛古道的方向走去。

一路经过神树林,天神殿和天梯,可以打卡拍照也能感受到有关于羌族的文化习俗最终到达羌情园,我们的时间掐的刚刚好,刚巧赶上了午间的婚礼仪式,感受一次这种带着浓郁民俗风情的羌族婚礼,同平常所见有着不同的感觉,而这种淳朴的民族婚礼也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为这份热闹纷纷送上诚挚的祝福。

婚礼之后在羌情园下方转乘去往云中农场的观光车到达云中农场,早已过了午饭时间,肚子也开始闹脾气,先行在云中农场餐厅吃上一顿特色餐簸箕宴,看着窗外的风景吃上一顿淳朴的高山蔬菜饭食,氛围感太强了。

饭饱之后我们在农场闲逛拍照游玩,端午节期间广场还有一些小活动,有趣又好玩,顶粽子寓意“高中”,钓粽子还能兑换礼品,之后我们在打卡点拍照游玩,还有各种游玩的项目,彩虹滑道、玻璃水滑,还去了小森林里捡野鸡蛋,看小动物。

一下午的时间匆匆过去,晚间我们吃上一顿烧烤,在这种山野之上体验凉风的吹拂,也在夜色中迎来了篝火晚会,热闹的氛围让每一个人都看的兴致勃勃,还有小丑先生和传统的变脸文化,这个夜晚格外的有趣。

看完了演出之后便是夜幕时分,在夜色中看星辰闪烁,睡进帐篷里,体验高山之上的安谧祥和与宁静,让人不自觉的安静入睡。

第二日一早,在晨光中醒来,呼吸着山野间的清新空气,畅快极了,在山间慢悠悠的走着,吃过早饭之后便去往前山景点了。

原路返回一直到缆车处,下缆车之后沿着去往前山的游步道一路走去便到达了前山景点,在玻璃桥上打卡,体验一下脚底仿佛悬空的感觉,好像是踩着树上行走似的,从玻璃桥下来便是情人桥,在情人桥上走一走,许下自己的小小心愿,最后去到猿王洞,看溶洞的景观五光十色,这大自然的魅力果真是让人欲罢不能,而且溶洞里的温度也超级凉爽,差点都不舍得往回走了。

最后我们辗转下山,开启了返程,端午的假期没有浪费,也看到了不同的文化,体验了避暑与露营,山野之上的时光安静又让人不舍,如若有时间,该去走走的,放松放松,也在这个炎热的夏日里,给自己找一份清凉。